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考日語導遊證(初級),想考日語導遊證,需要哪些教材等等

2021-08-10 07:55:32 字數 5688 閱讀 5988

1樓:順其自然結合

先說一下 中文導遊證 是有筆試和口試

考日語導遊證 1你有中文導遊證 只要加試 日文口試(導遊詞和提問)

2沒有中文導遊證 考日文導遊證 筆試是中文的 口試是日文的

2樓:小小林木子

聽說基本流利,再者旅遊牽扯到歷史,考古等...加油

想考日語導遊證,需要哪些教材等等

日語導遊證怎麼考

3樓:匿名使用者

日語導遊證分為筆試和口試,筆試和口試都通過才能取得日語導遊資格證。具體介紹如下:

1、筆試科目:英語類和日語類考生筆試科目為導遊基礎知識、導遊法律知識與道德修養(含相關法律、職業道德、方針政策和時事)、導遊服務規範與技能和所報考的外語。

2、現場模擬導遊考試(口試):現場模擬導遊考試(口試)分為兩部分,即「遊覽區(點)講解能力」和「導遊服務規範與特殊問題處理及應變能力」。

3、外語類考生須用所報語種的語言進行現場模擬導遊考試(口試):

報考英語或日語導遊資格考試者,需參加相應外語筆試。英語或日語專業大學本科畢業的考生可免試相應的外語筆試。

4、加試外語:是指已取得導遊員資格證書者,申請報考其他語種導遊員資格證書的考生,只需加試相應的外語筆試和現場模擬導遊考試(口試)。

4樓:匿名使用者

在規定時間內登入「全國導遊資格考試網上報名系統」官網進行網上報名。報名時只需將報考語種選為日語就可以,無需先考中文導遊證。目前官方的報名還沒有開始,往年的報名時間大概是6—7月份。

想考日語導遊證需要買什麼書?

5樓:匿名使用者

日語導遊考試需要考的科目有:<導遊基礎知識>/<導遊業務知識>(筆試,中文)和<現場模擬導遊>(口試,日文)!

在遼寧,要考日語導遊,只是在考中文導遊的基礎上加考一門日語筆試,在就是口試的時候是用日語講解!

在雲南 也一樣 ,只要你有中文導遊證了,想要考日語導遊就只需要加試一門日語的現場導遊即可!

而且,在雲南,即使你不是中文導遊也可以直接考外語導遊,即----筆試還是中文,《導基》和《導業》兩門,而在口試《現導》則用日語講解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中文導遊考過後再考日語把,,,內容每個城市考的不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報的在**買書就好了,沒有日語的,培訓班一般會搞到口試的資料,有的也會把相應內容幫助你翻譯成日語

請問如何報名考日語導遊證

8樓:環球網校

符合條件就可以報考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具有高階中學、中等專業學校或者以上學歷;

(三)身體健康;

(四)具有適應導遊需要的基本知識和語言表達能力。

2023年全國導遊證考試報名程式

全國導遊資格考試報名採取網上報名的形式進行,報名程式包括提交報名資訊、報名資訊稽核、交費和列印准考證4個環節。

(一)全國導遊證考試報名時間和報名入口

2023年8月20日9:00至9月20日17:00,考生可通過全國導遊資格考試網上報名系統提交報名資訊,(全國旅遊監管服務平臺導遊證報名入口

考生須上傳符合要求的本人近期1寸白底免冠證件**、身份證掃描件(包括正、反兩面,身份證有效期須覆蓋考試日期)、學歷證書掃描件並填報資訊,上傳材料的具體要求參見全國導遊資格考試網上報名系統。考生在多地重複報名,報名無效。

(二)2023年全國導遊證考試報名資訊稽核時間

2023年8月20日9:00至9月30日17:00,各省級文化和旅遊行政部門對考生提交的報名資訊進行稽核。報名資訊稽核通過後,考生報名資訊不再予以變更。

9樓:

