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車的由來,風車的來歷是什麼?

2021-03-19 18:38:20 字數 5473 閱讀 7277

1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的風車,是從船帆發展起來的,它具有6~8副像帆船那樣的篷,分佈在一根垂直軸的四周,風吹時像走馬燈似的繞軸轉動,叫走馬燈式的風車。這種風車因效率較低,已逐步為具有水平轉動軸的木質布蓬風車和其它風車取代,如「立式風車」、「自動旋翼風車」等。

2000多年前,中國、巴比倫、波斯等國就已利用古老的風車提水灌溉、碾磨穀物。12世紀以後,風車在歐洲迅速發展,通過風車(風力發動機)利用風能提水、供暖、製冷、航運、發電等。

公元7世紀在西亞—大概在敘利亞,建造了第一批風車。世界上的這個地區有強風,幾乎總是朝著相同的方向吹,因此就面向盛行風而建造了這些早期風車。它們看上去不像如今所見到的風車,而是有著豎式軸,軸垂直排列著翼,與旋轉木馬裝置上排列著木馬很相似。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古代風車具有明顯的特點,除臥式輪軸外,風帆為船帆式。帆並非安裝於輪軸徑向位置,而是安裝在軸架周圍的八根柱杆上。帆又是偏裝,即帆布在杆的一邊較窄,在另一邊較寬,並用繩索拉緊。

西方風車的不同之處在葉片環繞著垂直面而轉動。因為風在歐洲比在西亞較為變化不定,所以風車還另有一個機械裝置,以使翼板面對著風來的方向轉動。

風車不只是一道風景,更是一種精神象徵,一種圖騰,風車象徵著荷蘭的民族文化,象徵著人們對天空的熱愛,象徵著童話般的幸福。西班牙隨處可見的就是風車,雖然如今的風車已經失去了它原有的功效,但確象徵著西班牙農業的曾經。

人民網-荷蘭風車保護

2樓:一雙笑靨

有兩種說法:

一。人類使用風車已有3000多年的歷史。世界上最早發明並使用風車的國家要數古希臘人了。

現存最早的風車,是非洲尼羅河西北部亞歷山大利亞的石塔風車,塔的頂部曾建有一架帶有六片羽翼的風車。據文字記載,公元前650年,古希臘有一位叫阿布•羅拉的奴隸,曾對他的主人說,他可以借用風的力量,把水從井下提上來。主人聽了十分高興,立即決定讓羅拉來進行這項試驗。

不久,羅拉創造的風車誕生了。用磚砌成的如高塔一般的建築物,前後各開一個通風口,中間有一根巨大的轉軸,軸上裝有用蘆葦編織成的風葉。當風從前面吹進來以後,葉片便被帶動了起來,隨後,風又從後面的通口出去。

羅拉的風車發明以後,幾乎轟動了整個古希臘,人們紛紛仿效,在不長的時間裡,希臘國土上便聳立起了許多類似的風車。直到今天,希臘的不少地方仍然可以看到許多古色古香,奇形怪狀的古老風車。到18世紀,風車在世界各地的利用,達到了極盛的時期。

當時,風車廣泛應用於灌溉排水、磨面制粉,截鋸木材等等。我國風車的使用開始於漢朝,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了。

二。風車原名八卦風輪,傳說由周朝姜子牙發明,距今有2000多年的歷史。關於風車有個神奇的傳說:

傳說天上有個十頭鳥,因為偷吃供品,被貶下凡間。原本是為了讓它認真思過,以後好重返天庭。不曾想它卻貪戀塵世,不但不悔改,反而四處搞破壞,弄得黎明百姓苦不堪言。

周文王得知以後,就請姜子牙降服這隻罪鳥。姜子牙多大的能耐啊,他掐指一算,發現這十頭鳥最害怕的就是八卦風輪和乾坤竿。於是就用竹條圍了圈,代表三百六十五天,又糊上八卦輪,用12根輔條,代表12個月,12根輔條上有24個頭,就代表24個節氣,並在上面附有春夏秋冬四道驅魔降妖保平安的符,叫做四季平安。

