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四年級小學生長城的導遊詞怎麼寫

2021-05-20 06:25:12 字數 1699 閱讀 4043

1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考慮路凸透鏡具體

四年級導遊詞怎麼寫 15

2樓:夏始春餘唐

少林寺有「禪宗祖廷,天下第一名剎」之譽;是中國佛教禪宗祖庭,位於河南登封城西少室山。南北朝時,天竺僧人佛陀到中國,善好禪法,頗得北魏孝文帝禮遇。太和二十年(496),敕就少室山為佛陀立寺,供給衣食。

寺處少室山林中,故名少林。據佛教傳說,禪宗初祖菩提達摩在華以4卷《楞伽經》教授學者,後渡江北上,於寺內面壁九年,傳法慧可。此後少林禪法師承不絕,傳播海內外。

北周建德三年(574)武帝禁佛,寺宇被毀。大象年間重建,易名陟岵寺,召惠遠、洪遵等120人住寺內,名「菩薩僧」。隋代大興佛教,敕令復少林之名,賜柏谷塢良田百頃,成為北方一大禪寺。

唐初秦王李世民消滅王世充割據勢力

3樓:買孝枚棋

頤和園在北京西北部海淀區境內,是我國儲存最完整、最大的皇家園林,也是世界上著名的遊覽勝地之一,屬於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頤和園原是帝王的行宮和花園。公元2023年,乾隆在這裡改建為清漪園。2023年,清漪園被英法聯軍焚燬。

2023年,慈禧太后挪用海軍經費3000萬兩**重建,改稱今名,作消夏遊樂地。到2023年,頤和園又遭「八國聯軍」的破壞,燒燬了許多建築物。2023年修復。

後來在軍閥、國民黨統治時期,又遭破壞,解放後不斷修繕,才使這座古老的園林煥發了青春。

頤和園的面積達

290公頃(4350畝),其中水面約佔3/4。整個園林以萬壽山上高達41米的佛香閣為中心,根據不同地點和地形,配置了殿、堂、樓、閣、廊、亭等精緻的建築。山腳下建了一條長達728米的長廊,猶如一條彩紅把多種多樣的建築物以及青山、碧波連綴在一起。

整個園林藝術構思巧妙,在中外園林藝術史上地位顯著,是舉世罕見的園林藝術傑作。

頤和園主要由昆明湖和萬壽山兩部分組成。總面積290多公頃。萬壽山上依山而建的佛香閣、銅亭,臨湖畔建的千米長畫廊、昆明湖中的十七孔橋和石舫等都是遊人必到的景點。

頤和園坐落在北京西郊,離城約10公里。既可以坐郊區公共汽車,也可以坐專線遊覽車前往。

頤和園造園藝術的幾個特色:

這座巨大的園林依山面水,昆明湖約佔全園面積的3/4。但它的水面並不單調,除了湖的四周點綴著各種建築物外,湖中有一座南湖島,由一座美麗的十七孔橋和岸上相連。在湖的西部,有一西堤,堤上修有六座造形優美的橋。

頤和園裡有許多景點是效法了江南園林的一些優點。如諧趣園就是仿無錫寄暢園建造的。西堤是仿杭州西湖的蘇堤。

頤和園前山的正中,是一組巨大的建築群,自山頂的智慧海,往下為佛香閣、德輝殿、排雲殿、排雲門、雲輝玉宇坊,構成一條明顯的中軸線。在中軸線的兩邊,又有許多陪襯的建築物。順山勢而下,又有許多假山隧洞,遊人可以上下穿行。

頤和園的後山,其設計格局則與前山迥然而異。前山的風格是巨集偉、壯麗,而後山則是以松林幽徑和小橋曲水取勝。

4樓:貊蕊泥丁

上面的好象答非所問,我來一個,是教你怎樣寫的!

導遊詞的寫法:

1、歡迎詞

(1)介紹自己和旅行社

(2)介紹司機和車型、車號

(3)介紹旅遊時間、地點和形成安排

(4)表示歡迎。

2、景點介紹

介紹旅遊景點,資料可以去網上搜集

3、歡送詞

(1)總結旅遊情況

(2)感謝遊客配合

(3)希望提出意見

(4)表示依依惜別

長城導遊詞四年級

萬里長城是中華民族的驕傲與象徵,是世界偉大的古代建築奇蹟之一。雄偉壯觀的萬里長城是人類建築史上罕見的古代軍事防禦工程,是中華民族的驕傲與象徵,它凝聚著我們祖先的血汗和智慧。它以悠久的歷史,浩大的工程,雄偉的氣魄著稱於世。它早就和埃及的金字塔,印度的泰姬陵,伊斯坦布林的聖 索非亞教堂等一起被譽為世界的...

小學生暑假四年級日記大全,小學生暑假四年級300字日記大全,

今天我與媽媽去了鄉下,我一個人在田間的小路上散步。走著走著,一隻正在緩回 慢爬動的小動答 物進入了我的眼球。仔細一瞧,原然是一隻小蝸牛。我突發奇想,我想與這隻小蝸牛一起散步。於是,我慢慢得走著,生怕這隻小蝸牛跟不上。當我走了幾步,回頭一看,那隻小蝸牛竟離我這麼遠。我在它後面推了推,可它仍是那樣慢慢地...

四年級小學生作文讚揚字的,四年級小學生作文讚揚330個字的

花兒的嬌豔倘若沒有人賞識,只會變得孤芳自賞 大海的洶湧倘若沒有風的推動,它的海面也只會變得風平浪靜 雨的滂沱倘若沒有電閃雷鳴得助陣,它也只會變得沒有氣勢。人也一樣,需要別人去讚美自身的長處,反之則亦然,心有他人天地寬,用讚美昇華自己。當我們看到別人的長處時,需要有一顆讚揚之心,每個人各有所長,要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