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觀和價值觀都還和高中生一樣怎麼辦,一點都沒有不一樣

2021-05-25 01:21:24 字數 4358 閱讀 4547

1樓:辦公室滑鼠

我覺得人生觀需要慢慢改變,當你經驗慢慢積累起來,人生觀自然不一樣了。

價值觀也會改變,但是我挺欣賞學生時代的價值觀,沒有世俗,很純淨,能在社會泥沼中保持這樣的價值觀那還求之不得呢!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正確嗎?正確的就堅持,何為正確?最起碼最基本的,就是做對這個社會有益的,堅持走陽光正確的道路!

3樓:鄧輝之女

高中生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又是什麼呢?其實每個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都不一樣,所以高中生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會因人而異。

4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你對人生觀的問題,你可以在耶穌**裡找到答案,他是我們的救主,你可以在他裡面找到你生命的意義。願上帝祝福你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 (約翰福音3章16節)

高中生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是什麼?

5樓:魂凌無束

高中生是一個快速成長也快速變化的人生年代

對你以後的學習和工作中的習慣和行為都有一定影響

應該合理的去創造你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去擁有自己的目標,去認識這個世界,學會寬容體諒理解,懂得善惡是非,做一個有辨別力有分析力的人

6樓:綠色爬山虎

培養性格,學習本領,儲存知識,為家庭、為國家的繁榮昌盛而努力

7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當年我上高中的時候基本上啥都沒想,除了考試、作業就是升學、高考!

為什麼每個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都不一樣呢?

8樓:

因為經歷不同,對事物有不同的認知差異,造成某些東西對不同人來說重要性排序是不一樣的,比如說金錢與感情的選擇,有的人認為金錢的權重大,感情權重小,有的人認為感情的地位比金錢地位更高,這種重要性排序的認知差別跟每個人經歷有關,每個人都知道自己缺什麼,需要什麼,越缺什麼需要什麼它的地位越高,人也在不斷地給生命中遇到的東西排序,也許今天你覺得金錢,權利比健康,愛情重要,過一段時間已經不這麼認為了,這種改變對你做決定也會產生影響。人尚且跟過去的自己都不一樣,有時候對過去自己的某些選擇都不認同,何況是他人。

9樓:惟愛傾城柳色心

因為人與人是不同的,所以觀念也會略有差異。

每個人都有自己對人生觀和價值觀的見解,就像百家爭鳴時,各自堅守著不同的理念。儒家學派崇尚「仁政」,而道家卻主張「無為而治」。

人生觀和價值觀是每個人心裡都存在的一種處世理念,人與人之間性格的差異,受教程度的不同,風俗習慣的驅使,生活環境的薰染等等都會影響著人們對人生觀、價值觀認識的改變。

總而言之,不管是外界因素,還是自身原因造成的人們對人生觀、價值觀不同的認識,都應該歸結為人與人是不一樣的,每個人都是一個獨一無二的個體,擁有著不同的人生觀、價值觀也應該是情理之中的。謝謝!

10樓:不只是道具

因為每個人的生活環境,周圍接觸的人都不一樣 最主要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維方式

11樓:信譽41146倮頁

1、理性價值觀 它是以知識和真理為中心的價

值觀。具有理性價值的人把追求真理看的高於一切。 2、美的價值觀 它是以外形協調和勻稱為中心的價值觀,他們把美和協調看的比什麼都重要。

3、政治性價值觀 它是以權力地位為中心的價值觀,這一型別的人把權力和地位看的最有價值。 4、社會性價值觀 它是以群體和他人為中心的價值觀,把為群體、他人服務認為是最有價值的。 5、經濟性價值觀 它以有效和實惠為中心的價值觀。

認為世界上的一切,實惠的就是最有價值的。 6、宗教性價值觀,它以信仰為中心的價值觀。認為信仰是人生最有價值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人和人是不一樣的,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造就了不同的價值觀和人生觀!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追求也不一樣!

跟一個男生有感覺,但是沒在一起,後來我覺得我倆人生觀價值觀一點都不一樣,那天還要說讓我做他女友,把 15

14樓:櫻の夏戀

題主是想維持朋友關係不顯得尷尬?還是想一刀兩斷?如果是後者的話很好辦,最後鄭重的表達兩人不合適進展到男女朋友關係的話語,以後不管對方發什麼都不要理不要回,這是最好的拒絕。

如果想繼續聯絡保持朋友關係的就比較難辦,畢竟你說清楚了對方也有可能揣著明白裝糊塗,所以維持普通禮節就好不至於面上過不去,不能避免的談話就建立疏離感,用詞客氣簡短,千萬不要拉家常。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直說啊,你自己說他情商不高,這樣的人你不用考慮會傷害他的感覺,因為他沒那麼多感覺。只有直接直白說他才懂,不然你就鬱悶吧。我是覺得你沒必要為不想交往的人浪費時間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直說,直接告訴他,沒感覺,不合適,這種問題不要拖泥帶水,不要怕傷害他,或許沒有你想象的那麼脆弱,你現在這樣只會讓你們兩個都難過,除非你喜歡這樣的曖昧。

17樓:wpf加油

有感覺,可以試著多瞭解一下,不喜歡覺得不適合,直接說或者說我們一定是好朋友或者兄妹,看他怎麼說了

18樓:恆臻百貨

他是揣的明白裝糊塗了吧!直接不理就是嘍!男人用友情轉化愛情!女人用友情抵擋愛情

19樓:匿名使用者

叫他給你介紹男朋友,然後大致說一下你的條件。不要和他有相同的地方。

女朋友說我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和她不一樣,提出分手,我該怎麼辦,求助大家!

