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導遊證需要什麼條件,請問要考導遊證需要什麼條件?介紹的儘量詳細點。

2021-05-25 11:53:25 字數 5890 閱讀 1512

1樓:困難解決局

從小我就想當一名導遊,每天的工作就是帶著遊客遊山玩水,日子過得好不愜意,那麼導遊證怎麼考取呢?

2樓:王雪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具有高階中學、中等專業學校或者以上學歷;

3、具有適應導遊需要的基本知識和語言表達能力;

4、身體健康。

根據《導遊人員管理條例》的規定: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導遊活動,必須取得導遊證。文學院的旅遊管理專業的可以考取導遊證,其餘有業餘愛好的也可以報考。

1、學歷要求:初級導遊報考同語種中級導遊和初級外語導遊報考中級中文(普通話)導遊的,學歷不限;初級中文(普通話)導遊和中級中文(普通話)導遊報考中級外語導遊的,需具備所報考語種大專以上學歷。

2、職業經歷:取得導遊資格證書滿3年,或具有大專以上學歷的取得導遊資格證書滿2年,並且在報考前3年內(截止到2023年6月30日,下同)實際帶團不少於90個工作日,帶團工作期間表現出良好的職業道德。

3樓:瑾瑜

報考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具有高階中學、中等專業學校或者以上學歷。

3、身體健康。

4、具有適應導遊需要的基本知識和語言表達能力。

導遊證書簡稱「導遊證」,是持證人已依法進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導遊註冊、能夠從事導遊活動的法定證件。取得旅行社臨時導遊資格證,只是成為導遊人員的第一步;要真正從事導遊職業,還要依法取得國家導遊證。

根據《導遊人員管理條例》第八條第

二、三款的規定,導遊證的有效期限為3年,也就是說在這3年內不參加每年的導遊年審,導遊證的資格取消。臨時導遊證的有效期限最長不超過3個月,即既可以是數天,也可以是1個月或2個月,但最長不得超過3個月;此外,導遊證有效期滿後,可以申請辦理換髮導遊證手續,而臨時導遊證有效期限屆滿後,不得延期。

4樓:金芃閣

考導遊證需要的條件有:

熱愛祖國,遵紀守法,遵守旅遊職業道德,年滿18週歲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具有高階中學、中等專業學校或以上學歷(大學專科及以上在校生可憑院校學籍主管部門出具的證明及報考意見、學生證作為學歷證明材料);

具有適應導遊需要的基礎知識和語言表達能力;

品行良好,身體健康。

考導遊證的程式:

1.備考

掌握考試內容,包括筆試中的導遊基礎知識,導遊實務,導遊政策與法規及現場考試。

2.導遊基礎知識

主要講解的是國內的一些旅遊的地方的特點,小吃特色,中國古園林等地區的分佈,以及歷史故事等。

3.導遊實務

就是導遊實際操作中所具備的素質,即導遊的職業道德。

4.導遊政策與法規

就是國家相關部門對於導遊工作者的一些職業規定,法律法規的條例羅列。

5.報名時間

上網到當地的旅遊局**上看考試公告。

6.報名方式

7、考試過程

筆試和現場問答。

5樓:野狼

依據《導遊人員管理條例》規定,導遊證可分為正式導遊證和臨時導遊證兩種。具有適應導遊需要的知識和語言表達能力的中國公民均可報考導遊證。

6樓:匿名使用者

1.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憲法,熱愛祖國,堅持四項基本原則

3.具有高階中學、中等專業學校或者以上學歷

.4.品行良好,身體健康;

5.具有適應導遊需要的知識和語言表達能力。

7樓:匿名使用者

導遊資格證考的話什麼時候?

請問要考導遊證需要什麼條件?介紹的儘量詳細點。

8樓:困難解決局

從小我就想當一名導遊,每天的工作就是帶著遊客遊山玩水,日子過得好不愜意,那麼導遊證怎麼考取呢?

9樓:勿念勿老

導遊證報考條件基本上就下面四點:

1、熱愛祖國,遵紀守法,遵守旅遊職業道德,年滿18週歲(以報名截止日期為準)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具有高階中學、中等專業學校或以上學歷(大學專科及以上在校生可憑院校學籍主管部門出具的證明及報考意見、學生證作為學歷證明材料);

3、具有適應導遊需要的基礎知識和語言表達能力;

4、品行良好,身體健康。

滿足條件後就可以去報考導遊證了,基本步驟如下:

1、備考

考導遊的時候,會考一些基本的知識,包括筆試中的導遊基礎知識,導遊實務,導遊政策與法規及現場考試。

2、導遊基礎知識

導遊基礎知識是主要講解的是國內的一些旅遊的地方的特點,小吃特色,中國古園林等地區的分佈,以及歷史故事等。備考這部分的時候,只能是死記硬背,如果能巧妙地把歷史故事穿插進去,會收到更好的效果。

