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梅花的作文怎麼寫,要寫梅花的作文題綱怎麼寫

2021-03-19 18:38:29 字數 4717 閱讀 2915

1樓:

涼爽的秋季已經過去,寒冷的冬天便悄悄地來到了我們的身邊。冬天西北風呼嘯的刮過樹梢,樹葉都漂漂灑灑的落在大地母親的懷抱,只有幾片不畏嚴寒的樹葉還孤零零地掛在樹上,被風吹地搖來搖去。花兒也都進入了甜蜜的夢鄉。

走在小樹林裡,我隱隱約約的看見前面一顆樹上有許多玫紅的小點點,哪是什麼?我懷著好奇的心情向前走去,原來是梅花。遠遠的望去就像一顆顆玫紅色的瑪瑙。

走進一看,五個玫紅的半圓花瓣圍成了一朵小小的花朵,花兒中間有一條條黃色的花蕾。漂亮極了!我摘下一朵梅花,拿在手裡,一陣陣幽幽的香撲鼻而來,我把梅花拿到鼻下一聞,哇!

是它的香味好香啊!

在寒冷的冬天,其它花兒都怕寒冷,躲在家裡睡覺了。只有梅花不怕嚴寒,傲霜怒放。這種不怕困難的精神真值得我學習。

我愛梅花,愛它嬌豔的身姿!愛它淡淡的清香!更愛它不怕嚴寒,勇於挑戰的精神!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讚美堅貞的松柏,我讚美勇鬥西風的籬菊,我讚美蓮花的傲視汙泥,可我更讚美梅花的傲雪怒放。

在百花凋謝之時,唯有梅花生機勃勃。迎著漫天飛舞的雪花,傲然挺立在凜冽的寒風中。數九隆冬,地凍天寒,那傲雪而放的梅花,開得那麼鮮麗。股股清香,沁人心脾。

那花白裡透紅,花瓣潤滑透明,像琥鉑或碧玉雕成,有點冰清玉潔的雅緻。有的豔如朝霞,有的白似瑞雪,還有的綠如碧玉。梅花開或有早有遲,在同一顆梅樹上,可以看到花開的各種形態。

有的含羞待放,粉紅的花苞鮮嫩可愛;有的剛剛綻放,就有幾隻小蜜蜂鑽了進去,貪婪的吮吸著花粉;有的盛開許久,粉紅柔嫩的花瓣若人喜愛;先前熱熱鬧鬧開過的梅花,如今花瓣以凋謝。風吹花落,你不用擔心花瓣會摔破,梅花不是嬌貴的花,愈是寒冷,愈是風欺雪壓,它開得愈精神,愈秀氣。古人有句話說的好: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吹拂它的不是輕柔的春風,而是凜冽的寒風;滋潤它的不是清涼甘甜的雨水,而是寒氣逼人的冰雪;照耀它的不是燦爛的陽光,而是嚴寒裡的一縷殘陽。只有具有挑戰的生活,才是美好的生活。

它是寒意中傲人的芳香,面對如絮飄舞的白雪,她笑得更燦爛了。它從不與百花爭奪明媚的春天,也從不炫耀自己的美麗,它有著一副傲骨,也從不驕傲自大。每當寒冬的清晨,一股別具神韻、清逸幽雅的清香就從窗外飄來。

要寫梅花的作文題綱怎麼寫

作文梅花最後一段怎麼寫

3樓:一抹紅暈帶我飛

你好,推薦以下幾個可以作為結尾的好段:

1、「梅花香自苦寒來」吹拂梅花的不是輕柔如柳的春風,而是刺骨凜冽的寒風;滋潤它的不是清涼柔和的雨水,而是寒冰冷雪;照耀它的不是和煦的陽光,而是嚴冬裡的一縷殘陽。梅花是經過與嚴寒風雪做鬥爭才綻開美麗的花朵。是那靜悄悄地花默默地散發出醉人的香味。

