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上冊第八單元的作文,六年級上冊第八單元作文我的什麼之路

2022-11-30 02:05:08 字數 5255 閱讀 9099

1樓:oo櫻花夢蝶

1、學吹笛子

第一次見到笛子,是在我剛上完一年級的時候,老師微笑著問我,願不願意跟他學笛子。那時,我還沉浸在老師那優美的笛聲之中,便毫不猶豫地點頭答應了。    然而,我是一個沒有**天賦的人,我必須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來學習笛子。

一首簡單的練習曲,別人吹幾遍就會了,而我卻要老師一遍一遍地教;回到家裡,再一遍一遍地練。我相信勤能補拙,只要我努力地練,就不會比別人差,而我的努力,也得到了老師的認可。經過一年時間的訓練,老師鼓勵我去參加上海國際青少年「金玉蘭杯」藝術大賽。

老師為我選擇的曲目是《水鄉船歌》,這首曲子要用排笛來吹奏,對音色、氣息的要求也不盡相同,而且只要有一點點銜接不上,就會破壞曲子的整體感。並且這首曲子既富有濃郁的江南笛曲風味,又充滿著粗獷的北方笛曲性格,要把兩種不同的風格結合在一起,可真是一個不小的挑戰。在參賽前一個月,老師對我說:

「當你真正可以把曲子的意境以笛聲的形式傳達給聽眾的時候,才算是練到家了。」    為了達到老師的要求,我只好不斷地練習,練習,再練習。排笛很重,三根笛子的重量主要靠大拇指來支撐,練習時間一長,大拇指開始僵硬,甚至沒了感覺,連動都動不了,指腹上也磨出了厚厚的繭子,痛得直鑽心,痛得讓我想要放棄這次機會。

但是,為了不辜負老師對我的期望和鼓勵,也為了達到我為自己定下的目標,我還是選擇了堅持,並且更加努力地練習,每天吹上兩三個鐘頭更是不在話下。漸漸地,我不再覺得苦了,我找到了在笛聲中徜徉的快樂。 每當笛聲響起,我便完全融入了其中,瞬間,指腹不再痛了,手指也不僵硬了,好像所有的煩惱,都在笛聲中煙消雲散了……漸漸地,老師所說的意境,被我一點一點地感,悟出來,老師的眼神中也多了幾分肯定。

帶著老師的讚美和鼓勵,我參加了比賽。幾天後,當老師把那塊獎牌和那本大大的證書放到我手裡的時候,我甚至還有些回不過神來,遲遲不敢相信,面前的證書和獎牌是屬於我的,那可是這次比賽的最高獎——金玉蘭獎啊。瞬間,我的心裡充滿了喜悅,覺得所有的汗水和淚水都是值得的,所有的付出都有了回報。

笛聲悠悠,化解我的一切煩惱;悠悠笛聲,伴我度過一個又一個春夏秋冬。

2、學吹笛子

我初次見到笛子是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看著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吹出一首首動人的曲子,聽得我都入了迷,我只能託著下巴聽著。搞不懂裡面的一些高深的**含義和風格。  雖然我第一次拿起笛子時已經三年級了,但我想我應該對**有一定的認識了。

我一開始不當一回事,以隨隨便便的態度跟著老師學吹笛子。當時我只會亂吹,所以吹得很不好聽,總也吹不出那種清脆、甜潤、悅耳的聲音。而且吹著吹著我還感覺頭暈,就想打退堂鼓了。

但媽媽說,做一件事情要麼不做,做了就一定要堅持下去。  後來的幾個月裡,我聽宋老師吹了幾次笛子,那真是一種美的享受。宋老師說,他從9歲就開始學吹笛子了,而且每天由爸爸帶著,花兩個小時的時間坐車去縣城找老師求學,來回就要四個小時啦,聽得我很驚訝。

宋老師說他每天都練習很長的時間,一直堅持到現在。他說,要學好一樣東西,你首先得熱愛它,才能學好。我逐漸明白笛子中的道理,所以越吹越好聽,宋老師也不時表揚我:

「有點意思。」可是,我覺得自己還有一條很長的路要走。  有時候,媽媽會說我練習不夠,吹得不好聽、不流暢,她說:

「你聽宋老師吹得多好聽啊,什麼時候你能吹出他的十分之一水平來啊?」我就嘟著嘴,說:「宋老師可是練了二十年多啊,我才練多久啊?

