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導遊證都需要什麼,怎樣考初級導遊證?需要什麼?

2022-02-22 21:05:30 字數 5445 閱讀 3654

1樓:困難解決局

從小我就想當一名導遊,每天的工作就是帶著遊客遊山玩水,日子過得好不愜意,那麼導遊證怎麼考取呢?

2樓:加

導遊資格證報考條件:中專、高中及以上學歷都可以報考,大學在校生也可以報考。導遊考試分筆試和麵試部分,筆試,分「導遊專業知識」和「導遊相關知識」兩科,不分語種,滿分各100分,筆試總分120分為合格;面試,即現場導遊,滿分100分,60分合格。

分為景點講解及知識問答兩部分,並以抽籤形式決定應考景點及相關知識內容。

3樓:匿名使用者

河北導遊證考試的報名資格 是具有高中或者中專以上的學歷就可以,報名以後考導遊基礎和法律法規兩科,但是課本需要4本。

4樓:半夜想吃肉

導遊證怎麼考需要什麼條件

怎樣考初級導遊證?需要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報名程式如下:

1、考生應登入「全國導遊資格考試網上報名系統」進行網上報名。

3、資格稽核通過後方可繳費(取消資格稽核的省份,考生可以在報完名後直接網上繳費),繳費成功後費用不予退還。

4、為適應人才流動的新形勢,允許符合條件的考生在非戶口所在地參加導遊資格考試。此類考生在報名時,應提供「暫住證」(部分省份),並由現工作單位出具體證明信和考試意見。另外,在非戶口所在地無工作單位者不得報名。

5、已取得《導遊資格證書》(限國際社證書)申**考或者補考的考生,報名程式與新考考生相同,另需出示證書原件並提供影印件或考試成績單。

擴充套件資料:

考試內容

筆試1、中文類考生考試科目為兩科:《旅遊職業道德與政策法規》和《導遊基礎知識和導遊服務規範》;

2、外語類考生考試科目為3科:《旅遊職業道德與政策法規》和《導遊基礎知識和導遊服務規範》,另外英、日、俄、韓4個語種考生需參加相應語種的筆試,其他語種不設筆試。

3、考試內容:「旅遊職業道德與政策法規」科目包括政策法規、職業道德和時事政治,滿分為100分;「導遊基礎知識和導遊服務規範」包括全國導遊基礎、當地導遊基礎和導遊業務,滿分為120分(其中導遊業務試題20分),外語科目滿分為100分。

口試口試總分為100分。報考外語導遊考生須用所報語種語言講解和回答考試內容。

1、景點講解,在新出版的《遼寧導遊詞選編》一書25個景點中任意抽選2個景點,每個景點20分,共40分。

2、導遊服務規範及應變能力,共抽選4個問題,每個問題10分,合計40分。

3、語音語調、語言表達能力10分。

4、禮儀儀表10分。

6樓:環球網校

唯一考試報名****為:全國導遊資格考試網上報名系統

(一)網上報名

考生可通過全國導遊資格考試網上報名系統完成網上報名。 考生重複報名無效。考生需通過報名系統上傳符合要求的本人近期1寸白底免冠證件**、身份證掃描件(包括正、反兩面,身份證需在有效期內)、學歷證書掃描件並填報資訊,上傳材料的具體要求參見網上報名系統。

(二)資格稽核

各省級旅遊主管部門對考生提交的報名資訊進行稽核。資格稽核通過後,考生報名資訊不能變更。

(三)交費

考生通過資格稽核後,方可交費。交費成功後,費用不予退還。

(四)列印准考證

導遊證報名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具有高階中學、中等專業學校或者以上學歷;

3.身體健康;

4.具有適應導遊需要的基本知識和語言表達能力。

導遊證報名必備資料

根據報名要求所有需要報考的同學需要準備以下資料1.身份證(如果在報名期間過期,那麼需要儘快更換)2.學歷證明(須持有高中、中專及以上的學歷畢業證)3.健康證明

4.**(本人1寸正面半身免冠彩色**)

時間可參考2023年的

7樓:鹿晗是高速公路

考取導遊證的條件導遊證報考條件如下:

(一)中華人

民共和國公民;

(二)具有高階中學、中等專業學校或者以上學歷;

(三)身體健康;

(四)具有適應導遊需要的基本知識和語言表達能力。

初級導遊證報考條件如下:

