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觀察小動物的作文,四年級觀察小動物的作文400字

2021-06-01 02:58:13 字數 5284 閱讀 9526

1樓:豎起大拇指點贊

觀察螞蟻

今天,媽媽給我留了一個很奇特的作業:觀察螞蟻。

中午吃完飯,我拿著一塊肉下了樓,我找了半天才找到一個螞蟻洞,我把那塊肉放在洞旁邊,耐心地等待螞蟻出洞。大約過了兩分鐘,一隻螞蟻爬了出來,它一出來就撞到那塊肉上,好像嚇了一跳,往回退了幾步,又躡手躡腳地靠近那塊肉,只見它圍著這塊肉轉了兩圈,就迅速地跑回洞裡了。不一會兒,螞蟻洞就跑出許多烏壓壓的黑螞蟻,它們圍著這塊肉最後都把肉給「蓋」住了。

我想:洞口比肉塊小多了,他們怎樣才能把肉給搬進去呢?正當我百思不得其解時,突然發現這群黑乎乎的螞蟻居然把肉給分解成了無數個小塊,這樣把肉搬進洞就不費吹灰之力了,他們可真聰明啊!

我還發現他們在搬食物的過程中從來不偷吃,就知道認認真真地埋頭苦幹,三五成群一步一步地往洞裡運食物。

正當螞蟻乾的熱火朝天的時候,突然,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一隻狗出現在我的面前,估計它是聞著肉味過來的,只見它吐著舌頭,鼻子還發出「呼哧呼哧」的聲音,虎視眈眈地盯著地上的肉,眼看就想把剩下的肉給吃了,當時我非常擔心那些小螞蟻,但那隻狗的個頭也不小,我感覺自己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在這千鈞一髮之際,我忽然發現身邊有一根長樹枝,我迅速撿起樹枝把肉挑到離洞口最近的地方,隨後向大狗揮了兩下樹枝,大狗向後退了兩步,就在這時,螞蟻們似乎明白了我的好意,迅速把剩下的肉給搬進了洞裡。

我終於鬆了口氣。

螞蟻團結協作的能力真強啊!

2樓:回遠欽卯

如果世界是一間小屋,關

愛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麼關愛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盞明燈。被人關愛是一種美好的享受,關愛他人是一種高尚美好的品德。

我們需要別人的關愛,別人同樣需要我們的關愛。只要你細心觀察,你就會發現你的身邊有許許多多的人都需要你去關愛。

記得五年級的時候,我們班組織去養老院探望老人,在那裡,我們幫忙打掃衛生,端茶給他們喝,又陪老人們聊天,還表演節目給他們看,他們不知有多開心,笑得連嘴都合不攏了,看著他們燦爛的笑容,我想哭,他們已經老了,剩下的時日不多了,難道我們就不應該多給他們點關心,多點愛護,讓他們老有所樂嗎?!我想他們心裡一定暖洋洋的!

還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華強北買東西,媽媽讓我和爸爸在下面等她,她到女人世界上面去買衣服,我和爸爸坐在下面等,我看到了一個小女孩,她長得蠻漂亮的,還穿著舊校服,但她沒有胳膊,靠雙腳寫字來乞討,她面前擺著墨、紙還有一個裝錢的小紅桶,腳趾間夾著一支毛筆,沾了沾墨水,開始寫字,她在紙上寫了四個大字:雞年快樂。字還很不錯哦!

我覺得她好可憐啊!我毫不猶豫地就走過去在那個小紅桶裡投了五元錢,隨後路過的人都紛紛獻出了愛心,可讓人氣憤的是總有一些抱著孩子的父母看了一眼就走了,沒有一點愛心,這讓那些孩子們從小就受到了不良的影響,不利於培養愛心。這個小女孩沒有健康的身體,沒有幸福美滿的家庭,更沒有快樂地在學校讀書,她多麼需要我們的一顆顆愛心、和一雙雙溫暖的雙手啊!

在此我真誠呼喚全世界的朋友們,關愛別人,關愛自己!讓自己和身邊所有的人都充滿愛!讓人間充滿愛!讓世界充滿愛!