」雖然我的吹奏笛子的水平還不高,但我相信,只要我自己努力,一定能把笛子吹好。

2樓:帳號已登出

thgtygcbiecfgjg

六年級上冊第八單元作文我的什麼之路

3樓:呵呵傷心的我

俗話說,「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功」當人們看到臺上那精彩的表演,何曾想過演員們的辛苦。

4歲時爸爸送我去畫畫,剛開始看見畫畫,有些驚喜,也有一些稀奇。

初學畫畫,就在離家不遠的綠茵美術裡畫畫,剛開始畫的是水粉畫,這是什麼東西,不就是顏色不同的水嗎?可是怎麼畫在紙上是五顏六色的呢?想必大家都知道這是什麼東東了吧!

對!它就是水粉,可是年幼的我卻對這個東西一無所知。老師先教我們把輪廓畫下來,然後鉤邊,再用橡皮把鉛筆畫的擦掉,最後學著老師的畫塗上不同的顏色。

第一次畫的是一些房子,老師給我打了96分,因為自己沒有把顏色調好,嗯!下一次要更認真,爭取滿分。第二次...

第三次...第四次...每次都有著不同的收穫,不同的體驗,畫得好就會得到老師的表揚,有一絲欣喜,也有一些開心。

不好的時候老師就會一點點講給我們聽,哪一點沒有畫好,下一次改正。

6歲,爸爸又送我去艾青學素描,第一次畫的是圓柱體,可素描完全沒有我想象的那麼簡單,要注意陰影部分,而且一點也不和水粉畫一樣,有點抽象。教我們的老師是一位大學還沒有畢業的學生,來這裡打工。老師告訴我們:

「畫板要傾斜著,握筆的姿勢要對削地鉛筆也不能太尖,注意陰影部分。」記住了老師的話因為自己以前學過畫畫,所以不太難。畫的第一幅畫注意到了老師說的部分,畫的還算不錯,有點沾沾自喜哈哈~。

我熱愛畫畫,因為它使我的童年變得十分有趣,也變成記憶中那忘不掉的事,就像我們學習一樣掌握一門技術,就要付出艱辛的努力,因為所有的努力都不會浪費掉,付出就會有回報,通過畫畫也端正了我對學習的態度,來不得一點馬虎,畫畫馬虎就會畫得很亂,學習馬虎就會成績下降。

人教版六年級第八單元作文600字(看海底世界)

4樓:關俺鳥事

在我成長的記憶中,有難忘的、開心的、高興的……最讓我記憶猶新的是我十一歲生日的那一天。那一天,我真高興。

生日那天,我早早的起了床,穿上了新買的衣服和鞋子,蹦蹦跳跳的去上學。一路上,鳥兒在枝頭唧唧喳喳的叫著,它們好像在對我說:「祝你生日快樂!」

到了學校,同桌小紅把準備好的生日禮物送給我,對我說:「史君君,祝你生日快樂。這是我送給你的生日禮物。

」我一邊接過禮物一邊微笑著對小紅說:「謝謝你的禮物。」其他同學看到了,也都一一把禮物送到我的手中,對我說聲「生日快樂!

」我也會很高興的對他們說聲「謝謝!」。

終於等到放學了,我帶著同學們回到家中。媽媽把早已準備好的蛋糕拿出來。同學們一邊為我唱生日歌一邊開心地笑著,而我也在他們的祝福中許下了我第十一個生日願望……

「呼!」我把蠟燭吹滅以後便開始切蛋糕,分好以後又把蛋糕遞到了同學們的手中。「啊!

