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鯨的生活習性,鯨魚的生活習性

2021-07-04 21:02:11 字數 1946 閱讀 1624

1樓:德軍迷

虎鯨時常會有躍身擊浪、浮窺等行為,或是以尾鰭或胸鰭拍擊水面。在海灣的淺水地帶,它還喜歡用尾巴上的缺刻去鉤拉海藻,發出「呼呼」的聲音,不久,渾身就披滿了半透明的海草。虎鯨的泳速最快可達時速55公里,可閉氣17分鐘左右。

當週遭空氣涼爽時,通常可看見它們低矮而呈樹枝狀的噴氣。虎鯨的水柱是傾斜的,又粗又矮,不像鬚鯨一樣,又細又高。它們對船隻的反應多樣,冷漠忽視或是充滿好奇心都有可能。

偶爾會集體擱淺,群體有時會被困在潮池或海灣中。在北極與南極海域,因為風吹而快速產生的浮冰對虎鯨而言是一**煩,有時會因此迫使它們停留於水面狹窄的小水域裡相當長的時間。

虎鯨喜歡群居的生活,有2~3只的小群,也有40~50只的大群,每天總有2~3個小時靜靜地呆在水的表層,因為肺部充滿了足夠的空氣,所以能夠安然地漂浮在海面上,露出巨大的背鰭。群體成員間的胸鰭經常保持接觸,顯得親熱和團結。如果群體中有成員受傷,或者發生意外失去了知覺,其它成員就會前來幫助,用身體或頭部連頂帶託,使其能夠繼續漂浮在海面上,就是在睡覺時也紮成一堆,這是為了互相照應,並保持一定程度的清醒。

它們在一起旅行、用食,以種群為社會組織,在廣大的家庭中休息,互相依靠著生存長大。

2樓:高樓居士

虎鯨的食物多樣,由小型結群魚類、魷魚,一直到大型鬚鯨與抹香鯨(sperm whale)都有可能成為它們的獵物;其它如海豹等鰭腳類動物、海龜、海獺、海牛、儒艮(dugong)、鯊魚、魟等,甚至還有鹿與麋鹿,似乎是趁它們游泳橫渡水道時伺機捕食。各群似乎有自己偏好的食物種類,例如某些族群主要以鮭魚、鮪魚、或鯡魚等魚類為主要食物,某些群則會巡視鰭腳類的登陸地尋找獵物,或跟隨遷徙中的鯨群,有如狼群追蹤北美馴鹿的情景。虎鯨顯然需要合作以襲擊並**大型獵物,但它們也會合力將魚群集中成一個大球,然後輪流鑽入取食。

虎鯨也會偷吃延繩釣漁船上鉤的魚獲,或吃食漁民丟棄的下雜魚等。它們似乎會選擇性的咬食鬚鯨的舌頭。其獵物可能深受對虎鯨的恐懼所影響,當虎鯨出現時鰭腳類會逃往陸地或冰上,鯨豚則會遊入淺水域或藏匿於浮冰的裂隙間。

3樓:匿名使用者

額,可能吧

!!!!!!!!!!!!!!!!!

鯨魚的生活習性

虎鯨的習性是什麼?

4樓:哈平了了

虎鯨時常會有躍身擊浪、浮窺等行為,或是以尾鰭或胸鰭拍擊水面。虎鯨的泳速最快可達時速55公里,可閉氣17分鐘左右。當週遭空氣涼爽時,通常可看見它們低矮而呈樹枝狀的噴氣。

它們對船隻的反應多樣,冷漠忽視或是充滿好奇心都有可能。偶爾會集體擱淺,群體有時會被困在潮池或海灣中。在北極與南極海域,因為風吹而快速產生的浮冰對虎鯨而言是一**煩,有時會因此迫使它們停留於水面開闊的小水域裡相當長的時間。

虎鯨喜歡群居的生活,有2-3只的小群,也有40-50只的大群,每天總有2-3個小時靜靜地呆在水的表層,因為肺部充滿了足夠的空氣,所以能夠安然地漂浮在海面上,露出巨大的背鰭。群體成員間的胸鰭經常保持接觸,顯得親熱和團結。如果群體中有成員受傷,或者發生意外失去了知覺,其它成員就會前來幫助,用身體或頭部連頂帶託,使其能夠繼續漂浮在海面上,就是在睡覺時也紮成一堆,這是為了互相照應,並保持一定程度的清醒。

它們在一起旅行,用食,以種群為社會組織,在廣大的家庭中休息,互相依靠著生存長大。

位於華盛頓州與英屬哥倫比亞的定居型虎鯨,其基本社群單位為小型母系群體,一般由2至9頭血緣關係相近的虎鯨所組成,此母系群體會長期維持穩固,所有成員似乎會共同分擔養育工作。幾個這樣的群體會共同組成一個「小群」,通常用以描述一群彼此間有社交行為聯絡的鯨目動物),典型的小群通常包含成年、未成年的雌雄虎鯨與仔鯨,多半由最年長的雌鯨居於領導地位,而待在小群裡的雄鯨通常是該雌鯨的後代。甚至有的雄性虎鯨長到9米還在小群中生活。

定居型小群面對其它小群時有特殊的致意方式:面對對方一段距離排成兩行緊密縱隊,然後兩個小群的成員會互相混雜,似乎是在表明其社交地位。他們的小群很和睦,穩定,只有死亡或者被俘才能被破壞。

他們每個小群一起社交,休息,互相依存強大

白鷺生活習性,白鷺的生活習性

白鷺棲息於沿海島嶼 海岸 海灣 河口及其沿海附近的江河 湖泊 水塘 溪流 水稻田和沼澤地帶。單獨 成對或整合小群活動的情況都能見到,偶爾也有數十隻在一起的大群。白天多飛到海岸附近的溪流 江河 鹽田和水稻田中活動和覓食,晚上則飛到近岸的山林裡休息。白鷺的生活習性 白鷺的生活習性 白鷺每年4月和11月進...

野雞的生活習性,野雞生活習性

野雞有哪些生活習性呢?野雞又名雉雞 山雞,生活習性 1 適應性廣,抗寒,耐粗 生活環境從平原到山區,從河流到峽谷,棲息在海拔300 3000米的陸地各種生態環境中,夏季能耐受32 以上高溫,冬季零下35 也能在冰天雪地行動覓食,飲冰碴水,不怕雨淋。2 叢集性強 繁殖季節以雄雉雞為核心,組成相對穩定的...

大白鵝生活習性,鵝的生活習性

大白鵝的生活習性 1 喜水性 鵝習慣在水中嬉戲 覓食和求偶交配,每天約有1 3的時間在水中生活,只有在產蛋 採食 休息和睡眠時才回到陸地。因此,寬闊的水域 良好的水源是養鵝的重要環境條件之一。2 合群性 家鵝具有很強的合群性,行走時佇列整齊,覓食時在一定範圍內擴散。鵝離群獨處時會高聲鳴叫,一旦得到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