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大學有物流管理專業的碩士點,中國哪些大學有物流管理專業的

2021-05-20 07:06:17 字數 5615 閱讀 5095

1樓:善國英尤乙

中國礦業大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有物流工程方向碩士點,江蘇科技大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有物流工程與管理方向碩士點,南京大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有現代物流管理方向碩士點,東南大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有物流與**鏈管理方向碩士點,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工業工程專業有物流與**鏈管理方向碩士點,南京理工大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有物流與**鏈管理方向碩士點,南京工業大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有物流與**鏈管理方向碩士點,江蘇大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有現代物流管理技術與方法方向碩士點,徐州空軍學院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有軍事物流管理方向碩士點。

2樓:箕楊氏哀棋

1、現目前國內的大學中沒有物流管理這個專業的碩士點,不過有物流工程的專業型碩士點,畢業後拿的是專業碩士學位,而不是學術型的碩士學位。

2、上海的高校中擁有物流工程專業學位授予權的高校有:同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上海理工大學、上海海事大學、東華大學、上海大學。

3、專業學位一般來說招的人比較多,而且都是自費的,所以相對於學術型來說要好考些。

中國哪些大學有物流管理專業的?

3樓:鐸可明英縱

北京[比較]北京交通大學

[比較]北京郵電大學

[比較]北京工商大學

[比較]**財經大學

[比較]首都經濟**大學

[比較]北京物資學院

天津[比較]天津冶金職業技術學院

[比較]天津交通職業學院

[比較]天津大學

[比較]天津師範大學

[比較]天津理工大學

[比較]天津財經大學

[比較]中國民用航空學院

上海[比較]上海立達職業技術學院

[比較]華東理工大學

[比較]上海財經大學

[比較]上海水產大學

[比較]上海海事大學

[比較]上海對外**學院

上海交通大學(工商管理類)

重慶[比較]重慶工商大學

[比較]重慶郵電學院

[比較]重慶工學院

[比較]重慶交通學院

河北[比較]河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

[比較]河北交通職業技術學院

[比較]河北經貿大學

[比較]石家莊鐵道學院

河南[比較]河南工業大學

[比較]鄭州輕工業學院

[比較]鄭州航空工業管理學院

[比較]安陽師範學院

山東[比較]中國海洋大學

[比較]山東經濟學院

[比較]山東財政學院

[比較]山東工商學院

山西[比較]工程職業技術學院

[比較]山西財經大學

安徽[比較]安徽大學

[比較]安徽工業大學

[比較]安徽財經大學

[比較]安徽工程科技學院

[比較]阜陽師範學院

江西[比較]南昌大學

[比較]江西財經大學

[比較]華東交通大學

[比較]東華理工學院

[比較]井岡山學院

江蘇[比較]東南大學

[比較]鹽城師範學院

浙江[比較]浙江大學

[比較]寧波大學

[比較]浙江工商大學

[比較]杭州電子科技大學

[比較]浙江財經學院

[比較]浙江萬里學院

湖北[比較]華中科技大學

[比較]武漢大學

[比較]武漢理工大學

[比較]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比較]長江大學

[比較]江漢大學

[比較]武漢科技學院

[比較]湖北經濟學院

湖南[比較]中南林業科技大學

廣東[比較]中山大學

[比較]華南師範大學

[比較]廣東工業大學

[比較]廣州大學

[比較]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比較]廣東商學院

[比較]廣東技術師範學院

[比較]惠州學院

雲南[比較]雲南財貿學院

貴州[比較]貴州大學

四川[比較]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

[比較]四川天一學院

[比較]西南交通大學

[比較]成都理工大學

[比較]西南石油大學

[比較]西南財經大學

[比較]西華大學

[比較]成都資訊工程學院

陝西[比較]長安大學

[比較]陝西理工學院

[比較]西安郵電學院

黑龍江[比較]佳木斯大學

[比較]哈爾濱商業大學

[比較]黑龍江八一農墾大學

吉林[比較]吉林大學

[比較]長春大學

[比較]吉林建築工程學院

[比較]長春稅務學院

遼寧[比較]大連理工大學

[比較]東北財經大學

[比較]瀋陽工業大學

[比較]大連海事大學

[比較]大連交通大學

內蒙古[比較]內蒙古財經學院

福建[比較]閩江學院

[比較]福州大學

[比較]華僑大學

[比較]集美大學

[比較]仰恩大學

甘肅[比較]蘭州交通大學

港澳臺[比較]香港科技大學

[比較]香港大學

4樓:沈洋然山發

大學有物流管理專業並且是比較好的

大連海事大學;

哈爾濱工業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學物流最好上好大學,因為一般開設的物流專業都沒有科班出身的師資力量,你學完後基本得不到什麼知識。

國內哪所大學的物流管理專業比較好?

