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什麼才是真正的美,什麼是真正的美?請談談你對美的理解

2021-05-14 09:00:35 字數 2825 閱讀 2707

1樓:談長文府奕

美是感性形象的具體生動,

不是邏輯抽象的理論縱橫;

美是情感體驗的心靈共鳴,

不是科學認知的準確湛精。

美是身心愉悅的精神滿足,

不是物慾橫流的功利實用;

美是浮想聯翩的遐思幻境,

不是唾手可得的坐享其成。

美是獨具慧眼的驚喜發現,

不是痴呆愚鈍的醉意朦朧;

美是良好素養的文化心理,

不是寡廉鮮恥的低俗平庸。

美是勞動成果的閃光折射,

不是天神賜予的迷狂痴情;

美是理想感召的不斷完善,

不是行屍走肉的狗苟蠅營。

美是小橋流水的陰柔恬淡,

不是與人無關的虛假風景;

美是雄渾壯闊的大江東去,

不是威懾異己的恐怖欺凌。

美是愜意開懷的睿智優勝,;

不是粗野卑劣的齷齪行徑;

美是崇高悲壯的靈魂淨化,

不是無所適從的被動服膺。

美是主體物件的交流互動,

不是一廂情願的冷熱均衡;

美是物我合一的柔情蜜意;

不是肆無忌憚的任意胡行。

美是真善價值的關愛珍重,

不是金玉其外的敗絮其中。

美是人與自然的和諧統一,

絕不是僅僅滿足動物慾求的快感官能……

人的一切總是有失有得,人們一味的追求完美,爭取完美,卻忽視了真正的美,美是什麼?

打扮的青春可人的淑女——做作;

吹噓的盡善盡美的謊言——虛偽;

善於算計的心機——勾心鬥角。

難道這就是現在的美?長大以後,面對人和事我們都有了自己的主張,明對忍心再也無法坦然恭維,任何人之間的鬥爭日益惡化!為了感情,為了朋友,為了比美,都在爭取獨特地位,火藥味何時平息?

也許我們應該學會成全,當一個愛人選擇另一個愛人時,當一個惡毒的人與之較量時,當渴望平靜安寧時,難道外在的裝模作樣真能滿足一個人的虛榮心?然而千年的古訓告訴了我們一個無可非議的事實:心靈美才是真正的美!

即使外表再妖豔可人,也只不過是個尖酸的角色,很多時候心靈美的人往往選擇與世無爭!告訴自己:我就是我!

我只做真室的自我!因此,虛榮的人應該慶幸,你們的心靈得到了滿足和安慰,你們得到了地位,但是與此同時,相對的,你們失去了朋友的誇獎,失去了周遭正面的欣賞,失去了自我,最可悲的是自己卻渾然不知,以為自己征服了身邊的世界!其實,可憐的人只不過獲得了別人同情中的成全,最終被孤立而已!

全世界成全了你,你也失去了全世界,迷途中的你何時清醒擺脫別人施捨你的這種卑微的成全?

2樓:依依二二

外表的美,如曇花一現,心靈的美,才經久不衰。一個人只有在生活和工作中,不斷提升個人的價值和品位,以人之長補己之短,保持幽默風趣的談吐,優雅高貴的氣質,樸實文明的語言,才能贏得人們長久的讚賞和欽佩。

端正的五官,恰當的裝扮,高雅的舉止,瀟灑的風度,豁達的胸懷,聰慧的頭腦,文明的語言,得當的舉止,善良的心靈,豐富的內涵,再加上健康的心態,才是真正的美。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真正的美是對生活的無限熱愛,奔放的個性,寬闊的胸懷,以及遭遇挫折卻永不言棄的精神。

4樓:的味道去啊

其實真正的美麗是個人內心的美麗是內心的美。一顆善良的心,品德高尚、有愛心、勤勞,這就是真正的美麗。

5樓:莉澤藐曉

外表只要好看,再加上心地善良就是真正的美。如果外表不漂亮再善良也是不是美。美是同時滿足漂亮和善良兩個,我是這麼認為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6樓:2018若水

外表美很重要,心靈美才是真正的美,外表美,內心,骯髒在美也是醜的所以內心美才是真正的美。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童話告訴我們,一個人即使有著再光鮮亮麗的外表,也有可能有著一顆野獸的內心,是偽善,一個人有著野獸的外表,也有可能有一顆美麗善良的內心,所謂不能以貌取人,看事物,要看內在和實質。內在美才是美。

8樓:小菠菜

對自己和對生活都有積極的態度!

9樓:匿名使用者

外在美固然好,內在的修養和高度的提升才是最重要的。心靈美才是真正的真善美。

什麼是真正的美?請談談你對美的理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美是什麼?」美是「人對自己的需求被滿足時所產生的愉悅反應的反應,即對美感的反應。」人的需求被滿足是美的本質。

美使人滿足,產生愉悅的心理,即覺得美,把這種感受再現,就是藝術美了。把它再現為聲音、形體、氣味、味道、硬度等,再刺激我們的感覺,使我們把美和醜區分出來,得到美的享受。

**,有聲音高低,韻律、節奏,形體有線條、幾何圖形,比例,等等。都按照一定的規律組合在一起,違背了規律就是醜。這規律是什麼?

就是和諧。要陰陽和諧,比例和諧,變換和諧,律動和諧。自然界和諧,人體和諧是一種自然美,人際和諧是社會美。

美是具體的,功利的,區別與醜的。

其實醜的存在,總是和美連在一起的,所以有時醜也是一種美。醜和美在比較時,醜就是美了。不知我得看法對不?

美就是人對美的事物的一種佔有慾。佔有了,滿足了,高興了,就美了。所以每個人對美有不同的理解。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能夠引起人們愉悅、舒暢、滿足的感覺。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上去很美 就是真正的美 用言語無法形容的美才是真正的美!

13樓:稽宛絲柔靖

長相很重要、走入社會、不僅需要長相美帥氣等等、同時需要睿智的思維和能力、懂得空閒時間多充實自己、讓自己懂得更多、不斷的提升自己、越來越優秀、美是一個標準、更是未來好走的一步!

什麼才是真正的cosplay,你認為什麼樣的cos才是真正的cos?

靈魂 氣質 那個人物的精髓。其實cosplay和演電影有些相似,都是扮演角色,只不過前者是靜態,後者動態。演員中,敬業者很多,這裡就提一個廣為人知且名副其實的 優秀扮演者 費雯麗。有如此的美貌,根本不必有如此的演技 她有如此的演技,根本不必有如此的美貌,她是一位技藝絕頂的女演員,但受到了美貌的阻礙。...

什麼才是真正的幸福,哲學中,怎樣的幸福,才是真正的幸福

幸福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的和你愛的人不是隨時可以出現,請你學會珍惜。當一個深愛著你的人為你而改變,那是因為他愛你,當你遇到一個人,他為你收起他的頑固脾氣 也因為他愛你,他把你的興趣也變成是他的興趣時,還是因為他愛你.喜歡一個人是沒有理由的,無悔的付出 都認為是值得的,只要能和相愛的人在一,起。其實我...

我為什麼很相信網戀?認為網戀那才是真正的緣分!

畢竟網戀是在虛擬世界進行的戀愛,是不真實的 即使雙方曾經承諾過某些事情,這也僅僅是在一個不真實的世界裡的承諾,並不具代表性。太夢幻的世界會令人墮入無法抽身的境界。我站在一個青少年的角度,我認為,特別是青少年更不應該相信網戀,虛擬的現實是不能正確解決戀愛的根本問題,只能滿足一時的快樂,並不代表永遠 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