關愛,關愛,愛在身邊,無處不在!!!

3樓:留秀芳倫婷

-[作文

我最喜歡的小動物

]我最喜歡的小動物是小雞,作文

我最喜歡的小動物。

恰好,我家樓下307號就養了幾隻小雞。每天我們經過時,這些小雞都偏著腦袋看我們哩。

小雞全身毛茸茸的,很可愛。一身黃黃的羽毛像披著一件金黃的禮服。小雞有一雙尖尖的小嘴。圓圓的眼睛看人時還蠻有精神的呢。

我沒看到它們的耳朵,但是小雞不可能沒有耳朵。如果沒有耳朵的話,那我們走過去時,它們怎麼會偏著腦袋朝我們瞧呢?

媽媽說,剛孵出的小雞還只能吃

小米粒,不能吃穀子或玉米,還要經常給它們喝水,小學三年級作文《作文

我最喜歡的小動物》(http://****unjs.***)。要是有小蟲子給它們吃,它們一定會長得更神氣。

我多喜歡這些可愛的小雞呀。但是爸爸媽媽說現在還不能養,不養好的話,它們會死的

四年級觀察動物的作文400字

4樓:隨風而逝

觀察動物

有一天,爸爸帶我去山莊吃飯,我看見酒店門口有一個鐵籠子,裡面有一隻活潑可愛的小猴子。我很喜歡小猴子,因為它在動物中恐怕是最聰明的。我們來到它面前,它用明亮的眼睛盯著我們。

它的長相很奇特:一個很小的鼻子向裡凹著,一張凸起的小嘴發出「吱吱」的叫聲,渾身的毛不但亮而且黑裡透黃,小耳朵豎著,兩隻小爪子不時地撓著頭皮,做出怪模樣,使人發笑。我拿了一塊西瓜皮給它吃,不料,它沒有接,只是先用眼睛看看我。

過了一會兒,它抓起西瓜皮,狼吞虎嚥地吃起來了,吃完後又用央求的目光看著我,伸出爪子向我要吃的,於是我又扔了幾顆瓜子給它,看著它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我笑著走了。名師點評:小場景白描化描寫。

有時候我們寫文章,不一定要傳達出很深刻的主題,但我們所寫到的地方,一定要表現出它的特點。這是一種觀察和思考,是我們對環境的閱讀,通過我們的眼睛發現出來,然後成為文字。

觀察小動物的作文300-400字數

5樓:哊點壞

我喜歡的小動物是狗,是爸爸學校裡看校護院的小黃。它身上長著軟綿綿的黃黃的毛,乾淨發亮。一對水汪汪的眼睛,像兩顆明亮的珍珠滾來滾去,很討人喜歡。

起初它不認識我。有一次,我和姐姐到爸爸的學校裡去玩,它對我很凶,直朝我撲過來,差一點咬傷我的腳,幸虧有姐姐的護看,它才跑遠了。第二天爸爸帶我去學校,小黃搖著尾巴跑來了,爸爸指著我告訴它:

這是自己人,要認下,以後不要咬了,好不好?它看著我,搖搖尾巴,在我的腳上嗅了嗅就走開了。我們就這樣認識了,我漸漸地喜歡上它了。

這狗對我的爸爸很親熱,它每次看到我的爸爸,總會跑過來纏住爸爸的腳汪汪地叫,好像在說:「主人,給點吃的。」爸爸說:

「忘記了,給你沒有帶。」它不愉快的走開了。它其實對我也很親熱,有一次,它跑到我跟前要吃的,我只好把剛買的雞腿給了它,它吃的狼吞虎嚥,口中還發出嗚嗚的聲音。

我對它說,慢慢吃,別噎著。它吃完了雞腿,我就逗著它玩,它像風一樣的跑,我怎麼也追不上它,最後,它在草坪上等我玩。

它平時看起來很膽小,但遇到陌生人,就會大叫,把陌生人嚇跑。

這就是我喜歡的小狗,一個討人喜歡、盡職盡責的小狗。​

觀察動物作文4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貓吃的是雜食,最愛魚和瘦肉,倘若扔一個水果或蔬菜之類的給它,它只是嗅一嗅便走開了。