5樓:小了白了兔

我是物流管理專業的、女生,物流管理專業比較厲害的院校我推薦兩個。

1、南開大學

南開大學的物流管理專業成立於2023年,這個專業本身也是一二十年來國外新興專業,已經算比較早成立的院校了,2023年南開大學就成立了現代物流研究中心。

南開大學本身是一個科研和師資力量雄厚的985、211院校,這所學校的物流專業發展趨勢非常好,一直呈上升趨勢,在全國高校物流專業排名一直穩居前三,本科畢業生攻讀研究生和出國留學的學生比例在三分之一以上。

就業率很高,就業方向一般是電商和物流,比如保潔公司、阿里巴巴等,企業對畢業生的評價也非常好,

2、北京交通大學

北京交通大學建成了我國第一個培養物流管理人才的碩士點和博士點,是我國首家具有本、碩、博完整的物流管理人才培養體系的高校。

2023年北京交通大學物流管理本科專業被評為第一批國家級特色專業建設點。是第一個擁有中國院士的物流管理學科。

北交這個專業歷史非常悠久,教育體系很成熟,排名靠前,社會認可度也是相當高,在該專業也有一定的地位。師資力量雄厚,是中國鐵路總公司參與建立的高校,畢業可以去中鐵物流,進入500強企業的畢業生比例很大。

說物流管理專業是送快遞的未免也太狹隘了,只能說認知不夠。

物流之所以需要管理,是因為它不僅僅是把貨送出去這麼簡單,那叫快遞員,不叫物流管理。

我們在生活中能看見的只是最終端的貨物的流出或者起始原材料的進入,在這中間的幕後、我們看不見的物流活動需要專業的管理人員進行計劃、協調、控制,使繁多交叉的物流活動得以高效率並且低成本地執行。

6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名物流工程專業的在讀研究生,同時本科也學習的物流管理的專業,感覺還是很有資格回答這個題的,也很開心幫助你瞭解這個專業。在我當時選擇讀物流管理專業的研究生的時候,也是看了很多的資料,不停地查物流專業的排名,查學校的排名等等。

針對國內哪所大學物流管理專業好這個問題,在我瞭解之後,總的來說,南開大學,北京交通大學,西南交通大學,華中科技大學這幾所大學的物流管理專業都是很好的。

答主是北京交通大學經濟管理學院物流工程的在讀研究生,對北交大的物流專業比較瞭解。我們學校經濟管理學院和交通運輸學院都有物流的專業,經濟管理院是物流管理與工程專業,會學習商科的一些知識。交通運輸學院的物流專業主要是鐵路運輸方面的。

但是這兩個學院的物流專業要求的分數比較高,畢竟是熱門學院的熱門專業,要考的話還是要多多努力。

北京交通大學的物流管理專業有著全流程的培養體系,意味著你可以本科、研究生、博士都可以在北交大學習,而且是國內較早開展物流專業的學校,在國內都有著很高的知名度和社會的認可度。

關於大家認為物流畢業之後都是送快遞的這個問題,這真的是對我們專業最大的誤解。學習物流管理專業的學生不是畢業之後就要去送快遞,快遞只是物流很小的一個分支,只是因為大家常常用到,就會誤以為快遞就是物流,物流就是快遞。

物流畢業的學長學姐的工作有**鏈管理的,物流系統設計專員,物流**模擬員等等,很多都是技術性專業,而且都是辦公室辦公,就業的選擇還是很多的,不是說畢業只能送快遞哦~

謝謝閱讀,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你解惑~

7樓:非魚的七秒記憶

作為物流管

理專業的學子,我來說說國內大學物流管理專業的情況吧:

首先給大家普及一下物流管理專業的知識,物流管理不是送快遞,很多人以為物流管理等於送快遞,我只能說這完全不對。

物流管理的內容包括三個方面的內容:即對物流活動諸要素的管理,包括運輸、儲存等環節的管理;對物流系統諸要素的管理,即對其中人、財、物、裝置、方法和資訊等六大要素的管理;對物流活動中具體職能的管理,主要包括物流計劃、質量、技術、經濟等職能的管理等。大家對於物流管理專業的不熟悉可能導致了對物流管理的誤解,如果你更深入的去認識物流管理,你就會發現這個專業肯定不是代表送快遞,而是一個更富有內涵的專業。

培養目標:培養掌握現代物流經營管理理論,具有較強物流經營管理實踐能力,在工商企業物流中心和第三方物流公司從事物流經營管理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國內物流管理專業發展迅速,一些大學開設物流管理專業,不同機構對於各大學物流專業水平有不同的看法,下面我在這裡介紹一下排名。艾瑞深中國校友會網最新公佈的2018本科專業排行榜,南開大學雄居排行榜榜首,北京交通大學、西南交通大學緊隨其後,佔據第

二、第三名。想知道全部的物流管理專業排名請看下錶: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作為一名物流管理專業的學生,我首先就要說明,物流專業並不是送快遞的。

物流配送是指以顧客要求為前提,與商流、資金流、資訊流三者相結合,達到物品在空間和時間的同時移動,保證配送質量與經濟效益並行,並且在配送過程中完成附加的包裝和加工的過程。物流配送是整個物流系統中的重要一環。

物流管理的內容包括三個方面的內容:即對物流活動諸要素的管理,包括運輸、儲存等環節的管理;對物流系統諸要素的管理,即對其中人、財、物、裝置、方法和資訊等六大要素的管理;對物流活動中具體職能的管理,主要包括物流計劃、質量、技術、經濟等職能的管理等。

學習物流專業,可以從事物流系統中的任意一個工作,而配送人員也就是快遞員往往不是物流管理專業畢業的學生。

物流管理專業的排名如圖所示。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985,211,雙一流

華中科技大學:985,211,雙一流

對於如何消除物流管理專業就是送快遞的這個認知偏見,我認為最有效的辦法還是通過廣泛的傳播物流知識,物流系統是一個龐大的系統,涉及資金、物質、客戶等多方面,物流過程包括運輸、儲存、加工等多種工作,而最終的配送工作與顧客接觸最多,因此人們往往認為學物流專業的人就是出來送快遞的,而隨著時代的發展,物流對於企業來說越發重要,物流管理專業也成為熱門專業,相信因此這個認知偏見也會慢慢消除。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物流管理專業好麼,我被天津師範大學物流管理專業錄取了,這個專業就業前景怎樣待遇好麼

物流管理這個專業雖說現在是冷門,但是畢業後就不是了,他會又很大的發展空間的,這個專業不錯 物流管理專業總體來說還是不錯的,中國的物流 行業還需要很長的路子要走,物流行業的人才也是缺口很大,希望中國的物流 行業越來越強大。物流專業在我過得前景甚是有前途,但是不管什麼都需要你盡心去學習。不是有句話叫行行...

物流管理專業有專升本考試嗎

有的,但是要看你那裡的大學本科有沒有這個專業或者招收不招收這個專業。我知道的是河南有,信陽農業高等專科學校有物流,可以專升本河南航院的物流管理。專升本考試是不可以換專業的 只要你在學校報名了 教育局下報名通知單的時候就規定你能報哪個專業了。物流管理專業可以專升本。專升本是由各省普通高等院校公佈招生人...

江西財經大學的物流管理專業怎麼樣

江西財經大學最好的專業當然是金融類的專業如 會計,統計,財稅,國際經濟與管理,金事由等等,其它專業雖不是最強的,但作為江西每年錄取分數都最高的一年學校,師資應該會不錯的。江西財經大學屬江西省內一流大學,你所說的物流管理專業是一門好學科,現在社會發展如此快速,是離不開物流的。只要學的精,不怕沒前途採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