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運氣不好的成語,形容運氣不好成語有哪些

2022-12-14 04:55:11 字數 3317 閱讀 7134

1樓:克爾伯虜

福無雙至。

禍不單行。落魄不偶。

緣慳命蹇。緣:緣分。慳:吝儉,欠缺。蹇:不順利。緣分淺薄,命運不好,月值年災運蹇時低 指時運不佳,處於逆境。

運拙時乖 指時運不佳,處於逆境。

2樓:艾視課科

命運多舛生不逢時時乖運蹇造化弄人成語:【安分守命】安於本分,謹守命運的安排。【安貧知命】命:

命運。安於貧困的境遇,知道自己的命運,不怨天尤人。【安心立命】使身心安定,精神上有所寄託。

【安之若命】指人遭受的不幸看作命中註定,因而甘心承受。【薄命佳人】薄命:福薄命苦。

福薄命苦的美女。【達官知命】達觀:舊指一切聽其自然,也指看得開。

知命:舊指知天命,想念人的命運是由天決定的。指對不如意的事情看得開,任憑命運安排。

【達人知命】達人:通達事理的人。指心胸豁達的人,安於命運。

1、點背不能怨社會。2、喝口涼水都塞牙。3、喝涼開水都被嗆到,吃豆腐都被噎著。

4、命苦不能賴**。5、人背信,地生病,喝水塞牙縫,放屁砸腳後跟。6、屋漏偏逢連夜雨。

7、菸袋杆裡插席篾兒——氣不順!8、中藥店裡的揩布,揩來揩去都是苦。

形容運氣不好成語有哪些?

形容運氣不好的成語有哪些?

3樓:bw簡單就好

命運多舛、黴運當頭、禍不單行、舉步維艱等。

其中禍不單行都是和福無雙至一起搭配使用,說的是幸運的事不會連續到來,災禍一來卻不止一種。

拼音:fú wú shuāng zhì huò bù dān xíng

簡拼: fwsz

近義詞: 反義詞:

解釋: 指幸運事不會連續到來,禍事卻會接踵而至。

出處: 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三十七回:「宋江聽罷,扯定兩個公人說道:「卻是苦也!正是福無雙至,禍不單行。」

4樓:devil佰

福無雙至。

禍不單行。落魄不偶。

緣慳命蹇。緣:緣分。慳:吝儉,欠缺。蹇:不順利。

緣分淺薄,命運不好,月值年災。

運蹇時低 指時運不佳,處於逆境。

運拙時乖 指時運不佳,處於逆境。

5樓:匿名使用者

死死死死死死死死死死死死死死。

形容人運氣不好的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福無雙至。

禍不單行。落魄不偶。

緣慳命蹇。緣:緣分。慳:吝儉,欠缺。蹇:不順利。緣分淺薄,命運不好,月值年災。

運蹇時低:指時運不佳,處於逆境。

運拙時乖 :指時運不佳,處於逆境。

7樓:時髦的小阿狸

福無雙至。

禍不單行。落魄不偶。

緣慳命蹇。月值年災。

時運不濟。

描寫運氣不好的四字詞語

8樓:太缺心眼

難逃厄運 [nán táo è yùn]

生詞本基本釋義。

難以逃脫不好的命運。

百科釋義。難逃厄運,讀音為nán táo è yùn,成語,指難以逃脫不好的命運。

形容一個人遭遇差運氣壞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9樓:曾1萱寒

多災多難、禍不單行、雪上加霜、三災八難、避坑落井。

一、多災多難 [ duō zāi duō nàn ]

【解釋】:指災難深重。

【出自】:郭沫若《偉大的愛國詩人——屈原》:「他很知道民間的疾苦,看到人民生活的多災多難,他經常嘆息而至於流眼淚。」

二、禍不單行 [ huò bù dān xíng ]

【解釋】:禍:災難。指不幸的事接二連三地發生。

【出自】:葉聖陶《得失》:禍不單行,那個私立中學因為吃了一家錢莊的倒帳,發不出薪水了。

三、雪上加霜 [ xuě shàng jiā shuāng ]