做好以後將八卦風輪插在三丈六尺五的乾坤竿上。從此十頭鳥真的就慢慢消失了,當地也就平安太平,後來傳到民間,百姓們紛紛仿效。但「乾坤」、「八卦」只許皇上使用,所以,將乾坤杆改叫天地杆,並在杆上加上芝麻秸,掛上了紅燈;把八卦風輪改叫風車,並在上面加了泥鼓,風輪上貼了紅、黃、綠的三色紙條,風車色澤鮮豔,紅色象徵著紅太陽,黃色則代表著我們炎黃子孫,綠色代表環保,有太陽照耀著人們,人們生活在地球上之意,深受人們喜愛。

風一吹,發出清脆的響聲,更增加了喜慶和吉祥的色彩。後來也就有了「風吹風車轉,車轉幸福來」之說。

風車的來歷是什麼?

3樓:品味美女美眉哲

人類使用風車已有3000多年的歷史。世界上最早發明

並使用風車的國家要數古希臘人了。現存最早的風車,是非洲尼羅河西北部亞歷山大利亞的石塔風車,塔的頂部曾建有一架帶有六片羽翼的風車。 據文字記載,公元前650年,古希臘有一位叫阿布 羅拉的奴隸,曾對他的主人說,他可以借用風的力量,把水從井下提上來。

主人聽了十分高興,立即決定讓羅拉來進行這項試驗。不久,羅拉創造的風車誕生了。用磚砌成的如高塔一般的建築物,前後各開一個通風口,中間有一根巨大的轉軸,軸上裝有用蘆葦編織成的風葉。

當風從前面吹進來以後,葉片便被帶動了起來,隨後,風又從後面的通口出去。羅拉的風車發明以後,幾乎轟動了整個古希臘,人們紛紛仿效,在不長的時間裡,希臘國土上便聳立起了許多類似的風車。直到今天,希臘的不少地方仍然可以看到許多古色古香,奇形怪狀的古老風車。

到18世紀,風車在世界各地的利用,達到了極盛的時期。當時,風車廣泛應用於灌溉排水、磨面制粉,截鋸木材等等。

風車的起源

4樓:ii錢的的

古代風車是由船帆發展而來的。他們有6到8艘帆船,像雨篷,分佈在一個垂直軸上。當風吹起時,它們像燈籠一樣繞著軸旋轉,這叫做燈籠式風車。

這種風力機由於其效率低,已逐漸被水平旋轉軸木製風車等風車取代,如「立式風車」、「自動轉子風車」等。

2000多年前,中國、古巴比倫、波斯等國曾利用古代風車提水灌溉、碾磨糧食。12世紀以後,風車在歐洲發展迅速。他們利用風能來提水、取暖、製冷、航運、發電等。

第一批風車建於7世紀的西亞,可能是敘利亞。世界上這一地區的強風幾乎總是朝著同一個方向吹,所以這些早期的風車是為盛行的風而建造的。它們不像我們今天看到的風車。

取而代之的是,它們有豎直的軸和垂直排列的翅膀。它們與旋轉木馬裝置上的特洛伊木馬非常相似。

擴充套件資料:

在中國古代,風車有著明顯的特點。除了水平軸外,帆也是帆式的。帆不是安裝在車軸的徑向位置,而是安裝在車軸框架周圍的八根柱子上。帆也有偏斜,即帆杆一側較窄,另一側較寬,用繩索拉緊。

