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樹的生活習性,復椰子樹有哪些生活習性?

2021-05-20 19:55:49 字數 4388 閱讀 8460

1樓:匿名使用者

椰子就是利用水來傳播的。 椰子的果實是一種核果,外果皮是粗鬆的木質,中間是由堅實的棕色纖維構成的,成熟後掉在水裡。會象皮球一樣漂浮在水面上,不會爛掉,有時會隨海水漂流數千裡,一旦碰到淺灘,或被海潮衝_向岸邊後,遇到了適宜的環境,它們就在那裡發芽成長,重新定居。

這就是熱帶沿海和島嶼周圍會長出椰子樹來的祕密。 另外,椰子樹雖然對土壤的要求並不十分嚴格,但以水分比、較充足的土壤為最適宜。沿海和島嶼周圍,要談水分那是最豐富不過了。

而且椰子樹特別喜歡海灘邊含有鹽漬的土壤,生長在這樣的土中,長得特別快,特別好,因此,如果把椰子樹栽培在離海岸較遠的地方時(如雲南南部),還要埋些粗鹽在樹根上,使.它在有鹽漬的泥土上加速生長。有人認為海風對椰子樹的生長雖然不起直接作用,但和暖的季風提高了椰林的溫度,同時,海風也增加了大氣的溼度,有利椰子的生長。

復椰子樹有哪些生活習性?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復椰子樹分佈在非洲東部印度洋中的塞舌耳群島上。它的生物生活習性奇特,花從授粉結果到成熟長達13年,這種種子發芽就需要3年,且要求有強烈的日光。新葉的生長每年只抽一葉。

或許是因為復椰子樹這些奇異的特性而導致它有如此大的種子吧。

椰子樹有什麼生長習性?

3樓:易書科技

椰子樹的品種很多,大致可分為兩大類,一類為高種,一類為矮種。海南栽培的多為高種。高種的植株較高,在良好的條件下,植後6~8年開始結果,樹齡可達100年;矮種的果較少,椰水較甜,主要用做清涼飲料,成熟的椰子主要用以榨油。

椰子樹喜生於熱帶濱海地區,亦能生長在熱帶內陸的河邊、湖畔以及屋前屋後的丘陵地,如能儘量利用海邊、河邊等地種植,好好栽培管理,對發展我國的油料生產,有一定的意義。

請問椰樹的生長習性是什麼?

4樓:一尾魚的海

椰棗樹的生長習性:

1、耐旱耐熱耐鹼

椰棗樹具有耐旱、耐鹼、耐熱而又喜歡潮溼的特點。

2、樹齡很長

樹齡可達百年。

椰棗樹主要生長在伊拉克北部地區,呈喬木狀,高達35米,莖具宿存的葉柄基部,上部的葉斜升,下部的葉下垂,形成一個較稀疏的頭狀樹冠。葉長達6米;葉柄長而纖細,多扁平;羽片線狀披針形,長18-40釐米,頂端短漸尖,灰綠色,具明顯的龍骨突起,2或3片聚生,被毛,下部的羽片變成長而硬的針刺狀。

椰子樹的生態習性是怎樣的?

椰子樹為什麼生活在海邊?

5樓:北京創典文化

在我國海南島、西沙群島,以及其他熱帶地區的沿海和島嶼周圍,到處可以看到筆直挺立的椰子樹,樹高可達20多米,碧綠青翠的葉子比雨傘還要大,樹上掛著許多像足球那樣的棕色果實,是熱帶特有的美麗的樹木。

如果我們稍為注意一下的話,就會發現這樣一個問題,這些椰子樹似乎都是沿著海岸和島嶼周圍而生長的。要解開這個謎,不妨讓我們來看一看椰子樹的生活習性,問題就比較清楚了。我們知道,植物為傳播它們的後代,用各種各樣的辦法,把它們的種子散佈出去。

