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行業程式設計師轉行容易嗎,計算機程式設計師一般幹到多少歲就幹不動了必須轉行?

2021-05-23 07:03:36 字數 3031 閱讀 2357

1樓:

只 有 下 定 決 心 , 就 沒 什 麼 不 可 能 , 以 前 我 是 在 一 個 給 聯 通 做 代 理 維 護 的 公 司 任 職 。 盡 管 公 司 技 術 人 員 十 分 缺 乏 , 像 我 這 樣 的 技 術 人 員 每 天 的 工 作 內 容 多 屬 低 端 重 復 性 勞 動 , 並 沒 有 得 到 很 大 的 發 展 。 離 開 公 司 後 , 才 意 識 到 自 己 早 已 落 後 於 自 己 所 在 的 計 算 機 行 業 , 聽 同 學 說 前 端 開 發 相 對 容 易 而 且 薪 資 也 高 , 所 以 就 在 老 學 員 的 推 介 下 報 了 智 能 社 的 前 端 開 發 課 程 , 以 便 能 換 個 行 業 , 最 終 也 順 利 轉 行 成 功 , 現 在 在 一 家 大 企 業 做 前 端 開 發 。

2樓:保羅

這得看自己了,其實工作很多

計算機程式設計師一般幹到多少歲就幹不動了必須轉行?

3樓:abc小鴨

這個沒有絕對的年齡限制,因人而異。

一般來講,程式設計師30之前不做到專案經理,就很危險了,在中國30歲還沒做到經理基本上可以說很失敗了,只有少數技術牛人能一直走技術這條路,大部分都是炮灰,尤其是目前做所謂的管理軟體的那些程式設計師,30歲還沒做到經理下場是很慘的

在中國,程式設計師基本都是年輕人。如: 金山的內部情況,各個產品線的程式設計師大多是年輕人,30歲以上如果沒有做到經理,基本上很快就淘汰,因為管理你的比你還年輕,他會想辦法把你趕走,不然每年大規模的校園招聘幹什麼,所以10年了,金山程式設計師的平均年齡永遠是27歲

程式設計師年齡大被淘汰的一個重要原因是:

隨著工齡的增長,工資是增長的,當到一定年齡後,工資就會很高,這樣公司的成本就會很高。新人的成本更低,精力更旺盛,雖然經驗欠缺點,但只要有一定經驗的人帶著,就以組成一個階梯式團隊,可以以更物美價廉的組合去開發新的專案,這裡沒有工資高,年齡大,精力不濟的老手的位置,該裁員了。對於一個團隊,保持少量的核心管理和技術人員就可以了,那麼大量的程式設計師將會被淘汰。

所以,對於職場新人,要選準方向,提升自己的能力,在30歲來臨之前,做到專案經理的位置。對於職場老人,要儘快做上專案經理,如果沒有可能,就提前另尋出路。

事無絕對,如果想在職場如魚得水,就要學會審時度勢,清楚自己的優勢和劣勢,做好自己的職業生涯規劃。

4樓:路之舞者

我說下這個問題的發生本質:

究其原因是兩方面

其一,是每個人生活境遇導致的。一個不用為生活發愁的程式設計師(不缺錢)家庭狀況安心,那麼再加上本身就很有工作能力完全可以一直幹下去,反過來說工資不高或者跟自己的生活消費不匹配或是家庭不穩定那麼勢必影響工作,各種事情紛紛擾擾,程式設計師又是需要專注專心的,這種情況下試問誰哪有那麼多精力心思鋪在工作上呢?人到中年成家立室,照顧家庭孩子這是必然。

其二,承接上文,在普遍這種情況下勢必需要"人才" 來管理領導那些新來的小年輕的不懂事的程式設計師,老闆對有資歷的程式設計師勢必會看中叫他轉成管理帶領大家幹活,這樣對他來說崗位提升可能跟著待遇也會提高(意味著生活質量等其他方面跟著提高),再者這個年齡家庭事情很多轉管理也算是在某些方面降低了工作與家庭生活的矛盾,無論從自身還是老闆角度講看似都是雙贏的局面。

再囉嗦下國外,其實從以上能明白為什麼人家很多程式設計師都花白鬍子幹到老,這跟他們的制度公司理念和待遇有很大關係,總體不外乎是很少存在我們這種情況,老闆員工思維理念和制度、錢等都可以支援他們這樣做下去。

好好尋思下是不是這樣。

5樓:歐陽巖巖

一般幹到三十歲左右,真的就幹不動了。因為程式設計師本身就是根據需求分析編寫各個模組和功能,工作性質太枯燥而且總加班,身體也幹不動了,也沒勁頭了。三十多歲還沒有拼上去的話,真的沒啥發展了,只好轉行了。

