繡半針怎麼繡,十字繡半針怎麼繡?

2021-03-19 18:38:04 字數 2539 閱讀 2363

1樓:赧柔潔有女

十字繡最基本的要求就是每個十字的壓線方向要一致。換言之:就是你繡的時候第一個十字的上針方面是什麼方向,以後所有的十字上針方向都要一樣。

半針的方向要按你繡時上針的方向就可以了!

2樓:狄聽荷稅俊

半針繡,就是繡格子的一半,對角線一分兩半,假設從左上角到右下角,然後那一針從右上角出,不穿回左下角,而是從格子的正中間穿過去

不知道這樣說你是否明白

3樓:壽菊月鄭贊

全針就是十字交叉"×",半針就是繡一半就ok"/"或者"\"都可以,不過你要先看全針的最後針方向是向左還是向右的,最好全針和半針保持一致繡出來好看.....半針不要繡太緊,要不洗完了布縮水畫就皺了哦....'

4樓:佘果續春柔

十字繡是用專用的繡線和十字格布,利用經緯交織的搭十字的方法,對照專用的座標圖案進行刺繡,任何人都可以繡出同樣效果的一種刺繡方法。十字繡是一種古老的民族刺繡,具有悠久的歷史。在中國許多民族的日常生活中,一直以來就普遍存在著自制的十字繡的工藝品。

由於各國文化的不盡相同,隨著時間的推移,十字繡在各國的發展也都形成了各自不同的風格,無論是繡線、面料的顏色還是材質、圖案,都別具匠心。

5樓:單倩蟻天澤

一般來講

繡圖案的話是用3根線,勾邊2根線

如果全針是先/再\的,半針就也要先用/

再繡\但圖案走向例如主區在右的邊緣,可以考慮用\,這樣露白比較少還有一種就是

根據你繡圖的內容,看是外伸還是內收?確定了那個好看,所有的半針繡同意哪一個方向就好了。/\

6樓:曾新蘭禾申

全針就是繡成叉狀,半針一般就是你繡全針時的1—2針,可能有時候會繡成3—4針,因為傾斜的效果會不太一樣(一般圖紙中會有註明)。但最主要的是你繡出來的方向必須是一樣的。就像全針,12針是左下角到右上角,34針是右下角到左上角;而有些人的繡法正好相反。

但只要你全圖的針法走向都是一致的,就無可挑剔

【好店123】團隊編輯,o(∩_∩)o希望對您有幫助,希望採納我哦~

7樓:是人龍昭

針是你繡全針時的一半。四個孔為一格。

1;一個「/」和一個「\」組為一個全針。

2;一個「/」就是半針(只繡這一「/」就可以了)十字繡中的針法有全針,半針(又叫2分之一針),4分之3針,4分之一針。

這幾種最為常見。上面已經說了全針和半針。下面再說一下其它兩種。

3;4分之1針:四孔為一格。針從任何一個孔中穿上去。再從這個格子的中心點穿下去。

4;4分之3針:一個半針「/」+一個4分之1針。

如果一個圖中有兩種符號上面是一種,下面又是一種且用中間用一個/分開的話就說明要在一個格子裡面繡兩個顏色的4分之3針。一個符號(指代表的線號)的4分之3針在上面,一個在下面。通常在動物或是花中較常見。

十字繡的半針繡要如何繡?

8樓:洛戀晨心

一般來講 繡圖案的話是用3根線,勾邊2根線如果全針是先/再\的,半針就也要先用/ 再繡\但圖案走向例如主區在右的邊緣,可以考慮用\,這樣露白比較少還有一種就是

根據你繡圖的內容,看是外伸還是內收?確定了那個好看,所有的半針繡同意哪一個方向就好了。/ \

9樓:

半針繡就是你繡全針繡得上面的那一針

比如 你 針法的步驟是 ↗↖

那麼你 的半針繡 就是 ↖

以此類推。記得方向要一致,才能繡得飽滿,漂亮。

10樓:麴令刑春雪

如果圖紙符號上沒有特殊說明,一般情況下是左下-右上,就是這個樣子「/」。

有的圖紙有特殊說明,也有可能是\,不過這樣情況不多,沒有說明的話,

就肯定是/。也就是全針x的一半。

11樓:飛宵完顏飛荷

全針繡是一個十字叉叉,兩針,半針繡就是隻繡第一針,不繡第二針。如果說全針繡的十字叉叉,分別為「撇」和「捺」,那麼半針繡就只繡「撇」或只繡「捺」。說的夠明白了吧

12樓:縱興有宜念

如果你沒有繡全針,那麼半針的走向就隨便那邊吧~但是一定要一致。

但是你如果繡了全針了那麼半針的走向就要是全針的第2針的走向才好看!

13樓:憑樂令利

不用打十字,繡一半就可以

14樓:隋小魯霽

以前也很喜歡十字繡呢,後來把眼睛都繡變形了,近視度數也加深了,現在不敢繡了,太累眼睛了

十字繡裡說的半針繡是怎麼個繡法啊?

15樓:

對啊,平時繡的全針是一個上面再壓一個成為的十字型,半針只要繡第一個的就好了

和大家說的一樣啊,要是方向不一樣的話看起來會不整齊,隨便你的習慣繡哪個方向吧~

加油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正如你理解的那樣,就是注意方向要一致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這麼認為的,應該對

繡如何認針,十字繡如何認針

照著圖紙從繡布的後面引線第一針要求留一寸長做壓線,以田字格為單位從左上角引針左下角出在從背後引針右上角進左下角出反覆即可,每一針都要這樣且線不易拉的過僅,一根線用完後留一寸做下一根線壓角,全繡完用清水洗,再用熨斗反面熨平 十字繡如何接線啊 我繡十字繡從來不接線,我們都是採用壓線,這樣不會有線頭,正面...

繡什麼叫小全針繡,十字繡什麼叫小全針繡

朋友你說的小全針繡,我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繡了這麼久只聽說過全針繡 半針繡 勾邊 3 4繡等,我感覺你說的會不會是半針繡啊?半針繡 例如從左下穿進到右上穿出,完成一個這樣的針法,就是一個半針繡。3 4繡 例如從右上穿出,再從中心點穿入,再從左上穿出,右下穿入,完成一 個這樣的針法,就是一個3 4繡。...

十字繡怎麼繡才會又快又好,十字繡怎麼繡最快又好

想繡的快又繡的好。就是多繡 還有就是一些十字繡的相關工具。例如繃子 如果圖較大 就用架子比較好 還有就是水溶筆 在鏽布上做記號用的 最終要就是針法要一致。現在的繡布一般都是印花繡,上面標註好所用線的型號,在繡的時候只需要按上面所標註的繡就可以。色線顏色豐富,不同的圖案要求用不同的色線進行搭配,繡線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