2、別看臘梅花看起來那樣脆弱,其實,它有著鋼鐵一般的意志和不屈不撓的頑強精神。我們要學習它的這種,遇到困難永不屈服。

3、冬天,許多花都已經凋謝了,而梅花卻能在凜冽的寒風中獨自開放,與寒冬頑強爭高下。

4、梅花不與百花爭時光,不和群芳鬥豔麗。每到百花凋零,嚴寒刺骨的冬季,梅花便如婀娜多姿的仙女,悄然飄落在山嶺坡間、園林徑旁……別有韻致:含苞的嬌羞欲語,脈脈含情;乍綻的瀟灑自如,落落大方;怒放的赧然微笑,嫩蕊輕搖。

有的嬌小玲瓏,憨態可掬,像初生嬰孩般可親;有的青春洋溢,熱情奔放,似亭亭玉立少女般可愛;有的超凡脫俗,端莊大方,如持重貴婦般可敬。她們或仰、或傾、或倚、或思、或語、或舞、或倚戲秋風,或笑傲冰雪、或昂首遠眺……奇姿異態紛呈,美不勝收。

5、梅花不畏嚴寒,傲霜鬥雪的精神及清雅高潔的形象,是中華民族的向徵。梅花與別的花不一樣,越是寒冷,越是風悽雪壓,花開得越精神,越秀氣。她是最有品格、有靈魂、有骨氣的呢!

希望對你有幫助!

描寫梅花的文章

4樓:西郊有雨

1.在春、夏、秋,三季裡,梅花並沒有什麼出眾之處,唯有千里冰封的冬天,她傲立在風雪中的堅強性格才顯露出來,在百花凋謝之時唯有梅花生機勃勃,迎著漫天飛舞的雪花,傲然挺立在凜冽的寒風中。數九隆冬,地凍天寒,風吹花落,你不必擔心它的花瓣會被摔破。

梅花不是嬌貴的花,越是寒冷,越是風欺雪壓,它開得就越有精神,越秀氣。古人有句話說得好:「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2. 我欣賞梅花,因為它具有不畏嚴寒、經霜傲雪的獨特個性。冬天,天空下起鵝毛般的大雪,地上白皚皚的一片,就像鋪上了一張白色的地毯。

每當我看到這樣的畫面,就會想起在冬天開放的花,那就是梅花。

3.你看那梅花,像極了純白的雪,只是那雪花融化之後,留下的只是一灘汙跡,華而不實,虛假的很,而梅花,她是真真正正的純白,有時還帶著一點點粉紅,她留下的,是似有似無的芳香。她的樸質與素雅,也不是常人能所及的。

4.梅花開或有早有遲,在同一顆梅樹上,可以看到花開的各種形態。有的含羞待放,粉紅的花苞鮮嫩可愛;有的剛剛綻放,就有幾隻小蜜蜂鑽了進去,貪婪的吮吸著花粉;有的盛開許久,粉紅柔嫩的花瓣若人喜愛;先前熱熱鬧鬧開過的梅花,如今花瓣以凋謝。

5.小小的花瓣,細而有勁的枝,淡淡的粉白,纏繞在周身的芳香。那是一種在冬天才傲然開放的花,那是一種在雪中才顯得更加純白的花,那是一種雪花壓不到的花。

是的,那就是梅花。在冬雪中傲然挺立的花。

擴充套件資料

觀賞中國古代文人對梅花情有獨鍾,視賞梅為一件雅事。賞梅貴在「探」字,品賞梅花一般著眼於色、香、形、韻、時等方面。

色:梅花的花色有紫紅、粉紅、淡黃、淡墨、純白等多種顏色。「紅梅」,花形極美,花香濃郁;「綠萼」,花白色,萼片綠色,重瓣雪白,香味襲人;「紫梅」,重瓣紫色,淡香;「骨裡紅」,色深紅重瓣,凋謝時色亦不淡,樹質似紅木;「玉蝶」,花白略帶輕紅,有單重瓣之分,輕柔素雅。

