國內有哪些好看的大型建築物?著名建築物有哪些?

2023-03-19 22:10:08 字數 2059 閱讀 2903

1樓:旭陽看電影

我感覺,我們國家地大物博,目前有特別多好看的大型建築!比如說北京應當屬長城自古至今,在世界上都非常著名的建築物!再有就是黃鶴樓歷史悠久,每每唐詩都有讚譽它的!

或者瀋陽的故宮也非常的有名!水立方,金茂大廈等等!

2樓:小北講娛樂

哈爾濱歌劇院。

哈爾濱大劇院位於哈爾濱市松北區文化中心島內,包括大劇院(1600座)、小劇場(400座)、地下車庫及附屬配套用房等。外部圍護結構為鋼結構殼體,採用了異型雙曲面的外型設計,是哈爾濱的標誌性建築,2023年被評為世界最美建築。

3樓:網友

國內有很多好看的大型建築,比如北京和瀋陽的故宮,還有北京的鳥巢和水立方都是很經典好看的建築。上海的金茂大廈、還有明珠電視塔都是很有美感和科技感的,都可以算得上國內好看的大型建築!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央視總部大樓是比較好看的建築。該大樓的主結構是由許多不規則的菱形漁網狀金屬腳手架通過計算合成的,其連線部分借鑑了橋樑建築技術,懸空部分有11層樓高,包括一段伸出75米的懸臂,極其壯觀。

5樓:小鄧愛學習

在國內還是有很多大型的建築物是非常好看的。

其中我覺得最為經典的還是北京的故宮,很有文化氣息,經過了很多年的文化傳承,到現在依然還在,是中華傳承的一個重要建築。

除此之外,還有北京的鳥巢,曾經開奧運會的時候建的,上海的電視塔,還有令我很震驚的港澳珠大橋。

這些建築都是非常好看的,而且都是非常大的工程。

6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的小蠻腰是不錯的設計,作為一座摩天大廈,能發揮的空間並不多,上海明珠電視塔,深圳的最高大廈,雖然高,但是在視覺藝術上卻不如小蠻腰。但是每個建築都有他存在的意義的!

7樓:濛濛

尖頂的有:上海金茂大廈,深圳平安金融中心,香港中國銀行大廈,南京紫峰大廈。

平頂的有:香港國際金融中心,上海白玉蘭廣場。

不尖不平的有:武漢綠地中心。

臺灣台北的101

8樓:愛追劇的小唐

1、武漢長江大橋:這絕對是中國最美的橋樑之一,上面公路下面鐵路的佈局讓它更有層次感,到了夜晚燈光的裝飾它會更美。

2、黃鶴樓:武漢長江邊上的高樓,建築歷史悠久,特點明確,站在上面觀景特別舒服。

3、武漢琴臺大劇院:規模巨大,檔次極高,功能完善的大型文化設施。

著名建築物有哪些?

建築有哪些

9樓:心的痕淚

建築型別有:居住建築、公共建築、園林建築、科研建築、體育建築等。

1、居住建築。

居住建築是指供人們日常居住生活使用的建築物。包括:住宅、別墅、宿舍、公寓。住宅建築按組合方式可分為獨戶住宅和多戶住宅兩類。按層數可分為低層、多層、中高層建築、高層住宅。

2、公共建築。

公共建築,是指供人們進行各種公共活動的建築。一般包括辦公建築、商業建築、旅遊建築、科教文衛建築、通訊建築、交通運輸類建築等。

3、園林建築。

園林建築指的是建造在園林和城市綠化地段內供人們遊憩或觀賞用的建築物,常見的有亭、榭、廊、閣、軒、樓、臺、舫、廳堂等建築物。通過建造這些主要起到園林裡造景,和為遊覽者提供觀景的視點和場所;還有提供休憩及活動的空間等作用。

4、工業建築。

工業建築指供人民從事各類生產活動和儲存的建築物和構築物。在18世紀後期最先出現於英國,後來在美國以及歐洲一些國家,也興建了各種工業建築。蘇聯在20世紀20-30年代,開始進行大規模工業建設。

中國在50年代開始大量建造各種型別的工業建築。

5、體育建築。

體育建築作為體育教育、競技運動、身體鍛鍊和體育娛樂等活動之用的建築,包括建築物和場地設施等。一般來說,體育建築由比賽場地、運動員用房(休息、更衣、浴室、廁所等)和管理用房(辦公、器材、裝置等)三部分組成。

著名的建築物有哪些?

世界有名的建築物有哪些?

著名建築物有哪些?

古代建築物有哪些中國的古老建築物有哪些?

古代建築常見的分類有 宮 殿 門 府 衙 埠 亭 臺 樓 閣 寺 廟 庵 觀 闕 邸 宅等。中國古建築的平面以長方形為最普遍,一座長方形建築,在平面上都有兩種尺度,即它的寬與深。其中長邊為寬,短邊為深。如一棟三間北房,它的東西方向為寬,南北方向為深。單體建築又是由最基本的單元 間 組成的。古代有未央...

英國有什麼著名建築物。英國有什麼著名的建築物

好多那 白金漢宮什麼的 大本鐘 倫敦眼等等 希望採納。castle 城堡。big ben 大本鐘。buckingham 白金漢宮。greenwich 格林威治。london bridge倫敦塔橋。london eye 倫敦眼。house of parliament 議會大廈。倫敦的著名建築有哪些?威...

有哪些描寫建築物的詞語,有哪些描寫建築物的四字詞語?

美輪美奐 形容房屋高大華麗。金碧輝煌 形容建築物裝飾華麗,光彩奪目。富麗堂皇 形容房屋巨集偉豪華。冠冕堂皇 形容外表莊嚴或正大的樣子。勾心鬥角 指宮室建築結構的交錯和精巧。爐火純青 比喻功夫達到了純熟完美的境界。精雕細刻 比喻認真細緻地加工。家徒四壁 家裡只有四面的牆壁。形容十分貧困,一無所有。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