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誠信的作文,關於誠信的作文 600字左右

2021-03-19 18:38:21 字數 4815 閱讀 9200

1樓:武夷山大道

《誠信是金》

我國有一句話叫做:「誠信是金。」意思是:

做人講誠信,就像金子一樣寶貴。可我卻不這麼認為,我認為誠信比金子更沉重,更寶貴。我國悠久的文化歷史已有成百上千年了,自古都以「言行一致,表裡如一。

實事求是,講究信譽」為人們追求的品德和德行。如今,已是二十一世紀,我深信每個人都一定會做到「言必信,行必果」的。

誠信,其實很簡單。借了別人的東西總是要還的!在規定的時間內還了,那就是誠信;朋友相互之間的一個承諾,雙方都做到了,那就是誠信。

對誠信的定義我認為:承諾 信任=誠信。誠信能增進你與周圍人與人之間的感情;誠信能使你問心無愧;誠信能讓你獨步於天下;誠信讓你無時無刻都有好心情;誠信能讓性格各異的人之間搭起一座溝通和相融的橋樑;誠信能?

誠信無所不在,無所不能!

誠信,其實不簡單。天生的性格驅使變得人們不誠信了。隨著人們生活的不斷改善,誠信陡然也變得輕於鴻毛。

不懂誠信者,不遵從誠信者,必然會遭到人們的排遣;不懂誠信者,不遵從誠信者,必然不會得到他人的誠信對待;不懂誠信者,不遵從誠信者,永遠不可能觸控到生命的真諦!

朋友!不要再猶豫彷徨,誠信是做人的最基本原則。沒有了誠信,就連做人的資格也丟失了。我們應立刻行動起來,讓自己有誠信。用誠信感化身邊的人,用誠心對待每一個人!

2樓:小白在奮鬥

一毛錢與「誠信」

有位哲人曾說過,人的境界可以分為五種,追求真善美乃是最高的境界。這其中的「真」,便是「誠信」。在「健康」、「美麗」、「誠信」、「機敏」、「才學」、「金錢」、「榮譽」這七個人生背囊中,我們可以丟棄「美麗」而粗陋,可以丟棄「金錢」而貧窮,也可以丟棄「榮譽」而平凡,但切不可丟棄「誠信」而欺詐。

誠信可以是對情感而言的。伯牙、子期,一個撫琴,一個聽音,衣袂飄飄,風清雲淡,於是在高山流水中結為知音,並莊嚴約定;後來,故人逝去,再無知音,伯牙寧可斷琴。這「約定」與「斷琴」,便是對友誼的誠信。

誠信亦可對事業而言,方誌敏,一位無私的共產黨員,他的遺書可謂樸實而又感人:「我經手的錢有上百萬,但我知道那是普通百姓的血汗錢,是用於革命事業的。」相信這番話會令當今的「伸手派」汗顏。

這遺書,體現了入黨宣誓時定下的對人民、對革命事業的誠信,千金難易!

或許你會說:對知音誠信,對事業誠信,我懂;但畢竟太高尚了,難以企及!如果真的如此,那你至少還可以從「一毛錢」入手去擁抱誠信吧……

曾經有這樣一位老太太,一貧如洗。她東拼西湊地開了一家零件批發商店,多年之後竟然腰纏萬貫。何以至此?

因為她堅信「一毛錢」中有誠信,即每盒零件只賺一毛錢。有一次,買方算錯了錢,老太太立即轉了幾趟車,親自把錢送還。如今,這位文盲老太太依舊過著多年前的清苦日子,依舊堅持「一毛錢」的誠信,絲毫未因富裕而「昏頭」。

有人問她為何這樣做,她只是說:「我覺得舒坦。」

區區「一毛錢」,何足掛齒,但其中包含了多少哲理啊!在當今,物質已越來越富足了,但更應「富足」的應是我們的精神家園!「人」字的一撇一捺,是互相支撐的;人人處在社會當中,何不多給彼此一點「誠信」的支援?

誠信與成功是連在一起的。它帶給人的或許是萬貫家財,即「金錢」;或許是功成名就,即「才學」;或許是流芳百世,即「榮譽」……但是,這一切都不是最根本的,最根本的乃是心靈的崇高和精神的富足。所以,朋友們,請背起「誠信」的行囊,哪怕它只與「一毛錢」有關……

3樓:丨誰是英雄丨

誠信就是百花園中最美麗的那朵鮮花,是群星陣中最閃亮的那顆明星,是熱帶雨林中最挺拔的那棵參天大樹。擁有誠信,便是擁有了最美好的品格,擁有誠信,便會擁有玫瑰一般沁人心脾的芬芳。講誠信的人,值得我們為之點贊。

中華民族歷來便以誠信作為優良的傳統美德,誠信之人,往往擁有人格的魅力。曾記否,曾子殺豬、商鞅變法。殺豬事小,可若沒有小事也講誠信的品質,曾子,還會是那個縱橫諸子百家的曾子嗎?