成片栽植上萬株梅花,疏枝綴玉繽紛怒放,有的豔如朝霞,有的白似瑞雪,有的綠如碧玉,形成梅海凝雲,雲蒸霞蔚的壯觀景象。

香:梅花香味別具神韻、清逸幽雅,被歷代文人墨客稱為暗香。「著意尋香不肯香,香在無尋處」讓人難以捕捉卻又時時沁人肺腑、催人慾醉。

探梅時節,徜徉在花叢之中,微風陣陣掠過梅林,猶如浸身香海,通體蘊香。

形:古人認為「梅以形勢為第一」,即形態和姿勢。形態有俯、仰、側、臥、依、盼等,姿勢分直立、曲屈、歪斜。

梅花樹皮漆黑而多糙紋,其枝虯曲蒼勁嶙峋、風韻灑落,有一種飽經滄桑,威武不屈的陽剛之美。梅花枝條清癯、明晰、色彩和諧,或曲如游龍,或披靡而下,多變而有規律,呈現出一種很強的力度和線的韻律感。

韻:宋代詩人范成大在《梅譜》中說:「梅以韻勝,以格高,故以橫斜疏瘦與老枝怪石著為貴。

」所以在詩人、畫家的筆下,梅花的形態總離不開橫、斜、疏、瘦四個字。人們觀賞梅韻的標準,則以貴稀不貴密,貴老不貴嫩,貴瘦不貴肥,貴含不貴開,謂之「梅韻四貴」。

時:探梅賞梅須及時。過早,含苞未放;遲了落英繽紛。

古人認為「花是將開未開好」,即以梅花含苞欲放之時為佳,故名「探梅」。梅花以「驚蟄」為候,一般以驚蟄前後10天為春梅探賞的最佳時機。 觀賞梅花的情境也十分講究。

《梅品》由宋朝張功甫撰寫於2023年,專門介紹如何欣賞梅花。據《梅品》曰有二十六宜:淡雲,曉日,薄寒,細雨,輕煙,佳月,夕陽,微雪,晚霞、珍禽,孤鶴,清溪,小橋,竹邊,松下,明窗,疏籬,蒼崖,綠苔,銅瓶、紙帳、林間吹笛,膝下橫琴,石枰下棋、掃雪煎茶、美人淡妝簪戴等情況下,對梅的欣賞就更富有詩情畫意。

四貴四不貴:貴疏不貴繁,貴合不貴開,貴瘦不貴肥,貴老不貴新。梅的枝幹以蒼勁嶙峋為美,形若游龍,遒勁倔強的枝幹,綴以數朵凌寒傲放的淡梅,兼覆一層薄雪,「古梅一樹雪精神」,儼然天成一幅水墨大寫意。

描寫梅花的作文

5樓:o豫

美 麗 的 梅 花

一天下午,太陽公公賴在家裡不肯出來,雪弟弟們就成群結隊的從空中飄落下來,我興高采烈的到公園去玩,一進門就聞到一了陣梅花的清香。於是我趕緊往梅花樹邊跑去。

梅花已經開了不少了。瞧!樹杆上,樹枝多而不亂,黃色的梅花在樹枝上競相開放,它們姿態不一:

有的獨個兒站在那;有的和別的花靠在一起,好像還沒睡醒;有的簇擁在一起,好像在說:「夥伴們,天氣太冷了,我們快聚在一起取暖呀!」;有的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才兩三片花瓣兒,好像一隻只蝴蝶正要展翅飛翔;還有的含笑怒放,好像一位位美麗的少女。

我看著看著,彷彿自己也變成了一朵美麗的梅花,穿著金黃的衣裳,在枝頭和同伴們一起快樂地嬉戲。枝頭變成了我的「搖籃」,只要有風吹過,枝頭就會輕輕地隨風飄動。晚上,只要有風吹過,樹葉就輕輕地搖晃,還不停發出「沙沙」的響聲,給我演奏搖籃曲,伴我進入夢鄉。

