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原始憑證登記記賬憑證的時候要在原始憑證上做標記嗎還是要怎

2021-05-21 04:51:59 字數 3950 閱讀 669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做標記,把原始憑證附到記賬憑證後面就可以了,記賬憑證記賬的時候要在記賬憑證上做記賬(對號)標記,記賬完一筆就標記一筆,避免漏記或者重複記賬。

2樓:樹陰下的羊

根據原始憑證 編制 記賬憑證的時候要將 原始憑證做為附件貼上在記賬憑證後面。做為編制記賬憑證的依據。

現金日記賬是根據原始憑據還是記賬憑證來做 15

3樓:北京清平源會計

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登記現金日記賬是根據原始憑證

一,舉個簡單例子:差旅費報銷單、招待費報銷單等,出納是根據經辦人拿出的報銷單拿錢並做好現金日記帳的,登記好後才把這些報銷單拿給會計人員,會計人員再下帳,也就有了記帳憑證,如果根據記帳憑證,明細無法反映在日記帳上(會計人員是把有關差旅費的單子一起做在一個快科目上),而一般的會計師事務所在審計時也是要求這麼做的。

1,現金日記帳是根據會計分錄填列,也就是記帳憑證,如果你是月底集中做賬,那就在記帳那一天登記現金日記帳.不過為了便於日後的查詢和稽核,建議你在支出或收入現金時就做分錄,並登記現金日記帳

2,出納是根據原始憑證登記現金日記賬,登好後再將原始憑證交總賬會計填制記賬憑證,然後總賬與現金日記賬核對一致。

3,現金日記賬,出納要根據原始憑證登記,不是記賬憑證登記,而且要求日清月結。記賬憑證一般是會計做的。

二,1,原始憑證又稱單據,是在經濟業務發生或完成時取得或填制的,用以記錄或證明經濟業務的發生或完成情況的文字憑據。它不僅能用來記錄經濟業務發生或完成情況,還可以明確經濟責任,是進行會計核算工作的原始資料和重要依據,是會計資料中最具有法律效力的一種檔案。工作令號、購銷合同、購料申請單等不能證明經濟業務發生或完成情況的各種單證不能作為原始憑證並據以記賬。

2,記賬憑證又稱記賬憑單,或分錄憑單,是會計人員根據稽核無誤的原始憑證按照經濟業務事項的內容加以歸類,並據以確定會計分錄後所填制的會計憑證。它是登記賬簿的直接依據。在實際工作中,為了便於登記賬簿,需要將來自不同的單位、種類繁多、數量龐大、格式大小不一的原始憑證加以歸類、整理,填制具有統一格式的記賬憑證,確定會計分錄並將相關的原始憑證附在記賬憑證後面。

原始憑證不能作為登記帳簿的直接依據。對還是錯?我要詳細解答 40

4樓:名字響亮呃

總賬不可以根據原始憑證直接登記

登記總賬的依據:

1、根據原始憑證或原始憑證彙總表填制記賬憑證。

2、根據收付記賬憑證登記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

3、根據記賬憑證登記明細分類賬。

4、根據記賬憑證彙總、編制科目彙總表

5、根據科目彙總表登記總賬。

6、期末,根據總賬和明細分類賬編制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

5樓:龍龍不告訴你

原始憑證不能作為登記帳簿的直接依據是不對的,因為登記帳簿是以稽核無誤的原始憑證作為附件,來編制記帳憑證,然後再進行登記的.

6樓:綠水青山

原始憑證不能作為登記帳簿的直接依據。——錯原始憑證可以作為登記某些明細賬的直接依據,比如數量金額式明細賬中的數量就是以原始憑證作為直接依據的。

各種賬務處理程式下登記總賬的依據都不相同,記賬憑證賬務處理程式根據記賬憑證逐筆登記總分類賬,彙總記賬憑證賬務處理程式根據彙總記賬憑證登記總分類賬,科目彙總表賬務處理程式根據科目彙總表登記總分類賬。不同型別經濟業務的明細分類賬可根據管理需要,依據記賬憑證、原始憑證或彙總原始憑證逐日逐筆或定期彙總登記。

----------------------------------------

不懼惡意採納刷分

堅持追求真理真知

7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我們要根據原始憑證做記賬憑證,而記賬憑證才是我們登記賬簿的依據。所以原始憑證不能作為登記賬簿的直接依據,這句話是正確的。

為什麼登記明細賬時要根據原始憑證,記賬憑證,彙總原始憑證登記而不是隻根據其中之一登記就行呢

8樓:naif小白

不懂你的意思誒 不過我們登記明細賬的時候就是根據記賬憑證就登了啊 原始憑證不是應該作為附件附在記賬憑證後面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發票屬於原始憑證,登記材料或商品明細賬要用到原始憑證。

計提的稅金屬於記賬憑證,登記應交稅金明細賬用到記賬憑證。

收料彙總表屬於彙總原始憑證,登記原材料明細賬用到彙總原始憑證。

登記明細賬本,時間應記原始憑證的還是記賬憑證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賬簿是根據記賬憑證登記的,所以時間是根據記賬憑證的填制時間

