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國的作文,關於愛國的作文,600字

2021-03-20 01:38:59 字數 5059 閱讀 6676

1樓:山本一江

祖國在我心中

中國是一個有著五千年悠久歷史,光輝燦爛的文明古國。

我們是華夏兒女,炎黃子孫,是中華民族的新一代。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傳承了五千年的民族精神,正等待我們去發揚光大。

2023年北京奧運會,世界的舞臺成了中國健兒揚眉吐氣的舞臺,北京奧運會結束了,但我們心中的奧運火焰,將永遠不會熄滅。

敲響那一排排銅質的編鐘,渾厚而清亮的聲音由遠及近,穿越五千年悠悠歲月,響起陣陣回聲,在炎黃子孫的心中,永遠牢記著:我愛您,中國。

5.12汶川大**已過去了,溫總理的話語還回蕩在耳旁:「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會盡百倍努力,絕不放鬆。」面對**災害,中國人民發出吶喊:

任何困難都難不倒英雄的中國人民。著名的女作家冰心說過:「一個人只要熱愛自己的祖國,有一顆愛國之心,就什麼事情都能解決,什麼苦楚,什麼冤屈都受得了。

」未來屬於我們,世界屬於我們,讓我們刻苦學習,頑強拼搏,為中華民族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奮鬥!讓我們從今天開始,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為祖國奉獻的人。讓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我們身上發揚光大吧!

讓祖國母親,從我們肩上,走向繁榮昌盛,走上世界之巔!

祖國經歷了六十多年的發展,已經是國富民強,只要我們五十六個民族兄弟姐妹團結一心,就能共同走向祖國安寧幸福的明天。

關於愛國的作文60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ee(退遲到世)毛衣裙底線是什麼意思呀呀

關於愛國主義作文600字。 5

3樓:功培勝爾女

理想托起新世紀的大學生

據調查可知,現在的大學生都比較的現實,都想實現我們自身的價值,因為我們都有自己心中的夢,心中的理想。

年少時的雄心壯志對未來美好的憧憬,在心中從來就沒有殞滅過,而是一直在努力的奮鬥著,心血與汗水換來金秋的收穫,而這一切僅是一個開始,一個雄渾瑰麗樂章的序曲。我們的生日是生命的起點,小溪流是大海的起點,種子是希望的起點,沙礫是高塔的起點,一日是一年的起點,生命的原野和人生的旅途中的起點無處不在,一個人找好了起點就等於找準了成功的方向。

現實又彷彿總是殘酷、無情的,理想與現實的差距,有時使我們倍感到失落。記得曾有位作家在他的文章中這樣寫道:小時候,當有人問我的理想是什麼的時候,我總是豪氣沖天的回答:

「我長大要當一名科學家。」時隔20年,如果再有人問我的理想,我會很平靜地說:「做一名編輯。

」我佩服我小時候的勇氣,也佩服我現在的清醒,畢竟這中間橫隔了20年,理想也完成了它從幻想到現實的漫長曆程,不再遙不可及,卻是伸手可觸的事。做為一個有知識、有頭腦的大學生,我們應該而且能夠做出自己明智的選擇,那就是面對現實,接受現實,真真正正地樹立自己正確的奮鬥目標。

當然理想應該是切合實際的,是我們通過努力可以實現的。我突然想起一個故事。這個故事是2023年宋美齡在美國國會上發表演講時所引用的,故事是這樣的:

兩千年前,在衡山磨鏡臺近旁有一座古老的佛寺。一名年輕的和尚來此修行,他整天盤腿坐禪,雙手合十,口中喃喃念道:「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他唱唸佛號,日復一日,因為他的理想就是成佛。寺裡的主持於是也跟著拿一塊磚去磨一塊石頭,時時刻刻地磨,一天又一天地磨,小和尚有時抬眼瞧瞧老和尚在做什麼。主持只是一個勁地拿磚磨石。

終有一天,小和尚忍不住問大師:「大師,你每天拿這塊磚磨石頭,到底是為什麼?」主持回答道:

「我要用這塊磚做鏡子。」小和尚說:「可磚是做不成鏡子的呀。

」主持微微一笑,道:「就像你這樣成天光念佛號,也是成不了佛的。」這個充滿禪意的東方古老故事,給了我們什麼?

what?我相信今天在場的每位同學都會明白,我們要有理想,但也應將我們的理想付之於行動,讓實際行動來落實我們的理想,那樣我們才會和著青春的節拍,搖著青春的櫓槳,喊著青春的號子,沐浴著青春的朝陽,帶著心中編織的夢,把握機遇,帶著自信和笑容上路,永遠不要等。

我們有幸生活在大學這座象牙塔中,外面的人想要進來,裡面的人想要出去,但從整個社會著眼,大學仍是充滿神祕的精神樂園。

不如今天在座的每位同學都試一下,把我們的理想比作一條以現在為起點的射線,然後把它截成若干段,把那個遙不可及的理想當作近期用我們雙腳就可以走到的端點,然後再截,再走,再走,再截,終有一天,我們身後深深淺淺的腳印就會成為我們人生飛躍的臺階。

