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註冊中R是什麼意思,TM又是什麼意思

2021-05-15 22:25:54 字數 4833 閱讀 6195

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圓圈r,是「註冊商標」的標記,意思是該商標已在國家商標局進行註冊申請並已經商標局審查通過,成為註冊商標。圓圈裡的r是英文register註冊的開頭字母。

註冊商標具有排他性、獨佔性、唯一性等特點,屬於註冊商標所有人所獨佔,受法律保護,任何企業或個人未經註冊商標所有權人許可或授權,均不可自行使用,否則將承擔侵權責任。

2樓:易書科技

1、使用時間不同:在

商標還未成為註冊商標的時候,標註「tm」標記。當商標成為註冊商標後,就可以在其右上角或右下角標註「r」或「注」註冊標記,或者直接標明是「註冊商標」。

2、法律意義不同:兩種都是在表示文字或圖形標識是商業標識,用於商業活動中。不同的是tm商標不具備法律保護,申請註冊商標時,享有使用在先的權利。

r商標具有商標保護的法律意義,商標使用者擁有專用權。

3、使用價值不同:註冊商標週期長要經過漫長的申請、審查時間,拿到註冊商標證書後,商標使用者享有專用權,企業通過商標樹立品牌,推廣企業。r商標的價值大於tm商標。

商標後面的tm和r各是什麼意思?

3樓:看我君臨天下

tm是英文trademark的縮寫,在中國表示的是該商標己經向商標局提出申請,並且商標局也已經下發了受理通知書,進入了異議期,這樣就可以避免其他人重複申請,也表示現有商標持有人有優先使用權。

r是英文register註冊的開頭字母,並用圓圈圈起來,表明該商標己在商標局註冊,並經審查通過,成為註冊商,該商標由商標註冊人所獨佔,受法律保護,任何企業或個人未經商標持有人許可或授權,均不可自行使用。

4樓:x證

商標標註tm,能夠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但若該商標未經商標局核准註冊,其受法律保護的力度不大,只有當該未註冊商標達到一定知名度的情況下,才能夠一定程度上獲得法律保護商標法。

圓圈r是「註冊商標」的標記,意思是該商標已在國家商標局進行註冊申請並已經商標局審查通過,成為註冊商標。

5樓:一粒星辰小熊貓

r是register的縮寫,用在商標上是指註冊商標的意思。用圓圈r,是「註冊商標」的標記,意思是該商標已在國家商標局進行註冊申請並已經商標局審查通過,成為註冊商標。

商標上的tm有其特殊含義,tm標誌並非對商標起到保護作用,它與r不同,tm為trademark的縮寫,既包含註冊商標r,亦包含直接使用未經商標局核准註冊的未註冊商標。

擴充套件資料

r商標具有排他性、獨佔性、唯一性等特點,屬於註冊商標所有人所獨佔,受法律保護,任何企業或個人未經註冊商標所有權人許可或授權,均不可自行使用,否則將承擔侵權責任。

商標標註tm,能夠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但若該商標未經商標局核准註冊,其受法律保護的力度不大,只有當該未註冊商標達到一定知名度的情況下,才能夠一定程度上獲得法律保護。

6樓:上海巨集邦智慧財產權**

1、"r"表示是已經發證註冊商標,"tm"代表正在申請的,還沒有拿到證書.當然,有些廠家拿到證書以後也繼續標註"tm",不算違規.如果你現在使用此商標的話,只要不加註冊商標符號就不算違規,加上"tm"標誌不是必須的.

2、"tm"可以標註,也可以不標註,自願的.

3、"tm"可以用但不保護,"r"受法律保護.

4、如果您是新申請商標註冊的,在該商標未獲準註冊以前,請不要在使用中標註註冊標記(如:"註冊商標"、"r"等),可以標註"tm",也可以不標註.

5、在未核准註冊以前,帶有"tm"商標的商品及包裝物,或商標標識不宜一次製作過多,以防因註冊受阻而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6、註冊後代表受理的"tm"和下達證書的"r",國家沒有明文規定必須和商標一起使用.

