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寫梅花的作文題綱怎麼寫,梅花的作文如何寫

2021-03-22 10:35:03 字數 2731 閱讀 4707

1樓:夢

我讚美堅貞的松柏,我讚美勇鬥西風的籬菊,我讚美蓮花的傲視汙泥,可我更讚美梅花的傲雪怒放。

在百花凋謝之時,唯有梅花生機勃勃。迎著漫天飛舞的雪花,傲然挺立在凜冽的寒風中。數九隆冬,地凍天寒,那傲雪而放的梅花,開得那麼鮮麗。股股清香,沁人心脾。

那花白裡透紅,花瓣潤滑透明,像琥鉑或碧玉雕成,有點冰清玉潔的雅緻。有的豔如朝霞,有的白似瑞雪,還有的綠如碧玉。梅花開或有早有遲,在同一顆梅樹上,可以看到花開的各種形態。

有的含羞待放,粉紅的花苞鮮嫩可愛;有的剛剛綻放,就有幾隻小蜜蜂鑽了進去,貪婪的吮吸著花粉;有的盛開許久,粉紅柔嫩的花瓣若人喜愛;先前熱熱鬧鬧開過的梅花,如今花瓣以凋謝。風吹花落,你不用擔心花瓣會摔破,梅花不是嬌貴的花,愈是寒冷,愈是風氣雪壓,它開得愈精神,愈秀氣。古人有句話說的好: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吹拂它的不是輕柔的春風,而是凜冽的寒風;滋潤它的不是清涼甘甜的雨水,而是寒氣逼人的冰雪;照耀它的不是燦爛的陽光,而是嚴寒裡的一縷殘陽。只有具有挑戰的生活,才是美好的生活。

它是寒意中傲人的芳香,面對如絮飄舞的白雪,她笑得更燦爛了。它從不與百花爭奪明媚的春天,也從不炫耀自己的美麗,它有著一副傲骨,也從不驕傲自大。每當寒冬的清晨,一股別具神韻、清逸幽雅的清香就從窗外飄來。

它不僅是清雅俊逸的風度使古今詩人畫家讚美它,更以它的冰肌玉骨,凌寒留香被喻為民族的精華為世人所重。梅花以它的高潔、堅強、謙虛的品格,給人立志奮發的激勵。

梅花的色,豔麗而不妖。

梅花的香,清幽而淡雅。

梅花的姿,蒼古而清秀。

難道,這不正是我們的建築工人麼?他們無論嚴寒酷暑,無論颳風下雨,無論天寒地凍,他們都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認真的工作著。

我要學習梅花,我要做一個像梅花一樣的人。

怎麼寫梅花的作文

2樓:幽度異夏

梅花,迎著寒風而綻放的花朵。它沒有月季的豔麗,沒有牡丹的大紅大紫,沒有蘭花的淡雅,沒有荷花的高雅……但是,它擁有不畏寒冷,獨步早春,傲立雪中的精神,象徵剛毅精神和崇高品格,「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 」,更是表達了梅花這種堅強不屈的精神和品格。

梅花的花朵不大,像一個個害羞的姑娘,所剩無幾的綠葉襯托著梅花。也許是為了讓花朵開得更好,綠葉都把自己應該擁有的養分通通獻給了梅花。雖然梅花被稱為中國的國花,但是它並不張揚。

它只是在寒風中默默地開放,在寒風中悄悄地展示自己的風采。所經歷的痛苦,只有它自己知道。

偶然一次,在路旁看見一枝梅花帶著花盆被人丟棄。花盆中的泥土大多數都撒掉了,枝幹無奈地低頭搭拉著。枝上沒有多少綠葉,稀稀拉拉地掛在枝頭。

我不禁這樣想:這就是傳說中傲立雪中的梅花嗎?就這樣也可以稱為不怕寒風徹骨?

一點都看不出有這種堅強不屈的精神。

過了幾天再經過這兒的時候,我驚奇地發現枝幹上竟然長出了許多花苞!我不由得湊過去看,真的長出了許多白中泛紅的花苞!但是顯得弱不禁風,我眼前閃過幾日前看見的梅花,對比起現在,這可能嗎?

也許再過幾日花苞就會因為受不了寒冷而乾枯吧。

又過了幾天,我特地去看梅花。當看見了那一片粉紅色的花朵,我驚呆了。一株被人們認為毫無用處的梅花樹竟然在如此惡劣的情況下開放,真讓人不敢相信。

那株梅花成了道路上一道亮麗的風景,路過的人先是驚奇地睜大了眼睛,接著發出嘖嘖的讚歎聲。我不得不佩服梅花不屈不撓、堅韌不拔、堅強不屈的精神和頑強意志。

看那一朵朵白中泛紅的花朵悄然掛在枝頭,聞那縷縷的梅花香味,我深深地被梅花震撼了。誰會知道它的花苞要在寒風中經過多大的努力,才能帶傷開放?看那枯瘦的枝條,誰又能相信它能哺育出美麗的梅花呢?

