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上的tm是什麼意思,商標上的TM是什麼意思?

2021-05-17 20:09:55 字數 5423 閱讀 1633

1樓:八戒智慧財產權

商標的tm就是指在你提交註冊之後,國家會給你發個商標註冊受理通知書,當你拿到這個受理通知書之後,理論上你就已經可以在你的商標上加上tm了,但是這個畢竟不是註冊成功,還有被駁回的可能的。當你的商標註冊成功,你就可以放心的打上r了。

商標上的tm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tm」常見於國外商標,它是英文「trade mark」的縮寫,「trade mark」的中文意思是「商業標記」,所以「tm」的意思就是「商標」,它的作用就是告訴人們,這個它所標註的圖形或文字是這個商品或服務的商標,不是名稱也不是廣告宣傳。而「r」是英文「register」的縮寫,「register」的中文意思是「註冊」,商品或服務打上這個標記,就是告訴人們,它所標註的圖形或文字不但是商標,而且還是註冊商標,受到國家法律的保護,未經授權,其他任何個人和組織都不能擅自使用。現在知道tm和r的區別了吧,「tm」是商標標識,「r」是註冊商標標識,二者受法律保護的力度是不同的。

在商標還未成為註冊商標的時候,標註「tm」標記,這樣做就是告訴公眾,這個圖形或文字是作為商品或服務的「商標」使用的,不是名稱也不是廣告宣傳,這樣就可以避免它所標註的圖形或文字流入公用領域,而不能申請成為註冊商標,享有專用權;同時打上「tm」標記,也可以作為使用該圖形或文字作為商標的證明,申請註冊商標時,享有使用在先的權利。

當商標成為註冊商標後,就可以在其右上角或右下角標註「r」或「注」註冊標記,或者直接標明是「註冊商標」。記住註冊標記一定要打在商標的右上角或右下角,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實施條例》規定的。另外還要說明的一點是,申請商標註冊,取得國家商標局發出的《受理通知書》之後,《商標註冊證》之前這段時間,仍然不可以在商標上標註註冊標記,因為國家商標局發出《受理通知書》只是商標註冊程式的開始。

這個《受理通知書》只是表明商標局受理了商標註冊申請,而未表明該申請是否被核准。事實上有相當數量的商標註冊申請雖已被商標局受理,但經審查後又被駁回了,最終未能註冊成功。所以在這段時間建議標註「tm」,而不能標註「r」,否則就構成了冒充註冊商標的違法行為,將處以非法經營額20%以下或者非法獲利2倍以下的罰款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商標上的tm也有其特殊含義,其實tm標誌並非對商標起到保護作用,它與r不同,tm表示的是該商標已經向國家商標局提出申請,並且國家商標局也已經下發了《受理通知書》,進入了異議期,這樣就可以防止其他人提出重複申請,也表示現有商標持有人有優先使用權。 用®,是「註冊商標」的標記,意思是該商標已在國家商標局進行註冊申請並已經商標局審查通過,成為註冊商標。®是英文register註冊的開頭字母。

註冊商標具有排他性、獨佔性、唯一性等特點,屬於註冊商標所有人所獨佔,受法律保護,任何企業或個人未經註冊商標所有權人許可或授權,均不可自行使用,否則將承擔侵權責任。 用tm則是商標符號的意思,即標註tm的文字、圖形或符號是商標,但不一定已經註冊(未經註冊的不受法律保護)。tm是英文trademark的縮寫。

常用上標符號™表示。

4樓:林漠煙

tm是英文trademark(商標)的縮寫,tm表示的是該商標已經向國家商標局提出申請,並且國家商標局也已經下發了《受理通知書》,進入了異議期,這樣就可以防止其他人提出重複申請,也表示現有商標持有人有優先使用權。

5樓:手機使用者

trade mark的縮寫,也是商標的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頭牌知產為您解答:

用tm則是商標符號的意思,即標註tm的文字、圖形或符號是商標,但不一定已經註冊(未經註冊的不受法律保護)。tm是英文trademark的縮寫。在中國,商標上的tm也有其特殊含義,其實tm標誌並非對商標起到保護作用,它與r不同,tm表示的是該商標已經向國家商標局提出申請,並且國家商標局也已經下發了《受理通知書》,進入了異議期,這樣就可以防止其他人提出重複申請,也表示現有商標持有人有優先使用權。

7樓:緱淑蘭印醜

樓上的說法是不對的。

tm表示商標的意思。即使是沒有提出申請的商標也可以標註tm

表示商品標識。

但是國際上通用的做法,是正在申請中,即已經提交了的商標才標註tm。

取得商標證的商標,才標註r

注意,標註r

表示享有商標專用權

沒有拿到證的商標,如果標註r,就是冒犯註冊商標,要受到處罰的!參考****bjjgl.***

有些商標的後面加tm是什麼意思啊?

