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怎麼分別計算男 女職工的平均基本工資

2021-05-14 11:06:02 字數 1483 閱讀 9164

1樓:匿名使用者

男的的平均工資

=sumproduct((a1:a8="男")*(b1:b8))/sumproduct((a1:a8="男")*1)

女的平均工資

=sumproduct((a1:a8="女")*(b1:b8))/sumproduct((a1:a8="女")*1)

範圍自己設定

1、勞動者基本工資是根據勞動合同約定或國家及企業規章制度規定的工資標準計算的工資。也稱標準工資。在一般情況下,基本工資是職工勞動報酬的主要部分。

2、基本工資,即勞動者所得工資額的基本組成部分。它由用人單位按照規定的工資標準支付,較之工資額的其他組成部分具有相對穩定性。具體來說,在企業中,基本工資是根據員工所在職位、能力、價值核定的薪資,這是員工工作穩定性的基礎,是員工安全感的保證。

同一職位,可以根據其能力進行工資分不同等級。

2樓:芳志火

怎麼樣分別計算男女職工的平均基本工資,這個我也是不太會算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在一要填入統計男平均值的格填入:

=sumif(c3:c15,"男",d3:d15)/countif(c3:c15,"男")

在另一要填入統計女平均值的格填入:

=sumif(c3:c15,"女",d3:d15)/countif(c3:c15,"女")

excel計算男女職工平均工資

4樓:匿名使用者

男職工的平均工資=sumif(a1:b8,"男",b1:b8)/countif(a1:a8,"男")

女職工的平均工資=sumif(a1:b8,"女",b1:b8)/countif(a1:a8,"女")

5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計算男的 和女的 的平均工資

男的的平均工資內

=sumproduct((a1:a8="男")*(b1:b8))/sumproduct((a1:a8="男")*1)

女的平均工資

=sumproduct((a1:a8="女")*(b1:b8))/sumproduct((a1:a8="女")*1)

範圍自己設定,容

6樓:牽瑜杞甘

給出你的具體資料表,截圖貼出來

excel 中如何按男女分別統計各個部門的基本工資平均值

7樓:山口壇斜

做透視表。性別—>列,部門—>行,工資—>資料(設為「求和」方式)

excel怎麼算男女職工的平均年齡、求大神

8樓:house海飛絲

分別篩選男女職工,然後求和取平均值就可以

9樓:無稽居士

男職工人數:=countif(b:b,"男")

女職工人數:=countif(b:b,"女")

這個excel怎麼計算

你應該是求第一行的和吧。比如你第一行是題目,第二行求和,在n2裡面輸入下面公式 sum lookup c2 m2,輸入完後不要按回車,而是按ctrl shift 回車然後就出結果了。然後,把公式向下拖動就ok了。輸入公式 sum countif c2 m2,向下填充即可。呃,笨辦法是 把這個工作表複...

Excel怎麼計算總分 排名,excel如何計算一個分數是在總排名中的前20 範圍內的,還是在20 50 範圍內的?

excel中一般可用rank函式對總分進行排名。軟體版本 office2007 方法如下 1.對b列總分按由大小進行排名 2.輸入公式如下 rank第一個引數為當前進行排名的數字,第二個引數為所有進行排名數字所在區域,大小排名的話,第3個引數可以省略 3.下拉填充,得到排名結果如下 excel中的成...

excel中怎麼用公式計算提成,EXCEL中怎樣用IF公式計算提成

在b2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c1 1 iferror lookup c1,10 8,0 下拉填充 if公式bai 為 c2 if c2 6,2.5,if c2 10,3,if c2 15,3.3,if c2 20,3.5,if c2 30,3.8,4 100 若改du為lookup更方 zhi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