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寫成作文以上2小學六年學到了那些語文知識3具備了哪些語文能力4掌握了那些好的學習方法5養成

2021-05-18 19:07:41 字數 4455 閱讀 1896

1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學習到了哪些語文知識,具備了哪些語文能力,掌握了哪些好的學習方法,養成了哪些好的學習習慣;可以說在語文學習過程中,有哪些酸甜苦辣,受到了哪些文學的.文化的.情感的薰陶;還可以對自己的語文學習做出評價,為以後的學習做好準備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班上成績還算不錯,同學們都很羨慕我經 常得到 老師的表揚。有些同學常常為成績上不去而煩惱,心裡著急,也想走捷徑儘快趕上成績好的同學,於是向我請教學習中有什麼竅門呢?我坦言相告,請聽我慢慢講給你聽。

在老師上新課之前,我首先要預習新課,瞭解課文內容、主題思想、重點難點、成語及修詞手法等,並且將寫得好的地方用紅線划起來,對課文不懂的地方也用重點符號記下來,對不懂的字、詞、句先查字典和資料搞懂。

老師在上新課時,要聚精會神聽講,對照自己在預習中所有不懂的問題,一絲不苟記好課堂筆記。上課時要積極發言,不懂的問題要 向 老師提問,及時解決疑難問題,決不放棄任何不懂的地方。

回家以後要孜孜不倦去完成當天的作業,如遇到不懂的作業決不馬虎了事,可以請教同學,問爸爸媽媽。背誦課文中的好詞佳句,天天積累。復 習 老師當天講的課文內容,做到當天內容當天消化。

學習課文中的寫作方法,練習模仿,寫好作文,將所學到的好詞佳句用在自己的作文中去,來提高寫作水平。這樣你的成績自然就會有提高。

以上就是我學習中的小竅門,不知你的學習竅門是否和我相同呢!總而言之要牢記「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道理。

3樓:百度使用者

學習了小學六年級的課程讓自己受益很多,讓自己明白了人生的疾苦,以及酸甜苦辣,一輩子都無法忘記.小學六年級,人生的憧景.

小學六年學到了那些語文知識,具備了哪些語文能力,掌握了那些好的學習方法?

4樓:低頭淺笑【忘

小學六年級呢,可以說是最重要的,閱讀理解,作文什麼的。都是很重要的。小學沒學好,以後的路很難走的。可以說是在為初中高中,甚至大學打下牢固的基礎。所以小學一定要認真學習。

交流學習到了哪些語文知識:

中國漢字,要知道,漢字可是中國精華。一定要會寫會認。不然以後就後悔莫及了。

具備了哪些語文能力:

閱讀,寫作,歷史知識。這些呢,都有的,這些都要學吧。閱讀就不用我說大家都知道了,寫作文,都有好處的,有的人說語文沒什麼難的,就是讀讀寫寫的,那錯了。

學不好語文,其他的就學不會了,數學,英語,**,科學......就還想**,你連字的發音都不準,還著麼學**呢?

掌握了哪些好的學習方法:

多讀多寫我也不說了,閱讀啊,很重要的,還有背書,批註。大部分的考卷都有這些題目,所以我的老師就讓我們買閱讀來做做。看課外書也對學習很有幫助的。

學習知識語文的方法只有記住【寫,讀,看,記】

學習習慣啊那就是,哎看課外書了,就感覺書真的很有趣。

酸甜苦辣沒有,因為我們的班主任太好了,會和我們開開玩笑什麼的。碰上個好老師就是好。

每篇課文都有不一樣的感受,只有自己去讀才可以感覺到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認真聽講,做好詞語積累,掌握文體結構,為寫作文打基礎。

有些同學認為,語文課,講得多而考得少,不聽也照樣能考好。這種想法就錯了。其實認真聽課是很學習語文重要的一環,它可以擴大我們的知識面,瞭解書本以外的許多東西,作者的創作背景,環境、心情。