1.學歷要求:初級導遊報考同語種中級導遊和初級外語導遊報考中級中文(普通話)導遊的,學歷不限;初級中文(普通話)導遊和中級中文(普通話)導遊報考中級外語導遊的,需具備所報考語種大專以上學歷。

2.職業經歷:取得導遊資格證書滿3年,或具有大專以上學歷的取得導遊資格證書滿2年,並且在報考前3年內(截止到2023年6月30日,下同)實際帶團不少於90個工作日,帶團工作期間表現出良好的職業道德。

3.業績表現:報考前3年內,一次性扣分達4分以上(含4分)或一年內扣分累計達10分的導遊,不得參加當年的中級導遊等級考試。

8樓:匿名使用者

考生應登入「全國導遊資格考試網上報名系統」進行網上報名。報名時間在每年6月至9月,考試在10-12月份,考生需要向當地旅遊局問清楚報名和考試時間。

資格稽核通過後方可繳費(取消資格稽核的省份,考生可以在報完名後直接網上繳費),繳費成功後費用不予退還。

已取得《導遊資格證書》(限國際社證書)申**考或者補考的考生,報名程式與新考考生相同,另需出示證書原件並提供影印件或考試成績單。

考導遊證需要什麼條件?

9樓:困難解決局

從小我就想當一名導遊,每天的工作就是帶著遊客遊山玩水,日子過得好不愜意,那麼導遊證怎麼考取呢?

10樓:一起逮泥鰍

2023年導遊考

試大綱何時釋出?

導遊考試大綱作為指導考試的重要檔案,文化與旅遊部今年較晚6月釋出,我們題庫平臺會及時通知。(2023年釋出時間5月8日、2023年釋出時間4月26日)

2023年導遊考試新教材何時出版?

最新的教材要等考試大綱釋出後,才能根據大綱編寫出教材,所以會在6月底左右。筆試考試指導教材為《政策與法律法規》、《導遊業務》、《全國導遊基礎知識》、《地方導遊基礎知識》。

2023年導遊考試何時報名?

每年的導遊考試報名時間一般在6月下旬到8月初左右。

2023年導遊考試報名條件是什麼?

導遊考試報名條件為: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具有高階中學、中等專業學校或者以上學歷;

(三)身體健康;

(四)具有適應導遊需要的基本知識和語言表達能力。

這裡要注意的是沒有專業限制,沒有說要提高學歷。

2023年導遊考試報名費用是多少?

2023年導遊考試時間?

每年導遊筆試考試時間為11月中旬,今年預計是11月16日。口試考試由當地旅遊局組織安排,大多數省份考試時間為12月初左右。(具體參考各省釋出的通知)

時間表6月:考試大綱釋出

7月:新教材出版

6月下旬到8月初左右:考試報名

9月底:繳費截止

11月中旬:筆試考試

12月初:口試考試

2023年2月下旬:成績公佈

2023年3月中旬:領取導遊資格證

常見問題與解答

1、報名導遊證考試有年齡限制嗎?

答:沒有年齡限制,但是要求高中、中專及以上學歷。年齡上限沒有要求。

2、報名導遊證考試條件要求什麼學歷呢?

答:具有高中畢業證、中專畢業證以上都可以報名,高中或中專肄業證不可以;高中或中專畢業證遺失的請找到畢業學校或者畢業學校所隸屬的教育行政管理部門出具證明;在校大學生(大專及以上)可以使用在校證明。

3、報名有沒有戶籍限制?

答:沒有戶籍限制,人在何地就可以在該地報考。原則上在戶籍所在地以外的地區報名參加考試無須提供暫住證明(不排除個人地區有其他規定,以各省旅遊局具體通知為準)。

4、導遊證考試的考試方式?

答:考試由筆試與現場考試兩部分組成

筆試採取機考方式進行,從考試題庫中隨機抽題作答,題型為單選題、多選題、和判斷題;現場考試即面試,採用機器面試或考官現場考核方式,分為講解導遊詞和回答問題。

5導遊證考試的考試科目?

答:筆試科目為:政策與法律法規、導遊業務、全國導遊基礎知識、地方導遊基礎知識(科目

一、二、

三、四)。現場考試(面試)科目為:導遊服務能力(科目五)。

6、可以直接報名外語導遊證嗎?

如果你已經有了中文導遊證,報名的時候選擇加試,只要考外語面試即可。如果你是第一次報考,也可以直接選擇外語導遊考試,筆試部分和中文考生一樣,面試部分則是用外語作答考試。

7、報考英文導遊證,是否需要英語四級證書?

