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忐忑不安,後悔,內疚,抱歉這些詞寫作文

2021-05-10 19:44:09 字數 4895 閱讀 4199

1樓:修秀雲貿靜

每個人的成長過程都會犯一些錯誤,認真、冷靜地去看待它們,我們就會感受到成長的快樂。

有一次,我去上水粉畫課,帶著繪畫工具和洗筆的小水桶早早的來到了教室。在繪畫班裡,有一位同學我不太喜歡,因為她借我的東西不是忘記帶了,就是弄丟了。畫完水粉畫,我「報仇雪恨」的機會終於來了。

我提著洗完畫筆裝滿五顏六色髒水的小桶,快走到洗手池邊時,聽見我熟悉的討厭的人叫我,我便扭身想窗外看去,「一不小心」把我的洗筆桶碰倒在地,汙水見到了她的身上,我暗自得意,心想:哈哈哈,仇終於報了。她慌張地哭了起來,一邊哭一邊說:

「怎麼辦?怎麼辦?我的衣服弄髒了,媽媽會罵我的。

」看到這一幕,我的心一下子軟了下來,後悔、內疚、自責、慚愧……百感交集,複雜心情一下子湧上心頭。我連忙拿出紙巾輕輕地擦著她身上的汙漬。她不再哭泣,對我說:

「你不是故意的吧,媽媽罵一下我也沒關係。」我一下子說不出話來,反思起來。雖然她弄丟過我的東西,可是我也弄丟過她的東西呀,我斤斤計較,可她卻沒說什麼,想到這兒,我無地自容。

後來怎麼樣我已經不記得了,可是我知道,當時我忐忑不安的心情逐漸消失,我倆冰釋前嫌,我感到了如釋重負,體會到「諒解「的可貴,我們現在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2樓:丨誰是英雄丨

以前,在書本上和報紙上

經常看到「悔」這個詞,一直認為他很流行,並沒有真正理解這個詞的意思.現在終於嚐到了他的滋味,那樣苦澀,那樣令人難忘.

我很願意吃幹蔗.一天下午放學,我走出了校門,看見一個賣甘蔗的,我就想買一根,便走了過去.買的人可多了,我好不容易擠了進去.

那甘蔗五角錢一根,我一掏口袋,只有一元錢,就付給了那個賣甘蔗的人.看出來,那個賣甘蔗的人很忙,他接過我的錢,就手忙腳亂的給我找錢,遞給我一根甘蔗,就去忙別人的了.我接過甘蔗,便迫不及待的剝開了皮,往嘴裡一咬,啊!

真甜啊!那甘蔗水流進嘴裡甜滋滋的,別提多美了!我正想咬第二口時,突然想起,那人給我找的錢對不對呀?

看他手忙腳亂的找錢,可別少找呀!想到這裡,我趕緊把錢從口袋裡掏出來,仔細地數一遍,數完後,我情不自禁的笑出聲來,原來他給我多找了五角,等於我白拿了一根甘蔗.我高高興興的往家走去.

回到家裡,我把事情告訴了爸爸,我以為爸爸會高興.誰知爸爸卻對我說:「孩子,你想想這樣做對嗎?

」我聽了爸爸的話,心想這有什麼不對,錢又不是我偷的,是那賣甘蔗的人馬虎給我找的.我低著頭,思索著,猛然間看見了胸前的紅領巾.我是一名少先隊員呀!

我怎能做這種貪小便宜的事呢?這樣做不是給紅領巾抹黑嗎?我後悔極了,飛快的跑出家門,想把錢還給叔叔,可來晚了一步,他已經走了.

這時,我的臉滾燙滾燙的,我怎麼是這種人那!我對不起那位叔叔,我越想越慚愧.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覺得沉甸甸的.

我是怎樣學習語文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是我們中華民族必學的一門學科,也是我國中國人的驕傲。所以一定要學好語文。可是在語文這個茫茫的大世界中,我們應從何處下手,應怎樣學好語文又知道嗎?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在語文的世界中翱翔吧!

