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鷺生活習性,白鷺的生活習性

2021-03-19 18:38:23 字數 5505 閱讀 2147

1樓:北極雪

白鷺棲息於沿海島嶼、海岸、海灣、河口及其沿海附近的江河、湖泊、水塘、溪流、水稻田和沼澤地帶。單獨、成對或整合小群活動的情況都能見到,偶爾也有數十隻在一起的大群。白天多飛到海岸附近的溪流、江河、鹽田和水稻田中活動和覓食,晚上則飛到近岸的山林裡休息。

白鷺的生活習性

白鷺的生活習性

2樓:月似當時

白鷺每年4月和11月進行春秋兩季的遷徙活動。主要以各種小型魚類為食,也吃蝦、蟹、蝌蚪和水生昆蟲等動物性食物。

白鷺喜稻田、河岸、沙灘、泥灘及沿海小溪流,通常漫步在河邊、鹽田或水田地中邊走邊啄食,它的長嘴、長頸和長腿對於捕食水中的動物顯得非常方便。

成散群進食,常與其他種類混群。有時飛越沿海淺水追捕獵物。夜晚飛回棲處時呈「v」字隊形。與其他水鳥一道叢集營巢。

擴充套件資料

白鷺屬共有13種鳥類,其中有大白鷺、中白鷺、白鷺(小白鷺)、黃嘴白鷺和雪鷺體羽皆是全白,世通稱白鷺。

大白鷺體型大,既無羽冠,也無胸飾羽,中白鷺體型中等,無羽冠但有胸飾羽;白鷺和雪鷺體型小,羽冠及胸的羽全有。白鷺在繁殖期所生的冠羽和蓑羽可作裝飾用,俗稱白鷺絲毛,常遠銷歐美和世界各地。

在胸部、腰側和大腿的基部,還生有一種特殊的羽毛,成為粉,能不停地生長,先端不斷地破碎為粉粒狀,就像滑石粉一樣可以將黏附在體羽上的魚類黏液等汙物清除掉,起著清潔羽毛的作用。冬季嘴變為暗褐色,下嘴的基部呈黃色,眼先為黃綠色,腳也是黃綠色,背部、肩部和前頸的蓑狀飾羽也統統消失了。

3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白鷺習性:喜稻田、河岸、沙灘、泥灘及沿海小溪流。成散群進食,常與其他種類混群。有時飛越沿海淺水追捕獵物。夜晚飛回棲處時呈"v"字隊形。與其他水鳥一道叢集營巢。

常成單隻或10餘隻的小群活動,有時在繁殖期間亦見有多達300多隻的大群,偶爾亦見和其他鷺混群。白天活動,行動極為謹慎小心,遇人即飛走。

剛飛行時兩翅扇動較笨拙,腳懸垂於下,達到一定高度後,飛行則極為靈活,兩腳亦向後伸直,遠遠超出於尾後,頭縮到背上,頸向下突出成囊狀,兩翅鼓動緩慢。站立時頭亦縮於背肩部,呈駝背狀。步行時亦常縮著脖,緩慢地一步一步地前進。

4樓:好靜不好動

白鷺棲息於沿海島嶼、海岸、海灣、河口及其沿海附近的江河、湖泊、水塘、溪流、水稻田和沼澤地帶。單獨、成對或整合小群活動的情況都能見到,偶爾也有數十隻在一起的大群。白天多飛到海岸附近的溪流、江河、鹽田和水稻田中活動和覓食,晚上則飛到近岸的山林裡休息。

常一腳站立於水中,另一腳曲縮於腹下,頭縮至背上呈駝背狀,長時間呆立不動,行走時步履輕盈、穩健,顯得從容不迫。飛行時頭往**縮至肩背處,頸向下曲成袋狀,兩腳向後伸直,遠遠突出於短短的尾羽後面,兩個寬大的翅膀緩慢地鼓動飛翔,動作顯得從容不迫,十分優美。我國古代《毛詩·周頌》中就用「振鷺于飛,於彼西雍。

