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運氣好成語,形容運氣很好的成語

2021-03-19 18:38:27 字數 6314 閱讀 1580

1樓:匿名使用者

鴻運當頭 天降洪福 洪福齊天 時來 運轉 否極泰來 順水順風

2樓:天天樂趣歲月

運轉時來 〖解釋〗時機來了,運氣也有了轉機。指由逆境轉為順境。 運之掌上 〖解釋〗運:

運動,運轉。運轉於手掌之上。比喻極其容易。

時至運來 〖解釋〗時機來了,運氣也有了轉機。指由逆境轉為順境。 時來運旋 〖解釋〗本來處境不利,遇到機會,命運開始好轉。

同「時來運轉」。 時來運來 〖解釋〗本來處境不利,遇到機會,命運開始好轉。同「時來運轉」。

時乖運拙 〖解釋〗拙:劣,不好。時運不順,命運不佳。

指處境不順利。 時乖運乖 〖解釋〗時運不順,命運不佳。指處境不順利。

時乖運舛 〖解釋〗舛:違背,不相合。時運不順,命運不佳。

指處境不順利。 獨運匠心 〖解釋〗匠心:精巧的心思。

形容精美獨到的藝術構思。 坐運籌策 指坐在連連帳內策劃軍事方略。 遭遇運會 同「遭遇際會」。

運拙時艱 同「運蹇時乖」。 運拙時乖 同「運蹇時乖」。 運智鋪謀 運用計謀。

運移時易 謂運數終盡,時勢變易。 運旺時盛 時運旺盛。指運道很好。

運開時泰 謂時運吉利太平。 運斤如風 見「運斤成風」。 運蹇時乖 謂時運不佳,處於逆境。

運蹇時低 同「運蹇時乖」。 運計鋪謀 運用計謀。 運乖時蹇 同「運蹇時乖」。

運斧般門 猶言班門弄斧。 運掉自如 謂運用和迴旋都非常熟練自然。 運籌制勝 見「運籌決勝」。

運籌演謀 同「運籌決策」。 運籌帷帳 同「運籌帷幄」。 運籌幃幄 同「運籌帷幄」。

運籌設策 同「運籌決策」。 運籌千里 見「運籌決勝」。 運籌決算 同「運籌決策」。

運籌決勝 謂擬訂作戰策略以獲取戰鬥勝利。語本《史記·高祖本紀》:「夫運籌策帷帳之中,決勝於千里之外,吾不如子房(張良)。

」 運籌決策 籌劃情況,擬訂作戰策略。 運籌借箸 同「運箸」。 運籌建策 同「運籌決策」。

運籌畫策 同「運籌決策」。 運籌出奇 擬訂作戰策略,定出奇計。 運策帷幄 同「運籌帷幄」。

運策決機 同「運籌決策」。 應運而生 指應天命而產生。現指適應時機而產生。

應天承運 順應天命,受天世運。 郢人運斧 同「郢匠揮斤」。 時亨運泰 舊時指命運亨通。

神運鬼輸 ①形容運輸迅疾。②以喻偷漏。 神輸鬼運 見「神運鬼輸」。

如運諸掌 象放在手心裡擺弄一樣。形容事情辦起來非常容易。 潛移默運 不露行跡、自然而然地轉移或轉變。

匠石運金 匠:匠人;石:人名;運:

掄;斤:斧子。原指木匠石掄斧砍掉郢人鼻尖上的白灰,而沒有碰傷郢人的鼻子。

後用以形容技藝精湛。 迴天運鬥 猶言旋轉乾坤。 大匠運斤 語出《莊子·徐無鬼》:

「郢人堊漫其鼻端,若蠅翼,使匠石斫之,匠石運斤成風,聽而斫之,盡堊而鼻不傷,郢人立不失容。」後以「大匠運斤」稱人技藝精湛或文筆嫻熟高超。 運用之妙,在於一心 指兵法運用得巧妙,全在於善於思考。

運用之妙,存乎一心 意思是擺好陣勢以後出戰,這是打仗的常規,但運用的巧妙靈活,全在於善於思考。指高超的指揮作戰的藝術。 時運亨通 指時運好,諸事順利。

時運不濟 時機和命運不佳。 運用自如 運用得非常熟練自然。 運籌帷幄 籌:

計謀、謀劃;帷幄:古代軍中帳幕。指擬定作戰策略。

引申為籌劃、指揮。 運斤成風 運:揮動;斤:

斧頭。揮動斧頭,風聲呼呼。比喻手法純熟,技術高超。

時運不齊 命運不好。 時來運轉 舊指時機來了,命運也有了轉機。指境況好轉。

時乖運蹇 時:時運,時機;乖:不順利;蹇:

一足偏廢,引伸為不順利。時運不好,命運不佳。這是唯心主義宿命論的觀點。

匠心獨運 匠心:工巧的心思。獨創性地運用精巧的心思。

官運亨通 官運:官場中的運氣。亨通:

順利。指仕途順利,步步高昇。 奉天承運 奉:

遵照;奉天:遵從天意,指皇帝受命於天;承運:繼承新生的氣運。

指君權神授。封建帝王詔書開頭的套語。 財運亨通 亨:

通達,順利。發財的運道好,賺錢很順利。 才高運蹇 蹇:

不順利。才學很高,但命運不好,無法施展才華。含懷才不遇之意。

形容運氣很好的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1、福至心靈

福:幸運。意思是人運氣來了,心也變得靈巧了。

出處宋·司馬光《資治通鑑·五代後漢高祖天福十二年》:「鄙語有之:福至歸靈,禍來神昧。」

2、吉人天相

吉人:善人;相:幫助,保佑。迷信的人認為好人會得到天的幫助。多用作對別人的患病或遇到困難、不幸的安慰話。

出處元·無名氏《桃花女》:「你只管依著他去做,吉人天相,到後日我同女孩兒去賀你也。」

3、逢凶化吉

逢:遭遇;凶:不幸;吉:吉利、吉祥。遇到凶險轉化為吉祥、順利。

出處明·施耐庵《水滸傳》第42回:「豪傑交遊滿天下,逢凶化吉天生成。」

4、時來運轉

舊指時機來了,命運也有了轉機。指境況好轉。

出處清·褚人獲《隋唐演義》:「然後漸漸時來運轉,建功立業,加官進爵,天下後世,無不讚他的功高一代,羨他的位極人臣,哪知全虧了昔日救他的這位君子。」

5、官運亨通

官運:官場中的運氣。亨通:順利。指仕途順利,步步高昇。

出處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43回:「正碰著官運亨通,那年修理提工案內,得了個異常勞績,保舉免補本班,以府經補用。」

4樓:啊一洗得一路

很多啊。財運亨通、官運亨通、吉人天相、時至運來、順水順風、鴻運當頭、天降洪福、洪福齊天、否極泰來等等。

5樓:小雄鷹

鴻運當頭 天降洪福 洪福齊天 時來 運轉 否極泰來 順水順風

6樓:宮軍

鴻運當頭 天降洪福 洪福齊天

否極泰來 順水順風 財運亨通

逢凶化吉 吉人天相

絕處逢生 絕路逢生

時來運來 時來運旋 時來運轉順水順風 遇難成祥 遇難呈祥運開時泰 運旺時盛 運轉時來吉人自有天相

7樓:雙魚呆

好運連連

運氣好的一個接一個

形容運氣好的成語或句子。

8樓:【暮雪

鴻運當頭 天降洪福 洪福齊天 時來運轉 否極泰來 順水順風 .

【拼音】:hóng yùn dāng tóu【意思】:好運當頭。指人正面臨好的機會、運氣。

【近義詞】:隆運當頭。

9樓:夢蝶公主

鴻運當頭 天降洪福 洪福齊天 時來 運轉 否極泰來 順水順風

10樓:匿名使用者

時來運轉,順水順風,洪福齊天,得天獨厚,一鳴驚人,

11樓:半彎半直

財運亨通

福至心靈

官運亨通

吉人天相

絕處逢生

神來氣旺

時至運來

順水順風

12樓:君山客

鴻運當頭 天降洪福 吉人天相 洪福齊天 時來運轉 否極泰來 順水順風

形容運氣好的成語有哪些?

13樓:次個檸檬

1、吉人天相

【拼音】: jí rén tiān xiàng

【解釋】:吉人:善人;相:幫助,保佑。迷信的人認為好人會得到天的幫助。多用作對別人的患病或遇到困難、不幸的安慰話。

【出處】:元·無名氏《桃花女》:「你只管依著他去做;吉人天相;到後日我同女孩兒來賀你也。」

2、達官顯貴

【拼音】: dá guān xiǎn guì

【解釋】:古代指職位高的官吏,聲名顯赫。

3、官運亨通

【拼音】: guān yùn hēng tōng

【解釋】:官運:官場中的運氣;亨通:順利。 指仕途順利,步步高昇。

【出處】: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四十三回:「正碰著官運亨通;那年修理提工案內;得了個異常勞績;保舉免補本班;以府經補用。」

4、步步高昇

【拼音】: bù bù gāo shēng

【解釋】:步步:表示距離很短;高升:往上升。指職位不斷上升。

【出處】: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88回:「並且事成之後,大人步步高昇,扶搖直上,還望大人栽培呢!」