」小明趁我不注意的時候把奶油塗到了我的臉上,我也不甘示弱,把奶油抹到了他的臉上……「哈哈哈……」生日宴在我們的歡笑聲中結束了,雖然納西的生日已經過去很久了,但是過生日時的快樂卻早已留在了我的心中。

六年級上冊第八單元作文 300 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書桌上放著一隻「唐老鴨」工藝品。這隻唐老鴨是我爸爸在錫惠公園玩套圈圈的遊戲時套到的,它是用石膏做成的。它有二個功能,一是用來當擺設,二是用來儲蓄。

唐老鴨歪著頭,二手叉腰, 張著八字腿站立著。它的整個形態逼真,栩栩如生。它的頭上戴著一隻綠色的海軍帽,二隻眼晴睜得大大的,嘴巴噘得扁扁的,好像在生氣,又好像在點頭致意。

身上穿著一件陶紅背心,胸前還繫著一個綠色的領結,顯得很神氣。腳和底板連線著。它的背上有一個扁扁的洞,錢幣就從這個洞裡放進去。

每當我得到了錢幣,總會往它的背上放。

每當我做作業時,我都看看它,它好像在監督我,也好像在問我:「今天的作業做好了沒有?」這時,我會低下頭「苦幹」。

等我做完了作業,我又會去觀賞它,這時,它好像在對我微笑,好像在說:「嗯,幹得不錯。」它天天陪伴著我,所以它成了我的知心朋友,親密夥伴。

這隻唐老鴨又可以儲蓄,又可以做工藝品,我喜歡它!更喜歡它那幽默、滑稽的神態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的一幅畫

牆上掛著一幅名畫的**——《義大利山村溪流》,據說這還是世界名畫呢!畫面景色迷人,充滿了春天勃勃的生機和鄉土氣息,真是令人陶醉。

你看,在蔚藍的天空下,一座座大山昂首挺胸,山上的樹顯得那麼蒼翠,那麼茂盛,一棵挨著一棵,密密層層,整個山野都成了樹的世界,好像一片綠海。在一片綠海的後面坐落著高大的雪山,山頂覆蓋著千年不化的積雪。

高山的前面是一片無邊無際的草地。草地上盛開著一叢叢野花,色彩鮮豔,美極了,望著它們我彷彿聞到了陣陣花香。

草地**「站」立著一排排小木屋,在遼闊的草地上顯得那麼小。

近處,一條飛奔直下的小溪正在歡快的流著,溪水正在歡快的流著,溪水打在石頭上,飛濺著團團浪花,啊,我彷彿聽到了溪流在唱歌,聲音是那麼清脆悅耳。你看,溪水多麼清,清可見底,小溪兩旁的野花在風中搖曳著,彷彿在歡快地起舞。

小溪旁邊,一條筆直的石鋪小路伸向遠方。

在這綠的世界裡,連石頭也是奇形怪狀的,有的像雞蛋,有的像餅,有的像……

啊,這山,這水,這花,這樹,真是如詩如畫,彷彿把我也帶進了這美麗的世界。

7樓:shine長樂未央

我的書桌上放著一隻「唐老鴨」工藝品。

唐老鴨歪著頭,二手叉腰, 張著八字腿站立著。它的整個形態逼真,栩栩如生。它的頭上戴著一隻綠色的海軍帽,二隻眼晴睜得大大的,嘴巴噘得扁扁的,好像在生氣,又好像在點頭致意。

