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高手幫我找幾個成語或詞語,請高手幫我找幾個成語或四字詞語

2021-05-29 16:47:31 字數 996 閱讀 976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三不四,不見不散,不溫不火,不緊不慢,不慌不忙,不倫不類,不屈不撓,不卑不亢,不理不睬,不疾不徐,不驕不躁,不明不白,不冷不熱,不折不扣,不死不活,不仁不義,不上不下,不吐不快,不聞不問,不文不武,不痛不癢,不知不覺,不明不白,不清不白,不情不願,不尷不尬,不清不爽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離不棄、不折不扣、不知不覺、不三不

四、不偏不倚、不倫不類、不卑不亢、不茶不飯、不尷不尬、不慌不忙、不矜不伐、不稂不莠、不蔓不枝、不明不白、不破不立、不清不白、不仁不義、不屈不撓、不衫不履、不死不活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破不立 不死不活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死不休,不屈不惱,

請幫我找一些誇讚優秀集體的成語或四字詞語請務必

5樓:小丫頭洛慧

讚美集體的成語:

和衷共濟:衷.內心;濟.渡。大家一條心,共同渡過江河。比喻同心協力克服困難。

同舟共濟:舟:船;濟:渡,過灑。坐一條船,共同渡河。比喻團結互助,同心協力,戰勝困難。也比喻利害相同。

大公無私:指辦事公正,沒有私心。現多指從集體利益出發,毫無個人打算。

公而忘私:為了公事而不考慮私事,為了集體利益而不考慮個人得失。

同力協契:猶言同心協力。團結一致,共同努力。

一心一力:猶同心協力。團結一致,共同努力。

協力同心:心:思想;協:合。團結一致,共同努力。

同心合力:團結一致,共同努力。

齊心協力:形容認識一致,共同努力。

同甘共苦:甘:甜。共同享受幸福,共同擔當艱苦。

通力協作:通力:一起出力。不分彼此,一齊出力。

同心協力:心:思想;協:合。團結一致,共同努力。

並肩作戰:密切配合,一起打仗。比喻團結合作,共同完成某項任務。

患難與共:共同承擔危險和困難。指彼此關係密切,利害一致。

請高手幫我區別成語

鬼斧神工 象是鬼神製作出來的。形容藝術技巧高超,不是人力所能達到的 巧奪天工 奪 勝過。人工的精巧勝過天然。形容技藝十分巧妙。我認為前者的程度要比後者的程度強 鬼斧神工和巧奪天工真正區別其實並不是很大,如果非要有什麼區別的話,我理解是,它們對比的物件不同吧 巧奪天工多和一些自然形成的奇觀 奇景相比 ...

幫忙解決幾個綜合小問題,請各位高手幫我解決以下兩個問題

請各位高手幫我解決以下兩個問題 杜甫的詩的特點是沉鬱頓挫,有著憂國憂民的思想感情。但 望嶽 一詩是杜甫年輕時寫,所以此詩更多的是體現他的凌雲壯志,尤其是最後一句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直抒了胸意。與杜甫大部分的詩的特點形成了鮮明對比。所以既像是杜甫寫的,又不像是杜甫寫的。裡面的 鑑賞。你可以總結下...

表示死的詞語,要的,請幫我想幾個吧

含笑九泉,駕鶴西去,與世長辭,一命嗚呼,命喪黃泉,日薄西山,壽終正寢,駕鶴西遊,極樂世界,你死我活,有死無二。希望能幫助你。謝謝!含笑九泉,駕鶴西去,極樂世界 駕鶴歸西 一命嗚呼 歸於極樂 命喪黃泉 含笑九泉 死去活來 生離死別 生死遊戲 以死求生 寫四個表示 死 的四字詞語 駕鶴西遊 命不久已 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