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色彩的奧祕短文第二段採用了什麼的說明方法這樣寫的好處是

2021-05-28 00:52:13 字數 3022 閱讀 5753

1樓:快樂欣穎

色彩的奧祕採用了什麼樣的說明方法這樣寫的好處,是他採用了比喻的說明方法這樣能夠。

2樓:情感分析

大自然的奧祕就在於大自然中肆意盎然,然後綠意,綠油油的小草啊,生長在大地上,看起來特別的好。

指紋的奧祕第二段主要使用了什麼的說明方法這樣寫得好處是

3樓:匿名使用者

《指紋的奧祕》第二段主要使用了打比方、摹狀貌的說明方法。打比方的說明方法,使生動形象地說明了指紋感知資訊的特點,使說明更通俗易懂。摹狀貌的說明方法,描摹了指紋的感知資訊和增強**摩擦特點,生動形象詳細具體地說明了指紋的作用,使被說明更準確、更詳盡、更生動。

打比方——……就會立即把感覺到的冷、熱、軟、硬等各種「情報」通報給大腦這個司令部,然後,大腦根據這些「情報」,發號施令,指揮動作。

摹狀貌——……指紋由**上許多小顆粒排列組成,這些小顆粒感覺非常敏銳,只要你用手觸控物體……

您好,很高興第一時間為您解答!如有問題請及時追問,如果滿意請採納!

《只有一個地球》第二三自然段分別用了什麼說明方法?這樣寫有什麼好處

4樓:開江漢子開江人

二段運用了列數字和做比較的說明方法,說明了地球在宇宙中是渺小的,告訴我們空間是有限的,資源也是有限的,我們應該好好珍惜

三段運用了舉例子和列數字的說明方法,說明了資源得來不易,資源是有限的,資源的形成時間長,為下文做鋪墊,以礦物資源為例子來說明地球上的自然資源是有限的

(謝謝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段:運用了列數字,打比方的說明方法,這樣寫的好處是:說明了地球在宇宙中的渺小,人類應該珍惜和保護地球。

第三段:運用了舉例子的說明方法,這樣寫的好處是:以礦物資源為例來說明地球上的自然資源是有限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運用了帶數字作比較的方法,這樣寫的好處是可以寫得更深動

7樓:

採用了比喻的說明方法

大自然的語言第二段運用了什麼說明方法說明的中心內容是什麼有什麼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1.找出中心句 一段:影響物候的第三個因素是高下的差異;二段:

物候現象來臨的遲早還有古今的差異 2.什麼叫逆溫層?形成原因?

出現時間及氣候條件有哪些? 在一定高度上氣溫反比低處高,.這叫逆溫層。

秋冬之交,天氣晴朗的空中,無風的夜晚。 3

這片短文第二三自然段採用的主要說明方法是什麼?有什麼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或許要說,我是普通人,沒那麼「偉大」.但你有弟弟妹妹嗎?給他們講個故事總可以辦到吧!

若還嫌煩,路上碰見老師,問一聲老師好,微笑一下該不難吧.你並沒有付出多少,但卻在別人心中播下了幸福的種子,你不感到幸福嗎?有付出肯定就有回報,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這個世界將變得一片溫馨……準備好了嗎?

背上你的幸福揹包,和我一起去播種幸福!

簡評:本文論述了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幸福,如母親、藝術家、大夫.窮人、富人也有著不同的幸福,文中著重論述了一類人的幸福,他們是杜甫、貝多芬,他們是為了大多數人的幸福而幸福.

那麼平常生活中的我們可以從小事做起,同樣可以讓別人幸福,和自己幸福.文章內容豐富,語言樸實而有說服力.

【例文】

10樓:匿名使用者

孑?不會?是,是.在。

,是?是啊,...是.是?不會。

在你::不是為了讓。你要的東西可以直接?