5、扶搖直上

【拼音】: fú yáo zhí shàng

【解釋】:扶搖:急劇盤旋而上的暴風。形容上升很快。比喻仕途得意。

【出處】:李白《上李邕》詩:「大鵬一日同風起;~九百里。」

14樓:諸葛金蘭曹靜

鴻運當頭

天降洪福

洪福齊天

時來運轉

否極泰來

順水順風

15樓:接培勝關雀

財源滾滾、財源廣進、百業興旺、國富民安、

年年有餘、廣進財源、豐收在旺、歲歲平安

人壽年豐、兩全其美、富貴平安、福壽雙全

16樓:汲萱蔚壬

1.時來運轉 [

shílái

yùnzhuǎn

]舊指時機來了,命運也有了轉機。指境況好轉。

2.否極泰來 [

pǐjí

tàilái

]否、泰:《周易》中的兩個卦名。否:卦不順利;泰:卦順利;極:盡頭。逆境達到極點,就會向順境轉化。指壞運到了頭好運就來了。

3.洪福齊天 [

hóng

fúqí

tiān

]洪:大。

舊時頌揚人福氣極大。

4.福星高照 [

fúxīng

gāozhào

]形容人很幸運,有福氣。

5.神來氣旺 [

shén

láiqì

wàng

]猶言運氣旺盛。

6.大吉大利 [

dàjí

dàlì

]非常吉祥、順利。舊時用於占卜和祝福。

7.千載難逢 [

qiān

zǎinán

féng

]一千年裡也難碰到一次。

形容機會極其難得,運氣很好。

8.好運連連 [

hǎoyùn

lián

lián

]好運一直在身邊,永遠不會停止。

9.時來運轉 [

shílái

yùnzhuǎn

]舊指時機來了,命運也有了轉機。指境況好轉。

10.鴻運當頭 [

hóng

yùndāng

tóu]

鴻運:大好的運氣。顧紅運、正是走好運的時候。

17樓:南門曼華抗琬

逢凶化吉

、否極泰來、否極陽回、否去泰來、禍絕福連、禍為福先、吉人天相、絕處逢生、絕路逢生、時來運來。

1.逢凶化吉(féng

xiōng

huàjí):逢:遭遇;凶:不幸;吉:吉利、吉祥。

遇到凶險轉化為吉祥、順利。這是帶有迷信的說法。

2.否極泰來(pǐ

jítài

lái):否、泰:《周易》中的兩個卦名。否:卦不順利;泰:卦順利;極:盡頭。逆境達到極點,就會向順境轉化。指壞運到了頭好運就來了。

3.否極陽回(pǐ

jíyáng

huí):猶言否極泰來。

《泰》卦內陽而外陰,故稱陽。指壞運到了頭好運就來了。

4.否去泰來(pǐ

qùtài

lái):指厄運過去,好運到來。

5.禍絕福連( huò

juéfú

lián):指災禍消失,好運接連不斷。

6.禍為福先(huò

wéifú

xiān):指受盡災禍之後好運就會降臨。

多用於勸慰受難之人。

7.吉人天相(jí

réntiān

xiàng):吉人:善人;相:幫助,保佑。迷信的人認為好人會得到天的幫助。多用作對別人的患病或遇到困難、不幸的安慰話。

8.絕處逢生(jué

chùféng

shēng):絕處:死路。形容在最危險的時候得到生路。

9.絕路逢生(jué

lùféng

shēng):形容在最危險的時候得到生路。

10.時來運來(shí

láiyùn

lái):本來處境不利,遇到機會,命運開始好轉。

同「時來運轉」。

形容人運氣很好的成語,形容一個人運氣很好的成語

鴻運當頭 天降洪福 洪福齊天 時來運轉 否極泰來 順水順風 財運亨通 亨 通達,順利。發財的運道好,賺錢很順利。出處 清 李汝珍 鏡花緣 誰知財運亨通,飄到長人國,那酒罈竟大獲其利。逢凶化吉 逢 遭遇 凶 不幸 吉 吉利 吉祥。遇到凶險轉化為吉祥 順利。這是帶有迷信的說法。出處 明 施耐庵 水滸全傳...

形容運氣不好的成語,形容運氣不好成語有哪些

福無雙至。禍不單行。落魄不偶。緣慳命蹇。緣 緣分。慳 吝儉,欠缺。蹇 不順利。緣分淺薄,命運不好,月值年災運蹇時低 指時運不佳,處於逆境。運拙時乖 指時運不佳,處於逆境。命運多舛生不逢時時乖運蹇造化弄人成語 安分守命 安於本分,謹守命運的安排。安貧知命 命 命運。安於貧困的境遇,知道自己的命運,不怨...

形容運氣好的詞語有哪些,形容運氣好的成語有哪些

逢凶化吉 否極泰來 否極陽回 否去泰來 禍絕福連 禍為福先 吉人天相 絕處逢生 絕路逢生 時來運來。逢凶化吉 f ng xi ng hu j 逢 遭遇 凶 不幸 吉 吉利 吉祥。遇到凶險轉化為吉祥 順利。這是帶有迷信的說法。否極泰來 p j t i l i 否 泰 周易 中的兩個卦名。否 卦不順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