若沒有商鞅「移木者賞百金」的誠信許諾,變法還能成功嗎?秦國還能一統天下嗎?

而在外國文明史上,誠信故事同樣不勝列舉。有這樣一個故事,一直像花朵一樣開在我的心裡,永遠不會衰敗。

故事發生在16世紀末的荷蘭,一個名叫巴倫的商人兼船長,帶領17名船員出航,試圖從荷蘭往北開闢一條新的到達亞洲的航行路線,可誰知卻被困在寒冷的北極圈,遭遇著零下40至50度的嚴寒,他們與肆虐的暴風雨抗爭了整整8個月,8名船員不幸死去。雖然船上的貨物中就有救命的衣物和藥品,雖然他們在那樣的艱難條件下,把這些衣物和藥品拿過來救命,別人並不會說什麼,可這群荷蘭人卻做了一件令人難以想象的事情,他們私毫未動別人委託給他們的貨物。他們真是一群把誠信看得比生命還重要的人!

也許在有些人看來,這樣的誠信似乎很傻,沒有意義,為了堅守這份誠信,他們失去了太多太多。可是,如果大家都不這樣做,那因喪失誠信而受害的人,最終就會是我們自己。

請記住,誠信是一朵人格之花,總是散發著奇香,擁有誠信,你才能贏得世界,你才能在肉體消失之後,還芬芳在人們的心間。

讓我們一起為誠信的人點贊吧!

4樓:新華社作文主編

誠信之風

三杯吐然諾,五嶽倒為輕。誠信是凝重的砝碼,放上它,生命搖擺不定,天平立即穩穩地傾向一端。

信之重,值千百重金。它如燭光照著你的周圍,若你丟失了它,你將看不見你身邊的人。2023年11月2日,江蘇省揚州市某中學的一位學生,在放學回家的路上,不慎撞壞了一輛停在路邊的轎車。

見到這一情況一般人都會倉促而逃,但他沒有,而是在原處等了幾個小時後,留給車主一張紙條,這才汽車離去。後來這件事一經網路傳播,引起網友熱議。他的事蹟被定格在了「中國網事?

感動2012」上,成為了每個人生命中的榜樣。

我們「90後」是一個正直向上的群體,誠信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應該堅守一生!如果說信任是一張網,那能編織出它的巧手是誠信。「信」是經商之魂,是無階產的商業資本。

海爾公司的老闆在無意間發現劣質的冰箱,並狠下心來拿起錘子,讓員工砸自己辛苦造好的冰箱,因為員工揮淚砸冰箱而在往後的日子裡海爾公司受到了廣大客戶的信任與支援

人無信不立。正是因為海爾公司的誠信而是它立身於市場。在古時的人們就早已以信富國。

商鞅為了變法而立了一樁木,說:「誰要是能搬動它並放置於北門就給他五十金。」後來說到做到併發布了這一個法則。

誠信是什麼?一個人說出的話必須做到,言必出,行必果。人,若無信,豈能處世?

信為人之本也,貞信以昭,其乃得人,若人倍信則名不達。所以為何儒家不把金玉當寶,而把忠信視為寶?你若心中有他人,即使天各一方,誠信也可以建起彼此的友誼橋樑。

人若不信,以何談立身之本?以何談交友之道?以何談經商之魂?

以何談為政之要?古今之道之楷模行信之德,傳信之涵。誠信是一尊玉笛,吹揚中華民族幾千年的傳統美德,悠揚的旋律傳到各處,永不消散。

誠信是一張不能違背的人生契約,無它便無法立身處世。

關於誠信的作文 600字左右

5樓:千建設鮮嬋

《誠信》

一個顧客走進一家汽車維修店,自稱是某運輸公司的汽車司機。「在我的帳單上多寫點零件,我回公司報銷後,有你一份好處。」他對店主說。

但店主拒絕了這樣的要求。顧客糾纏說:「我的生意不算小,會常來的,你肯定能賺很多錢!