其中除了人為的傳播以外,有些利用動物來傳播,有些利用風和水來傳播,椰子就是利用水來傳播的。

椰子的果實是一種核果,外果皮是粗鬆的木質,中間是由堅實的棕色纖維構成的,成熟後掉在水裡,會像皮球一樣漂浮在水面上,不會爛掉,有時會隨海水漂流數千裡,一旦碰到淺灘,或者被海潮衝向岸邊後,遇到了適宜的環境,它們就在那裡發芽成長,重新定居。這就是熱帶沿海和島嶼周圍會長出椰子樹來的祕密。

另外,椰子樹雖然對土壤的要求並不十分嚴格,但以水分比較充足的土壤為最適宜。沿海和島嶼周圍,要談水分那是最豐富不過了。而且椰子樹特別喜歡海灘邊含有鹽漬的土壤,生長在這樣的土中,長得特別快、特別好。

因此,如果把椰子樹栽培在離海岸較遠的地方如雲南南部,還要埋些粗鹽在樹根上,使它在有鹽漬的泥土中加速生長。有人認為海風對椰子樹的生長雖然不起直接作用,但和暖的季風提高了椰林的溫度,同時,海風也增加了大氣的溼度,有利於椰子的生長。

由此看來,熱帶沿海和島嶼周圍,能到處長出椰子樹來,也是生物的一種生活適應。

說出幾種樹的生活習性

6樓:哈士奇

一、 特徵

椰子樹(cocosnueifera linnaeus):別名椰樹,棕櫚科常綠喬木,高15~30米。單幹,莖幹粗壯。

葉長3~7米,羽狀全裂,羽葉外向,摺疊;葉柄粗壯,長1米以上,基部有網狀褐色棕皮。肉穗花序腋生,長1.5~2米,總苞舟形,最下一枚長60~100釐米,雄花呈三角狀卵形,雌花略扁之圓球形。

堅果每10~20聚為一束。開花後一年一熟,外果皮或褐色,中果皮為厚纖維層,內果皮即內殼為角質堅殼,再內為果肉,是有脂肪之白色肉質層,內藏有水液及胚子。

二、對環境的適應及環境的要求

1、 溫度:溫度的要求是影響椰子分佈範圍和產量高低的限制因子。年平均溫度24-25℃、溫差較小、全年無霜地區,椰子才能正常開花結果。

最理想的年平均溫度為26-27℃,最低月份平均溫度不低於20℃,溫差不超過5-7℃,椰子生長繁茂,發育正常,產量較高。在熱帶邊緣地區,偶爾低溫,短時間極端低溫達到0℃,椰子也能忍受,但果實生長髮育受到一定影響。

2、 水分:年降雨量1300-2300毫米,分佈均勻,適宜椰子生產。土壤排水良好,降雨量高達3800毫米也忍受。

能進行灌溉地區,年降雨量600-800毫米也能適應,嚴重乾旱時將影響椰子產量。

3、 溼度:一般認為80-90%的溼度適宜椰子生長,低於60% 影響生長。

4、 風:熱帶作物中椰子抗風能力較強,常風3-4級有利於椰子葉面蒸騰和傳粉;7-8級熱帶風暴時椰子影響不大;9-10級強熱帶風暴有少量椰果被吹落,葉片被吹斷;但11-12級颱風大量椰果吹落,葉片吹斷,嚴重影響椰子生產。

5、 光照:椰子是強光照作物,要求年光照量要達到2000小時,每月平均要達到120小時,低於這個水平椰子生長髮育受影響。

6、 海拔:總體而言,椰子適宜低緯度、低海拔地區種植。椰子一般分佈在沿海低海拔地區,在海拔100~200米地區種植最適宜。

7、 土壤:椰子能在ph 5~8的各類土壤中生長,以ph 7~8、排水良好、土層深厚、富含腐殖質的壤土或沙土最好,如衝擊土與沙壤土。

7樓:

桔樹,生淮南則為橘,生於淮北則為枳。

日啖荔枝三百顆,生兒不枉嶺南人!

