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法學本科生,請問如果要考取研究生,現在學習二專業有價值嗎?會不會影響到考研

2021-05-21 11:49:42 字數 1147 閱讀 2797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法學本科,可以考慮學習個二專業,建議財務、會計、管理類;以上三個專業配合法學專業,畢業後相對需求比較大,日後工作了你就明白了。畢竟是文科學生,你是學法學的必須和一個學科結合起來,你想考經濟法是不錯的選擇,這就更要求你在學習本專業之外學習點財務知識。考研的話應該專心考,二專業的時候可以在研究生階段再考慮選修課程或者選擇函授,考上研以後還是有機會學習的。

以上只是建議,望採納。

2樓:宇喜多信家

您好,本人也考取過二專業。

其實個人認為,不僅僅是考研時就無用了,在畢業時其實那東西就是廢紙了。現在用人單位分為兩類,一種是看重能力的成熟公司,一種是人力資源還不太健全只會看學歷的那種一般公司。很成熟的公司都愛找有經驗的人,應屆畢業生就算是你有一萬個專業人家也不會要。

至於那種一般公司,可能你只要不是太笨,投個簡歷就能要你。但是你後來發現,到了單位你的第二專業基本毫無用武之地。

尤其你還要考研,我建議你還是認真考研,別弄第二專業了。我當時忙活兩個專業,累得不亦樂乎,現在想想那段時光還是挺後怕的。

不過不會對考研產生負面影響,同時也沒什麼幫助。只是要耽誤更多的時間,自然會影響考研的學習計劃。

望採納。

3樓:精神的拾荒者

感覺要是決定考研就心無旁騖吧,二學位肯定會影響考研的準備,再說等畢業念一個函授也差不多了

請問研究生跟本科學的課程有什麼差別?特別是考到外邊大學,學的東西會不會差別很大?

4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階段學習以研究和做專案為主。老師主要起輔導作用,當然,不同專業,不同科目之間也是不同的,文科專業或基礎課還是要老師授課,但是,研究生階段的學習目的與本科生不一樣,是為了培養研究型人才,學習深度要有所加強,學習的面不一定寬,但要深入,形成自己的研究方式和知識體系,如可能,還要為進一步深造奠定基礎。總之,本科是打好了坯子,碩士研究生階段開始有針對性的鑽研,博士研究生階段進入比較高的理論層次,並有比較顯著的研究成果。

5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生:對所學專業有基本的,全面的認識理解及掌握,課程廣而淺。

研究生:對專業的特定方向進行學習和研究(本科不分方向),課程少而深。

如果不跨專業,研究生課程與本科課程是有銜接的。

本科生和大專生戀愛,如果你是本科生,你會和專科生談戀愛嗎?

你只要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大男子主義的你就不會再自卑了。另外,本科生不一定比專科生有前 錢 途,你就想,她如果因此離開你,只能說明她沒眼光,她以後會後悔的。你也要爭氣點,幹出點成績來。我是一個專科女生,我的工作 生活等也不比本科生差啊!你要有信心,為了欣賞你的人好好拼搏,向世界大聲宣佈自己的存在!我...

我是教育學本科生,打算跨專業考法學研究生,想問下中間的難度梯

應該可以的。因為我不知道你的具體情況,所以稍作分析 不同專業 內的招生人數也容不同,還要參考區域的選擇。師範定向生將來的工作是包分配的,你畢業後可以回自己的家鄉任職。如果是統招生的話,就不分配工作,需要自找門路,或者畢業後可以考 專升本 文憑硬了,自然也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了。大家都是可以當老師的。就...

我是普通院校的本科生,想報考軍事法學專業的研究生,請問有哪些

如果你沒有很厚的後臺的話,我建議你不要去想這個問題 關於軍事法學研究生的幾個問題?主要有 中國政法大學 南京政治學院 西安政治學院 西北政法大學。入學考試分初試和複試,內容一般有 思想政治理論 英語 專業基礎課 綜合課 憲法學 法理學 中國法制史 這種專業的學生在深造後很有機會進入軍隊發展,但現在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