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車怎麼製作,風車的製作過程。

2022-09-12 04:35:14 字數 5787 閱讀 7209

1樓:誰笑我傻

方形紙片,剪去死角。網頁連結

風車的製作過程。 10

2樓:天龍1988的故事

1)四角風車 材料準備:卡紙、筷子、圖釘 製作方法:1、將紙剪成正方形、在四邊的中線處剪一刀並折起。

2、在紙中心點上鑽一小孔、將圖釘撳入小孔、並插入筷子即可。 2)十字風車 材料準備:卡紙、筷子、圖釘 製作方法:

1、選兩色卡紙剪成兩長條、對疊成十字行、在中間鑽一小孔。 2、在小孔上撳入圖釘、在小孔上撳入圖釘。 3)葵花風車 材料準備:

卡紙、筷子、圖釘 製作方法:1、將卡紙剪成一個圓、在圓的四周均勻的剪開、折起,在中間鑽一小孔。 2、在小孔上撳入圖釘、並把圖釘插入筷子即可。

4)旗幟風車 材料準備:卡紙、蠟光紙、筷子、圖釘 製作方法:1、將卡紙剪成一根長條、鑽一小孔。

2、用蠟光紙剪出小旗、粘在長條紙的兩側。 3、在小孔上撳入圖釘、並把圖釘插入筷子即可。 5)卷芯風車 材料準備:

捲筒衛生紙紙芯、筷子、圖釘 製作方法:1、取紙芯一隻、將紙芯剖成兩半。在半邊卷芯上斜切開、在中間鑽一小孔。

2、在小孔上撳入圖釘、並把圖釘插入筷子即可。 6)紙杯風車 材料準備:一次性紙杯、筷子、圖釘 製作方法:

1、將紙杯均勻地剪開、將剪開部分向一個方向折起。 2、在紙杯底部鑽一小孔、將圖釘撳入小孔,並插入筷子即可。 玩法:

玩者手持風車向前奔跑,可鍛鍊幼兒快跑的能力。

3樓:孟豔

用紙弄個正方形,然後弄八個角剪開,用掃主插上

風車怎麼做 如何製作風車 手工

4樓:雪琳戀庚

所需材料:一次性木筷、剪刀、502

具體步驟:

1、用剪刀將木筷剪成幾釐米的小段,製作4個風葉2、製作風車的中心轉軸。

3、把風葉拼裝上軸承,粘的時候注意平行。最好在軸承旁邊加兩個短點的筷子,防止脫軌

4、如圖組裝風車的底座

5、將風車穿進底座最上端的三角形上

5樓:年合賴訪曼

紙風車的做法

裁一張方紙,把4個角對摺,就成了x的

形狀,用刀或

剪子將紙的4個角從外向裡沿對摺的線剪開,剪到從角到紙的中心的一半處為止。然後將第1,3,5,7,或第2,4,6,8,個角依次折回紙的中心,用

鐵絲將紙的中心,紙的第1,3,5,7,角,穿過去。紙的中心和1,3,5,7角之間要用個空心的東西支撐住。比如,用廢圓珠筆芯剪成1--2釐米長的一段,放在紙中心

和紙角之間。最後把鐵絲從紙後面固定到一根棍上就成功了。風一吹就會轉了。

怎麼製作風車?