身上穿著一件陶紅背心,胸前還繫著一個綠色的領結,顯得很神氣。腳和底板連線著。它的背上有一個扁扁的洞,錢幣就從這個洞裡放進去。

每當我得到了錢幣,總會往它的背上放。

每當我做作業時,我都看看它,它好像在監督我,也好像在問我:「今天的作業做好了沒有?」這時,我會低下頭「苦幹」。

等我做完了作業,我又會去觀賞它,這時,它好像在對我微笑,好像在說:「嗯,幹得不錯。」它天天陪伴著我,所以它成了我的知心朋友,親密夥伴。

這隻唐老鴨又可以儲蓄,又可以做工藝品,我喜歡它!更喜歡它那幽默、滑稽的神態

8樓:卡卡西

一件我喜歡的藝術品

藝術品,是指人工製品而不是自然物,是精神產品而不是物質產品,藝術品主要是意象思維的結晶,而不是抽象思維的成果。在我們家臥室的轉折角有一個醒目的橙色南瓜。這個南瓜是我的嬸嬸送給奶奶,奶奶一直擺放在我的家中。

這就是我喜歡的藝術品。這個南瓜直徑大約是36釐米,頂端有一個大約4釐米的花把。一大片的橙色中,有一小點的綠色,整個搭配的非常協調,越看越像《灰姑娘》裡的南瓜馬車!

這個南瓜是陶瓷的,重約3斤。表面非常的光滑,冰冰的、硬硬的,但是能讓人愛不釋手,就像捧著一個聚寶盆。那深綠色的花把有點透明,給人們想象的空間,同時也增添了幾分活力。

一個南瓜整體被分成了10份,真是十全十美呀!這個南瓜構造較為簡單,跟農民伯伯種出的南瓜樣子、構造是一樣的;這個南瓜不是那麼的鮮豔奪目,而是一般的橙色,讓人感到生機盎然、心曠神怡。這簡單樸素的景色比鑲著奇珍異寶的陶塑南瓜好得多它以簡樸、素氣而引人注目。

這個南瓜做的非常逼真,真像剛從蔓上摘下來的新鮮的南瓜!玻璃南瓜表面泛著亮光,再不開燈的情況下,把玻璃南瓜放在餐桌上,貪吃的人肯定很想衝上去咬一口。

玻璃南瓜那樸素的顏色是我感受到了勞動人民的艱辛;它的誕生是於玻璃陶藝工人那雙勤勞得手分不開的。這個南瓜,為我家增添了幾分姿彩。因為玻璃陶藝工人豐富的想像力,必定會有更多人得到更美的藝術享受!

人教版小學六年級上冊語文第八單元作文

我喜歡十二生肖瓷像 你們猜,我最喜歡什麼?我呀,最喜歡爸爸從宜興帶口來的那套精緻的十二生肖瓷像。這十二生肖瓷像是爸爸出差帶回來的。當時他沒有告訴我是什麼東西,只說是送給我的禮物。於是我便陪猜起來,一會兒說是巧克力,一會兒說是連衣裙。可猜來猜去怎麼也猜不著,只好央求爸爸告訴我。只見他將桌子上的盒子開啟...

高分求小學六年級上冊第八單元作文

每個人都有許許多多的困難。比如一道數學題,一個人在家時膽小害怕,第一次做飯 而最使我映像深刻的是第一次做不倒翁的困難。記得那一次,我星期天在家寫完作業閒著沒事做,就準備做一次不倒翁。於是,我趕緊找來雞蛋 針 彩紙等材料就開始做了。首先,我拿出一個雞蛋,用針刺了它一下,可是,雞蛋不但沒刺出一個小洞,而...

六年級上冊第八單元蒙那麗莎提綱,六年級上冊語文8單元作文提綱怎麼寫?要有具體事例。

漂亮的花瓶 週日,無意中發現有一夥南方人在我家附近廣場上擺起賣瓷器的攤位,熙熙攘攘的人群絡繹不絕,有的在休閒愜意的溜達,有的在漫無目的閒逛,有的在好奇的駐足觀望,有的則饒有興趣的細細品味和欣賞,這些人中有上了年紀的老者,有對瓷器很感興趣的中年人士,也有不少年輕時尚的男女,我帶著好奇的心理走進廣場。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