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藏族民間故事,求一個藏族民間故事

2021-05-24 20:29:54 字數 3141 閱讀 5298

1樓:詩遠蔚汝

一石頭山

二瓊達和布秋

三少年阿嘎支洛

四寶石戒指

五神箭手澤波楚

六班波利卡傑

七達美洛

八驢驢城

九泰依和他的兒子

十藏戲始祖的傳說

十一寶刀

十二魔王的女婿

十三乞丐女婿

十四喜鵲找朋友

十五四朋友……

藏族的民間故事

2樓:軒轅望舒

格薩爾王,藏族史詩,類似於荷馬史詩

3樓:匿名使用者

給幾本書名你自己找

藏族民間故事選_**民族學院少數民族語言文學系藏語文教研室藏族文學小組編_上海文藝出版社1980

藏族民間故事_宋興富主編_巴蜀書社2004說不完的故事:**民間文學經典_萬瑪才旦譯_甘肅民族出版社2009阿古登巴的故事_開斗山編譯_青海人民出版社1963**民間故事選1965-1985_**民間故事選編委會_**人民出版社1985

中國民間故事全集40-**民間故事集_陳慶浩,王秋桂主編_遠流出版事業股份****

中國民間故事整合 青海卷_編輯委員會編_中國isbn中心2007中國民間故事整合-**卷_編輯委員會編_中國isbn中心2001

藏族民間故事作文4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藏族神話傳說

納木錯藏語「納木」是天的意思,所以該湖的名字是「天湖」之意,蒙古語則稱其為騰格里海。該湖湖面海拔4718米,面積1920平方公里。是**自治區最大的湖泊,是我國第二大鹹水湖,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湖。

該湖位於藏北當雄縣和班戈縣境內,是**的三大聖湖之一(其它二湖是浪卡子縣境內的羊單雍湖和阿里地區的瑪旁雍湖)。關於納木錯的成因,在民間流傳著這樣一個傳說。從前,有一位美麗、健壯的牧民姑娘,她長年累月地在藏北的草原上放牧牛羊。

有一晚,她夢見從念青唐古拉山上下來一個穿白衣、戴白帽、騎白馬的男子,來和她幽會。不久,她生下一個男孩。那孩子很快就長得高大強壯起來,而且力大無窮。

他們住的帳篷旁邊有一塊巨巖,據老人們說,巨巖下有一口井,與大海相通,任何人也不準搬動那塊巨巖,否則後果不堪設想。但是,那孩子的好奇心強,想試試自己的力氣,就用雙手抱住岩石,輕輕一抬,那塊岩石就被抱了起來。他把石頭放在旁邊,向自家帳篷走去。

忽聽背後水響,回頭一看,滔天巨浪直湧過來。他慌忙跑進帳篷,把媽媽背起來,向高山上跑去。他們站在山頂,見水位還在**,他媽媽便吩咐他搬山來擋水。

他從念青唐古拉山的陽坡搬來十八座峰,從陰坡搬來十九嶺,終於擋住了大水,這些峰、嶺圍起來的水,就成了現在的納木錯。為了生活,那個男孩又去把山上的野耗牛都趕回來,讓媽媽餵養。他媽媽一不留神,有五十頭野犛牛又逃跑了,這就是現今藏北野犛牛的祖先。

而沒能逃跑的五十頭野耗牛,後來就繁衍成現今的家託牛。有一次,那個男孩出去放牧,遇到一個穿白衣、戴白帽、騎白馬、執白矛的老人,自稱是念青唐古拉山神,並說可以滿足男孩的一切願望。說完就把他帶到山上的―座用水晶建造的寶庫前,庫裡裝滿了金銀財寶。

老人命他閉上眼從庫裡抓三把東西,說抓到什麼,就給他什麼。那孩子第一把抓出來的是鹽,第二把抓出來的是鹼,第三把抓出來的是白海螺。他高高興興地把這些東西帶回家。

這就是今天納木錯產的鹽、鹼的**,而那些白海螺就成了沿湖草原盛產的白綿羊。

延伸閱讀: 藏族民間故事_藏族民間故事精選_米胖閱讀

《藏族民間故事》裡還有哪些故事比如…

5樓:能日樓主嗎

藏族民間的故事分為兩大類,一種是口頭流傳的故事,一種是書面記錄整理的故事。其中書面故事如《屍語的故事》,也有人起名叫《說不完的故事》。這些故事長期流傳於民間,反映人們對**統治的不滿與反抗,對友愛互助的讚揚,對自由戀愛婚姻的同情。