貓的腳掌生有肥厚而柔軟的肉墊,走路悄然無聲,不致驚跑鼠類。腳趾末端生有銳利的鉤爪,可以隨意伸縮。這使它不但能在平地上疾走如飛,還能沿壁上房,爬樹跳牆。

老鼠被迫得喪魂落魄,很少能逃脫厄運。

貓的牙齒尖銳如錐,舌面粗糙,有許多倒刺。一旦逮住老鼠,貓爪抓刺,貓齒撕咬,頃刻之間,作惡多端的老鼠就開腸破肚,血肉狼藉。

貓的這些身體結構特徵,使它具備了捕鼠的各種優越條件。俗話說,不管白貓黑貓,捉住老鼠才是好貓。會捉老鼠的貓是不大叫的。

當它發現鼠蹤,立刻伏下,耐心等待出擊時機。當老鼠靠近時,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猛撲上去,一下子把老鼠咬住。

貓還有隨身攜帶的探測器--鬍鬚。別小看貓的漂亮鬍鬚,很靈敏,一般等於自身胸圍的最大長度,所以,貓是否能深入洞穴,只要鬍鬚量一量洞口就知道。

貓還有一個絕招:骨頭軟,能在半空自覺翻身,所以,即使它在高樓失足,也摔不死,總是四足先落地,晃晃腦袋,聳聳身子,舔舔腳掌,伸個懶腰,又若無其事地踱開了方步。

貓是老鼠的天敵,之所以有高強的捕鼠本領。首先是因為有一雙特殊的眼睛,瞳孔能隨光線的強弱而收縮或放大。在強光下瞳孔縮成一道細縫;黑暗裡,眼睛睜得又大又圓,即使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也能清楚地看到東西,再狡猾的老鼠也難逃脫。

它的耳朵很靈活,能隨意轉向聲音的來處,哪怕是極細微的聲音,也能及時辨出。

最惹人喜愛的,就是脫奶以後的「童貓」。它們極不安分,好奇心特別強。你瞧,一團毛絨朝小貓滾過來,它大概以為是個「怪物」,倏地一跳,躲得遠遠的,毛絨團停住了。

小貓趴下死死盯著,好一會兒,見線團沒有動靜,就悄悄地移步向前,「咪嗚--」叫了一聲。線團還是一動不動。這時候,小貓再也耐不住,壯著膽子靠攏線團,圍著轉了幾圈,而後伸出前爪小心翼翼地碰了碰。

當它明白線團並不存在危險時,便毫無顧忌地玩起來,一會兒用鼻子嗅嗅,一會兒叼著「勝利品」,在院子裡跑來跑去。

像母雞生了雞蛋會「咯咯」叫那樣,逮住老鼠的貓會發出「嗚----」的叫聲,表示快樂,顯示勝利。貓,應該得到人們保護和寵愛。

忽然,小貓好像發現了新大陸。原來,它又找到了玩耍的新目標:放在叔叔書桌上的一瓶墨水。

小貓跳上書桌,一邊繞著墨水瓶轉來轉去,一邊目不轉睛盯著墨水瓶,好像在想:這是什麼玩意兒?它好奇地用爪子碰了碰墨水瓶,墨水瓶移動了一點。

小貓覺得還不過癮,就撲了上去。「砰」地一聲,墨水到處流淌。小貓覺得大事不妙,嚇得「喵」地一聲,撒腿就跑。

叔叔剛好看見了,他哭也不是,笑也不是。

小貓真淘氣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牆角處捉來一隻小蜘蛛,把它放進一個盒子裡(四周扎有小洞,上面蓋有玻璃,便於觀察)。沒等蜘蛛織網,我又撿來一隻死的小蟲、一隻死蒼蠅,放在蜘蛛的前面,蜘蛛置之不理,隨即用手碰撞盒子,蜘蛛就向其他方向爬去了。

為了徹底弄懂蜘蛛吃不吃死蒼蠅,第二天,我又來到盒子前觀察,看到死昆蟲、死蒼蠅還在原來的地方,可盒子角處多了一個網,蜘蛛在網上安靜地趴著。這時,我想:昨天死蒼蠅、死昆蟲沒被吃掉是不是因為沒有網呢?