考導遊證的話是可以直接考日語的,

導遊證考試是分兩部分,一部分是筆試,一部分是口試,筆試時中文的,口試的時候才是日語的,

報名的話一般是在網上報名,最終確認的時候才是到**上提示的地點去進行現場確認,

至於確認的時候具體要帶什麼東西我記不太清楚了,到時候網上會寫清楚的,日語報名時間和中文的是一樣的,筆試的時間也是一樣的,只有口試的時間是不一樣的

我記得是比中文的口試時間晚,

大概是每年的5月份開始報名,然後是11月初考試,口試的話應該再晚一點,

考試要用的書在現場確認的時候可以買得到的。

希望能夠幫到你。

日語導遊證好考嗎?對日語水平要求是怎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還好吧,因為是小語種,所以在計分時時把筆試成績和口試成績加在一起,算最後總分,過了錄取線就可以了,不像中文導遊是筆試成績出來後,擬一個及格線,刷一批人,再參加口試,再擬一個及格線,過了才領得到證,所以如果想考日語導遊,而日語不是特別好,可以好好備考,把筆試的分考高點。

另外對日語的要求,其實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難,學完初級就可以應付一般的日常對話了,至於敬語,學日語本來就是從敬語開始學的,所以不用擔心,關鍵是在準備導遊辭時要下點功夫,最好找個有點導遊知識的日語老師幫你看看、改改,然後記熟,在口試時好好發揮,那一般不會有太大問題。關於講完導遊詞後評委老師隨機問的三個問題,即使不能完全回答上,但是能用日語與評委老師好好表達,那也不會有太大影響的。

小語種導遊是比較缺的,所以在考時比考中文導遊更有優勢,如果有考日語導遊的想法,那就加油咯!

以上資訊希望對你有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難……聽力雖然難,但是口語是最最難的……敬語什麼的非常複雜!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好考,重點是要你的聽力水平和表達能力要很好,還要會使用敬語表達,這很關鍵。

考日語導遊證,日語要達到什麼程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先考個國語導遊證,然後再去加試考日語導遊證,這樣的話,筆試就在考國語導遊證的時候考,考日語導遊證就不需要考了!

日語導遊證好考嗎 5

14樓:汶濤

1級證是國際通用的,比較硬。二級相對來說都不怎麼好用

每年9月左右報名,年底考試。

買書的話要看你現在的程度怎麼樣了。如果有3級水平的話,建議你看標日中級的同時增加詞彙量,買本詞彙書猛看,如果你對動漫,日劇和遊戲有興趣的話就更好了。應試的話還是要報班,比較系統,自學的話還是困難一點,主要還是看你的自覺性。

導遊證的報名時間每個省份都不一樣。自己要注意留意報名省份的旅遊局的通知。

導遊證的考試分為筆試和口試兩部分。

筆試部分:中文導遊證和外語導遊證的筆試內容是一樣的,都是用中文作答,內容都來自於規 定教材。

筆試部分

一、上午考:

導遊基礎知識(90分)+臺灣問題(10分)

題型:1.填空 共20分

2.單選 共30分

3.多選 共20分

4.名詞解釋 共10分

5.綜合問題:a。連線/填表 共14分

b。簡答 共20分

二、下午考:

導遊服務(40分)+政策與法規(60分)

題型:導遊服務――多為案例分析

政策與法規――填空、單選、多選、簡答、案例分析

口試部分

1、 全國導遊證口試部分組成:

中文導遊(總分共100分)

1. 景點講解(50分)

2. 知識問答(30分)(內容出自藍皮小本,從書上的四部分內容中每一部分抽一題回答。)

3. 語言儀態(20分)

外語導遊(總分共100分)全部用外文回答

1.景點講解(30分)

2.知識問答(25分)(內容出自藍皮小本,從書上的四部分內容中每一部分抽一題回答。)

3.語言儀態(20分)

4.現場交流與口譯(20分)(與考官自由交流等)

導遊詞是沒有直接印好的,所以需要自己去翻譯,翻譯量是相當的大,而且對於一個學生來說,可能花的時間會很多。所以考外語導遊的難度會比較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已經過了jlpt新三,那考日語導遊證應該就好考了

16樓:舜湛養琳怡

如果你已經有導遊證的話

再考一個日文導遊詞就行

你要口語好就好考

你先把要考的景點用日文寫出來

景點不少

再全都背下來

考試時抽籤

抽哪的背哪的

之前我也想過,還是沒考

也要語法好

寫出的導遊詞不能有語法錯誤

緊缺?不知道

肯定缺,等你拿完導遊證

可以帶中國人去日本啊

怎樣考初級導遊證?需要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報名程式如下:

1、考生應登入「全國導遊資格考試網上報名系統」進行網上報名。

3、資格稽核通過後方可繳費(取消資格稽核的省份,考生可以在報完名後直接網上繳費),繳費成功後費用不予退還。

4、為適應人才流動的新形勢,允許符合條件的考生在非戶口所在地參加導遊資格考試。此類考生在報名時,應提供「暫住證」(部分省份),並由現工作單位出具體證明信和考試意見。另外,在非戶口所在地無工作單位者不得報名。

5、已取得《導遊資格證書》(限國際社證書)申**考或者補考的考生,報名程式與新考考生相同,另需出示證書原件並提供影印件或考試成績單。

擴充套件資料:

考試內容

筆試1、中文類考生考試科目為兩科:《旅遊職業道德與政策法規》和《導遊基礎知識和導遊服務規範》;

2、外語類考生考試科目為3科:《旅遊職業道德與政策法規》和《導遊基礎知識和導遊服務規範》,另外英、日、俄、韓4個語種考生需參加相應語種的筆試,其他語種不設筆試。

3、考試內容:「旅遊職業道德與政策法規」科目包括政策法規、職業道德和時事政治,滿分為100分;「導遊基礎知識和導遊服務規範」包括全國導遊基礎、當地導遊基礎和導遊業務,滿分為120分(其中導遊業務試題20分),外語科目滿分為100分。

口試口試總分為100分。報考外語導遊考生須用所報語種語言講解和回答考試內容。

1、景點講解,在新出版的《遼寧導遊詞選編》一書25個景點中任意抽選2個景點,每個景點20分,共40分。

2、導遊服務規範及應變能力,共抽選4個問題,每個問題10分,合計40分。

3、語音語調、語言表達能力10分。

4、禮儀儀表10分。

18樓:鹿晗是高速公路

考取導遊證的條件導遊證報考條件如下:

(一)中華人

民共和國公民;

(二)具有高階中學、中等專業學校或者以上學歷;

(三)身體健康;

(四)具有適應導遊需要的基本知識和語言表達能力。

初級導遊證報考條件如下:

1.學歷要求:初級導遊報考同語種中級導遊和初級外語導遊報考中級中文(普通話)導遊的,學歷不限;初級中文(普通話)導遊和中級中文(普通話)導遊報考中級外語導遊的,需具備所報考語種大專以上學歷。

2.職業經歷:取得導遊資格證書滿3年,或具有大專以上學歷的取得導遊資格證書滿2年,並且在報考前3年內(截止到2023年6月30日,下同)實際帶團不少於90個工作日,帶團工作期間表現出良好的職業道德。

3.業績表現:報考前3年內,一次性扣分達4分以上(含4分)或一年內扣分累計達10分的導遊,不得參加當年的中級導遊等級考試。

日語導遊證怎麼考

一 報名條件 1 熱愛祖國,遵紀守法,遵守旅遊職業道德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 具有高階中學 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3 具有適應導遊需要的基礎知識和語言表達能力 4 品行良好,身體健康。二 考試科目及要求 導遊人員資格考試由筆試和口試 即現場模擬導遊考試 兩部分組成,導遊人員資格考試分為中文...

怎樣考導遊證,怎樣考初級導遊證?需要什麼?

從小我就想當一名導遊,每天的工作就是帶著遊客遊山玩水,日子過得好不愜意,那麼導遊證怎麼考取呢?考外語導遊比較好,我也正在考,剛考了筆試現在在準備面試。全國統一考試,一年就一次,報名費260元 不含書本和培訓費 報名 需要本人的身份證影印件1張和健康證明主要是要肝功能的 2張一寸紅底 和中專及高中以上...

考導遊證都需要什麼,怎樣考初級導遊證?需要什麼?

從小我就想當一名導遊,每天的工作就是帶著遊客遊山玩水,日子過得好不愜意,那麼導遊證怎麼考取呢?導遊資格證報考條件 中專 高中及以上學歷都可以報考,大學在校生也可以報考。導遊考試分筆試和麵試部分,筆試,分 導遊專業知識 和 導遊相關知識 兩科,不分語種,滿分各100分,筆試總分120分為合格 面試,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