不能容忍?::不是你自己:不能隨便吃飽東西都可以不去你就可以的……是的……是一家之主還是不錯吧。

是因為你會遇到一個這樣的人都能帶給你.是。你在幹嘛!,

6g技術向我們走來這篇短文中第二自然段作者採用了哪些說明方法其作用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列數子,舉列子,比喻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了列數字和舉例子,清楚的寫出了6g的好處

《大自然的語言》第匕段主要運用了什麼說明方法,作用是什麼?

13樓:豬豬將軍

說明影響物候的另一因素是「高下的差異」.先用一句話說明一般情況:「植物的抽青開花等物候現象在春夏兩季越往高越遲,而到秋天喬木的落葉則越往高處越早」.

然後,用「不過」二字轉折過來,詳細解說「逆溫層」這一特殊情況.文章對逆溫層出現的委節、時間、氣候條件、高度、原理和現象等作了具體的解說,使讀者一目瞭然.

本文運用的說明方法主要是舉例子、作比較和打比方等.

在九龍壁,這個短文中,第一句話運用了,第二自然段,的第一句話運用了什麼的說明,方法,這種說明方法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1、文中那些句子把壁上的巨龍寫活了?這樣寫有什麼好處?

⑴它們色澤鮮豔,形態逼真,像是在騰雲駕老霧,要衝出影壁,飛向天空.

⑵你看,一條黃龍和一條紫龍正在爭奪一個火球.它們瞪圓了雙眼,怒目相視.

⑶黃龍叉開四爪,伸出了銳利的尖鉤:那條紫龍也不示弱,傲慢地擺動著尾巴,輕蔑地瞟著對方,彷彿說:「你有什麼了不起,敢和我較量嗎?」

以上句子採用想象的手法均把壁上的巨龍寫活了.這樣寫生動形象地表現了壁上的巨龍造型精美,形神兼備.讓讀者深刻地感受到偉大藝術.

2、文章主旨可用文中哪句話概括?

九龍壁是我國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

蘇教版六年級下冊語文練習冊答案 10

15樓:哭砂

要自己思考才行啊,你現在才六年級,到初中高中的時候,那怎麼能行呢!!!

16樓:靈·幻想惡魔

自己寫吧,這最好,寫好了老師表揚同學羨慕,寫不好老師幫助同學也幫助

17樓:匿名使用者

三、把成語補充完整,並解釋所填的字。

黃州快哉亭記短文第二段重點字詞

江出西陵,始得平地,其流奔放肆大。南合湘沅,北合漢沔,其勢益張。至於赤壁之下,波流浸灌,與海相若。清河張君夢得謫居齊安,即其廬之西南為亭,以覽觀江流之勝,而餘兄子瞻名之曰 快哉 蓋亭之所見,南北百里,東西一舍,濤瀾洶湧,風雲開闔。晝則舟楫出沒於其前,夜則魚龍悲嘯於其下。變化倏忽,動心駭目,不可久視。...

苦讀這篇短文的第二段是圍繞哪句話來寫的

為了實現自己的報負,范仲淹勤奮苦讀,忍受了常人不能忍受的艱辛。竹子閱讀短文,第二自然段是圍繞文中哪句話寫的。竹子 竹,又叫竹子.竹子在生活中十分常見,是森林資源之一,有 梅蘭竹菊 四君子之一,梅松竹 歲寒三友之一等美稱.中國是竹的故鄉,竹類植物資源豐富 品種繁多,在世界 60 多屬 1100 多種的...

仿照頤和園第二段寫太湖小學的作文

頤和園有山有水,有亭臺樓閣,真不愧為皇家園林。北京頤和園是清朝時期的皇家園林。風景秀麗的它,向世人展示中國皇家園林的美。我們剛進頤和園,一座極有園林特色的,由白玉漢石砌成的拱橋就出現在眼前 石拱橋護欄雕著許許多多的龍,欄柱上雕刻著一隻只威武的,形態不同的小石獅子。經過石拱橋,便看見了昆明湖。昆明湖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