西部風車的不同之處在於葉片繞垂直面旋轉。因為歐洲的風比西亞的風更多變,所以風車也有一個機械裝置使翼板朝向風向。

風車不僅是一種景觀,更是一種精神象徵、圖騰。風車象徵著荷蘭的民族文化、人們對天空的熱愛和童話般的幸福。風車在西班牙隨處可見。

儘管今天的風車已經失去了原來的功能,但它們確實象徵著西班牙農業的過去。

5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前650年,最早的風車就是一種簡單的風力發電機,羅拉曾想出了一種借風作為動力來代替畜力的方法。於是這位聰明的奴隸終於造出了世界上第一臺風車。風車是一個用磚砌成的高塔般的建築物,它的壁上有兩個很大的通風口。

裡面有一根大轉軸,軸上裝著用蘆葦編織的風葉。風從一個通風口進來,推動葉片旋轉,再從另一個通風口出去。後來,風車在波斯被廣泛地應用起來,公元950年,有兩位伊斯蘭教地理學家到波斯旅行,對這種利用風力的創舉讚歎不已,並將這些見聞記入了史冊。

風車的由來,風車的作用,**的風車最有名

6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使用風車

已有3000多年的歷史。世界上最早發明並使用風車的國家要數古希臘人了。現存最早的風車,是非洲尼羅河西北部亞歷山大利亞的石塔風車,塔的頂部曾建有一架帶有六片羽翼的風車。

據文字記載,公元前650年,古希臘有一位叫阿布•羅拉的奴隸,曾對他的主人說,他可以借用風的力量,把水從井下提上來。主人聽了十分高興,立即決定讓羅拉來進行這項試驗。不久,羅拉創造的風車誕生了。

用磚砌成的如高塔一般的建築物,前後各開一個通風口,中間有一根巨大的轉軸,軸上裝有用蘆葦編織成的風葉。當風從前面吹進來以後,葉片便被帶動了起來,隨後,風又從後面的通口出去。羅拉的風車發明以後,幾乎轟動了整個古希臘,人們紛紛仿效,在不長的時間裡,希臘國土上便聳立起了許多類似的風車。

直到今天,希臘的不少地方仍然可以看到許多古色古香,奇形怪狀的古老風車。到18世紀,風車在世界各地的利用,達到了極盛的時期。當時,風車廣泛應用於灌溉排水、磨面制粉,截鋸木材等等。

我國風車的使用開始於漢朝,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了。

風車的由來2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存最早的風車,是非洲尼羅河西北部亞歷山大利亞的石塔風車,塔的頂部曾建有一架帶有六片羽翼的風車。據文字記載,公元前650年,古希臘有一位叫阿布•羅拉的奴隸,曾對他的主人說,他可以借用風的力量,把水從井下提上來。主人聽了十分高興,立即決定讓羅拉來進行這項試驗。

不久,羅拉創造的風車誕生了。用磚砌成的如高塔一般的建築物,前後各開一個通風口,中間有一根巨大的轉軸,軸上裝有用蘆葦編織成的風葉。當風從前面吹進來以後,葉片便被帶動了起來,隨後,風又從後面的通口出去。

羅拉的風車發明以後,幾乎轟動了整個古希臘,人們紛紛仿效,在不長的時間裡,希臘國土上便聳立起了許多類似的風車。直到今天,希臘的不少地方仍然可以看到許多古色古香,奇形怪狀的古老風車。到18世紀,風車在世界各地的利用,達到了極盛的時期。

當時,風車廣泛應用於灌溉排水、磨面制粉,截鋸木材等等。我國風車的使用開始於漢朝,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了。

荷蘭風車的由來

8樓:匿名使用者

荷蘭坐落在地球的盛行西風帶,一年四季盛吹西風。同時它瀕臨大西洋,又是典型的海洋性氣候國家,海陸風長年不息。這就給缺乏水力、動力資源的荷蘭,提供了利用風力的優厚補償。