20樓:匿名使用者

她想分手了,所以找理由。你得知道這因果,不是狗屁的人生價值觀不同才選擇分手二是想分手就選擇這個理由。我這麼回答你,你聽著肯定不爽,不過這是真相。

在愛情裡,真愛往往不會有很多理由去做什麼事,而不愛了卻需要理由去分開,讓對方不那麼難受,彼此不那麼尷尬。所以你依然努力挽回,做你自己,但做好她離開的心理準備。

21樓:匿名使用者

她追求的東西,希望你能一起努力,讓她 從你身上能夠看到她所追求的東西有望實 現。 這也是你努力的方向吧。 至於是否能夠挽回,這個不好說。

但起碼你要你努力一下吧, 找她坦白一下,說下你以後奮鬥的想法, 告訴她你願意為了她而去努力奮鬥。 你可以請求她給你一個月或者兩個月的時 間,來看你的表現,看是否值得她迴心轉 意。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你是否能夠真正的 努力哦。

其實男人嘛,努力是不需要理由的。 加油。 望採納。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萬句我愛你抵不過一句分手吧,都是藉口。

23樓:匿名使用者

只留清影月漣漪。月洗鉛華,青枝漫,幾點螢光隨夢落,夜色輕輕合。

清晨,雨停,一些風景走在路上,彙集的念已如鏡。般若的枝上,小鳥清唱著,說著它們自己的故事

24樓:匿名使用者

1+1能否》2很關鍵,我可能說的比較現實

我和我女朋友已經兩年了,可是我感覺我們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完全不一樣,我不知道該不該和她分手?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一直從潛意識裡面想改變她,想讓她變成你喜歡的成熟世俗的女人的樣子,建議你們分手,如果你能接納她這份純真,並有能力在她背後支援她葆有這種純真,祝福你們繼續走下去。

26樓:醉紅顏迷離

我曾經的情況和你一樣,我以我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你,分手吧!

其實我們人生觀價值觀都不一樣,但是因為愛我們還是結婚了。

27樓:落小妍

那就努力的去找尋你們的共同點

你們雖然人生觀和價值觀不同

但你們還是彼此吸引,相愛在一起

現在你們結婚了,也是好的結局

好好在一起磨合生活吧

28樓:歡樂的雨辰

看著話我應該說聲恭喜^ω^

我的人生觀價值觀全都混亂了,怎麼辦?

29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來,你是不是經常回憶過去或幻想未來,要活在現在,知道自己的目標,學習更多的能力,自然就會生活有節奏,就不會亂了

30樓:東吳荷花

做一個總結性的反思:回憶自己已經經歷過什麼樣的生活,有何優點及不足。我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就有了初步的答案。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發現我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已扭曲了 我認為這個社會就是錢索王道 人與人的汝言重了,既要拿的起也要放的下才好,你如此責備自己有什麼用呢?不如

我的人生觀價值觀和朋友的人生觀價值觀有所不同了,我變了,朋友還是那樣,已經快沒有共同話題了

慢慢來,你是不是經常回憶過去或幻想未來,要活在現在,知道自己的目標,學習更多的能力,自然就會生活有節奏,就不會亂了 你為什麼會變?經歷了什麼大事件?有什麼所思 所想 所悟才導致你現在的人生價值觀有所改變的,互相你一下你當初的人生價值觀於現在的人生價值觀有何不同?不同的意義在 人生就是這樣的復,每個人...

你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是什麼,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是什麼?

一 正確人生觀的因 各位老師 學者和智者 你們好!今天的主題是 人生觀和價值觀 如果我能做些準備,發言的效果會好一些。可是,我一沒有時間,二沒有這樣的習慣,只能拋磚引玉,與各位分享一下我的看法。一個人對人生目的 意義的看法,叫人生觀 他在這個世界上的價值取向,就是他的價值觀。比如說,有人以為錢很重要...

談談你的人生觀或價值觀,談談你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

我一直相信一句話,價值不一定就是價錢.在我的價值觀中,我覺得價值不是可以用錢來衡量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價值的高低取決於付出的多少,而不是索取了多少.付出的越多的人越具價值.我覺得我應該做一個有價值的,懂得付出的人,而不是一味的索取.我想我的價值就在於盡力做好每一件小事,而不是冠冕堂皇的說一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