7、"tm"的標記不是必須要打得,並且沒有任何法律效力!不要打"r"就可以.

tm就是商標註冊證書還未下發時使用的標誌,而r是商標註冊通過後拿到商標註冊證後使用的標誌.在使用tm和r的時候,可千萬不能用錯.

7樓:魚爪網路科技****

tm商標

表示的是該商標己經向商標局提出申請,並且商標局也已經下發了受理通知書,進入了異議期,這樣就可以避免其他人重複申請,也表示現有商標持有人有優先使用權。

r商標表明該商標己在商標局註冊,並經審查通過,成為註冊商標。 註冊商標具有獨佔性、排它性、唯一性,由商標註冊人所獨佔,受法律保護,任何企業或個人未經商標持有人許可或授權,均不可自行使用,否則,將承擔侵權責任。

8樓:米馬商標網

「tm」是英文「trade mark」(商標)的縮寫;是指已提交商標局,商標局已經受理但還未註冊成功的商標,這型別的商標是不受法律保護的

「r」是英文「register」的縮寫;是指已經成功註冊下來的商標,是受法律保護的

9樓:標星球

r標是英文registration(註冊)的首字母,是國際通用的註冊標記,與我國的註冊商標是同一含義。tm是英文trademark(商標標記即商標)的縮寫首字母,在國際上使用比較普遍,主要是告訴公眾該標識是作為商標使用的,警示他人不要擅自使用。因我國以申請註冊為原則,只有申請並獲得註冊才能取得商標專用權,才能得到法律保護。

所以在我國很多企業會對申請中商標及計劃以後會申請的商標標識上標註tm。

10樓:匿名使用者

tm」常見於國外商標,它是英文「trade mark」的縮寫,「trade mark」的中文意思是「商業標記」,所以「tm」的意思就是「商標」,它的作用就是告訴人們,這個它所標註的圖形或文字是這個商品或服務的商標,不是名稱也不是廣告宣傳。而「r」是英文「register」的縮寫,「register」的中文意思是「註冊」,商品或服務打上這個標記,就是告訴人們,它所標註的圖形或文字不但是商標,而且還是註冊商標,受到國家法律的保護,未經授權,其他任何個人和組織都不能擅自使用。現在知道tm和r的區別了吧,「tm」是商標標識,「r」是註冊商標標識,二者受法律保護的力度是不同的。

  在商標還未成為註冊商標的時候,標註「tm」標記,這樣做就是告訴公眾,這個圖形或文字是作為商品或服務的「商標」使用的,不是名稱也不是廣告宣傳,這樣就可以避免它所標註的圖形或文字流入公用領域,而不能申請成為註冊商標,享有專用權;同時打上「tm」標記,也可以作為使用該圖形或文字作為商標的證明,申請註冊商標時,享有使用在先的權利。  當商標成為註冊商標後,就可以在其右上角或右下角標註「r」或「注」註冊標記,或者直接標明是「註冊商標」。記住註冊標記一定要打在商標的右上角或右下角,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實施條例》規定的。

另外還要說明的一點是,申請商標註冊,取得國家商標局發出的《受理通知書》之後,《商標註冊證》之前這段時間,仍然不可以在商標上標註註冊標記,因為國家商標局發出《受理通知書》只是商標註冊程式的開始。這個《受理通知書》只是表明商標局受理了商標註冊申請,而未表明該申請是否被核准。事實上有相當數量的商標註冊申請雖已被商標局受理,但經審查後又被駁回了,最終未能註冊成功。

所以在這段時間建議標註「tm」,而不能標註「r」,否則就構成了冒充註冊商標的違法行為,將處以非法經營額20%以下或者非法獲利2倍以下的罰款。

11樓:萬能商標先生

商標先生在14年的從業經歷中遇到很多人以為商標只要提交了註冊,就可以直接使用了,其實不然,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有很多的商標右上角有的是tm,有的是r,其實這是商標在不同時期的特有標誌,千萬不能用錯,商標先生就和大家來講一下商標角上的tm和r分別是什麼意思?

