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放工人工資,憑原始憑證怎麼寫記賬憑證?

2023-02-13 21:45:06 字數 2694 閱讀 5179

1樓:雙魚的小

你這個不難,就是有點麻煩,阿西吧 我還是先下班吧。

給公司做賬只有工資發放表未結算工人工資怎麼做記賬憑證?

2樓:白羊

以工資發放表作生產成本、管理費用、製造費用等科目,貸方記應付職工薪酬。

3樓:微微彤彤

那隻能做計提了,借方:管理費用或其他成本科目,貸方:應付工資。

用工資卡發工資後記賬憑證後面付什麼原始憑證啊?難道還要拿工資表讓工人去簽字不成?

4樓:非常參加

附工資單與銀行劃款憑證就可以了。

5樓:屏海讀聯

用工資表(附卡號)和銀行工資戶轉賬憑單即可。

6樓:cassiel飛翔

我們也是,a:用工資表(附卡號)和銀行工資戶轉賬憑單即可。

b:不過我們工人比較多所以我自己做一張彙總表,將部們分類,分為四部分,1.管理費用2.

製造費用3.營業費用4.生產成本。

你自己去看那些部門屬於那個,這樣就很好作賬了。然後你應有銀行相關憑證。

7樓:匿名使用者

制一個彙總單據。附到記賬憑證後面。

8樓:

我們也發在工資卡上的,我們只是把工資表及銀行發放憑證附件後了。

做工資分配時,記賬憑證是不是不用附原始憑證呢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讓老闆直接在工資單上簽字,拿著簽過。

字的工資單,直接作憑證就可以了版。老闆簽過字的工資單就是你的原始權憑證。

你說的,你們單位老闆在費用報銷單上簽字,把工資單附在後面,也可以的。這就是原始憑證。你依此做記賬憑證就是了。

工資分配表,是說單位有許多機構,工資的用途有許多種的時候要做的。如工資分別發放給管理人員的,車間工人的,銷售部門的,在建工程人員的,退休人員的,這時你要將工資做分配表,做附件,依此作記賬憑證。

如果單位小,人員少,工資用途單純,比如純粹是管理人員的。一般全都記入管理費用或經營費用就是的。此時不用做分配表的。

10樓:寂朱

需要附原始憑證,自己打一個工資分配表就可以了,你們公司發工資難道不需要老總簽字嗎,老總簽字的時候你就拿這個表,這樣就是原始憑證啦。

工資分配表作為原始憑證附在哪個記帳憑證上

11樓:就想叫小蜜蜂

1.工資分配表作為原始憑證是附在「分配工資」(1月30日的業務)的記帳憑證上;

月11日的那個經濟業務應是1月30日的會計分錄,工資是先計提後發放。

計提工資時 借:生產成本 16 000 製造費用 5 000 管理費用 8 000 貸: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發放工資時 借: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29 000 貸:庫存現金 29 000

1.計提工資的記賬憑證以什麼作為原始憑證? 2.發放工資的記賬憑證以什麼作為原始憑證?

12樓:匿名使用者

計提時以自制單據為原始憑證,發放時以你制的工資發放表及提取現金的支票存根為原始憑證。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計提的時候,以公司自己製作的工資表為原始憑證。

發放的時候,以銀行回單為憑據。

老闆微信支付職工工資3000元,出納應該給老闆開收據當作記賬原始憑證?

14樓:豆芽財經

兩者皆可。首先,國家對員工工資發放沒有禁止第三方支付方式。其次,稅法只要求證明該筆工資確實支付了即可稅前扣除,並不需要發票或銀行回單等。

15樓:amy日常工作

我們公司是老闆的支付截圖。然後從公司賬戶打錢給老闆或者從公司賬戶提現出來給老闆。

我們公司發工資,不通過銀行,直接是現金髮放,那以什麼作為原始憑證記賬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發工資的時候,員工簽收的單子作為原始憑證記賬。

為什麼自制原始憑證可以代替記賬憑證?能不能舉個例子?

17樓:墨汁諾

一、財務記賬憑證附件通常為下列情況:

1、從外面取得的原始憑證。如:購貨發票、送貨簽收單、託運單等。

2、自制的原始憑證。如:出入庫單、工資表、材料收發存彙總表、預提費用、待攤費用、生產成本計算表、產品銷售成本結轉表等。自制原始憑證如工資表、預提費用等,通常需要單位負責人簽字。

3、對於結轉損益的憑證,不需要附件。

4、根據原始憑證登記的,如:材料出入庫流水賬。

二、原始憑證和記賬憑證都屬於會計憑證,會計憑證按其用途和填製程式分類,可以分為原始憑證和記賬憑證兩類。

1、原始憑證,俗稱單據,是在經濟業務發生或完成時取得或填制的,用以記錄、證明經濟業務已經發生或完成的書面證據,是進行會計核算的原始依據,記載著大量的經濟資訊,又是證明經濟業務發生的初始檔案,具有較強的法律效力,所以它是一種很重要的憑證。

2、記賬憑證,俗稱傳票,是會計人員根據稽核後的原始憑證的經濟內容確定會計分錄而編制的一種憑證,是直接登賬的依據。

18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企業的工資發放表。

生產工人工資的會計分錄,工人工資怎麼做會計分錄

生產成本是生產單位為生產產品或提供勞務而發生的各項生產費用,包括各項直接支出和製造費用。小編認為,對於生產車間生產人員工資,可以計入生產成本會計科目。1 分配工資時,會計分錄為 借 生產成本 貸 應付職工薪酬 2 發放工資時,會計分錄為 借 應付職工薪酬 貸 銀行存款 庫存現金 按照生產成本計入方式...

老闆剋扣工人工資工人怎麼為,老闆剋扣員工工資怎麼辦

可以bai撥打12333或者du直接向當地 勞動部門進行zhi投訴,用人dao單位剋扣或者拖欠內勞動容者工資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保障監察大隊投訴該單位。去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時攜帶 本人身份證 用人單位全稱 負責人姓名及聯絡 能證明勞動者在用人單位上班的相關證據,由勞動保障監察大隊下達限期改正,逾期不改...

溧陽正昌集團工人工資怎麼樣

車間都一樣吧,多勞多得,基本3000網上飄,如果沒有工作經驗實習來的,可能沒有這麼多 看你在裡面做什麼了,有3000 1w都有 我是學數控專業的,華鵬集團和正昌集團這兩個公司我今天都去面試了,糾結去哪個場比較有前途。你好 選擇工作單位有兩個參考方向 一是看企業有沒有發展,說白了,你到這家企業去工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