」來形容它的飛翔時的氣勢不凡。每年4月和11月進行春秋兩季的遷徙活動。主要以各種小型魚類為食,也吃蝦、蟹、蝌蚪和水生昆蟲等動物性食物。

通常漫步在河邊、鹽田或水田地中邊走邊啄食,它的長嘴、長頸和長腿對於捕食水中的動物顯得非常方便。捕食的時候,它輕輕地涉水漫步向前,眼睛一刻不停地望著水裡活動的小動物,然後突然地用長嘴向水中猛地一啄,將食物準確地啄到嘴裡。有時也常佇立於水邊,伺機捕食過往的魚類。

5樓:快樂的

主要以小魚為食,也吃蝦、蟹、蝌蚪和水生昆蟲等動物性食物。通常漫步在河邊、鹽田或水田地中邊走邊啄食,它的長嘴、長頸和長腿對於捕食水中的動物顯得非常方便。捕食的時候,它輕輕地涉水漫步向前,眼睛一刻不停地望著水裡活動的小動物。

6樓:黑白坊

詳情白鷺屬共有13種鳥類,其中有大白鷺、中白鷺、白鷺(小白鷺)和雪鷺四種體羽皆是全白,世通稱白鷺。大白鷺體型大,既無羽冠,也無胸飾羽,中白鷺體型中等,無羽冠但有胸飾羽;白鷺和雪鷺體型小,羽冠及胸的羽全有。白鷺在繁殖期所生的冠羽和蓑羽可作裝飾用,俗稱白鷺絲毛,常遠銷歐美和世界各地。

中文學名

白鷺拉丁學名

little egret

界動物界

門脊索動物門

亞門脊椎動物亞門

物種特徵

描述:中等體型(60釐米)的白色鷺。與牛背鷺的區別在體型較大而纖瘦,嘴及腿黑色,趾黃色,繁殖羽純白,頸背具細長飾羽,背及胸具蓑狀羽。

共29張

白鷺圖集

虹膜-黃色;臉部裸露**黃綠,於繁殖期為淡粉色;嘴-黑色;腿及腳-黑色,趾黃色。

叫聲:於繁殖巢群中發出呱呱叫聲,其餘時候寂靜無聲。

分佈範圍:非洲、歐洲、亞洲及大洋洲。

分佈狀況:指名亞種為常見留鳥及候鳥,分佈在中國南方、臺灣及海南島。迷鳥有時至北京。部分鳥冬季到熱帶區越冬。

習性:喜稻田、河岸、沙灘、泥灘及沿海小溪流。成散群進食,常與其他種類混群。有時飛越沿海淺水追捕獵物。夜晚飛回棲處時呈"v"字隊形。與其他水鳥一道叢集營巢。

俗名:白鶴 白鷺鷥 白鳥 舂鋤 極小白鷺 鷺鷥 絲琴 小白鷺 雪客 一杯鷺

7樓:匿名使用者

吃水生動物或兩棲動物還有昆蟲

8樓:蓋澆飯回到

白鷺的生活習性?

9樓:匿名使用者

白鷺是常見的野生鳥類動物,棲息在溼地、水塘湖泊、海邊、河流岸邊、水稻田、丘林地帶等生態環境好的地方。但是,人們真正走進大自然去了解白鷺的生活習性、情感真愛,如何繁殖後代的,甚少。

白鷺是國家**保護野生鳥類動物,即國家保護的有重要自然生態環境價值、有科學研究價值、有社會屬性價值的鳥類保護動物。

白鷺分佈在中國南方、臺灣及海南島。常見留鳥及候鳥,部分鳥冬季到熱帶區越冬。

生活習性:喜歡稻田、河岸、沙灘、泥灘及沿海小溪流。成散群進食,常與其他種類混群。

有時飛越沿海淺水追捕獵物。夜晚飛回棲處時呈「八」字隊形。繁殖期為每年的5~7月,築巢於近海岸的島嶼和海岸懸巖處的岩石上或矮小的樹杈之間。

喜歡成群地在一起築巢。

10樓:課文你來說

白鷺棲息於沿海島嶼、海岸、海灣、河口及其沿海附近的江河、湖泊、水塘、溪流、水稻田和沼澤地帶。單獨、成對或整合小群活動的情況都能見到,偶爾也有數十隻在一起的大群。白天多飛到海岸附近的溪流、江河、鹽田和水稻田中活動和覓食,晚上則飛到近岸的山林裡休息。

