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春天的文章,描寫春天的文章200字

2021-05-23 11:50:53 字數 5167 閱讀 6571

1樓:匿名使用者

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

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山朗潤起

來了,水漲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

小草偷偷地從土地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園子裡,田野裡,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坐著,躺著,打兩個滾,踢幾腳球,賽幾趟跑,捉幾回迷藏。風輕俏俏的,草軟綿綿的。

桃樹,杏樹,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花趕趟兒。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花裡帶著甜味;閉了眼,樹上彷彿已經滿是桃兒,杏兒,梨兒。

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的鬧著,大小的蝴蝶飛來飛去。野花遍地是:雜樣兒,有名字的,沒名字的,散在草叢裡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

「吹面不寒楊柳風」,不錯的,像母親的手撫摸著你,風裡帶著些心翻的泥土的氣息,混著青草味兒,還有各種花的香,都在微微潤溼的空氣裡醞釀。鳥兒將巢安在繁花嫩葉當中,高興起來,呼朋引伴的賣弄清脆的歌喉,唱出婉轉的曲子,跟清風流水應和著。牛背上牧童的短笛,這時候也成天嘹亮的響著。

2 新綠、嫩綠、鮮綠、翠綠,滿眼的綠色呀,溫柔著我們的視線。還有那星星般閃動的一點點紅、一點點黃、一點點粉、一點點紫,也驚喜著我們的目光。

踩在她鬆軟的泥土上,才知道生命的溫床可以如此地平實。只要季節的老人飄然而至,所有沉睡的種子,都可以在這裡孕育,並賦予生命一種變換的姿態。

春,絕對是一幅飽蘸著生命繁華的畫卷。

無論是破土而出的,還是含苞待放的;無論是慢慢舒展的,還是緩緩流淌的;也無論是悄無聲息的,還是鶯鶯絮語的,只要季節老人把春的帷幕拉開,他們就會用自己獨特的方式,在這裡匯演自然那神奇的活力。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部落格 裡有

高中作文描寫春天的作文200字

3樓:諾丹鮮煙

過了一段時間,但當你仔細觀察時,液體慢慢從兩側流回囊袋,含羞草枝葉茂盛,葉子就合攏了,杆子只有1到2分米長,和水杉樹的葉子很像,含羞草發芽了,就成了一碰到它的葉子就會合攏的草?我百思不得其解,外面有一層綠色的外殼,等平靜一會兒後,囊袋裡的液體就向上部和葉子兩側流動。 原來,不久,葉子在重力作用下就合攏了,當你觸動葉子的時候,含羞草就會覺得很痛春天,一朵朵小花毛絨絨的,就這樣一代代地繁衍下去,100\,風捲起的沙子碰到含羞草的葉子,種子就從殼子裡跳了出來。

平時,很招人喜歡,不起眼,葉子重新了33322,落在泥土上,有粉紅色的。在含羞草葉柄的莖部。秋末冬初,葉子就會下垂合攏呢,就會覺得它美麗又可愛,葉子很奇特。

雖然它很小,沙漠裡經常會出現龍捲風,囊袋裡裝滿了液體。秋天,含羞草結果了,它好像液壓機裡的油缸。夏天,只好上網找資料,有一個儲藏液體的囊袋,裡面是種子,為什麼一碰它,它的生生息息和其它植物沒什麼兩樣,外殼變成了棕色。

長此以往,等明年春天生根發芽,一根很細的莖,含羞草從前是生活在沙漠中的,那是一種嬌氣的美,兩旁有一些細細的像小針一樣的東西,有紫色的。讓人納悶的是,含羞草開花了,果子像扁豆,嫩綠嫩綠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到了,小動物們變得異常活躍,小鳥歡快地唱著歌,像在為春天的到來而歡呼。屋外明媚的春光灑向大地。看到這裡,我忍不住脫下厚厚的冬裝,走出家門,去領略春天的風光……

春天處處生機勃勃。你瞧:小區裡的那棵柳樹,它那光禿禿的柳枝上,露出陣一絲絲綠意。那棵玉蘭樹上,長出了一個個花苞,含苞欲放,湊近一聞,清香怡人。

我信步來到了南河旁。春天的南河雖然不像冬天那樣平靜,但仍舊能看清河兩旁高樓大廈、花草樹木的倒影。河面在太陽的映照下,變得波光粼粼,像一條條金黃色的曲線。

我又來到了郊外的田野。大片大片金燦燦的油菜花映入了我的眼簾,我置身於花海中,旁邊還有一群群蜜蜂「嗡嗡」地辛勤工作……除了油菜花,還有牽牛花、鈴鐺花和一種不知名的小花,這種小花有五片潔白的花瓣,花瓣最裡面是橘黃色和白色的花蕊……遠處,農民伯伯又開始辛勤地勞動了:播撒谷種、春耕、犁田……

啊!春天,你是多麼的欣欣向榮,你的來到讓多少花兒盛開!你的來到讓多少樹木開始了新的生命!我熱愛春天!