3、導遊實務

導遊實務就是導遊實際操作中所具備的素質,這個也算是導遊的職業道德。這部分就得在背誦的同時,也要在平時的導遊工作中體現出來。需要你結合看,讀,背與實踐的同時下,取得導遊的實務水平。

4、導遊政策與法規

不用看,這個就是國家相關部門對於導遊工作者的一些職業規定,法律法規的條例羅列。這個,也是導遊必須掌握的,在備考的時候,只能是硬背,並結合現實的導遊工作來指導自己的認識和思想。

5、報名時間

在準備考導遊證的時候,上網到當地的旅遊局**上看一下他們釋出的考試公告。注意,不同的地方導師資格證書的報名時間是不一樣的。所以,一定要關注自己所在地報考地的旅遊局的報名訊息。

6、報名方式

7、考試過程筆試

考試的時候,會有筆試,筆試就是上面的三種,一個是導遊基礎知識,導遊實務,導遊法律法規,考這些的時候,注意要掌握好時間,還要記得,就算是自己不會的,也要答題,例如可以寫一些關於這個景點的感受等。這樣,也會酌情得分的。

8、考試過程現場

導遊答過了筆試後還會有現場問答的環節,這個環節,一般就是會問一些景點,著名的景點有關的知識了,例如,含昭烈廟為什麼叫「武侯祠」等。這個就是你在複習的時候,一定要對景點的歷史故事,典故等知識熟記於心。在答這些題的時候,不要緊張,更不用膽怯。

10樓:官官

首先第一點是要熱愛祖國,遵紀守法,遵守旅遊職業道德,年滿18週歲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第二點是在學歷上的要求,考取導遊證需要具有高階中學、中等專業學校或以上學歷,大學專科及以上在校生可憑院校學籍主管部門出具的證明及報考意見、學生證作為學歷證明材料。因為導遊證需要一定的語言組織技能,所以第三點就是考取導遊證的人需要具有適應導遊需要的基礎知識和語言表達能力。

最後一點就是需要品行良好,身體健康,這一點相信大多數人都能做到。

11樓:親親賀小魚吧

報考條件:

1、具有高階中學、中等專業學校或者以上學歷,身體健康,具有適應導遊需要的基本知識和語言表達能力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根據國家旅遊局旅辦發[2008]174號檔案規定,符合條件的香港、澳門永久性居民中具有中國公民身份的港澳居民亦可報考。

3、已獲《導遊員資格證書》者可申**考外語口試取得外語《導遊員資格證書》。

4、持外省(市)《導遊員資格證書》,擬到我省從事導遊工作的,需報名參加口試,合格者予以辦理導遊證換證手續。

12樓:木本櫻子

導遊不像做餐廳服務員,會說幾句好聽的就行。做導遊是回回新鮮,能夠拿起麥克風就講話,這一點,即使是酒店管理層也難以做到。做導遊是服務行業中最難的職業。

有句話說「導遊是起得比雞早,睡得比狗晚,吃得比豬差,晒得比藏族黑,在客人面前比羊還乖」,這是導遊生活的真實寫照。現在的客人會將每個導遊與自己所遇見過的最好的導遊做對比,對導遊要求很高。

導遊應該有良好的職業形象,懂得禮儀,懂得尊重遊客,明白「顧客永遠都是對的」,不要與遊客爭執,基本功要紮實,善用眼神和手勢。這都是一個好導遊的標準。另外,導遊要有「五得」:

即講得、演得、玩得、唱得、笑得。導遊應該是一本活字典,是一個雜家、萬事通和多才多藝的表演家。有什麼拿手的要盡情表現出來,目的都是讓遊客開心。

導遊要講得

導遊應該語言得體,發音準確,節奏鮮明。有些導遊發音不準,甚至將老人家說成「老人渣」,鬧出笑話。其次,語速也是導遊應該把握的,導遊講話要「快」,加快語速,才可以控制快慢,收放自如。

重要的地方可以講慢些,次要的內容可以講快些。另外,要學會講一些方言,就算是順德話、南海話也可以講給遊客聽,娛樂之餘又增長人們的見識。還有就是講故事,可以把自己從書籍、報刊看到或者生活中瞭解到的故事講給客人聽。

導遊要重視積累,不要總講黃段子。其實生活中也有很多東西可以挖掘出來。

導遊要演得

導遊可以表演朗誦、單口相聲和演講。簡單的做法是朗誦著名作家的作品,在一些相聲作品原型基礎上新編一些與遊客、司機相關的相聲,或者將自己曾經獲獎的演講作品講給客人聽。在演講比賽上屢次獲獎的陳總曾經在香港迴歸之際,為幾位來自香港的客人演講了一篇自己的獲獎作品,效果非常好。