白鷺主要以小魚為食,也吃蝦、蟹、蝌蚪和水生昆蟲等動物性食物。通常漫步在河邊、鹽田或水田地中邊走邊啄食,它的長嘴、長頸和長腿對於捕食水中的動物顯得非常方便。捕食的時候,它輕輕地涉水漫步向前,眼睛一刻不停地望著水裡活動的小動物,然後突然地用長嘴向水中猛地一啄,將食物準確地啄到嘴裡。

有時也常佇立於水邊,伺機捕食過往的魚類。

11樓:閣樓聽經

這個不用太具體吧,有的白鷺是候鳥,有的卻不遷徙,能吃,也能拉,是傳染病攜帶的最好毒源攜帶者。最好不要去近距離接觸。

12樓:匿名使用者

近水而活,以魚為生,姿態優雅,與人無害。

13樓:扛著錢砸銀行

好吧好吧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嘛事假的啊可口可樂了考慮考慮…好的謝了折扣店鋪美觀察下次再約咯咯咯咯咯噠!好人壞人家的網魚網咖啡廳堂哥哥姐姐嗎?好人輸了多少公里以內江市天氣大傷身體素質出眾神之戰刀軸套房子面積比如你說是嗎如果太累人

白鷺的生活習性和性格特徵?

14樓:魔法名字不顯示

一、白鷺的生活習性:

棲息於沿海島嶼、海岸、海灣、河口及其沿海附近的江河、湖泊、水塘、溪流、水稻田和沼澤地帶。白天多飛到海岸附近的溪流、江河、鹽田和水稻田中活動和覓食,晚上則飛到近岸的山林裡休息。

二、白鷺的性格特徵:

部分性格孤獨,不叢集營巢

15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習性:喜歡站在小樹的絕頂向遠處望 性格特徵:喜歡孤單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以各種小型魚類為食,也吃蝦、蟹、蝌蚪和水生昆蟲等動物性食物。通常漫步在河邊、鹽田或水田地中邊走邊啄食,它的長嘴、長頸和長腿對於捕食水中的動物顯得非常方便。

捕食的時候,它輕輕地涉水漫步向前,眼睛一刻不停地望著水裡活動的小動物,然後突然地用長嘴向水中猛地一啄,將食物準確地啄到嘴裡。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擁有鷺科鳥禽20種,其中以白鷺屬的最為珍貴。重慶九龍坡區白市驛鎮三多橋村,有全國第一個白鷺自然保護區。區內有各種鷺類2萬多隻。

廈門有10類鷺類,佔中國鷺科鳥類總種數的50%。其中白鷺屬的5個種齊全,反映了廈門的地理位置和溼地環境在鷺類資源分佈上有典型性和代表性。

近年來,每年廈門的鷺科鳥類數量高達3萬隻,按照國際標準,表明廈門海域潮間帶及圍海成湖的湖面的生境,是中國、國際上有關鷺科鳥類的重要溼地。在江蘇儀徵市棗林灣也分佈有白鷺。

輞川鎮鋒崎村的麒麟山上也有許多白鷺。三峽大壩蓄水後成為水鳥白鷺的重要棲息地,這使白鷺在中國的分佈發生重大變化。使這裡成為觀鳥勝地之一

17樓:匿名使用者

白鷺應該是一種比較喜歡生活在呃,沼澤地帶的鳥生活習性是應該說,是比較那種善於飛行的吧,性格應該也是比較古老的水,不要隨便捕捉。

白鷺的外形及生活習性?

