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專業好麼,我被天津師範大學物流管理專業錄取了,這個專業就業前景怎樣待遇好麼

2022-01-06 10:34:40 字數 2362 閱讀 9852

1樓:

物流管理這個專業雖說現在是冷門,但是畢業後就不是了,他會又很大的發展空間的,這個專業不錯

2樓:匿名使用者

物流管理專業總體來說還是不錯的,中國的物流 行業還需要很長的路子要走,物流行業的人才也是缺口很大,希望中國的物流 行業越來越強大。

3樓:寫一首煙火

物流專業在我過得前景甚是有前途,

但是不管什麼都需要你盡心去學習。

不是有句話叫行行出狀元嗎?

所以努力吧,

4樓:匿名使用者

物流管理專業一般

物流管理專業是大學為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需要,培養學生具有紮實的管理學基礎、經濟學和資訊科技基礎知識,較高的英語水平和計算機基礎技能開設的一門課程專業。

其旨在掌握工科基礎知識的前提下,熟悉法規,掌握現代物流管理理論、資訊系統的手段、方法,具備物流管理、規劃、設計等較強實務運作能力,成為高階現代物流管理人才。

5樓:邊緣

說什麼 也沒用,

那個專業都能就業,

不怨天尤人 就行了,多一樣

6樓:王將軍的助手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天津師範大學物流管理專業怎麼樣

7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物流管理專業的畢業生可在物流企業、港口、海關、貨運公司、商貿企業等就業,就業前景良好。今後一段時期,除儲存、運輸、配送、貨運**等領域的物流人才緊缺外,相關的系統化管理人才、懂得進出口**業務的專業操作人才、電子商務物流人才、掌握商品配送和資金週轉以及成本核算等相關知識和操作方法的國際性物流高階人才將更吃香。物流專業人才已被列為我國12類緊缺人才之一,缺口達60餘萬。

據瞭解,目前最為搶手的物流人才,是那些掌握現代經濟**、運輸與物流理論和技能,且具有紮實英語能力的國際**運輸及物流經營型人才,他們的年薪最高可達100萬元。

隨著中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系建立、世界經濟一體化程序的加快和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物流產業作為國民經濟中的一個新興的產業部門,將成為本世紀重要產業和國民經濟新的增長點。從**到地方以及許多市場意識敏銳的企業,已把物流作為提高市場競爭力和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的重要手段,把現代物流理念、先進的物流技術和現代物流模式引入國家、地方經濟建設和企業經營和管理之中。但是我國的物流教育仍十分滯後,造成了現代物流綜合性人才、企業尤其是流通企業改造傳統物流與加強物流管理、城市規劃物流系統運籌、第三方物流企業的運作技術操作等現代物流人才嚴重匱乏,阻礙了經濟的發展和經濟效益的提高。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統計,全國已有30多個省與城市作出了物流業發展規劃並出臺了必要的產業政策,中國已經形成公有制物流企業、民營物流企業與外資(含中外合資)物流企業三足鼎立的局面,首屆中國物流企業家論壇暨2003中國物流(企業)年會的報告也顯示,2023年1至9月,全國社會物流總值21.7萬億元,同比增長26.9%。

物流總值的高速增長,表明中國經濟增長對物流的需求越來越大,經濟發展對物流的依賴程度也越來越高。全球最大的貨運公司之一——美國萬絡環球公司副總裁卡扎瑞**,「中國物流業預計未來10年內相關服務收入將保持20%的年增長速度。」

天津師範大學物流管理專業怎麼樣

8樓:清華紅牛

物流管理(logistics management)是指在社會再生產過程中,根據物質資料實體流動的規律,應用管理的基本原理和科學方法,對物流活動進行計劃、組織、指揮、協調、控制和監督,使各項物流活動實現最佳的協調與配合,以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和經濟效益。現代物流管理是建立在系統論、資訊理論和控制論的基礎上的。

現代物流管理是大學開設的一門專業課程。 物流管理專業為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需要,培養學生具有紮實的管理學基礎、經濟學和資訊科技基礎知識,較高的英語水平和計算機基礎技能,具有在掌握工科基礎知識的前提下,熟悉法規,掌握現代物流管理理論、資訊系統的手段、方法,具備物流管理、規劃、設計等較強實務運作能力,成為高階現代物流管理人才。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經濟、會計、**、管理、法律、資訊資源管理、計算機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專門知識,培養具有一定的物流規劃與設計、物流管理、物流業運作等能力,能在經濟管理部門、**公司、物流企業從事政策制定,物流業運作管理應用型、複合型、國際化的物流管理人才。

9樓:王將軍的助手

學技術可以考慮計算機相關的專業,因為現在人人都離不開,社會發展的趨勢也告訴我們這個行業的巨大前景,學習這方面的專業將來可從事崗位多,就業薪資高。可選擇專業有軟體、硬體、網路、設計等等,可以瞭解後做決定。

哪些大學有物流管理專業的碩士點,中國哪些大學有物流管理專業的

中國礦業大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有物流工程方向碩士點,江蘇科技大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有物流工程與管理方向碩士點,南京大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有現代物流管理方向碩士點,東南大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有物流與 鏈管理方向碩士點,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工業工程專業有物流與 鏈管理方向碩士點,南京理工大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專...

各位朋友,我想問一下就是物流管理專業考研考什麼專業比較好啊,有經驗的學長學姐指點指點,謝謝啦

看你自己定位了,如果走管理路線,可以考管理學 如果走技術路線,可以考工業工程 本科物流管理專業,想考研,什麼專業比較適合?1 本科物流 管理專業,想考研,物流管理 物流管理與工程等相關專業比較適合。2 一般來說報考本專業比較好,畢竟大學學了幾年,具備報考專業的基礎知識而不必去自學跨考專業方面的課程。...

我是物流管理專業的,大二了,就讀於二本學校,初步決定要考

物流專業的考研沒什麼用啊,這個專業偏實踐性,不偏研究性,就算你去研究它也很枯燥的,如果真想考研的話,可以轉個相近專業的研,mpa啊,國際 啊什麼的都可以 我現在大三,英語專業,已經決定考研,初步計劃方向是英美文學,學校是信陽師範學院,新疆大學,如何選擇 50 兩個學校 的競爭程度應該差不多。報考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