當春天到來,百花齊放的季節,當各種花朵搬出溫室時,梅花在角落裡卻悄悄地凋謝了,它不與百花爭芳鬥豔,但它為人類獻上了新鮮可口的梅子,為人類貢獻出自己僅剩的全部力量……

「梅花香自苦寒來」,吹拂梅花的是凜冽的寒風;照耀梅花的是寒冬的殘陽;滋潤梅花的是殘雪的雨露。但屹立在山頂的梅花卻是那樣的芳香馥郁,雍容典雅。它依舊可以和其他在溫室中的花朵比美,而且一點也不比它們差,不是嗎?

我不禁想起了那些戰鬥在荒天雪地的塞北開發者,他們像青松,像秋菊,卻更像這梅花。他們在惡劣的環境中,默默地奉獻了自己的一生。難道他們不具備梅花那堅強不屈的精神和品格嗎?

沒有他們,哪會有我們今天的發展?

想著想著,一股對梅花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3樓:復旦

可以引用寫梅花的詩句 讚美梅花的品格 舉幾個具有美化品格的人的例子 也可以適當描寫梅花

梅花的作文怎麼寫要寫出來樣子特點不少於三百字?

4樓:日月海上

什麼花在冬季悄悄開放?什麼花在寒冷中怒放?什麼花只為人們付出,不向人們索取?答案只有一個梅花。

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去鄉下的梅林去玩。我們爬上遠處一個小土坡往下看,只見一片紅,一片黃,一片白,五彩繽紛,眼睛都看不過來了,真像到了梅花的海洋。我彷彿站在梅花海洋裡的一個小島上。

梅花的枝幹真是千姿百態,有的像彎彎曲曲的龍,有的像人舒展著的肩膀,還有的像珊瑚。

梅花大都是淡紅淡紅地,有好幾層花瓣,襯著金黃色的花蕊,非常好看。樹枝上還有一個花骨朵呢!春風吹來,送來陣陣清香,花兒好像在像我點頭微笑。

那紅色的梅林,遠遠望去,真像粉紅色的雲彩。

梅花那種疏影橫斜的風韻,清雅宜人的幽香,也是其他花卉所不及的。梅花的特點,愈是老幹枯枝,愈顯得蒼勁挺秀,生意盎然。梅花的香,濃而不豔,冷而不淡。

梅花宛如一群群熱情奔放的姑娘,正向著寒冷,大聲呼喚:春天來了!春天來了!

梅花以它的高潔、堅強、謙虛的品格,給人以立志奮發的激勵。在寒冷中,梅開百花之先,獨天下而春,因此,梅花又常被人間作為傳春報喜的吉祥象徵。

關於梅花的作文怎麼寫,要寫梅花的作文題綱怎麼寫

涼爽的秋季已經過去,寒冷的冬天便悄悄地來到了我們的身邊。冬天西北風呼嘯的刮過樹梢,樹葉都漂漂灑灑的落在大地母親的懷抱,只有幾片不畏嚴寒的樹葉還孤零零地掛在樹上,被風吹地搖來搖去。花兒也都進入了甜蜜的夢鄉。走在小樹林裡,我隱隱約約的看見前面一顆樹上有許多玫紅的小點點,哪是什麼?我懷著好奇的心情向前走去...

寫梅花的作文,寫梅花的作文50字?

50字?亂寫都寫得出嘛,這還用問?傲雪寒梅 我愛梅花,愛它的堅強,愛它的清高.我家的院子裡就有一株梅花樹.在春夏秋三季裡,梅花並沒有什麼出眾之處,唯有到了千里冰封的冬天,它傲立在風雪中的堅強性格,才顯露出來.去年冬末,接連幾日濃雲密佈,朔風呼嘯,鵝毛般的大雪從天而降,下個不停.我透過窗子向外望去,嗬...

作文狗的提綱怎麼寫?我家的小狗作文題綱

你要寫作文狗的這種提綱,首先,第一段當中,要對狗進行一個很好的描述,然後在第二段當中對它的習性進行描寫,然後再寫狗跟人的情感。從三部分就可以了。可以從外表開始寫起,寫它怎麼來到你的家,怎樣陪伴你們,解除孤獨,幫助你們看家護院。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我家的小狗作文題綱 我家有一隻可愛的小狗。它的個不大,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