18樓:月似當時

白鷺中型涉禽,體長52~68釐米。喙、腳較長,黑色,趾黃綠色,頸甚長,全身白色。繁殖期枕部著生兩根狹長而軟的矛狀飾羽。

背和前頸亦著生長的蓑羽。生活習性:喜叢集,常呈3~5只或10餘隻的小群活動於水邊淺水處。

晚上在棲息地整合數

十、數百、甚至上千只的大群,白天則分散成小群活動。

白鷺以各種小魚、黃鱔、泥鰍、蛙、蝦、水蛭、蜻蜓幼蟲、螻蛄、蟋蟀、螞蟻、蠐螬、鞘翅目及鱗翅目幼蟲、水生昆蟲等動物性食物為食,也吃少量穀物等植物性食物。

白天覓食,晚上休息。常飛至離棲息地數裡至數十里的水域岸邊淺水處涉水覓食,有時亦守候在一定地方等待食物和跟隨牛群活動或在附近草地上覓食,偶爾也見棲息於牛背上和啄食牛身上的寄生蟲。

擴充套件資料

白鷺國內分佈:分佈於長江以南各省,西至四川中部峨嵋、雅安、西昌、貴州、北達陝西南部、河南南部,南至雲南西雙版納、廣西、廣東、福建、海南島和臺灣,偶見於甘肅蘭州、山東威海、濰坊、青島和北京。

國外分佈:分佈於非洲、歐洲南部和中部,往東到土耳其斯坦、小亞細亞、伊朗、中亞和日本,往南到印度、中南半島國家、斯里蘭卡、印度尼西亞、新幾內亞、澳大利亞、馬達加斯加和南非開普省。

繁殖期是3~7月。在進入繁殖前1個月已成對。通常結群營巢於高大的樹上,甚至有多達200多對的白鷺和150對夜鷺同時在一棵大的黃桷樹上營巢 。

巢距地高15~20米。營巢由雌雄鳥共同進行,雌鳥留在巢邊,雄鳥外出覓找巢材,運回後交雌鳥築巢,有時亦就近強佔同一樹上的喜鵲巢,將巢拆掉來營建自己的巢。巢呈淺盤狀,結構較簡陋,由枯樹枝、草莖和草葉構成,亦有在蘆葦叢中地上和灌木上營巢的。

白鷺在冬天生活習性,白鷺的生活習性?

白鷺是候鳥,每年冬季要遷徙到南方 在冬天每年4月和11月進行春秋兩季的遷徙活動。主要以各種小型魚類為食,也吃蝦 蟹 蝌蚪和水生昆蟲等動物性食物。通常漫步在河邊 鹽田或水田地中邊走邊啄食,它的長嘴 長頸和長腿對於捕食水中的動物顯得非常方便。捕食的時候,它輕輕地涉水漫步向前,眼睛一刻不停地望著水裡活動的...

白鷺每天都睡覺嗎,白鷺的生活習性

白鷺每天都睡覺,白鷺總是縮著一個腿睡覺,因為白鷺的警覺性非常高,如果遇到突發情況,隨時準備飛翔,逃離危險。而它要飛的時候需要先跑幾步,所以縮著一個腿是起到助跑的作用。野生的白鷺和許多鳥一樣膽子較小,十分機敏,很難接近,一般和人類的距離也不小於五十米,在沒有遮擋物的地方,距你百米之外她早已翩然而去。白...

白鷺的性格特徵,白鷺的生活習性和性格特徵?

白鷺膽子較小,十分機敏,很難接接近。白鷺喜稻田 河岸 沙灘 泥灘及沿海小內溪流。成散群進食,常與容 其他種類混群。有時飛越沿海淺水追捕獵物。夜晚飛回棲處時呈 v 字隊形。與其他水鳥一道叢集營巢。飛行時頸縮成 s 形,兩腳直伸向後,超出於尾外,兩翅鼓動緩慢,飛行從容不迫,且成直線飛行。主要以小魚 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