8樓:實娜夫白

tm是trademark的縮

寫,美國的商標通常加註tm,並不一定是指已註冊回商標。而r是register的縮答寫,用在商標上是指註冊商標的意思,我國商標法實施條例規定,使用註冊商標,可以在商品、商品包裝、說明書或者其他附著物上標明「註冊商標」或者註冊標記。註冊標記包括(注外加○)和(r外加○)。

使用註冊標記,應當標註在商標的右上角或者右下角。

因此,tm與r是不同國家的商標標記,沒有特別的關係,也有一些國內公司不瞭解法律規定,一味模仿美國公司,在商標上使用tm標記。

9樓:風向潮汐

就是告訴別人這是他們的商標.他們先註冊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商標

上的baitm也有其特殊含義du,其實tm標誌zhi並非對商標起到dao保護作用,它與

回r不同,答tm表示的是該商標已經向國家商標局提出申請,並且國家商標局也已經下發了《受理通知書》,進入了異議期,這樣就可以防止其他人提出重複申請,也表示現有商標持有人有優先使用權。

用圓圈r,是「註冊商標」的標記,意思是該商標已在國家商標局進行註冊申請並已經商標局審查通過,成為註冊商標。圓圈裡的r是英文register註冊的開頭字母。

註冊商標具有排他性、獨佔性、唯一性等特點,屬於註冊商標所有人所獨佔,受法律保護,任何企業或個人未經註冊商標所有權人許可或授權,均不可自行使用,否則將承擔侵權責任。

用tm則是商標符號的意思,即標註tm的文字、圖形或符號是商標,但不一定已經註冊(未經註冊的不受法律保護)。tm是英文trademark的縮寫。

商標右上角的tm是什麼意思?

11樓:daywill不二

tm翻譯為商業標記,簡單理解就是商標。

tm常見於國外商標,它是英文「trade mark」的縮寫,「trade mark」的中文意思是「商業標記」,所以「tm」的意思就是「商標」。

它的作用就是告訴人們,這個它所標註的圖形或文字是這個商品或服務的商標,不是名稱也不是廣告宣傳。

此外還有一種常見字母r。「r」是英文「register」的縮,「register」的中文意思是「註冊」。

商品或服務打上這個標記,就是告訴人們,它所標註的圖形或文字不但是商標,而且還是註冊商標,受到國家法律的保護,未經授權,其他任何個人和組織都不能擅自使用。

12樓:江湖漂啊漂

「tm」是「商標」的英文「trademark」的縮寫,「®」是「註冊」的英文「register」的縮寫。「tm」和「®」都起提示性作用,通常它們都出現在一些標誌的右上角或右下角,「tm」表明宣告該標誌是作為商標使用,而「®」則表明該標誌已經是註冊商標,享有商標專用權。

我國法律對®的使用有明確的規定,但對tm的使用和管理沒有規定,只要是經營者想告知他人某標誌是其作為商標使用的標誌,無論該標誌是否申請商標註冊,都可以使用「tm」標識。但必須明確的是,「®」作為註冊商標特殊符號,只有在商標正式註冊後才能標註,否則就是假冒商標,會受到處罰。帶「tm」標識的商標如果跟已註冊商標相同或近似,則構成對其他商標侵權,也會受到處罰。

還有,帶「tm」標識的商標如果不及時註冊,其他企業搶注了這個商標,那麼他人搶注的商標正式註冊後,這家企業也不能再使用這個帶「tm」標識的商標,否則就構成侵權。

13樓:米馬商標網

tm表示的是該商標已經向國家商標局提出申請,並且國家商標局也已經下發了《受理通知書》,這樣就可以防止其他人提出重複申請,也表示現有商標持有人有優先使用權。 不受法律保護。