忽然間吹來的一陣寒風將我從美夢中驚醒,我才記起我不是梅花,我是在看梅花呢。

梅花不但外表美,他這種不畏嚴寒的精神不更美嗎?真是「北風獵獵吹人倒,千卉千葩盡枯槁。誰分清氣到寒梅,獨放銀花照晴昊。」

6樓:歇斯底里說愛沵

它,不懼怕寒風呼嘯;它,在寒風裡盛開;它,為雪白的大地或枯黃的大地新增了一絲色彩;它,在寒風的吹拂下綻開這笑臉。它就是梅花,它不僅是花中四君子之一,還是歲寒三友之一。我,不僅喜歡它的美,還喜歡它那高尚的品格及風韻。

梅花是淡紅淡紅的,有好幾層花瓣,襯著金黃色的花蕊,非常好看。樹枝上還有一個花骨朵呢!春風吹來,送來陣陣清香。

花兒好像在向我點頭微笑。去年去看梅花時,滿山梅樹連成一片,遠遠望去,真像粉紅色的雲彩。

梅花那種疏影橫斜的風韻,清雅宜人的幽香,也是其它話所不及的。梅花有個特點,愈是老幹枯枝,與顯得蒼勁挺秀,生意盎然。梅花的香,濃而不豔,冷而不淡。

每當梅花那黃色和暗紫色的花瓣向人們綻開笑臉,一簇簇的花朵在寒風中搖曳,散發出陣陣清香時,就令人心曠神怡。「梅花香自苦寒來」,吹拂梅花的不是輕柔如柳的春風,而是的寒風凜冽刺骨的寒風;滋潤它的不是清涼柔和的雨水,而是寒冰冷雪;照耀它的不是暖和的陽光,而是嚴冬裡的一縷殘陽,梅花經過與嚴寒風雪作鬥爭才綻開美麗的花朵。

我讚美梅花,讚美它那頑強的生命力,更讚美我們現實生活中像梅花那樣勇於鬥爭的人。

要寫梅花的作文題綱怎麼寫,梅花的作文如何寫

我讚美堅貞的松柏,我讚美勇鬥西風的籬菊,我讚美蓮花的傲視汙泥,可我更讚美梅花的傲雪怒放。在百花凋謝之時,唯有梅花生機勃勃。迎著漫天飛舞的雪花,傲然挺立在凜冽的寒風中。數九隆冬,地凍天寒,那傲雪而放的梅花,開得那麼鮮麗。股股清香,沁人心脾。那花白裡透紅,花瓣潤滑透明,像琥鉑或碧玉雕成,有點冰清玉潔的雅...

寫梅花的作文,寫梅花的作文50字?

50字?亂寫都寫得出嘛,這還用問?傲雪寒梅 我愛梅花,愛它的堅強,愛它的清高.我家的院子裡就有一株梅花樹.在春夏秋三季裡,梅花並沒有什麼出眾之處,唯有到了千里冰封的冬天,它傲立在風雪中的堅強性格,才顯露出來.去年冬末,接連幾日濃雲密佈,朔風呼嘯,鵝毛般的大雪從天而降,下個不停.我透過窗子向外望去,嗬...

關於梅花的作文,關於梅花的作文600字

梅花梅花,迎著寒風而綻放的花朵。它沒有月季的豔麗,沒有牡丹的大紅大紫,沒有蘭花的淡雅,沒有荷花的高雅 但是,它擁有不畏寒冷,獨步早春,傲立雪中的精神,象徵剛毅精神和崇高品格,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更是表達了梅花這種堅強不屈的精神和品格。梅花的花朵不大,像一個個害羞的姑娘,所剩無幾的綠葉襯托著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