關於春天的作文200字

5樓:武府小道

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美麗的春姑娘悄悄向著我們走來了!

身著黑禮服的小燕子從遙遠的南方飛回來了,嘴裡歡唱著:「啊,春姑娘來了,春姑娘來了!」

小草探出嫩綠的芽尖,揉揉惺忪的眼,春風撲面而來,小草高興地嚷著:「啊!真舒服。

」柳樹姐姐也在享受春姑娘那輕柔的撫摸,她那乾枯了一個冬天的頭髮終於有了生機,變得翠綠起來了,她開心地笑了。柳樹姐姐的笑驚醒了沉睡了一個冬天的小河,它又開始歡快地流動了。「嘩啦啦,嘩啦啦……」小河彷彿在說:

「春姑娘來了,春姑娘又來到了我們身邊。」

我也聽到了來自大自然的聲音,走出家門,到花園去。我看到了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花園出現了許多綠色的小芽,看到這一番景象,我也不由自主地跟著春姑娘唱起了歡樂的歌……

春姑娘是那麼美的,那麼富有朝氣,我喜歡這美麗動人的春姑娘。

6樓:是你的天枰

冬天過去了,春天來到了,到處是生機勃勃的景象。

柳樹發芽了,小草給大地披上了淡綠色的春裝,燕子都從南方飛回來了,萬物被春風輕輕吹醒,使沉睡的大地睜開了惺忪的眼睛,許多小動物都沉醉於花的芬芳。春風中也飄來了泥土的清香。春雨淅淅瀝瀝地下著,雨絲淋溼了花草樹木。

尤其是萬紫千紅的花朵,更令人眼花繚亂。從遠處向花叢中看,花叢就是花的海洋。

春華秋實!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是一年的開始,春天可以設想美好的未來!我喜愛這奼紫嫣紅的春天!

7樓:z我還是我

關於春天的作文 1

冬色爺爺送走了大地的嚴寒,春姑娘踏著輕盈的腳步來到了人間。春天的景色十分美麗,就像一幅栩栩如生的畫。 春天的陽光格外明媚,春姑娘了笑臉,太陽,紅紅的光束射過來,那溫柔地撫摸你,像年輕的母親的手。

隨著春姑娘輕快 的步伐,青青的小草,破土而出,偷偷的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在公園裡,到處都可以看見這一些生命力頑強的小草。

在這一個溫暖的季節裡,在樹林裡,許多的樹木都開滿了鮮豔的花朵;大家都不肯相讓,紅的、黃的、白的、紫的,各種各樣的花真像一個美麗的大花壇。許許多多的蝴蝶和蜜蜂都聞到了花的香味,都不約而同地飛來採蜜,在半空中飛來飛去。在樹林裡,許多的小鳥在自由自在歡樂地飛翔著,高興起來,便唱出清脆悅耳的曲子,和煦的春光吹拂著小河,河水忽然被一陣悅耳、動聽的笛聲所牽動,放眼望去,一群頑皮的小孩子正用垂柳的莖做柳笛呢!

他們吹出了心裡的幸福和快樂。

寫春天的作文20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來了,帶著溫暖的陽光來了,帶著柔柔的春風來了,帶著隆隆的春雷來了,帶著綿綿的春雨來了。

春天來了,小草從地下探出青青的腦袋;花兒盡情地開放,有黃的迎春花,潔白的玉蘭花,粉紅的桃花……花兒微微地散發著香氣,引來美麗的蝴蝶翩翩起舞,無數的蜜蜂在花間忙碌著;春天來了,湖邊的柳樹飄起了嫩綠的長髮,輕輕地從人們的肩頭拂過;春天來了,燕子飛回來了,冬眠的青蛙甦醒了,蛇兒出洞了,小鴨子在清清的河水裡快活的游來游去……

萬紫千紅春滿園。春天給人們帶來了無限生機和新的希望。

春天多美好。我熱愛春天,熱愛春天的一切!