語文,一個絢麗多彩的世界。要學好語文就一定要掌握學習語文的竅門。首先,多看、多讀、多寫是三大元素。

多看,要多看課外書籍,從而能學習別人的優點,同時豐富了自己的詞彙與開拓了視野。能使文章寫得更有深度。多讀,就是要多讀課文,對自己學習的知識加以鞏固,也能從課文中明白課文的中心,對掌握課文是非常有利的。

多寫,就是要多練習筆頭寫作。寫作亦是一種最直接的練習方式,是一種實踐,可以為自己積累經驗,從而能夠超越從前,越來越好。這就是學好語文的三大元素的好處。

現在,我們明白了三大元素。可是要如何具體的去實踐它呢?就要按四大方法做了。

所謂的四大方法就是:寫日記、讀課文、聽廣播、演講辯論。這四種方法鍛鍊了語文的全面素質。

可使學生的語文素質得到全面發展,能寫、能讀、能聽、能講、能理解、能不斷地進步。

總而言之學好語文不僅要掌握好方法,還要具備五大心理要素:要勇敢、要有信心、有恆心、有虛心、要虛心、要真心。其中真心是非常重要的。要真真正正得喜歡語文才有可能學好語文。

能按三大元素、四大方法、五大心理要素去做就一定能學好語文,最後再送給同學們一首方法歌,希望所有人都是學習語文的佼佼者!

學習語文貴堅持,長期積累入佳境。

精泛結合是良方,多讀才能得真諦。

課文其實是基礎,爛熟於心需學精。

作文關鍵是多些,日記叩開成功門。

演講辯論需大膽,敢於開口自能言。

活學活用多實踐,蟾宮折桂我當先

我學習語文的好方法作文400字

4樓:秉燭求學

學好語文,最基本的要跟著老師走,掌握老師要求的知識點。同時,學習要有計劃,計劃主要是為了提高學習的有效性,同時也有利於要成一個好的學習習慣。如果寫作能力差,就一週寫一篇作文,如果閱讀差就一天練習一篇閱讀理解,如果基礎知識差就每天抽出點時間記憶背誦一下,等等。

1、學好語文重點之一:字詞、古詩詞、古文等的記憶背誦或賞析。這類知識的學習重點在課堂上,課上要專心,課後多花點時間去記憶背誦、理解運用。

2、學好語文重點二:閱讀一定要強化,最好能夠做到每天練習一篇閱讀。另外可以學習一下快速閱讀,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可以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和提高我們的閱讀速度、歸納分析、理解記憶等方面的能力。

掌握快速閱讀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做提效率;同時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快速閱讀的具體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我自己學生時代練習過,現在也在受益。

3、學好語文重點三:提高寫作能力。寫作的基礎是素材和思路,平時要多閱讀多積累。

高中學習是比較緊張的、時間也很有限,我前面提到的快速閱讀在素材積累上就可以提現出很大作用。有了積累,可以多看看那些優秀作文,找找寫作的思路,要多動筆寫,學會借鑑、運用、融會貫通,這樣寫作能力才會不斷地提高。

語文成績提高也是需要做題的,平時不能只是一味的記憶背誦,防止眼高手低。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應該是啊啊啊啊啊,不要,啊啊,混蛋,用力啊,啊啊啊!

6樓:夢幻一婷

狗屁748(去死吧)

7樓:匿名使用者

64664646316616131643

關於學習語文的作文

8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語文是一件既難又很容易的事情。一個人的語文好不好,不是看他的基礎有多麼牢固,而是下筆見真功。如何能把作文寫好?

首先是要閱讀。任何寫作的開始都是要模仿的,但模仿不等於照搬,是要有自己的見解的。從最基礎開始就要閱讀短篇記敘文,能從文章中懂得一些東西這就夠了。

其次是要讀散文,要能把握作者心中的感受,這一點是最難的了。依我看,讀外國名著要比讀中國名著好,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觀點。魯迅先生曾說過:

「中國書雖有勸人入世的話,也多是殭屍的樂觀國書即使是頹唐和厭世的。」有些名著是百看不厭的,每人的文筆也都有個性,所以要確定自己的筆調。寫文章最可貴的就是能從某件事中引發出一些啟示,或者能夠抒發感情,抒發得讀完後讓自己都想哭,那你就幾乎成功了。

作文是越寫越樸素的,不是用很多美麗的詞藻可以寫好的。寫文章要新穎,不要一寫再寫,從最細微的地方可以觀察到許多東西,要學會聯想。我很欣賞聯想集團的一句廣告詞,「人類失去聯想,世界將會怎樣?

