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時長怎麼算,職工工作時間怎麼計算?

2022-12-29 17:35:09 字數 5282 閱讀 3408

1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時間又稱勞動時間。是指法律規定的勞動者在一晝夜和一週內從事勞動的時間。工作時間的長度由法律直接規定,或由集體合同或勞動合同直接規定。

勞動者或用人單位不遵守工作時間的規定或約定,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休息時間是在8小時以外勞動者自由支配的時間。

2樓:帳號已登出

上班時長就是你每天上了幾個小時來計算,一般都是每天八個小時一個星期下來就是40個小時。但是很多人加班,那就叫加班工資了。

3樓:職場達人百

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復您~[微笑]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怎麼算加班時長問題回覆:超出五天八小時的都屬於加班,新《勞動法》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

一、制度工作時間的計算年工作日=365天-104天(休息日)-11天(法定節假日)=250天季工作日=250天÷4季=天/季月工作日=250天÷12月=天/月工作小時數=月、季、年的工作日*8小時/日。

二、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天注:

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正常工作日延長工作時間的,應當支付不低於150%的工資;休息日安排加班而沒有補休的,應當支付不低於200%的工資;法定節假日安排加班的,應當支付不低於300%的工資。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祈福]

4樓:匿名使用者

上班時長不一樣,有連續8小時工作制的,有六小時工作制的多種不等,以及每天半日制分上下午的八小時工作制,總之,各單位根據工作需要和工作性質而定。

5樓:哀爾昳

上班時間長你可以計算每天除了上班的8小時之外,都是你的加班時間,如果你上班時間太長可以跟他要加班工資。

6樓:敬業籤

上班時間長你可以計算每天基本上班時間+加班時間,乘以上班天數,就是一個月中的上班時間。

平時你可以把上班時長記錄在便籤上,如果擔心忘了記錄,就可以設定一個按周重複提醒,每週一到週五提醒,這樣就不容易忘了。

職工工作時間怎麼計算?

7樓:諾諾百科

一、制度工作時間的計算。

年工作日:365天-104天(休息日)-11天(法定節假日)=250天。

季工作日:250天÷4季=天/季。

月工作日:250天÷12月=天/月。

工作小時數的計算:以月、季、年的工作日乘以每日的8小時。

二、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

按照《勞動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據此,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為:

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天。

工資支付的專案

一般包括計時工資、計件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延長工作時間的工資報酬以及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但勞動者的以下勞動收入不屬於工資範圍:

(1)單位支付給勞動者個人的社會保險福利費用,如喪葬撫卹救濟費、生活困難補助費、計劃生育補貼等;

(2)勞動保護方面的費用,如用人單位支付給勞動者的工作服、解毒劑、清涼飲料費用等;

(3) 按規定未列入工資總額的各種勞動報酬及其它勞動收入,如根據國家規定發放的創造發明獎、國家星火獎、自然科學獎、科學技術進步獎、合理化建議和技術改進獎、中華技能大獎等,以及稿費、講課費、翻譯費等。

8樓:戈振海

分撿員工作時效怎麼計算。

工作時間怎麼計算?

9樓:金彩榮費綾

工作時間是從進公司開始,到下班結束,在單位沒事閒著也算工作時間。

如何計算**中統計出上班時間內的工作時長

10樓:匿名使用者

設上班時間在a1單元,下班時間在a2單元,其他單元輸入:

=--text(a2-a1,"[m]")

或:=(a2-a1)*24*60

公司員工每週工作時長法律規定應為多少小時?

11樓:qq的勾k先生

目前實行的是職工每日工作8小時,每週工作不超過40小時。但如果有生產需要,可以適當延長。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

第四十一條 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

第三十九條 企業因生產特點不能實行本法第三十六條、第三十八條規定的,經勞動行政部門批准,可以實行其他工作和休息辦法。

這兩個時間都是合法的,因此根據單位選擇不同,時間也不同。有法律規定企業必須執行。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四十三條 用人單位不得違反本法規定延長勞動者的工作時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規定,目前實行的是職工每日工作8小時、每週工作40小時。《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三十六條 【工作時間】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

《***關於職工工作時間的規定》第三條 職工每日工作8小時、每週工作40小時。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關於公司員工每週工作時長問題,《勞動法》規定。

如下:⒈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

⒉本法第三十七條規定,對實行計件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當根據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的工時制度合理確定其勞動定額和計件報酬標準。

