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物火災蔓延的途徑有哪些?火災的蔓延途徑有哪些?

2022-12-13 11:35:08 字數 2481 閱讀 5038

1樓:匿名使用者

火由**部位向其他區域蔓延是通過可燃物的直接延燒、熱傳導、熱輻射和熱對流等方式擴大蔓延的。大量火災例項表明,火從**部位向別處蔓延的途徑主要有:

1.內牆門建築物內某房間**,a3蔓延到整個建築物,原因大多是房間的門未能把火擋住。走廊內即使沒有任何可燃物,從**房問門口噴湧出的火焰、高溫煙氣的擴一散,也能把火蔓延到較遠的房間或區域。

2.外牆窗室內火災發展到全面燃燒階段,大量高溫煙氣、火焰噴出視窗,直接通過上面樓層開啟著的視窗或燒壞面樓層窗玻璃造成火勢向上層蔓延;此外,還通過熱輻射作用對鄰近建築物、構築物等構成火災威脅。3.

樓板上的孔洞和各種豎井管道。

由於建築功能的需要、建築物內往往設有各種豎井管道或向1i口部位等,如樓梯間、電梯井、管道井、垃圾井、通風井、排煙井,它們貫穿若千樓層甚全部樓層,在建築物發生火災時,會產生「煙囪效應」,抽拔煙火,造成火勢迅速向上部樓層蔓延。試驗研究表明,高溫煙氣在豎並內向上蔓延的速度約為3-5m/ s。

4.房間隔牆房間隔牆採用可燃材料製作,:或採用不燃、難燃材料製作而耐火性卻很差時,在火災高a作t9下則會被燒壞,失去隔火作用,使火災蔓延到相鄰房間或區域。

5.穿越樓板、牆壁的管線和縫隙。

室內發生火災時,室內上半部處於較高壓力狀態下,該部位穿越樓板、牆壁的管線和縫隙很容易把火焰、高溫煙氣傳播出去,造成火災蔓延。此外,穿過房間的金屬管線在火災高溫作用下,往往會通過熱傳導方式將熱量傳導相鄰房間或區域一側,使與管線接觸的可燃物**,造成火勢蔓延。

6.悶頂由於煙火是向上升騰的,因此吊頂棚上的人孔、通風口等都是煙火進人的通道。悶頂內往往沒有防火分隔牆,空間大。

很容易造成火災水平蔓延,並通過悶頂的孔洞再向四周、向下面的房間蔓延。

2樓:123職業學院

消防工程師考試:建築火災的蔓延方式。

3樓:_只為封號政策

建築物內某房間**。最後蔓延到整個建築物,原因大多是房ill的門未能把火擋住。走廊內即使沒有任何可燃物,從**房問門口噴湧出的火焰、高溫煙氣的擴散。

也能把火蔓延到較遠的房間或區域。 二、外牆窗。

室內火災發展到全面燃燒階段,大量高溫煙氣、火焰噴出窗l},直接通過上面樓層開啟著的視窗或燒壞上面樓層窗玻璃造成火勢向上層蔓延;此外,還通過熱輻射作甩對鄰近建築物、構築物等構成火災威脅。 三、樓板上的孔洞和各種豎井管道山於建築功能的需要。建築物內往往設有各種豎井管道或豎向ji口部位等,如樓梯間、電梯井、管道井、垃圾井、通風井、排煙井,它們貫穿若千樓層甚至全部樓層,在建築物發生火災時,會產牛「煙囪效應」,抽拔煙火,造成火勢迅速向上部樓層蔓延。

試驗研究表明,高溫煙氣在豎井內向上蔓延的速度約為3-5m/s。 四、房問隔牆房間隔牆採用可燃材料製作。或採用不燃、難燃材料製作而耐火性卻很差時,在火災高溫作用「則會被燒壞,失去隔火作用,使火災蔓延到相鄰房間或區域。

