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到北京高鐵停靠站有哪些,上海到北京高鐵途徑那些城市

2021-05-10 17:22:34 字數 2278 閱讀 1753

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南、廊坊、天津南、滄州西、德州東、濟南西、泰安、曲阜東、滕州東、棗莊、徐州東、宿州東、蚌埠南、定遠、滁州、南京南、鎮江南、丹陽北、常州北、無錫東、蘇州北、崑山南、上海虹橋。聯絡線至天津西站。

始發站5個:北京南站、天津西站、濟南西站、南京南站、上海虹橋站。

北京南站

(火車站)

北京南站(beijingnan railway station),位於中國北京市豐臺區,為直屬特等站,隸屬北京鐵路局管轄[1]  ,是一座高度現代化的中國鐵路客運車站[2]  。北京南站是北京的第三大火車站,也是北京面積最大、接發車次最多的火車站。[1]

老北京南站始建於2023年,2023年5月10日,老北京南站正式開始封站改造。2023年8月1日,京津城際鐵路開通,新的北京南站正式重新啟用。[1]

截至2023年8月,北京南站建築面積32萬平方米,有24條股道、13座站臺,其中從北往南依次為:普速場設到發線5條、3座站臺;高速場設到發線12條、6座站臺;城際場設到發線7條、4座站臺。

上海虹橋站

(高鐵站)

上海虹橋站(shanghai hongqiao railway station),位於中國上海市閔行區,為特等站,隸屬於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於2023年7月20日開工建設,2023年7月1日投入使用。上海虹橋站北端引接京滬高速鐵路、滬漢蓉高速鐵路,南端與滬昆高速鐵路、滬杭甬客運專線接軌,是上海虹橋綜合交通樞紐的組成部分,是華東地區最重要的、規模最大的鐵路客運樞紐。[1-4]

截至2023年6月,上海虹橋站總投資超過150億元人民幣,總佔地面積超過130萬平方米,相當於3個天安門廣場。上海虹橋站總建築面積約44萬平方米、站房面積約24萬平方米、無站臺柱雨棚面積6.9萬平方米,候車大廳面積約11340平方米,最高可同時容納1萬人候車。

上海虹橋站設高速、綜合2個車場,設16站臺(2個側式站臺+14個島式站臺)、30股道、30站臺面。

2樓:匿名使用者

g102

站次 站名

1 上海虹橋

2 鎮江南

3 南京南

4 宿州東

5 泰安

6 濟南西

7 滄州西

8 北京南

g104

站次 站名

1 上海虹橋

2 常州北

3 鎮江南

4 南京南

5 徐州東

6 滕州東

7 濟南西

8 天津南

9 北京南 1

上海到北京高鐵途徑那些城市

3樓:9點說史

京滬高速鐵路全線共設24個車站,由北向南分別為:北京南站、廊坊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滄州西站、德州東站、濟南西站、泰安站、曲阜東站;

滕州東站、棗莊站、徐州東站、宿州東站、蚌埠南站、定遠站、滁州站、南京南站、鎮江南站、丹陽北站、常州北站、無錫東站、蘇州北站、崑山南站和上海虹橋站。

擴充套件資料

有著百年曆史的京滬鐵路,是東北、華北通往華東的必經之路,一直是中國最繁忙的鐵路幹線之一。進入21世紀,隨著東部沿海經濟迅猛發展,京滬鐵路客貨運量猛增。

2023年6月30日,歷經3年建設的京滬高鐵正式開通運營,拉近了京滬間的時空距離,上海到北京最快執行時間由原來9小時54分一下子縮短到5小時內,1300多公里一日內可輕鬆來回。

「她」的出現也顛覆了人們的時間和距離觀念,徹底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雙城生活」「候鳥群體」逐漸成為老百姓生活中的一道風景線。

4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南站、廊坊站、天津南站、滄州西站、德州東站、濟南西站、泰安站、曲阜東站、滕州東站、棗莊站、徐州東站、宿州東站、蚌埠南站、定遠站、滁州站、南京南站、鎮江南站、丹陽北站、常州北站、無錫東站、蘇州北站、崑山南站、上海虹橋站。

5樓:匿名使用者

兗州是屬山東濟寧的,上海到北京的高鐵不經過兗州,在泰安和濟南有站。

6樓:匿名使用者

經過很多城市

但是沒有兗州

上海市到北京經過哪些城市?

7樓:一棵麵包樹

從上海到北京的路線很多,會經過很多城市。

拿上海到北京的火車路線來說,上海到北京鐵路沿途經停各個站點為:

上海、 崑山 、蘇州、無錫 、常州、丹陽 、鎮江、南京、滁州、蚌埠、徐州、鄒城、兗州、泰山、濟南、德州、泊頭、滄州、天津西、廊坊、北京。請參考中國鐵路地圖:

不同的路線會經過不同的地方,選擇到達的方式也會影響經過的城市。

上海到北京高鐵需要多少小時,上海到北京高鐵要多少時間?

g414 00 18 48 6小時26分鐘 上海步行560米 詳情 地鐵2號線 廣蘭路 徐涇東 人民廣場 19口 上車 10站虹橋火車站 下車 g4 上海虹橋 北京南 上海虹橋 上車 2站北京南 下車 地鐵4號線 天宮院 安河橋北 北京南站 上車 3站宣武門 下車 地鐵2號線外環 西直門 西直門 宣...

上海到蘇州的動車 高鐵停靠在蘇州哪個站

不錯,到達地顯示蘇州就是蘇州站。g d不是決定性的,要看數字 一般的,車次中有4位數字停 蘇州站 蘇州園區站 蘇州新區站 典型舉例 g7068,g7136,g7254,g7382,d3002 d3003,d5468 一般的,車次中數字小於或等於3位停 蘇州北站 典型舉例 g36,g112,d316 ...

上海公交754路的沿途停靠站是那些

樓上的資訊略微有點問題 754路 上海體育館 清澗新村 空調車單一票價2元 上海巴士四汽公共交通 62906338 四分公司 62866131 上海體育館排程室 64412018 清澗新村排程室 52757553 754路 上海體育館 清澗新村 5 30 23 00 上海體育館 中山西路宜山路 宜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