答:報考英文導遊證,不需要英語四級證書。

8、筆試沒有通過,是不是不能參加口試?

答:筆試成績並不會先出,筆試和口試成績都是統一時間公佈。所以並不存在筆試沒通過不能參加口試的說法。就算覺得自己筆試發揮不理想,也要好好調整心態面對口試,不應放棄。

9、多少分可以通過考試?

答:筆試機考科目評卷由計算機系統完成,現場考試評分由現場考試評委或機器打分完成。不是說60分通過即可,而是要按照各省旅遊局根據考試成績出來後劃定的一個合格線:

考試結果以筆試成績、現場考試成績和總成績分別劃定分數線,筆試成績、現場考試成績和總成績均滿足劃線要求的為合格。考試成績當年有效。

10、一年施行幾次考試?考試不通過,成績是否保留?

答:目前全國施行每年一次的導遊考試,考試成績當年有效,不予保留,也就是說這次你沒有通過,下次要重新再考。(筆試、口試都要重新一起考)

11、報名資訊填報錯誤可以修改麼?

答:稽核通過之前個人資訊(除性別、證件型別、證件號碼、出生日期、手機號碼)及報考資訊可以自行修改,稽核通過後考生姓名、性別、證件型別、證件號碼、出生日期及報考科目不能再進行修改,稽核時間截止為9月底。

12、交費後可以退費麼?

答:繳費之前,請確認個人報名資訊是否正確,核對無誤後,再進行繳費,繳費成功後,不可申請退費。繳費成功後,請考生保留網上繳費交易流水號,以備查詢繳費資訊。

13、考完導遊證,我就是導遊了嗎?

通過筆試,口試考試,這才是你導遊職業中的第一道關卡,想要做一名合格的導遊還需要以下步驟:

①領取職業資格證→②註冊掛靠→③參加崗前培訓→④踩線,跟團實習→⑤找旅行社開始帶團

還有問題點選我的頭像,選擇直接問我

11樓:王雪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具有高階中學、中等專業學校或者以上學歷;

3、具有適應導遊需要的基本知識和語言表達能力;

4、身體健康。

根據《導遊人員管理條例》的規定: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導遊活動,必須取得導遊證。文學院的旅遊管理專業的可以考取導遊證,其餘有業餘愛好的也可以報考。

1、學歷要求:初級導遊報考同語種中級導遊和初級外語導遊報考中級中文(普通話)導遊的,學歷不限;初級中文(普通話)導遊和中級中文(普通話)導遊報考中級外語導遊的,需具備所報考語種大專以上學歷。

2、職業經歷:取得導遊資格證書滿3年,或具有大專以上學歷的取得導遊資格證書滿2年,並且在報考前3年內(截止到2023年6月30日,下同)實際帶團不少於90個工作日,帶團工作期間表現出良好的職業道德。

怎樣考導遊證,怎樣考初級導遊證?需要什麼?

從小我就想當一名導遊,每天的工作就是帶著遊客遊山玩水,日子過得好不愜意,那麼導遊證怎麼考取呢?考外語導遊比較好,我也正在考,剛考了筆試現在在準備面試。全國統一考試,一年就一次,報名費260元 不含書本和培訓費 報名 需要本人的身份證影印件1張和健康證明主要是要肝功能的 2張一寸紅底 和中專及高中以上...

想考日語導遊證(初級),想考日語導遊證,需要哪些教材等等

先說一下 中文導遊證 是有筆試和口試 考日語導遊證 1你有中文導遊證 只要加試 日文口試 導遊詞和提問 2沒有中文導遊證 考日文導遊證 筆試是中文的 口試是日文的 聽說基本流利,再者旅遊牽扯到歷史,考古等.加油 想考日語導遊證,需要哪些教材等等 日語導遊證怎麼考 日語導遊證分為筆試和口試,筆試和口試...

考導遊證需要什麼條件,請問要考導遊證需要什麼條件?介紹的儘量詳細點。

從小我就想當一名導遊,每天的工作就是帶著遊客遊山玩水,日子過得好不愜意,那麼導遊證怎麼考取呢?1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 具有高階中學 中等專業學校或者以上學歷 3 具有適應導遊需要的基本知識和語言表達能力 4 身體健康。根據 導遊人員管理條例 的規定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導遊活動,必須取得導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