荷蘭的風車,最早從德國引進。開始時,風車僅用於磨粉之類。到了十

六、七世紀,風車對荷蘭的經濟有著特別重大的意義。有:造紙等作用,被譽為「風車之國」。荷蘭向來以風車聞名。而儲存風車較多的地方,則是「小孩堤坊」。

小時候,你讀過這個故事吧?一個小男孩眼見堤坊上出現裂縫,海水滲入,他擔心村子將被海水淹沒,便用手指頭塞住堤坊,救了全村人…

如今,在這個地方還保留了19部風車,並且還能見到穿著傳統服飾的荷蘭婦女。

直到8月26日為止,是今年荷蘭的「風車之日」。每逢星期六,小孩堤坊的風車將一起轉動,有的還開放內部,讓遊人參觀。

當時,荷蘭在世界的商業中,佔首要地位的各種原料,從各路水道運往風車加工,其中包括:北歐各國和波羅的海沿岸各國的木材,德國的**子和亞麻子,印度和東南亞的肉桂和胡椒。在荷蘭的大港——鹿特丹和阿姆斯特丹的近郊,有很多風車的磨坊、鋸木廠和造紙廠。

隨著荷蘭人民圍海造陸工程的大規模開展,風車在這項艱鉅的工程中發揮了巨大的作用。根據當地的溼潤多雨、風向多變的氣候特點,他們對風車進行了改革。首先是給風車配上活動的頂篷。

此外,為了能四面迎風,他們又把風車的頂篷安裝在滾輪上。這種風車,被稱為荷蘭式風車。

荷蘭風車,最大的有好幾層樓高,風翼長達20米。有的風車,由整塊大柞木做成。十八世紀末,荷蘭全國的風車約有一萬二千架,每臺擁有6000匹馬力。

這些風車用來碾穀物、粗鹽、菸葉、榨油,壓滾毛呢、毛氈、造紙,以及排除沼澤地的積水。正是這些風車不停地吸水、排水,保障了全國三分之二的土地免受沉淪和人為魚鱉的威脅。

二十世紀以來,由於蒸汽機、內燃機、渦輪機的發展,依靠風力的古老風車曾一度變得暗淡無光,幾乎被人遺忘了。但是,因為風車利用的是自然風力,沒有汙染、耗盡之虞,所以它不僅被荷蘭人民一直沿用至今,而且也成為今日新能源的一種,深深地吸引著人們。

目前,荷蘭大約有兩千多架各式各樣的風車。荷蘭人很喜愛他們的風車,在民歌和諺語中常常讚美風車。風車的建築物,總是儘量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每逢盛大節日,風車上圍上花環,懸掛著國旗和硬紙板做的太陽和星星。

滴滴順風車註冊條件是什麼?滴滴順風車註冊條件

滴滴順風車註冊條件 1 駕齡1年以上,車齡6年以內,行駛里程10萬公里以內,男性年齡要求22 60週歲,女性年齡要求22 50週歲,按照自然月計算。2 駕齡,專車 3年以上駕齡。快車 1年以上駕齡。3 準駕車型,c2 c1及c1以上,且註冊車輛 分配代駕車輛 符合駕駛人準駕車型。注意事項 身份證拍攝...

風車怎麼製作,風車的製作過程。

方形紙片,剪去死角。網頁連結 風車的製作過程。10 1 四角風車 材料準備 卡紙 筷子 圖釘 製作方法 1 將紙剪成正方形 在四邊的中線處剪一刀並折起。2 在紙中心點上鑽一小孔 將圖釘撳入小孔 並插入筷子即可。2 十字風車 材料準備 卡紙 筷子 圖釘 製作方法 1 選兩色卡紙剪成兩長條 對疊成十字行...

做紙風車,把風車放在點燃的酒精燈附近,風車能轉動起來,是

火焰附近空氣受熱,密度減小,上升,導致火焰附近空氣壓強減小 周圍空氣壓強較大,所以流向火焰,流動的空氣推動風車 點燃的酒精燈附近溫度較高,附近的空氣受熱後形成對流,從而使風車轉動 做一個紙風車。如果把風車放在點燃的酒精燈上方,風車能轉動起來。你知道是什麼推動了風車嗎?酒精燈上方的空氣受熱,密度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