程式設計師一邊幹一邊要學點別的,然後轉到技術、統籌或系統架構師的崗位上去,就是自己不程式設計了而是管別人,總體掌控。還有一點是計算機發展太快,語言和新技術也是,所以說這個行業不是越老越吃香,而且越年輕越給力。老一些的只能轉到其他的崗位上去了。望採納

6樓:新華遲暮

其一,bai是每個人生活境遇導致的。一個不用du為生活發愁的程式設計師(不缺錢)家庭狀況安心,那麼再加上本身就很有工作能力完全可以一直幹下去,反過來說工資不高或者跟自己的生活消費不匹配或是家庭不穩定那麼勢必影響工作,各種事情紛紛擾擾,程式設計師又是需要專注專心的,這種情況下試問誰哪有那麼多精力心思鋪在工作上呢?人到中年成家立室,照顧家庭孩子這是必然。

其二,承接上文,在普遍這種情況下勢必需要"人才" 來管理領導那些新來的小年輕的不懂事的程式設計師,老闆對有資歷的程式設計師勢必會看中叫他轉成管理帶領大家幹活,這樣對他來說崗位提升可能跟著待遇也會提高(意味著生活質量等其他方面跟著提高),再者這個年齡家庭事情很多轉管理也算是在某些方面降低了工作與家庭生活的矛盾,無論從自身還是老闆角度講看似都是雙贏的局面。

再囉嗦下國外,其實從以上能明白為什麼人家很多程式設計師都花白鬍子幹到老,這跟他們的制度公司理念和待遇有很大關係,總體不外乎是很少存在我們這種情況,老闆員工思維理念和制度、錢等都可以支援他們這樣做下去。

好好尋思下是不是這樣。

7樓:泥潭裡的金魚

中國會漸漸的改變這種現狀的,因為30歲才是一個程式設計師的**年齡

。如果中國企業專慢屬慢地轉型成世界 一流企業,那麼我相信 會有一堆大齡程式設計師在裡面的。這只是個現狀。

不代表未來趨勢。如果如樓下所講,那也真正是技術斷層,也說明為什麼中國很難有高通這樣的企業。中國本來是有很多合適的人才的去做那些事情的,只是毀在了多快好省這樣沒有遠見的行業認識中,所以30歲之後一大批有才華的程式設計師被逼轉行。

所以說 一個國家落後 是有原因的。

中國雖然有很多匠人精神的程式設計師,但是大環境讓這樣的人很難繼續走下去,因為他們最後連溫飽都解決不了。這不得不引人深思的。

電腦程式設計師好就業嗎

8樓:八維教育

電腦程式設計師也就是平時說的程式設計師。說到程式設計師,人們的第一反應一般都是工資高,也確實就是這樣的。薪資高,好就業是程式設計師的標籤,尤其是有經驗的程式設計師很受企業的歡迎。

9樓:匿名使用者

很吃香的,職位需要多,薪資待遇高

在計算機程式中是否真的存在隨機,計算機程式可以產生真正的隨機數嗎?不是random偽隨機

所有的隨機都是偽隨機。所謂的隨機就是在一大堆的檔案中隨機拿一個進行使用 計算機程式可以產生真正的隨機數嗎?不是random偽隨機 光靠程式是無法實現真隨機數的。要實現真正的隨機數,必須有真正隨機的種子。我很好奇,計算機真的能產生隨機數嗎 30 計算機理論上可以產生統計意義上的真隨機數 首先,真隨機 ...

計算機行業比較重要的證書有哪些,計算機行業值得考的證件有哪些?

你是計算機專業,不應該考什麼二級,什麼c,vf.這些只要是大學生都有考的,計算機專業更應該考一些難度的 計算機行業值得考的證件有哪些?計算機國家級證書有哪些?含金量高的計算機專業證書有哪些?計算機行業的證書有那些 計算機證書考試多種多樣,水平參差不齊。比較正規且得到社會認可的計算機證書考試有以下幾種...

不是計算機專業轉行做IT難嗎

可以的。培訓就是非計算機人士進入it行業的主流途徑之一。培訓的優點 1 解決了學習過程中的大多數疑問和難題 2 過濾掉了無用的技術資訊 3 有專業的團隊規劃學習計劃 4 更有學習氛圍,學習效率更高 5 更有就業保障,學完之後即能入職 6 實戰經驗 理論知識雙重保障。培訓的缺點 1 培訓期間無收入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