描寫春天的文章

9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裡的秋天》是2023年由開明書店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巴金。本書介紹了個溫和的

哭泣的故事,它還是整整一代的青年的呼籲。我要拿起我的筆做**,為他們衝鋒,向著這垂死

的社會發出我的堅決的呼聲「i』accuse」(我控訴)。

《春》是一篇滿貯詩意的散文。它以詩的筆調,描繪了我國南方春天特有的景色:綠草如茵,花

木爭榮,春風拂煦,細雨連綿,呈現一派生機和活力。

《春之懷古》,臺灣女作家張曉風作品之一。作者深受現代環境之害、之苦,才緬懷一去不復返

的古代的春天。

《春的訊息》為金波所著現代詩,是河北教育出版社和上海語文課本三年級下冊第一課。

在《北平的春天》裡作者用懷舊的筆調直接敘寫幼時紹興鄉村的春天美景,其特點就是將山水自

然納入自家院中。這都表現了傳統文人的崇尚自然,悠閒超脫的文化趣味。

10樓:我的光芒海

朱自清《春》

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

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山朗潤起來了,水漲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

小草偷偷地從土地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園子裡,田野裡,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坐著,躺著,打兩個滾,踢幾腳球,賽幾趟跑,捉幾回迷藏。風輕悄悄的,草軟綿綿的。

桃樹,杏樹,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花趕趟兒。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花裡帶著甜味;閉了眼,樹上彷彿已經滿是桃兒,杏兒,梨兒。

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的鬧著,大小的蝴蝶飛來飛去。野花遍地是:雜樣兒,有名字的,沒名字的,散在草叢裡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的。

「吹面不寒楊柳風」,不錯的,像母親的手撫摸著你,風裡帶著些新翻的泥土的氣息,混著青草味兒,還有各種花的香,都在微微潤溼的空氣裡醞釀。鳥兒將巢安在繁花嫩葉當中,高興起來了,呼朋引伴的賣弄清脆的歌喉,唱出婉轉的曲子,跟清風流水應和著。牛背上牧童的短笛,這時候也成天嘹亮的響著。

雨是最尋常的,一下就是三兩天。可別惱。看,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人家屋頂上全籠著一層薄煙。

樹葉卻綠得發亮,小草也青得逼你的眼。傍晚時候,上燈了,一點點黃暈的光,烘托出一片安靜而和平的夜。在鄉下,小路上,石橋邊,有撐著傘慢慢走著的人,地裡還有工作的農民,披著蓑戴著笠。

他們的房屋稀稀疏疏的,在雨裡靜默著。

天上的風箏漸漸多了,地上的孩子也多了。城裡鄉下,家家戶戶,老老小小,也趕趟似的,一個個都出來了。舒活舒活筋骨,抖擻抖擻精神,各做各的一份事兒去。

「一年之計在於春」,剛起頭兒,有的是功夫,有的是希望。

春天像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它生長著。

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著走著。

春天像健壯的青年,有鐵一般的胳膊和腰腳,領著我們向前去。

擴充套件資料

朱自清(2023年11月22日—2023年8月12日),原名自華,號秋實,後改名自清,字佩弦。中國近代散文家、詩人、學者、民主戰士。著名作品有《背影》《蹤跡》《毀滅》等,其中作品《春》還被收納入課本中。

參考資料

關於春的文章,描寫春天的文章

描寫春天的作文 春 你來了 春啊 你終於來了,和你的冬妹妹交替了.當我們在過新年時,你的倩影已經不知不覺地出現,把你的妹妹給叫了回去,原本大地落葉繽紛,寒風刺骨,這些景像和感覺也都因為你的出現而消失的無影無蹤了.春啊 當你到來時,萬物因為你的溫暖而活動了起來.蛇已不在洞裡冬眠,狗也不再懶洋洋的,河裡...

描寫春天陽光的文章句子,描寫春天陽光的古詩

春天的陽光格外明媚,春姑娘了笑臉,太陽,紅紅的光束射過來,那溫柔地撫摸你,像年輕的母親的手。描寫春天陽光的古詩 1 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泥融飛燕子,沙暖睡鴛鴦。杜甫的 絕句 2 風暖鳥聲碎,日高花影重。唐 杜荀鶴 春宮怨 3 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唐 王維 鳥鳴澗 4 錦江春色來天地,玉壘浮雲...

冰心寫的描寫春天的文章,描寫春天的散文名篇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描寫春天的散文名篇 1 春滿燕園 春滿燕園 是季羨林老先生在1962年創作的,表達了對北大新面貌 新氣象的由衷讚美之情。該篇散文是季羨林的代表作之一,在當時轟動一時。春滿燕園 是季羨林1962年寫的一篇相當轟動的散文,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