椰子樹的生活習性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1.椰子樹的生活習性

<1>溫度:溫度的要求是影響椰子分佈範圍和產量高低的限制因子。年平均溫度24-25℃、溫差較小、全年無霜地區,椰子才能正常開花結果。

最理想的年平均溫度為26-27℃,最低月份平均溫度不低於20℃,溫差不超過5-7℃,椰子生長繁茂,發育正常,產量較高。在熱帶邊緣地區,偶爾低溫,短時間極端低溫達到0℃,椰子也能忍受,但果實生長髮育受到一定影響。

<2>水分:年降雨量1300-2300毫米,分佈均勻,適宜椰子生產。土壤排水良好,降雨量高達3800毫米也忍受。

能進行灌溉地區,年降雨量600-800毫米也能適應,嚴重乾旱時將影響椰子產量。

<3>溼度:一般認為80-90%的溼度適宜椰子生長,低於60% 影響生長。

<4>風:熱帶作物中椰子抗風能力較強,常風3-4級有利於椰子葉面蒸騰和傳粉;7-8級熱帶風暴時椰子影響不大;9-10級強熱帶風暴有少量椰果被吹落,葉片被吹斷;但11-12級颱風大量椰果吹落,葉片吹斷,嚴重影響椰子生產。

<5>光照:椰子是強光照作物,要求年光照量要達到2000小時,每月平均要達到120小時,低於這個水平椰子生長髮育受影響。

<6>海拔:總體而言,椰子適宜低緯度、低海拔地區種植。椰子一般分佈在沿海低海拔地區,在海拔100~200米地區種植最適宜。

<7>土壤:椰子能在ph 5~8的各類土壤中生長,以ph7~8、排水良好、土層深厚、富含腐殖質的壤土或沙土最好,如衝擊土與沙壤土。

2.椰子樹的特徵

椰子樹別名椰樹,棕櫚科常綠喬木,高15~30米。單幹,莖幹粗壯。葉長3~7米,羽狀全裂,羽葉外向,摺疊;葉柄粗壯,長1米以上,基部有網狀褐色棕皮。

肉穗花序腋生,長1.5~2米,總苞舟形,最下一枚長60~100釐米,雄花呈三角狀卵形,雌花略扁之圓球形。堅果每10~20聚為一束。

開花後一年一熟,外果皮或褐色,中果皮為厚纖維層,內果皮即內殼為角質堅殼,再內為果肉,是有脂肪之白色肉質層,內藏有水液及胚子。

袖珍椰子有哪些生活習性?

9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袖珍椰子的生活習性:喜溫暖、耐半陰、稍耐寒。

象徵寓意:能給人帶來美財富,也是生命力旺盛,性格堅韌的象徵。

淨化物件:淨化室內各種有毒物質能力強,蒸騰作用效率高,有利增加室內負離子濃度。

開運方位:開運方位以南方為最佳方位。

椰子樹的花是什麼顏色的椰子樹花的外形

椰子是有花的,正確來說是椰子在結成果之前有的花,花從開始的黃白色逐漸成為金黃色,當然最後就變成果子了!我建議你去搜尋下 椰子 找相關的椰子的具體描述。花開始的時候是黃白色逐漸成為金黃色,最後就變成椰子了。椰子樹 英文 cocos nucifera 是棕櫚科椰屬的一種大型植物,椰子是椰樹的果實,是一種...

椰子樹可以在舟山種植嗎,椰子樹能在江蘇南部地區種植嗎?

親這bai個好像沒聽說過。du 椰子樹應該屬於zhi熱帶植物,而舟山在北緯38度應dao該不屬於熱 內帶氣候吧。不容過你有想法還是好的,可以去諮詢一下林科院的專家,也可以去海南實地考察一下。如果真的可以那在舟山就可以吃到最新鮮的椰汁了!不行不行,只是的溫度不夠高,長不大 椰子樹能在江蘇南部地區種植嗎...

椰子樹沒有花為什麼會結果,椰子樹的花是什麼顏色的

椰子為熱帶喜光作物,在高溫 多雨 陽光充足和海風吹拂的條件下生長髮育良好。要求年平均溫度在24 25 以上,溫差小,全年無霜,椰子才能正常開花結果,最適生長溫度為26 27 一年中若有一個月的平均溫度為18 其產量則明顯下降,若平均溫度低於15 就會引起落花 落果和葉片變黃。水分條件應為年降雨量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