由於故事有積極意義,後人把它們記錄收集在一起,成了書面故事。

《薩迦格言釋文》

《三不會的僱工》

《巧抗酥油差》

《青稞種子的來歷》

《鐵匠和小姐》

《茶和鹽的故事》

《鐵匠和小姐》

桔子姑娘》、《青蛙騎手》

《鷓鴣鳥的故事》

藏族民間故事是誰寫的

6樓:我是吳比啊

《藏族民間故事選》是2023年上海文藝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民族學院少數民族語言文學系藏語文教研室藏族文學小組。

本書是在藏族文學史編委會指導下,2023年編著完成的,這次修訂後出版。選本材料**有三:一是從出版和發表的故事中選出,基本上原文照錄,個別地方略有改動;二是選自藏族文學史編寫組和藏族社會歷史調查組記譯整理的故事,文字上做了適當加工;三是從藏文著作中譯出的故事,這些故事在口頭上都有流傳,在個別地方進行了必要的補充。

幾篇著名的故事,請郝紅章、金誠、正心畫了精緻的插圖。

7樓:康藏

問題問的搞笑,如果我問「漢族民間故事是誰寫的」你怎麼回答?

太籠統!

《藏族民間故事》裡還有哪些故事比如《文成公主進藏》

8樓:匿名使用者

《藏族民間故事精選(套裝共3冊)》是收集了藏族民間故事的經典著作!其中包括:青蛙騎手,金瓜,三兄弟的故事,愛笑的石頭,狼精,快樂的夢,斯郎,三口美酒,蓮花仙子,益西央珠,金鼓和銀錘,益超仙女,王子和仙女,鹿女,霞光仙子,牧童和桃郎神,小鳥交朋友,牧童索巴,青蛙騎手,小羊、小兔和狼,吉祥寶珠,司蘿王,猴王熱桑,阿奶找孫子,羊尾巴的故事,兔子為什麼是三瓣嘴,神馬,失去母親的孩子, 嘎瑪查卓和日嘎,苦命的姆格桑,彩吉,龍王的客人,桑嘎學藝等故事。

求藏族民間傳說《茶和鹽的故事》全文 30

9樓:孤清悽婉

藏族民間故事裡收錄的有

曾經看過一本寫藏族民間故事的書,寫了許多發生在藏地的神話傳說和民間故事,忘了名字,有高手知道米?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到神話,那是格薩爾王的機率很高

如果是民間故事的合集,那就沒有辦法知道名稱了,因為坊間最少有二三十本,都是不同的出版社在不同時期出版的

不少都是千禧年之前的

週記民間神話故事三百字,介紹一個民間故事作文300字

似水流年,今天的 我們已抄不再是在草地裡玩過家家的小朋友 今天的我們已不再是大聲朗讀 床前明月光 的小學生 今天的我們已經告別童年,走向青春.帶著對未來的憧憬,我們來到了人大附中,走進了初一生活.開學前查資料,對新的環境有了一定的瞭解.面對初一生活也有許多感受.上初一了,第一個感覺是新鮮.校園是那樣...

我急求關於魚的民間故事神話故事謝謝

傳說很久以前,瀘西域西的玄天閣上住著廠位法術超群的老道士,世稱 唐神仙 唐神仙少時飽讀經書,聰慧過人,但科舉場中歷盡坎坷,終無進身之門徑。唐神仙看透了社會的腐敗黑暗,憤世嫉俗,選申阿廬古洞這個世外桃源遁隱樓身 修行悟道。善良的妻子長年堅持給他送飯,並苦苦哀求他回家居祝妻子炙熱的感情融化不了丈夫冰凍的...

求美國愛情故事電影的名字,求一個美國愛情故事電影的名字

聖誕天籟 a christmas melody 2015 求幾部美國愛情經典電影的名字 愛情故事 泰坦尼克號 戀愛假期 伊麗莎白鎮 英國病人 魂斷藍橋 走出非洲 羅密歐與朱麗葉 面紗 天使之城 迷失東京 人鬼情未了 廊橋遺夢 去日留痕 日瓦戈醫生 兩顆絕望的心 戀戀筆記本 西雅圖夜未眠 初戀50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