【解釋】:比喻接連遭受災難,損害愈加嚴重。

【出自】: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伊退步而立。師雲:『汝只解瞻前,不解顧後。』伊雲:『雪上更加霜!』」

【翻譯】:伊退一步而站立。老師說:「你只懂得瞻前,不解除後顧之憂。」伊說:「積雪上又新增寒霜」。

四、三災八難 [ sān zāi bā nàn ]

【解釋】:比喻小孩生來多病。也形容經常遭遇不幸。

【出自】: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三十二回:「我想你林妹妹那孩子,素日是個有心的,況且他也三災八難的,既說了給他作生日,這會子又給人去裝裹,豈不忌諱。」

五、避坑落井 [ bì kēng luò jǐng ]

【解釋】:指避過了井,又掉進了坑裡。比喻避去一害,又受另一害。阱,異「穽」

【出自】:漢。焦贛《易林 觀之益》:「避阱入坑,憂患日生。」

【翻譯】:避開陷阱進入坑,憂患日出生。

10樓:我是龍的傳人

1、禍不單行。

【拼音】: huò bù dān xíng

【解釋】: 禍:災難。指不幸的事接二連三地發生。

【舉例造句】: 禍不單行,那個私立中學因為吃了一家錢莊的倒帳,發不出薪水了。

2、多災多難。

【拼音】: duō zāi duō nàn

【解釋】: 指災難深重。

【舉例造句】: 他這個人多災多難,值得同情。

3、雪上加霜。

【拼音】: xuě shàng jiā shuāng

【解釋】: 比喻接連遭受災難,損害愈加嚴重。

【舉例造句】: 正在驚慌,偏又轉了迎面大風,真是雪上加霜。

11樓:天秤and雙魚

這兩天衰神附體, 流年不利,命途多舛,老天不佑,福無雙至,禍不單行,事事不順,多災多難,風雨飄搖……

12樓:匿名使用者

禍不單行、禍從口出、窮困潦倒、身無分文、舉目無親。

13樓:伊雪暗香盈

我的答案是:運交華蓋。

運氣不好的四字成語

14樓:智障

禍不單行 - 流年不利 - 命途多舛 - 多災多難 - 風雨飄搖 - 禍從口出。

老天不佑,福無雙至,禍不單行,事事不順,多災多難。

15樓:奧爾多

福無雙至。

禍不單行。落魄不偶。

緣慳命蹇 緣:緣分。慳:吝儉,欠缺。蹇:不順利。緣分淺薄,命運不好,月值年災。

運蹇時低 指時運不佳,處於逆境。

運拙時乖 指時運不佳,處於逆境。

形容運氣好成語,形容運氣很好的成語

鴻運當頭 天降洪福 洪福齊天 時來 運轉 否極泰來 順水順風 運轉時來 解釋 時機來了,運氣也有了轉機。指由逆境轉為順境。運之掌上 解釋 運 運動,運轉。運轉於手掌之上。比喻極其容易。時至運來 解釋 時機來了,運氣也有了轉機。指由逆境轉為順境。時來運旋 解釋 本來處境不利,遇到機會,命運開始好轉。同...

形容人運氣很好的成語,形容一個人運氣很好的成語

鴻運當頭 天降洪福 洪福齊天 時來運轉 否極泰來 順水順風 財運亨通 亨 通達,順利。發財的運道好,賺錢很順利。出處 清 李汝珍 鏡花緣 誰知財運亨通,飄到長人國,那酒罈竟大獲其利。逢凶化吉 逢 遭遇 凶 不幸 吉 吉利 吉祥。遇到凶險轉化為吉祥 順利。這是帶有迷信的說法。出處 明 施耐庵 水滸全傳...

形容運氣好的詞語有哪些,形容運氣好的成語有哪些

逢凶化吉 否極泰來 否極陽回 否去泰來 禍絕福連 禍為福先 吉人天相 絕處逢生 絕路逢生 時來運來。逢凶化吉 f ng xi ng hu j 逢 遭遇 凶 不幸 吉 吉利 吉祥。遇到凶險轉化為吉祥 順利。這是帶有迷信的說法。否極泰來 p j t i l i 否 泰 周易 中的兩個卦名。否 卦不順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