薊馬對苦瓜有哪些危害?用什麼藥可以防治薊馬呢?

2023-01-03 11:50:10 字數 776 閱讀 8261

1樓:pan小

成蟲和若蟲鏗吸植物生長頂心、心葉、嫩稍、嫩芽及花蕾和幼果的汁液,被害株的生長點嫩梢變硬而萎縮,植株生長緩慢,節間縮短,茸毛呈褐色或黑褐色。受害葉片向正面捲縮,受害的心葉不能,幼瓜幼果受害後出現畸形,毛茸變黑,有的脫落。對產量和品質都影響極大。

(1)煙霧法在棚室中可用21%敵敵畏塑料塊緩釋劑,每立方米7~10克燻蒸。(2)噴霧法可用20%雙甲脒乳油1000倍液,或73%克蝸特1200倍液,或20%複方瀏陽黴素1000倍液,或40%環丙殺蟎醇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或25%滅嗎蟎可溼性粉劑1000~1500倍液,或40%乙醯甲胺磷乳油1000倍液,或75%樂果乳油1000~1500倍液噴霧,均有效。10~14天1次,連噴2~3次。

噴藥的重點是植株的上,尤其是嫩葉背面和嫩莖。

2樓:lingpao王

危害特點:苦瓜薊馬屬纓翅目薊馬科。薊馬成蟲、若蟲以 銼吸式口器危害心葉、嫩芽及幼果。被害植株生長點萎縮、變黑而 出現叢生現象,心葉不能,影響正常坐瓜。

防治薊馬可以同時使用農藥防治和物理防治。點片發生時用5%啶蟲咪2000倍連續防治2-3次,可收到很好的效果。

3樓:北山一師

第1點會造成產量的這種危害,第2點很有可能會造成不結果,實第3點很有可能會造成乾旱的這種現象,可以噴灑670這樣的農藥,效果是非常不錯的。

4樓:劉心安兒

危害特別嚴重,首先就是會減少苦瓜的產量,這些苦瓜的口感也會有所影響,這個時候就可以噴灑一些強度比較大的農藥,也可以施一些有機肥。

茄子生薊馬用什麼藥好,茄子薊馬用什麼農藥才最有效?

現在來說,防抄治效果相對襲較好的藥劑有乙基多殺菌素或bai者螺蟲du 乙酯 聯苯菊zhi 酯或者氟啶蟲醯dao胺或者氟啶蟲胺啨或者唑蟲醯胺,這幾個藥劑比較貴,效益好的時間用,常規的藥劑有吡蟲啉,或者啶蟲脒或者烯啶蟲胺或者吡蚜酮,最好加上菊酯類,注意輪換用藥,以防產生抗藥性,最後,打薊馬一定要注意以下...

豆角薊馬什麼時候噴藥最好,豆角薊馬用什麼藥比較好?最好可

防治豆角薊馬要注意,地裡雜草及時清除,易藏薊馬,及地的四周,田埂的草也是,還有就是薊馬有晝伏夜出的特性,所以最好建議在下午用藥。藥劑需要選擇內吸性的或者新增有機矽助劑。如果條件允許,建議藥劑薰棚和葉面噴霧相結合的方法。藥劑最好同時噴霧植株中下部和地面,因為這些地方是薊馬若蟲棲息地。豆角薊馬用什麼藥比...

茄子薊馬和紅蜘蛛用什麼藥最,請問打薊馬和紅蜘蛛用什麼藥?

薊馬和茶黃蟎危害,這兩種害蟲較難治,生物製劑可以用苦蔘鹼,藜蘆鹼,菸鹼三個品種0.5 的各用300倍復配使用 化學藥劑薊馬用呋蟲胺噻蟲嗪,乙基多殺,啶蟲脒,吡蟲啉等 茶黃蟎用乙蟎唑或絡蟎脂 聯苯肼脂防治 請問打薊馬和紅蜘蛛用什麼藥?一,薊馬,建議阿維來 菌素或者甲維鹽源 噻蟲嗪或者烯啶蟲胺或者呋蟲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