五、馬穿越樓板、牆壁的管線和縫隙室內發生火災時,室內上半部處上較高壓力狀態下,該部位穿越樓板、牆壁的管線和縫隙很容易把火焰、高溫煙氣傳播出去,造成火災蔓延此外,穿過房間的金屬管線在火災高溫作用下,往往會通過熱傳導方式將熱量傳到相鄰房間或區域一側,使與管線接觸的可燃物**,造成火勢蔓延。 六、悶頂由於煙火是向上升騰的。因此吊頂棚上的人孔、通風口等鬱是煙火進人的通道。

悶頂內往往沒有防火分隔牆,空間大,很容易造成火災水平蔓延,並通過悶頂的孔洞再向四周、向下面的房問蔓延。

火災的蔓延途徑有哪些?

4樓:大叡毓採楓

a是非常肯定的,傳導肯定會使火勢蔓延,熱對流會是熱空氣上升,導致一系列的蔓延,熱輻射像太陽傳遞給宇宙空間然後在傳遞給地球。

這都是熱傳遞,當然你說的這三種方式都是熱傳遞,都會使火勢蔓延。

建築火災的蔓延途徑有哪些

消防工程師技術實務考點:建築火災的蔓延途徑有哪些

5樓:大立教育總部

建築火災的蔓延途徑。

①建築物內火災蔓延,是通過熱傳播進行的,其形式與**點、建築材料、物質的燃燒效能和可燃物的數量等因素有關。在火場上燃燒物質所放出的熱能,通常是以傳導、輻射和對流三種方式傳播,並影響火勢蔓延擴大。

②在火場上,煙霧流動的方向通常是火勢蔓延的一個主要方向。建築物發生火災,煙火在建築內的流動呈現水平流動和垂直流動,且兩種流動往往是同時進行的。500℃以上熱煙所到之處,遇到的可燃物都有可能被引燃**。

具體來講,建築火災蔓延的途徑主要有:內?門、洞口,外?

視窗,房間隔?,空心結構,悶頂,樓梯間,各種豎井管道,樓板上的孔洞及穿越樓板、?壁的管線和縫隙等。

火勢蔓延的途徑有哪些?

瞭解消防火災的蔓延途徑有哪些

建築物火災是怎麼蔓延的?

火勢蔓延的途徑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火勢蔓延的途徑有水平蔓延和垂直蔓延,一般是經過熱傳導和火勢蔓延連帶、**等途徑傳導蔓延的。

古代建築物有哪些中國的古老建築物有哪些?

古代建築常見的分類有 宮 殿 門 府 衙 埠 亭 臺 樓 閣 寺 廟 庵 觀 闕 邸 宅等。中國古建築的平面以長方形為最普遍,一座長方形建築,在平面上都有兩種尺度,即它的寬與深。其中長邊為寬,短邊為深。如一棟三間北房,它的東西方向為寬,南北方向為深。單體建築又是由最基本的單元 間 組成的。古代有未央...

有哪些描寫建築物的詞語,有哪些描寫建築物的四字詞語?

美輪美奐 形容房屋高大華麗。金碧輝煌 形容建築物裝飾華麗,光彩奪目。富麗堂皇 形容房屋巨集偉豪華。冠冕堂皇 形容外表莊嚴或正大的樣子。勾心鬥角 指宮室建築結構的交錯和精巧。爐火純青 比喻功夫達到了純熟完美的境界。精雕細刻 比喻認真細緻地加工。家徒四壁 家裡只有四面的牆壁。形容十分貧困,一無所有。八面...

寫建築物的詞語有哪些,描寫建築物的詞語有哪些?

美輪美奐 形容房屋高大華麗.金碧輝煌 形容建築物裝飾華麗,光彩奪目.富麗堂皇 形容房屋巨集偉豪華.冠冕堂皇 形容外表莊嚴或正大的樣子.勾心鬥角 指宮室建築結構的交錯和精巧.爐火純青 比喻功夫達到了純熟完美的境界.精雕細刻 比喻認真細緻地加工.家徒四壁 家裡只有四面的牆壁.形容十分貧困,一無所有.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