只有產生身臨其境的感覺,才能把握語文的真諦。

這樣,只要一遇到適宜的環境,書中所說的感情就會油然而生。書中的語句這時候也就脫口而出了……

二堅持每天寫一篇日記。

有些同學把日記看成一種負擔、一種苦差事,是為了應付檢查才寫日記的。

其實,這種做法是不對的。記日記就是把今天所學知識(包括書本上的、社會上的、自然界裡的)和語文積累的一種複習鞏固,是自己為自己書寫的一本真實的自傳。當我們年老時翻閱這些日記時,我們會覺得我們每天都過得非常充實,不會產生虛度此生的落寞之感。

記得葉聖陶說過:「記日記是一種形成慣性的方法。」是的,一旦你真正養成了這種慣性,你就不會覺得這是一種負擔,而是你生活的一部分,不寫一篇日記,今晚你都昨不安生了。

三多觀察生活。語文就是從生活中提煉出來的精華。要學好語文,一定要觀察多彩的生活,做生活的有心人,做生活的提煉者。要知道:

生活語文!!!

這就是我學習語文的方法。學以致用,我學語文,就是為了用好語文,讓語文為我添彩,讓它成為我生命的一部分!

6樓:作俑

首先當然是認識中國最基本的2000個漢字,沒有這些漢字,學習其他的都不行

!其次是擁有了一點語文素養了,可以閱讀一點基本的文學作品!當然掌握了一些基本的學習方法,比如說: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尊老愛幼等吧!

7樓:百度使用者

虛實結合.首尾呼應的寫作方法;每週至少讀一本書,提前預習書上內容,在上哪一節課讓你享受,或讓你瞌睡

8樓:匿名使用者

1.課前預習。 2.課後複習。 就可以了

9樓:萬事皆塵

小學時背最多的語文知識.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次是擁有了一點語文素養了,可以閱讀一點基本的文學作品!當然掌握了一些基本的學習方法,比如說: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尊老愛幼等吧!

小學六年的學習中,學到了哪些語文知識,具備了哪些語文能力,掌握了哪些好的學習方法,養成了哪些好的學習

11樓:奧神隊

我學到了論證方法有事例,道理,對比,比喻,歸納,類比,因果,引用論證知識,具備了即從各種書面材料中獲取資訊的能力,能提高書面表達能力: 掌握了語文中主要修辭手法有以下:對偶、比喻、擬人、借代、誇張、排比、反覆、比擬、象徵比擬、寄寓(寄託),互文、設問、引用、呼告、反問、頂針等。

其中比喻可以分為:明喻、暗喻、借喻、博喻(又名復喻)、倒喻(又名逆喻)、反喻、互喻(又名回喻)、較喻(又名強喻)、譬喻、飾喻、引喻、隱喻。   其他特殊性描寫方法:

有白描,比擬(又名比體),避復,變用,層遞,襯墊(又名襯跌) ,襯托(又名反襯、陪襯),倒文,倒裝,迭音,疊字復疊,頂真(又名聯珠、頂針),對比,對仗(又名對偶、排偶),翻新,反覆,反問,反語,仿詞,仿化,飛白,分承(又名並提、合敘、合說);復迭錯綜,複合偏義,共用,合說,呼告,互體,互文,換算,迴環,迴文,降用,借代,設問,歧謬,排比,拈連,摹繪(又分為:摹形,摹聲,摹色),列錦,連及,誇張,警策,示現,雙關,重言,重疊,指代,用典,引用,移用,須真(又名聯珠),諧音,歇後,象徵,鑲嵌,析字,委婉(又分為:迂迴語、謙敬語、避諱語),婉曲,通感(又名移覺),移就,跳脫,轉文,復踏,拈連(又稱:

順捏)。

編輯本段常用修辭特點

比喻1、定義   比喻,即表示兩種不同程度的事物,彼此有相似點,使用一事物來比方另一事物的修辭方法。   2、結構   比喻一般由三個部分組成,即本體(被比喻的事物或情景)、喻體和比喻詞(比喻關係的標誌性詞語)。   3、分類   根據比喻結構的三個部分的異同和隱現特徵,可分為四種。