」 其實基礎也很重要。你可以想象,一個人說話說得行雲流水,但下筆就錯,這給人的印象就不太好。如果你實在不會寫那些字,就要準備一個小本子,像記英語單詞一樣,多看幾遍自然就會。

學了字,不光是要會看,更重要的是要會運用,我們學過「窗櫺」這個詞,我就在中學生作文雜誌上面看到過好幾次,這樣就叫做活學活用。除了作文寫作基礎外,我認為還有一點也很重要,就是速度。我看書很快,或許別人第一段還沒有看完,我都已經把整面看完了。

那你們就會說:「那你不是走馬觀花?」我可以明確地回答,我的確是一目十行,但是字字入心。

因為我看完一段文字後,馬上在腦海裡會浮現一幅幅畫面,一下子忘都忘不掉。就像我在一個暑假的時間,可以看五本以上的名著,並且情節都記得很熟。其實做筆記都是一種很好的鍛鍊,做筆記不一定非要和老師一樣,也不一定非要是老師說要記,你才去記,只要是你認為需要記的,你都可以隨時動動手。

你能夠做好以上幾點,相信語文學好並不難。語文是一門重要的工具學科,是人類語言的基礎,所以學好語文至關重要。要想學好語文最重要是的是培養興趣。

語文的特點主要有三:一是開放性。語文的外延和生活相等,生活的任何內容都離不開語文,只要有意識地學習,在生活中的任何場合都可以學到語文。

因而語文具有最便於自學的突出特點。二是情感性,「文章不是無情物。」不僅文章,就連我們民族的文字也個個充滿著感**彩。

三是靈活性。語文學科的知識體系不像其他學科那樣呈線形或鏈條形排列,而是螺旋式上升。因而語文學習的循序漸進,由淺入深,不是很嚴格的,是相對而言的。

學習語文不能搞自我封閉,機械死板的學。要掌握好語文有三個步驟:

一、學好課本知識。課本知識是語文的基礎,打好基礎才能更好地學習它。學習最重要的階段是預習。

也就是說在老師上課之前,你先得自己學習一下課文,在預習中要儘量運用你已經獲得的知識和方法去主動解決自己能解決的問題,把不懂的問題記下來,在上課時跟老師同學一起學習討論。課本要反覆地閱讀,直到把問題看透了,看徹了,明白了。為了鞏固知識,下課後做一些練習,知識才會更穩固。

這樣不僅學習效果好,而且培養了自己的學習能力。

二、注意課外積累:知識就像海洋,課本的知識遠遠不能滿足我們的需求的,所以適當的閱讀是必要的。這樣不僅能使我們積累更多的知識,而且能豐富我們的生活。

三、加強寫作訓練:課外積累是寫作的基礎,要學會對文章的細讀,精彩的文章最好背誦下來。注意觀察生活,感悟生活,堅持不懈的寫日記,有感而發地寫隨筆,都是幫助我們寫好文章的途徑。

寫好的作文要反覆修改,也可以請教老師、同學的意見,精益求精。春去秋來,我們只能有限的時間來了。所以不管大家是否熱愛,都要認真地學習它,不要當作負擔,只要把它想象成興趣,只要善於發現,我們都可以從自己感興趣的書中學習語文,俗話怎麼說來著:

輕鬆一點,勝人一籌!

用左思右想,內疚,自責,後悔,忐忑不安,如負重任,反思寫一段話

有一件事一直讓我很自責,每次看到他,我都會忐忑不安,曾經的我左思右想做出這個決定,那段時間我如負重任,可是,現在反思起來,我真的很後悔!對於他,我真的很內疚!我左思右想,曾自責過,內就過,後悔過,也曾一階段忐忑不安,感覺當時的自己好像如負重任,現在反思下,總結下經驗教訓。我的作文很不好的啊了 用反思...

用忐忑不安即也造句,用忐忑不安即也造句

哥哥的病終於大有好轉了,我也從忐忑不安的心境中解脫出來了。4 我的作業不認真,一見到老師,就忐忑不安,生怕老師把我留下罰寫。我做錯了事情,心裡忐忑不安,即想承認也不想承認。考試終於通過了 我忐忑不安的心終於放下來了 放假了 既能上網 也能睡懶覺了 這次模擬考試成績下來了,我考的非常糟糕,我懷著忐忑不...

用一段話來描述忐忑不安,用忐忑不安造一段話

用一段話來描述忐忑不安,可以根據自己的親身經歷來寫,或者小時的所見所聞,例如 記得那是在五年級的時候,我們班數學考試,考得正好是我最不熟悉的一個單元,我拼盡全力,還是有好幾道題沒有答,正當我在思考時,突然下課鈴響了,我只好交卷了,那下課鈴彷彿在嘲笑我 哈哈!快看!快看!他還有一些題沒有寫呢,哈哈 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