⒊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

本法第三十九條規定,企業因生產特點不能實行本法第三十六條、第三十八條規定的,經勞動行政部門批准,可以實行其他工作和休息辦法。

⒋本法第四十一條規定,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規定的與工作時間有關的條款如下:

第四章 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

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8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44小時的工時制度。

第三十七條 對實行計件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當根據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的工時制度合理確定其勞動定額和計件報酬標準。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1日。

第三十九條 企業應生產特點不能實行本法第三十六條、第三十八條規定的,經勞動行政部門批准,可以實行其他工作和休息辦法。

第四十一條 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1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3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36小時。

第四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延長工作時間不受本法第四十一條規定的限制:

(一)發生自然災害、事故或者因其他原因,威脅勞動者生命健康和財產安全,需要緊急處理的;

(二)生產裝置、交通運輸線路、公共設施發生故障,影響生產和公眾利益,必須及時搶修的;

(三)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二、1、從以上第三十六條款中可以看出,法律對勞動者的工作時間作了很明確的規定,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8小時,這是目前很多企業和公司包括國家機關行政事業單位都實行的8小時工作制,你單位也可採用;

2、對於勞動者的工作時間不能一概而論,比如有些用人單位的不定時工作、實行綜合工時制的崗位,企業生產經營特點確實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也作了相關的規定:即平均每週的工作時間不超過44小;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一般每日不超過1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要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3個小時,每月不得超過36個小時。

3、如果用人單位不能按照第三十六條、三十八條實施需要延長勞動者工作時間的,必須經勞動行政部門批准、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

4、勞動法第四十二條規定的情形不受第四十一條的限制。

三、對一些特殊工種或崗位企業可以在不違背上述勞動法法律、法規的情形下,根據企業生產實際進行合理地安排工作時間。

15樓:陳豔律師

綜合工時的話,法律上沒有規定一週工作時長,關鍵在於單位申報綜合工時的標準來確定是否超時長工作。

16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不超過8小時,超過8小時的算加班,累計工作時間不允許超過44小時。

17樓:梁律師說法

每天上班多少個小時合法?對於這個事,法律早有規定。社會,法律,法制,用人單位,企業,員工,加班。

如何通過公式自動計算下圖中的已上班時長

18樓:侯玉川

可通過left函式+text函式把時間部分給提取出來並轉換為可識別的時間格式。

然後再計算時間差。

19樓:網友

=(mid(a2,7,5)-mid(a2,1,5)+(mid(right(a2,11),7,5)-mid(right(a2,11),1,5)))24

1、因不確定你單元格中有多少空格,所以這樣寫的公式(當作最後邊沒空格,如果有,公式要改一下,後兩個a2改為trim(a2))。

2、乘以24是化作了以小時為單位。

2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顯示當前時間減去接觸時間。

怎麼用excel函式算出**中的上班時長(分鐘)?

21樓:匿名使用者

設上班時間在a1單元,下班時間在a2單元,其他單元輸入:

=--text(a2-a1,"[m]")

或:=(a2-a1)*24*60

工作時間怎麼算

急求鐵路職工休假,鐵路職工工作時間及休假的問題

1 按工齡不同,可以休息5 10 15天一年。5天是10年工齡以下。你如果是10年以下,當然只能5天。2 不能 3 請找單位人勞科 加班費?調休?應該不會的 1.年休假為1個月 2.同一地方沒有探親假 以上回答僅根據本人描述所做初步判斷,僅供參考。鐵路職工工作時間及休假的問題 您好,根據我國勞動合同...

週末幾點上班呢,週六 日上班嗎,工作時間是什麼時候?

我周未不用上班喲!不知道其它的人幾點上班 週末的話,銀行大多數只有週六上班,而且上班的時間一般是十點鐘左右,週日是不上班的 週末還要上班嗎?有的行業是,但是加班費也很可觀 我們公司週末不上班 雙休的日子感覺上班的日子也過的特別快,週一到週五感覺不經意間就過去了 週末不上班吧 難道週末還要加班嗎?週末...

工作時間上廁所時摔傷,但沒有住院算工傷嗎

工作時間,工作中上廁所摔傷,應當認定為工傷。是否工傷與傷害程度,是否住院無關,按是否工作原因確定。職工工作時間,工作中上廁所摔傷,雖然上廁所與勞動者的工作內容無關,但這是人的必要的,合理的生理需要,與勞動者的正常工作密不可分,可以視為 因為工作原因 摔傷,符合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一 款規定,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