」店主告訴他,這事無論如何也不會做。顧客氣急敗壞的嚷道:「誰都會這麼幹的,我看你是太傻了。

」店主火了,他要那個顧客馬上離開,到別處談這種生意去這時顧客露出微笑並滿懷敬佩的握住店主的手:「我就是那家運輸公司的老闆,我一直在尋找一個固定的、信得過的維修店,你還讓我到**去談這筆生意呢?」

面對**,不怦然心動,不為其所惑,雖平淡如行雲,質樸如流水,卻讓人領略到一種山高海深。這是一種閃光的品格——誠信。

《被人相信是一種幸福》

一艘貨輪在煙波浩淼的大西洋上行駛。一個在船尾搞勤雜的黑人小孩不慎掉進了波濤滾滾的大西洋。孩子大喊救命,無奈風大浪急,船上的人誰也沒有聽見,他眼睜睜地看著貨輪託著浪花越來越遠……

求生的本能使孩子在冷冰的水裡拼命地遊,他用全身的力氣揮動著瘦小的雙臂,努力使頭伸出水面,睜大眼睛盯著輪船遠去的方向。

船越來越遠,船身越來越小,到後來,什麼都看見了,只剩下一望無際的汪洋。孩子力氣也快用完了,實在遊不動了,他覺得自己要沉下去了。放棄吧他對自己說。

這時候,他想起了老船長那張慈祥的臉和友善的眼神。不,船長知道我掉進海里後,一定會來救我的!想到這裡,孩子鼓足勇氣用生命,的最後力量又朝前游去……

船長終於發現那黑人孩子失蹤了,當他斷定孩子是掉進海里後,下令返航,回去找。這時,有人規勸:「這麼長時間了,就是沒有被淹死,也讓鯊魚吃了……」船長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回去找。

又有人說:「為一個黑奴孩子,值得嗎?」船長大喝一聲:

「住嘴!」

終於,在那孩子就要沉下去的最後一刻,船長趕到了,救起了孩子。

當孩子甦醒過來之後,跪在地上感謝船長的救命之恩時,船長扶起孩子問:「孩子,你怎麼能堅持這麼長時間?」

孩子回答:「我知道你會來救我的,一定會的!」

「怎麼知道我一定會來救你的?」

「因為我知道您是那樣的人!」

聽到這裡,白髮蒼蒼的船長撲通一聲跪在黑人孩子面前,淚流滿面:「孩子,不是我救了你,而是你救了我啊!我為我在那一刻的猶豫而恥辱……」

一個人能被他人相信也是一種幸福。他人在絕望時想起你,相信你會給予拯救更是一種幸福。

6樓:湛佑平潭書

有一種品質,教會了我應該如何做人和人生的真諦;有一個詞,告訴了我通向成功的橋樑是什麼;有一種令人敬佩的精神,教育了我,讓我知道誠守許下的諾言是快樂的。這個詞就是使人受益匪淺的——誠信。

當你真正體會到這個詞的涵義後,會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會有一種羞慚臉紅的感覺。悟在哪兒?悟在知道了有誠信才會有成功,而不是弄虛作假,慚在哪兒?

慚在曾經不該背信棄義,而應該有責任心、守信用。

誠信?何為誠?誠實、守信為誠;何為信?信任他人,守言為信。而當今社會,遵誠守信的人已然不多。記得有一次——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是下午,我拿著媽媽給我買作業本的錢,一蹦一跳地去買本子。買完後,我剛準備把剩下的錢放入口袋時,一個小妹妹向我走來,她抬起頭,用無邪的眼睛看著我,甜甜地說:「姐姐,」

關於誠信的作文,關於誠信的200字作文。

誠信是金,誠信是勝,誠信是稱,它衡量著人的言行,處事方法,對人態度,它勝利於人們擁有的其它東西。還記得有一個故事,一位年輕人在自己擁有 健康 美貌 誠信 機敏 才學 金錢 榮譽 七個背囊中要挑一個出來以減輕負擔,他竟將 誠信 丟掉了!那就是愚蠢的做法。誠信對己,也就是人們常常說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還...

關於誠信的作文,一篇關於誠信的作文

一件關於誠信的事 故人云 人無信不立。是的,一個人如果言而無信,便無法在社會上立足 相反,他如果誠實守信,將來就會成為有用的人。由此可見,誠信是非常重要的,它決定了一個人的成敗與否。我就經歷過一件與誠信有關的事。那是上個學期期末複習的時候。有一天,數學老師發了一張試卷讓我們做。做完了之後,自然也就交...

有關於「誠信」的高中作文(),有關於「誠信」的高中作文(800字)

誠信勝過金 金子,大家都知道,那是一個閃閃發光,又有許多用的東西。但是最美的是金子嗎?不,最美的是誠信。言而有信 一諾千金是我們的祖先代代相傳的美德。信用即是一種無形的力量,又是一種無形的財富,還是連線友誼的無形紐帶。一個誠實的人,不論他有多少缺點,同他接觸時,心神會感到清爽。這樣的人,一定能找到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