於是,我又將死蒼蠅拿起來輕輕地放在網上,可蜘蛛還是一動不動,緊接著,我又用筆輕輕地觸動了一下網的邊緣,咦,蜘蛛好像有了反應,開始向顫動的方向爬去,我把筆收回,網停止了顫動,訊號斷了,它就停了下來,不一會兒,蜘蛛又向網中心爬去。我又用筆尖觸動網上死蒼蠅的身體,網開始顫動,蜘蛛就開始向這邊爬來,我又把筆尖收回,蜘蛛就停了,像上次那樣,過了一會兒,蜘蛛又向網中心爬去。噢!

我終於明白了:原來蜘蛛是靠網的顫動來產生感覺的,靠織網而捕食的。於是,我把實驗結果記錄下來。

為了證實蜘蛛靠網的顫動產生感覺,我又做了實驗。將筆尖放在網上死蒼蠅的身上,長時間的顫動,網的震動越來越大,蜘蛛產生的感覺好像也越來越強烈,蜘蛛便匆匆地趕過來,等蜘蛛碰到蒼蠅,我將筆尖收回,只見蜘蛛尾部很快噴出黏乎乎的絲將蒼蠅捆住,接著又看著蜘蛛的背一動一動的,好像在吸食蒼蠅,不一會兒,網上就剩下一個完整的空殼了。這個實驗證明蜘蛛吃動的昆蟲。

我們探密小組又到圖書館、書店查閱了大量有關蜘蛛的書籍。其中《普通動物學》一書中寫道:蜘蛛為食肉性動物,其食物大多數為昆蟲或其他節肢動物。

但口無上顎,不直接吞食固體食物,而是慢慢地吸食。當昆蟲等動物觸網時,會用力在網上掙扎,使網絲顫動而使蜘蛛很快發覺,蜘蛛便順著縱向絲向獵物爬去,用蛛絲包裹獵物,固定於網上,先用螯肢內的毒腺分泌毒液注入捕獲獵物體內,將其殺死,再由中腸分泌的消化酶灌注在被螯肢撕碎的捕獲物的組織中,很快將其分解為液汁,然後吸進消化道內,最後吃剩下的體殼,就被完整的棄留在蛛網上了。這些充分證明:

飛來的昆蟲使蜘蛛網顫動,網顫動會使產生感覺,蜘蛛產生感覺就會將獵物捕獲,因此,證實了蜘蛛只吃活動物,而不吃死的昆蟲。

作文大全四年級,四年級作文大全

請教我,我作文水平不錯!現在五年級。每次回老家都能看到那座石樁橋。灰色的石樁和清冊見底的小河連著。有時候,大人們在這裡釣魚,河水很靜,靜得像一面鏡子。走在石樁上,都能在河水裡看到自己清晰的影子。魚兒 蝦兒都愛在石樁旁嬉戲。每次回去,奶奶就在對岸等我們。一家人匆匆地走過石樁橋,每一次都是那麼匆忙,從來...

四年級寫景作文,四年級寫景作文350字

秋天,一個美麗的豐收的季節,那麼秋天又是什麼顏色的呢?有人說它是黃色的 有人說它是火紅的 也有人 還有的人說是金黃色的 讓我們去大自然找找吧!的確是黃色的,你瞧 秋風吹過草坪,把小草吹黃了,樹木也穿上了黃色的睡衣,花壇換上了一身的金裝。樹葉開始了它短暫的旅行,這不,小路被它裹得緊緊的,不讓西北風颳到...

鄉村作文(,四年級),鄉村作文(400字,四年級)

我的家鄉在農村,且不提農村那古樸的小橋流水,也不提那引人入勝的青松蒼柏,單是這農家小院,就極富詩情畫意。夏天到了,那株挨著牆角的桃樹,已掩飾不住內心的喜悅,將它豐碩的果實展現在人們面前。好大好大呵,白裡透紅。你甚至會感到那果實甜甜的汁液要往外溢。摘一個嚐嚐吧,管讓你口 福 心服。秋天來了,無論是盆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