  (1)明喻。本體、喻體都出現,中間用比喻詞「像、似、若、彷彿、猶如、宛如、像……一樣、彷彿……   似的,恰似」等連線。常見形式是「甲像乙。

如:葉子出水很高,像婷婷的舞女的裙。   (2)暗喻。

本體喻體都出現,中間用比喻詞「是、成了、變成」等連線。典型形式是:甲是乙。

  例如:廣場上是雪白的花圈的海洋,紀念碑已堆成雪白的山岡。   此外,暗喻還有一些變體需注意的是:

  ①修飾式暗喻:本體與喻體之間以修飾與被修飾、限制與被限制的形式來實現比喻關係。例如:

  這是花的海洋。   ②同位式暗喻:本體與喻體之間以同位復指形式表現比喻關係。

例如:王老八你不要灌湯   ③註釋式暗喻:本體與喻體以註釋說明的形式表現比喻關係,常用破折號連線例如:

五點鐘,   上工的汽笛響了。紅磚「罐頭」的蓋子—那扇鐵門一推開……   (3)借喻。不出現本體和比喻詞,直接敘述喻體。

借喻的典型形式是甲代乙。例如:最可恨那些   毒蛇猛獸,吃盡了我們的血肉。

  (4)博喻。連用幾個喻體共同說明一個本體。例如:

一隻巨大的白丁香把花開在了屋頂灰色的   瓦楞上,如雪,如玉,如飛濺的浪花。   4、作用   (1)化平淡為生動;(2)化深奧為淺顯;(3)化抽象為具體。   5、構成條件   本體和喻體必須是本質不同的事物,否則,就不是比喻。

一個句子是不是比喻,不能單看比喻詞。   下面幾例不是比喻句:   (1)他的性格像母親—同類事物做比較   (2)這天黑沉沉的好象要下雨—表示猜測   (3)不要帶著思想包袱去工作—詞的比喻意 養成了讀書做筆記要圈點批註

12樓:幽9王雨閣

學到了:怎樣更快速地查詢學習資料,怎樣瀏覽,怎樣將學到的結合實際運用到實際中去,認識了一位位可敬的人們,瞭解了中華燦爛的悠久文化等。具備了:

文明、守信、懂禮貌、講禮儀、關心老人小孩、同學之間互助友愛、樂於助人等。掌握了:在語句中所運用的修辭手法,在寫作時恰當的運用到其中,積累了不少優美詞句等。

養成了:好讀書便讀好書,在學習上下苦功夫,鑽研學問,不懂就問,問同學問老師,和他們共同討論等好的學習習慣。

小學六年級畢業作文以上,小學六年級畢業作文400字以上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覺我已經小學畢業了。在這六年的小學階段裡,我發生過許多有趣的事。經過這些事我才真正體會到 團結就是力量 才真正知道老師對我們每一個同學都是非常關心的。我清楚地記得在五年級的 六一 兒童節。我們學校將要舉辦一個文藝術表演,為了這個表演,學校裡的每個班都忙著排練節目。當然,我們...

六年級作文我以上,六年級作文我500字以上

我是六年級學生了 一個漫長的寒假過去了,迎著早晨燦爛的陽光,我又重新踏進了美麗的校園,又重新投入了緊張的學習中。今年,我已經是一名六年級的學生了,我為自己感到十分高興,十分驕傲。在這新的一個學年裡,我希望自己能努力攀登書山,奮力遊過學海,演繹出一個精彩的自我,為我的六年級階段鋪上平坦的道路 六年級對...

小學六年級六單元的作文要求,小學六年級六單元的作文 要求600字

童年趣事 我的童年非常快樂,那時發生的故事至今記憶猶新。其中有一件事我一想起來心裡總特別高興。因為它給我帶來了無限樂趣。有一天,放學的時候,我看到前面有很多學生圍在那裡,我很好奇的走了過去,一看原來是一盒兒可愛的小鴨子,我一問,一塊五一隻,我只用了一塊四買下了它。我把它拿了起來,雙手捧著它,它那小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