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角薊馬什麼時候噴藥最好,豆角薊馬用什麼藥比較好?最好可

2021-05-26 13:51:00 字數 1890 閱讀 9302

1樓:農醫生

防治豆角薊馬要注意,地裡雜草及時清除,易藏薊馬,及地的四周,田埂的草也是,還有就是薊馬有晝伏夜出的特性,所以最好建議在下午用藥。藥劑需要選擇內吸性的或者新增有機矽助劑。如果條件允許,建議藥劑薰棚和葉面噴霧相結合的方法。

藥劑最好同時噴霧植株中下部和地面,因為這些地方是薊馬若蟲棲息地。

豆角薊馬用什麼藥比較好?最好可

2樓:農醫生

薊馬危害,只能提前預防。豆角薊馬,豆角這個作

物比較特殊,屬於閉花作物,就專是早上開花,下午花就屬閉合的,建議在上午使用藥劑,下午使用藥劑不理想的。但是這就和採摘的時間有矛盾了,基本上採摘結束都要到11點後了,錯過了早上噴藥的時間。所以很多種植戶選擇在下午打藥,這時候打藥 效果大打折扣。

建議早上用藥的原因是 上午豆角花是開著的,藥液能充分的接觸到薊馬,死蟲會更好。防治藥劑建議選用今年比較流行的甲維鹽防治薊馬,用50ml一桶水,另外還可以選擇螺蟲乙酯呋蟲胺復配劑或者乙基多殺菌素或者多殺菌素吡蟲啉復配劑,等藥劑,不建議使用國家禁用或者限制性使用的產品 如毒死蜱或者丁硫克百威等。鏽病可以現在惡唑菌酮氟矽唑復配 氟矽唑咪鮮胺復配劑等

請問豆角上的黑薊馬,用什麼農藥打最好呢?

3樓:農醫生

防治豆角薊馬可選用噻蟲嗪、噻蟲胺、氟啶蟲胺腈、呋蟲胺、烯啶.吡蚜酮、乙基多殺黴素、噻嗪酮等,配合有機矽噴霧防治。

苯氧威+溴蟲氰+唑蟲醯胺對抗性薊馬具有較高防效。

棚室栽培的也可結合防蟲網、藍板誘殺防治。

豆角薊馬抗性高,用什麼藥打好

4樓:農醫生

要想要防治豆角薊馬 ,建議在上午用藥比較好,其中薊馬比較難打。如果是下午用藥的話 效果理想。薊馬危害,只能提前預防。

豆角薊馬,豆角這個作物比較特殊,屬於閉花作物,就是早上開花,下午花就閉合的,如果是下午用藥的話,這就和採摘的時間有矛盾了,基本上採摘結束都要到11點後了,錯過了早上噴藥的時間。所以很多種植戶選擇在下午打藥,這時候打藥 效果大打折扣。建議早上用藥的原因是 上午豆角花是開著的,藥液能充分的接觸到薊馬,死蟲會更好。

防治藥劑建議選用今年比較流行的甲維鹽防治薊馬,用50ml一桶水,另外還可以選擇螺蟲乙酯呋蟲胺復配劑或者乙基多殺菌素或者多殺菌素吡蟲啉復配劑,等藥劑,不建議使用國家禁用或者限制性使用的產品 如毒死蜱或者丁硫克百威等。如果不行豆角出現黑頭黑尾,建議選用螺蟲乙酯吡丙醚復配劑或者螺蟲乙酯系列的,就可以了。另外y你也可以試試在薊馬藥劑裡面加入殺蟎劑

長豆角上有薊馬打什麼藥?

5樓:農醫生

長豆角(copy豇豆),防治薊馬,可用菸鹼類殺蟲劑防治,如吡蟲啉,啶蟲咪。或藜蘆鹼,苦皮藤素,聯苯菊酯,丁硫克百威,多殺菌素,乙基多殺菌素,耳黴菌,螺蟲乙酯等噴霧防治。加入有機矽一起,效果更佳。

建議用藥:乙基多殺菌素+蟲蟎腈+有機矽滲透劑(成本偏高,效益好的時候可以用用。)。效果不錯,同時,防治薊馬,留意持效時間,及打藥的間隔天數

如果難打的話,豇豆地幹,澆水後第二.三天再打藥,效果會更好。

豆角花蕾很多薊馬用什麼藥最好~最有效

6樓:農醫生

豆角薊馬,一般防治薊馬,可用菸鹼類殺蟲劑防治,如吡蟲啉,啶蟲咪。或藜蘆鹼,苦皮藤素,聯苯菊酯,丁硫克百威,多殺菌素,乙基多殺菌素,耳黴菌,螺蟲乙酯等噴霧防治。加入有機矽一起,效果更佳。

建議用藥:乙基多殺菌素+蟲蟎腈+有機矽滲透劑(成本偏高,效益好的時候可以用用。)。

效果不錯,同時,防治薊馬,留意持效時間,及打藥的間隔天數 (或者如果能找到螺蟲.噻蟲啉的話,也可以用用這個)

豆角花裡的薊馬可以在早上露水乾時至早上10點這段時間打藥,因素早上這段時間豆角花瓣撐開,花裡易打入藥。

紅蜘蛛薊馬用什麼藥比較有效果,請問打薊馬和紅蜘蛛用什麼藥?

打薊螞要選擇光照弱的時候打,薊螞怕光,見光 隱藏,藥劑可以選擇聯苯菊脂加噻蟲嗪,艾綠士,阿維菌素加噻蟲嗪等,交替噴霧防治,5天1次,連噴2 3次。傍晚用藥效果好 防治紅蜘蛛可選用阿維菌素加乙蟎唑或達蟎靈噴霧防治。請問打薊馬和紅蜘蛛用什麼藥?一,薊馬,建議阿維來 菌素或者甲維鹽源 噻蟲嗪或者烯啶蟲胺或...

茄子生薊馬用什麼藥好,茄子薊馬用什麼農藥才最有效?

現在來說,防抄治效果相對襲較好的藥劑有乙基多殺菌素或bai者螺蟲du 乙酯 聯苯菊zhi 酯或者氟啶蟲醯dao胺或者氟啶蟲胺啨或者唑蟲醯胺,這幾個藥劑比較貴,效益好的時間用,常規的藥劑有吡蟲啉,或者啶蟲脒或者烯啶蟲胺或者吡蚜酮,最好加上菊酯類,注意輪換用藥,以防產生抗藥性,最後,打薊馬一定要注意以下...

薊馬對苦瓜有哪些危害?用什麼藥可以防治薊馬呢?

成蟲和若蟲鏗吸植物生長頂心 心葉 嫩稍 嫩芽及花蕾和幼果的汁液,被害株的生長點嫩梢變硬而萎縮,植株生長緩慢,節間縮短,茸毛呈褐色或黑褐色。受害葉片向正面捲縮,受害的心葉不能,幼瓜幼果受害後出現畸形,毛茸變黑,有的脫落。對產量和品質都影響極大。1 煙霧法在棚室中可用21 敵敵畏塑料塊緩釋劑,每立方米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