導遊要玩得

作為一名導遊,要學會玩遊戲、變魔術、猜謎語。現在很多導遊出給遊客的謎語還跟十年前的如出一轍,沒有變化,或者一出就是帶「黃」的謎語。其實導遊應該自重,尤其是女導遊,不要將肉麻當有趣,尤其是在團裡有小孩或者有一個反對聲音時,就不適合再講一些**的內容。

客人表面上笑嘻嘻,可能背後就會看不起你。凡事都要把握一個度。

導遊要笑得

即是要求幽默,一個笑話第一次講是幽默,第二次就沒趣了。另外注意不要自以為是地講政治笑話,相信一個熱愛自己國家的導遊是不會做出這樣的事的。導遊要善於從現實中挖掘大家喜聞樂見的東西,懂得編順口溜。

不要總是抄襲別人的笑話。

導遊要唱得

導遊唱一兩句流行歌,客人會給你掌聲,但那是敷衍的掌聲,很難將氣氛帶至高潮,但如果針對情況唱送別歌、山歌、民歌、對歌,效果就會好得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導遊要講得 導遊要演得 導遊要玩得 導遊要笑得 導遊要唱得

14樓:匿名使用者

15樓:匿名使用者

1.熱愛祖國遵紀守法、遵守旅遊職業道德、年滿18週歲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請問,報考導遊證需要什麼條件?

16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報考導遊證需要條件如下: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具有高階中學、中等專業學校或者以上學歷;

3、具有適應導遊需要的基本知識和語言表達能力;

4、身體健康。

17樓:困難解決局

從小我就想當一名導遊,每天的工作就是帶著遊客遊山玩水,日子過得好不愜意,那麼導遊證怎麼考取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條件:

遵守憲法,熱愛祖國,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具有高階中學、中等專業學校或者以上學歷,身體健康,無傳染疾病,具備民事行為能力和具有適應導遊需要的知識和語言表達能力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1,導遊員等級考試進行初級考評,中級考試和高階考試

2,凡符合《導遊員職業等級標準》者均可直接或由所在旅行社統一組織到旅遊局導考辦報名,已取得《導遊資格證書》一年以上者可報初級導遊員;已取得《初級導遊證》兩年以上者可報中級導遊員;已取得《中級導遊證》三年以上者可報高階導遊員。

擴充套件資料

導遊考試的報名程式如下:

1.由報名人員向旅遊局導考辦索取並認真填寫《全國導遊人員資格考試報名表》。

2.由考生所在單位人事部門(待業人員由街道辦事外)考核合格,簽署意見並蓋章。

3.報名人員須出示身份證,並提供學歷證明的影印件,同時查驗意見並蓋章。

4.報名人員須提供區,縣一級醫院出具的近 期 健康狀況證明並納有關費用。

5.為適應人才流動的新形勢,酌情允許符合條件的考生在非戶口所在地參加導遊資格考試。此類考生在報名時,應提供「暫住證」,並由現工作單位出具體證明信和考試意見;在非戶口所在地無工作單位者不得報名。

6.已取得《導遊資格證書》(限國際社證書)申**試其他語種考生的報名程式與新考生相同。

怎樣考導遊證,怎樣考初級導遊證?需要什麼?

從小我就想當一名導遊,每天的工作就是帶著遊客遊山玩水,日子過得好不愜意,那麼導遊證怎麼考取呢?考外語導遊比較好,我也正在考,剛考了筆試現在在準備面試。全國統一考試,一年就一次,報名費260元 不含書本和培訓費 報名 需要本人的身份證影印件1張和健康證明主要是要肝功能的 2張一寸紅底 和中專及高中以上...

考導遊證都需要什麼,怎樣考初級導遊證?需要什麼?

從小我就想當一名導遊,每天的工作就是帶著遊客遊山玩水,日子過得好不愜意,那麼導遊證怎麼考取呢?導遊資格證報考條件 中專 高中及以上學歷都可以報考,大學在校生也可以報考。導遊考試分筆試和麵試部分,筆試,分 導遊專業知識 和 導遊相關知識 兩科,不分語種,滿分各100分,筆試總分120分為合格 面試,即...

自考導遊證,請問,報考導遊證需要什麼條件?

導遊資 分為筆試和口試。筆試教材共四本,分別是 全國導遊基礎知識 地方導遊基礎知識 導遊業務 和 政策與法律法規 市面上有兩家出版社的教材可供選擇 旅遊教育出版社和中國旅遊出版社。這兩家出版社的教材算是目前國內最權威的了。2018年的考試大綱公佈的較晚,所以教材大概會在6月份上市。導遊證之前確實有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