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的生活習性,蜜蜂的生活習性是

2022-03-11 05:50:33 字數 1007 閱讀 9106

1樓:吉祥丁酉

蜜蜂生活在有蜜源的地方

蜜蜂的生活習性是?

蜜蜂生活習性,特點

蜜蜂的生活習性和生長過程

蜜蜂的生活習慣是什麼?

2樓:養小蜜的老王

喜歡我的朋友記得點贊關注哦!

蜜蜂的生活習性

蜜蜂的生活習性

3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蜜蜂的生活習性如下:

1、多食性:即在不同科的植物上或從一定顏色的花上(不限植物種類)採食花粉和花蜜,如意蜂和中蜂。

2、單食性:即僅自某一種植物或近緣種上採食,如矢車菊花地蜂。蜜蜂各種類採訪的花朵與口器的長短有密切關係:

例如隧蜂科、地蜂科、分舌蜂科等口器較短的種類採訪薔薇科、十字花科、傘形科、毛茛科開放的花朵。而切葉蜂科、條蜂科和蜜蜂科的種類由於口器較長,則採訪豆科、脣形科等具深花管的花朵。

3、寄生性:雌蜂不築巢,在寄主的巢內產卵。幼齡幼蟲一般具有大的頭和上顎,用以破壞寄主的卵或幼齡幼蟲。

4、寡食性:即自近緣科、屬的植物花上採食,如苜蓿準蜂。

5、社會性:蜜蜂過群居生活,蜜蜂群體中有蜂王、工蜂和雄蜂(drone)三種型別,且有一隻蜂后(有些例外情形有兩隻蜂后),1萬到15萬工蜂,500到1500只雄蜂。

4樓:典元蔡又青

蜜蜂在巢室內產卵,幼蟲在巢室中生活,營社會性生活的幼蟲由工蜂餵食,營獨棲性生活的幼蟲取食雌蜂貯存於巢室內的蜂糧,待蜂糧吃盡,幼蟲成熟化蛹,羽化時破繭而出。家養蜜蜂一年繁育若干代,野生蜜蜂一年繁育1~3代不等。以老熟幼蟲、蛹或成蟲越冬。

一般雄性出現比雌性早,壽命短,不承擔築巢、貯存蜂糧和撫育後代的任務。雌蜂營巢、採集花粉和花蜜,並貯存於巢室內,壽命比雄性長。

蜜蜂的生活習性和食物

白鷺生活習性,白鷺的生活習性

白鷺棲息於沿海島嶼 海岸 海灣 河口及其沿海附近的江河 湖泊 水塘 溪流 水稻田和沼澤地帶。單獨 成對或整合小群活動的情況都能見到,偶爾也有數十隻在一起的大群。白天多飛到海岸附近的溪流 江河 鹽田和水稻田中活動和覓食,晚上則飛到近岸的山林裡休息。白鷺的生活習性 白鷺的生活習性 白鷺每年4月和11月進...

野雞的生活習性,野雞生活習性

野雞有哪些生活習性呢?野雞又名雉雞 山雞,生活習性 1 適應性廣,抗寒,耐粗 生活環境從平原到山區,從河流到峽谷,棲息在海拔300 3000米的陸地各種生態環境中,夏季能耐受32 以上高溫,冬季零下35 也能在冰天雪地行動覓食,飲冰碴水,不怕雨淋。2 叢集性強 繁殖季節以雄雉雞為核心,組成相對穩定的...

蜈蚣生活習性,蜈蚣的生活習性是怎樣的?

蜈蚣的生活習性 1 喜群居 蜈蚣有大小聚居在一起的習慣,同群的蜈蚣能和睦相處,很少發生鬥毆而自相殘殺的現象,如果棲息地太小,蜈蚣太多時,老的蜈蚣會自動走開,另尋棲息地。2 蜈蚣膽小怕驚,稍微受到驚嚇,就會停止攝食,舍窩亡命逃走,或蜷縮不動,正在產卵的雌蜈蚣則會立即停止產卵,而孵卵的蜈蚣受驚後則一反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