6樓:乜驪僧思真

1)四角風車

材料準備:卡紙、筷子、圖釘

製作方法:1、將紙剪成正方形、在四邊的中線處剪一刀並折起。

2、在紙中心點上鑽一小孔、將圖釘撳入小孔、並插入筷子即可。

2)十字風車

材料準備:卡紙、筷子、圖釘

製作方法:1、選兩色卡紙剪成兩長條、對疊成十字行、在中間鑽一小孔。

2、在小孔上撳入圖釘、在小孔上撳入圖釘。

3)葵花風車

材料準備:卡紙、筷子、圖釘

製作方法:1、將卡紙剪成一個圓、在圓的四周均勻的剪開、折起,在中間鑽一小

孔。2、在小孔上撳入圖釘、並把圖釘插入筷子即可。

4)旗幟風車

材料準備:卡紙、蠟光紙、筷子、圖釘

製作方法:1、將卡紙剪成一根長條、鑽一小孔。

2、用蠟光紙剪出小旗、粘在長條紙的兩側。

3、在小孔上撳入圖釘、並把圖釘插入筷子即可。

5)卷芯風車

材料準備:捲筒衛生紙紙芯、筷子、圖釘

製作方法:1、取紙芯一隻、將紙芯剖成兩半。在半邊卷芯上斜切開、在中間鑽一

小孔。2、在小孔上撳入圖釘、並把圖釘插入筷子即可。

6)紙杯風車

材料準備:一次性紙杯、筷子、圖釘

製作方法:1、將紙杯均勻地剪開、將剪開部分向一個方向折起。

2、在紙杯底部鑽一小孔、將圖釘撳入小孔,並插入筷子即可。

玩法:玩者手持風車向前奔跑,可鍛鍊幼兒快跑的能力。

介紹一下風車的製作樣子、做法等。

7樓:匿名使用者

風車製作方法1

原料:彩色紙(教厚)、大頭針、竹籤或小木棍。

工具:剪刀、膠水。

步驟:第二步:將紙沿對角線對摺,之後,再對摺,然後。

第一步:彩色紙裁成正方形。

第三步:用剪刀分別從紙的四個角沿紙的摺痕(也就是兩條對角線)剪開從角到中心的四分之三。千萬不要忘記不要全部剪開。

第四步:將剪開的四個角分別折向紙的中心點,用膠水固定住。

第五步:將粘好的紙用一個大頭針固定在竹籤或小木棍上。

這樣,一隻紙就做好了,將風車插在陽臺或窗戶邊上,有風的時候,它就會不停地轉啊轉……

風車的製作方法2

風車的製作方法如下:從飲料罐(或罐頭盒)上取一塊薄鋁皮(或鐵皮),剪一個直徑儘可能大的圓,像圖10-9那樣分成8-12等分,用剪刀沿半徑剪開,中間保留一個直徑約2釐米的圓。再把剪成的每個扇形依次向同一方向掰開,使每兩條相鄰的扇形邊成30°的夾角,這樣就做成了葉輪的葉片(扳時應注意使每個葉片的中部保持平整)。

把一小截直徑約2釐米的圓木的一端加工成流線形,用小釘子釘在葉輪的**,再用錐子在葉輪和圓木的**打一個小扁孔,把事先準備好的一截長約20釐米的粗鐵絲一端錘扁磨尖後從葉輪**的小扁孔插入,緊緊地嵌入圓木中,這樣葉輪和葉輪軸就做成了。在軸上套入一個皮帶輪,再把軸水平地裝入支架的「羊眼」中。為不使風車受風吹後向後運動,在葉輪軸的另一端的支架上釘一鐵片,使它能正好擋住軸端。

誰知道用做的一個風車手工怎麼做?

8樓:大愛詩爽

需要的材料:

1.兩張厚紙,越厚越好 2.剪刀 3.圖釘 4.帶有橡皮的鉛筆 5.蠟筆 6.打孔機

製作方法:

1.做兩個小的正方形。怎麼做呢?按圖,將兩張紙疊在一起,按所畫虛線摺疊。

2.然後將多餘的小長方體剪去。這樣兩個正方形就做好了。(它們現在給摺疊成三角形)

3.在把三角形按虛線摺疊,然後開啟。

4.在兩張正方形紙的一邊畫上畫,並將兩張正方形紙疊在一起,注意將它們沒有畫上畫的一面貼在一起。

5.沿著黑色的線剪4刀,剪到離中心一半距離。

6.分別在這些位置上用打孔機打上4個小孔。

7.輕輕的把4個有孔的角,按左圖折到中心點(小心不要把紙弄皺),然後用圖釘把這釘起來,最後把風車釘在鉛筆的橡皮上。風車做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準備三根寬窄相同,長度相同的小紙條,然後分別對摺,在對摺那頭依次插入,至於怎麼插,在這不太好說,不過可以自己琢磨,嘗試幾次就會了。最後小心的將頂部整好,用一根小棍頂住,迎風就能轉了。

這種小風車,我們小時候玩過的,祝你能夠學會!

10樓:亂線

**名稱:做紙風車

**目的:進一步培養學生動手製作的技能。

**準備:剪刀、1張白紙、大頭針

**過程:

1、用剪刀在白紙上剪下一塊邊長為8釐米的正方形紙片;

2、拿起這張正方形紙片,從縱方向及橫方向各對摺一閃,用鉛筆畫出摺痕,這時你就有了兩條中心線。接著再折出紙片的兩條對角線,用鉛筆畫出來。這樣,你就把紙片分成了相同形狀的和大小的8個三角形。

3、從中心往4個角就有4條較長的線。沿著這4條線剪出4個切口,每個切口都只能剪到離中心點1釐米處。如果剪到了中心點,你的風車就無法做好。

4、在切口裡面的一點到中心線的末端間畫一條線,然後用剪刀剪過這條線,這樣,你就可以在正方形的紙片上去掉4個同樣大小、同樣角度的三角形,使剩下的紙片成為圖中的樣子。

5、用大頭針頂著紙片的中心點,把四周三角形的外側稍稍向下壓,這樣,有4個傾斜側翼的風車就做成了。

風車怎麼製作

11樓:上海易路榮昕裝潢公司

可以這樣製作風車:

1)四角風車材料準備:卡紙、筷子、圖釘製作方法:1、將紙剪成正方形、在四邊的中線處剪一刀並折起。

2、在紙中心點上鑽一小孔、將圖釘撳入小孔、並插入筷子即可。2)十字風車材料準備:卡紙、筷子、圖釘製作方法:

1、選兩色卡紙剪成兩長條、對疊成十字行、在中間鑽一小孔。2、在小孔上撳入圖釘、在小孔上撳入圖釘。3)葵花風車材料準備:

卡紙、筷子、圖釘製作方法:1、將卡紙剪成一個圓、在圓的四周均勻的剪開、折起,在中間鑽一小

孔。2、在小孔上撳入圖釘、並把圖釘插入筷子即可。4)旗幟風車材料準備:

卡紙、蠟光紙、筷子、圖釘製作方法:1、將卡紙剪成一根長條、鑽一小孔。2、用蠟光紙剪出小旗、粘在長條紙的兩側。

3、在小孔上撳入圖釘、並把圖釘插入筷子即可。

5)卷芯風車材料準備:捲筒衛生紙紙芯、筷子、圖釘製作方法:1、取紙芯一隻、將紙芯剖成兩半。在半邊卷芯上斜切開、在中間鑽一小孔。2、在小孔上撳入圖釘、並把圖釘插入筷子即可。

6)紙杯風車材料準備:一次性紙杯、筷子、圖釘製作方法:1、將紙杯均勻地剪開、將剪開部分向一個方向折起。

2、在紙杯底部鑽一小孔、將圖釘撳入小孔,並插入筷子即可。玩法:玩者手持風車向前奔跑,可鍛鍊幼兒快跑的能力。

12樓:六月暢談感情那些事

回答風車的做法步驟:1、取一張15釐米的正方形紙沿對角線十字摺疊,沿四個摺痕裁開,中間部分不要裁;

2、將摺紙,在中心位置塗上固體膠,將裁開的角間隔一個依次粘到中間;

3、將7.5x15釐米的摺紙斜著捲成紙棒固定好;

4、在第一個摺紙中間插一顆好看的釘子,背面穿過紙棒即可。

更多4條

13樓:知識堂

風車的製作方法,教你摺疊一個風車

14樓:

sius or above durin

15樓:創造無限思維

科技小製作??到 千水星官網 找看看,可能有教程

flash旋轉的風車怎樣製作?

16樓:錦繡坊

先畫一個圖形元件,就是

一個不會動的風車**。

建一個影片剪輯元件,就是把專風車的圖屬形元件放到影片剪輯元件的場景,在一段時間軸上讓它旋轉一週。

在作品主場景上,新增圖層,新增背景**,再新增圖層,把製作的影片剪輯元件放到場景合適位置即可。

測試或者匯出swf影片即可完成簡單的風車作品。

17樓:匿名使用者

把風車電影剪輯放到一個單獨的圖層,在第15幀插入關鍵幀,在1——15幀之間建立補間動畫,在屬性面板設施順時針旋轉一次。ok了

18樓:山溝有好人

flash旋轉的風車我這裡有原始檔的。應該一看就能明白的。

19樓:苗力夫疏藝

1、用橢圓工具在舞臺上繪製一個正圓,按住ctro就可以畫正圓,之後再用線條工具回

在此圓中間畫一條均勻

答的線,把橢圓切成兩半並且留一半,把另一半和線條都剪下掉

2、然後對其進行變形,角度為45度按旋轉並複製,複製4個不同角度的半圓。由此形成一個風車的雛形。

3、再每隔10幀就新增一個關鍵幀,每一關鍵幀都讓整個圖形進行不同角度的旋轉。(旋轉角度是45最好,最流暢的觀影效果)也在變形那裡但是是直接旋轉不是複製旋轉,別按錯了

4、之後便是測試了,看看效果

5、尤其要注意的是全程都要取消物件繪製,不然就沒法完成,風車沒法整合,會有不同的焦點。就沒法轉動

6、在第三部之中再加對每個關鍵幀之間新增補間動畫的步驟。之後再進行旋轉即可。

如何製作簡易風車

步驟 方法 1 把正方形紙,沿對角線分別對摺。2 然後沿對摺線剪開三分之二。3 把四角粘上雙面膠,中間也粘下。剪出兩個圓備用。4 然後如圖把角粘合到中間。5 兩小圓要開始起作用了,風車前後粘一個,加固一下。6 然後把棒針從中間穿過,做一個勾。7 再把棒針向下折,這樣就完成了。很簡單。一張正方形的彩色...

花燈的製作過程,花燈的製作過程是什麼?

花燈製作方法詳細 準備卡紙,最好是稍微硬點的,一張大小為15 10釐米,一張大小為15 15釐米,白色或是彩色的。將15 15釐米的一張邊緣留一釐米不剪,中間用刀片劃開劃成一釐米的寬的條。用彩筆將兩張卡紙塗顏色 彩色的卡紙可以忽略此步驟 在15 10釐米的一張紙上,下兩邊一釐米處,側面粘上雙面膠。將...

豆花的製作,豆花的製作過程

豆花 豆腐腦 所需食材 黃豆小半碗 雞蛋1個。第一步 取小半碗黃豆,挑選出乾癟 壞的黃豆,加入適量的清水,浸泡4個小時以上,也可以提前將黃豆浸泡,浸泡好的黃豆,體積會是原來的兩倍多,因此要注意把握黃豆的量,一次不要泡太多。第二步 黃豆浸泡好後,將黃豆加入破壁機中,倒入浸泡過黃豆的水,按水果鍵,啟動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