你現在不用考慮原始憑證的日期,原始憑證取得時他上面是什麼時間就是什麼時間,你現在只管記賬憑證的時間就行了,比如原始票據累計下來一週做一次,那麼記賬憑證的日期就是你做賬的當天,原始憑證貼在記賬憑證背面就行了,登記賬簿時也以你記賬憑證的日期為準。

11樓:匿名使用者

登記明細賬本,賬簿是根據記賬憑證登記的,時間是根據記賬憑證的填制時間. 原始憑證取得時是什麼時間就是什麼時間,只管記賬憑證的時間,比如原始票據累計下來一週做一次,那麼記賬憑證的日期就是你做賬的當天,原始憑證貼在記賬憑證背面就那天。

登記賬簿時也以記賬憑按明細分類賬戶登記的賬簿叫做明細分類賬,簡稱「明細賬」。 明細賬也稱明細分類賬,是根據總賬科目所屬的明細科目設定的,用於分類登記某一類經濟業務事項,提供有關明細核算資料。證的日期為準。

12樓:漠寒

明細賬是根據記賬憑證登記的,應該填寫記賬憑證上的日期,這樣也方便查詢

13樓:匿名使用者

記賬憑證的,大部分記賬憑證與原始憑證日期也應該一致的

請問出納人員一定要根據原始憑證登記記賬憑證再登記日記賬嗎?還是可以直接根據原始憑證登記日記賬就行了

14樓:沫沫麼麼麼

根據原始憑證做憑證 根據憑證作日記賬

15樓:我是安亭人

根據原始憑證做記賬憑證。日記賬關鍵在「日記」上,按照時間順序,就是今天發生的今天就記下來。所以日記賬也是按照原始憑證記的。

有些單位不是一定要按照日記賬的順序來做憑證的,就是到了月底一下子全做完就行了。但是有些單位是要按照發生日期做的,所以記賬憑證和日記賬是一樣的。

不知道我這麼說您明白沒?呵呵。

現金日記賬 ,是根據原始憑證登記還是記賬憑證登記 ,新手啊,求高手詳細指導

16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嚴格來講記賬憑證應該是會計的工作範圍,而現金

和銀行日記賬是出納的工作範圍,出納在發生現金、銀行有業務變動時就應該填制收付款憑證並登記入賬,當出納將憑證轉給會計時有會計登記其他相關賬冊,不過一般都是根據記賬憑證登記的,這樣才能和賬上面的餘額對的上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說吧,現金日記賬,是你每發一筆現金都要記的賬。也就是說,無論你這個憑證做了沒有,你只要付了錢,就在登記,如果說是根據原始憑證登記還是記賬憑證登記,這要看你們的付款流程,如果付款流程會計沒有出憑證就開始付款的,那就是根據原始憑證登記,如果是付款流程是根據會計憑證進行付款的,那就要根據記賬憑證進行登記,就看你是那一個流程了。

請問記賬憑證上記賬標記主要是指些什麼東東?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要依據原始憑證登記明細帳

若為逐筆登記 則每登記一個賬戶,就要在原始憑證相應的科目後的做賬標記處畫上對號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金額前面有個方塊,打個對號就說明記帳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登記沒有,做個記號。

一般直接在邊上記處「√ 「就表示已登賬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做個記號,一般是挑個勾。

除的記賬憑證可以不附原始憑證外,其他記賬憑證必須附有原始憑證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在實際工作中,為了便於登記賬簿,需要將來自不同的內單位 種類繁多 容數量龐大 格式大小不一的原始憑證加以歸類 整理,填制具有統一格式的記賬憑 證,確定會計分錄並將相關的原始憑證附在記賬憑證後面。除結賬和更正錯誤的記賬憑證可以不附原始憑證外,其他記賬憑證必須附有原始憑證。希望...

原始憑證是貼在記賬憑證後面嗎,還是將原始憑證貼在一張報銷單上,然後和記賬憑證訂在一起?求解

原始憑證貼在原始憑證黏貼標籤紙上,付在記賬憑證後面就可以。原始憑證是所有財務相關票據的統稱,應根據性質內容來貼上裝訂例如 銀行的 往來專 收款 季度利息等可以屬直接粘附在記賬憑證後差旅人員的報銷單並附車票等的,就可以連同報銷單一起粘附公司的處理要求不同,要靈活,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費用報銷單與原始憑證...

請說明記賬憑證和原始憑證的基本要素分別是什麼

原始憑證是發生經濟業務時 購入或銷售時,取得或開出的,由國家稅務局監製的各種統一發票 記賬憑證是根據原始憑證記錄經濟業務發生時的真實記錄。原始憑證即單據,是在經濟業務發生或完成時由經辦人直接取得或填制的,用以記錄或證明經濟業務的發生或完成情況,明確經濟責任的書面證明,是記賬的原始依據,具有法律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