tm」常見於國外商標,它是英文「trade mark」的縮寫,「trade mark」的中文意思是「商業標記」,所以「tm」的意思就是「商標」,它的作用就是告訴人們,這個它所標註的圖形或文字是這個商品或服務的商標,不是名稱也不是廣告宣傳。

而「r」是英文「register」的縮寫,「register」的中文意思是「註冊」,商品或服務打上這個標記,就是告訴人們,它所標註的圖形或文字不但是商標,而且還是註冊商標,受到國家法律的保護,未經授權,其他任何個人和組織都不能擅自使用。現在知道tm和r的區別了吧。

「tm」是商標標識,「r」是註冊商標標識,二者受法律保護的力度是不同的。

在商標還未成為註冊商標的時候,標註「tm」標記,這樣做就是告訴公眾,這個圖形或文字是作為商品或服務的「商標」使用的,不是名稱也不是廣告宣傳,這樣就可以避免它所標註的圖形或文字流入公用領域,而不能申請成為註冊商標,享有專用權;

同時打上「tm」標記,也可以作為使用該圖形或文字作為商標的證明,申請註冊商標時,享有使用在先的權利。

當商標成為註冊商標後,就可以在其右上角或右下角標註「r」或「注」註冊標記,或者直接標明是「註冊商標」。記住註冊標記一定要打在商標的右上角或右下角,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實施條例》規定的。

另外商標先生還要說明的一點是,申請商標註冊,取得國家商標局發出的《受理通知書》之後,《商標註冊證》之前這段時間,仍然不可以在商標上標註註冊標記,因為國家商標局發出《受理通知書》只是商標註冊程式的開始。

這個《受理通知書》只是表明商標局受理了商標註冊申請,而未表明該申請是否被核准。事實上有相當數量的商標註冊申請雖已被商標局受理,但經審查後又被駁回了,最終未能註冊成功。

所以在這段時間建議標註「tm」,而不能標註「r」,否則就構成了冒充註冊商標的違法行為,將處以非法經營額20%以下或者非法獲利2倍以下的罰款。

12樓:北京中聖暉

r和tm表示商標的狀態

tm表示的是該商標已經向國家商標局提出申請,並且國家商標局也已經下發了《受理通知書》,進入了商標稽核階段,這樣就可以防止其他人提出重複申請,也表示現有商標持有人有優先使用權。但商標有可能會被駁回,註冊不成功。

用圓圈r,是「註冊商標」的標記,意思是該商標已在國家商標局進行註冊申請並已經商標局審查通過,成為註冊商標。圓圈裡的r是英文register註冊的開頭字母

13樓:篤楚焦煙

tm表示國家商標局已經收到了你的商標註冊申請件,正式受理了,但不表示國家商標局對你商標的任何看法,r則表示此商標已經註冊成功,受法律保護.

商標註冊的流程是什麼

一 商標查詢階段 商標查詢是指商標註冊申請人或其 人在提出註冊申請前,對其申請的商標是否與再先權利商標有無相同或近似的查詢工作。二 準備資料 準備商標圖樣10張 指定顏色的彩色商標,應交著色圖樣10張,黑白墨稿1張 如果是個人提出申請,需出示身份證並遞交影印件另加個體營業執照影印件並且經營範圍與註冊...

商標註冊流程是什麼?想弄個商標,但是不會註冊

商標註冊程式是什麼?申請商標有兩種途徑,一種是你直接去中國商標局大廳辦理註冊,另一種是你委託 公司幫你註冊,如果你沒辦理過申請,不瞭解具體資訊及注意事項,那麼還是建議你委託北京中科科創智慧財產權 事務所 普通合夥 這樣對你商標註冊成功有保障 而且可以為您免費查詢商標 一分鐘出結果 十五分鐘出查詢分析...

商標註冊申請等待駁回複審什麼意思

商標駁回複審的含義 商標駁回複審,就是商標註冊申請人不服商標局駁回申請人申請註冊的商標,依據 商標法 第32條的規定向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評審委員會請求重新審查的行政程式。商標註冊申請人應當自收到商標局對該商標申請的 商標駁回通知書 之日起,15天內提出複審程式。商標駁回複審需要的資料1 商標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