用圓圈r,是「註冊商標」的標記,意思是該商標已在國家商標局進行註冊申請並已經商標局審查通過,成為註冊商標。受法律保護

14樓:零號窗網路****

在商標還未成為註冊商標的時候,標註「tm」標記,這樣做就是告訴公眾,這個圖形或文字是作為商品或服務的「商標」使用的,不是名稱也不是廣告宣傳,這樣就可以避免它所標註的圖形或文字流入公用領域,而不能申請成為註冊商標,享有專用權;同時打上「tm」標記,也可以作為使用該圖形或文字作為商標的證明,申請註冊商標時,享有使用在先的權利。

15樓:說你2你就

「tm」常見於國外商標,它是英文「trade mark」的縮寫,「trade mark」的中文意思是「商業標記」,所以「tm」的意思就是「商標」,它的作用就是告訴人們,這個它所標註的圖形或文字是這個商品或服務的商標,不是名稱也不是廣告宣傳。而「r」是英文「register」的縮寫,「register」的中文意思是「註冊」,商品或服務打上這個標記,就是告訴人們,它所標註的圖形或文字不但是商標,而且還是註冊商標,受到國家法律的保護,未經授權,其他任何個人和組織都不能擅自使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美國是註冊商標的意思,在中國沒有什麼特別含義,可以表示商標已經向商標局提交申請。

17樓:梔子花瓣

tm標誌,表示商標正在審理過程當中,但還沒有拿到註冊證的!

18樓:吉長青藍壬

tm是trademark的縮寫,美國的商標通常加註tm,並不一定是指已註冊商標。而r是register的縮寫,用在商標上是指註冊商標的意思,我國商標法實施條例規定,使用註冊商標,可以在商品、商品包裝、說明書或者其他附著物上標明「註冊商標」或者註冊標記。註冊標記包括(注外加○)和(r外加○)。

使用註冊標記,應當標註在商標的右上角或者右下角。

因此,tm與r是不同國家的商標標記,沒有特別的關係,也有一些國內公司不瞭解法律規定,一味模仿美國公司,在商標上使用tm標記

引用地址

19樓:伏玉蓉聶念

tm1.商標符號

在中國,商標上的tm也有其特殊含義,其實tm標誌並非對商標起到保護作用,它與r不同,tm表示的是該商標已經向國家商標局提出申請,並且國家商標局也已經下發了《受理通知書》,進入了異議期,這樣就可以防止其他人提出重複申請,也表示現有商標持有人有優先使用權。

用圓圈r,是「註冊商標」的標記,意思是該商標已在國家商標局進行註冊申請並已經商標局審查通過,成為註冊商標。圓圈裡的r是英文register註冊的開頭字母。

註冊商標具有排他性、獨佔性、唯一性等特點,屬於註冊商標所有人所獨佔,受法律保護,任何企業或個人未經註冊商標所有權人許可或授權,均不可自行使用,否則將承擔侵權責任。

用tm則是商標符號的意思,即標註tm的文字、圖形或符號是商標,但不一定已經註冊(未經註冊的不受法律保護)。tm是英文trademark的縮寫。

在商標上打上tm標誌是什麼意思,商標打tm使用是什麼意思

tm是baitrademark的縮寫,美國的商標通常加du注tm,並不一定是指已zhi註冊商標dao。而r是register的縮寫專,用在商標上是指屬註冊商標的意思,我國商標法實施條例規定,使用註冊商標,可以在商品 商品包裝 說明書或者其他附著物上標明 註冊商標 或者註冊標記。註冊標記包括 注外加 ...

商標上面的圈R和TM分別都是什麼意思

圓圈r,是 註冊商標 的標記,意思是該商標已在國家商標局進行註冊申請並已經商標局審查通過,成為註冊商標。圓圈裡的r是英文register註冊的開頭字母 tm則是商標符號的意思,即標註tm的文字 圖形或符號是商標,但不一定已經註冊 未經註冊的不受法律保護 tm是英文trademark的縮寫。中華人民共...

商標上的上標圓圈裡的r和上標tm分別是什麼意思

tm商標表示的是該商標己經向商標局提出申請,並且商標局也已經下發了受理通知書,進入了異議期,這樣就可以避免其他人重複申請,也表示現有商標持有人有優先使用權。r商標表明該商標己在商標局註冊,並經審查通過,成為註冊商標。註冊商標具有獨佔性 排它性 唯一性,由商標註冊人所獨佔,受法律保護,任何企業或個人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