我們新世紀的大學生應該堅信自己不會一無所有,堅持用於表現自我,敢於交流,把自信寫在臉上,就在那一天,我們一定會成為社會大舞臺的主角。

新世紀的大學生們,托起自己的理想,撥亮心中的那盞燈吧。認真地計劃一下自己的學習,規劃自己的成長,設計一下自己的人生。

新世紀的大學生們,讓那隻棲息在你心中的鷹,展翅高飛,掠過市井的硝煙,超越你曾有過的脆弱與迷茫,向著理想升騰的高地,向著火紅的太陽,向著蔚藍的高空,向著我們主宰的明日無悔翱翔!

4樓:廣增嶽箕鵑

給你一個範文參考一下

希望你能自己好好的寫作文

祝你學習步步高昇!

如果將生命解讀成煙花,一生的孕育只為瞬間釋放出全部的光華。那麼這種生命是沒有延續的,只停留在那無法存留的短暫的時空中。回頭看中國的歷史長河,有無數的愛國主義者,用他們煙花般燦爛的生命,照亮了曾經陰霾的歷史天空。

他們無疑是偉大的,儘管不一定每個人都名垂青史。但是他們都用自己的生命,向世人昭示了一種精神:愛國。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愛國主義精神是與民族氣節緊緊相聯的。尤其在古代體現得極為突出。蘇武牧羊,文天祥的「留取丹心照汗青」,岳飛抗金……或許他們也知道,僅憑自己的力量是不足以挽回頹勢的,但是他們卻更加清楚的」知道自己骨子裡流的是本民族的血,腳踩的是自己的河山,哪能容外族侵犯一絲一毫!

愛國,在這裡是一首蕩氣迴腸的史詩。

到了近代,中國的古老大地上,出現了越來越多外國侵略者的足印。沉睡的民眾,在觸目驚心的血案裡,在當局者仍封閉腐朽的黑暗統治下開始甦醒了。他們用各自的方式表達著自己的愛國激情:

有農民階級的太平天國運動、義和團運動;有民族資產階級的維新變法運動、辛亥革命;直至最後終於走向成功的抗日解放戰爭。這是一條無數愛國仁人志士用鮮血鋪築的艱難曲折之路。人性的光輝,化為路上一盞盞引路的明燈。

愛國,在這裡濃縮為整個時代的最強音。

直至到了現在的和平時期,我們仍舊要面臨著國內外敵對勢力給我們的壓力。愛國此時更成為一種呼聲。我們需要有更多的愛國者,用我們強烈的決心和意志,共同捍衛我們的國家。

這樣說,語氣似乎顯得很嚴肅很政治,但事實就是如此。我個人認為,和平時代下的「愛國」,做起來比戰爭年代更有難度。

其實回想起那個瀰漫硝煙的戰爭年代,比現在要單純。人們因為感受到了侵略給自己帶來的切膚之痛。他們在戰火中失去了家人、房屋,世代依存的生活環境就這樣被突兀地破壞。

並且還有來自外族的對整個中華民族的鄙視。憤怒及歇斯底里的傷痛撕扯著他們內心深處的每一根神經。終於他們拿起**,用行動實踐著愛國主義這一精神。

他們就像古希臘神話裡的戰神——mars,帶領大家衝破黑暗的悲劇英雄,在那個時代裡熠熠生輝。

而如今,我們更需要做的是全民普及愛國主義思想。

難道沒有發現嗎?物質化、商品化衝擊著的今天,有關人性最美好的很多方面都在悄無聲息地喪失。「愛國主義」這個概念,似乎越來越淡了。

其實,我們現在不一定要求你非得做出什麼驚人的壯舉,只要我們內心深處是真正把祖國裝在心中的。有時候,一句話、一個手勢、對一件事的反映,就能將我們潛藏在心中的想法表露出來。

5月,學院特地舉行了「愛國主義精神宣傳月」系列活動,有講座,有**展,有愛國電影展播,還有志願者赴西柏坡進行參觀訪問。或許每個人從中得到的感受不盡相同,但可以肯定的是,大家對愛國主義都有了更深一層的瞭解。

愛國,不僅僅停留於形式,它更需要的,是我們每個人的真心。

5樓:析綠柳來丙

我愛祖國

祖國是中華民族的象徵,它是個偉大的榮譽,是由無數個炎黃子孫匯成的一個偉大又神奇的國家。祖國的今天是強大的,祖國的大地上再沒有任何殘酷的戰爭,沒有悲傷的哭聲。所以祖國的今天是微笑的,是充滿歡聲笑語的。

奧運會的成功舉辦,神舟七號的成功發射,三峽水電站的順利完工,都意味著我們的祖國正在一步步的前進,一步步的向世界強國靠攏。

當奧運會正式開始時,觀眾們熱血沸騰,為我們的祖國喝彩,為我們的祖國加油;當翟志剛漫步太空,搖動五星紅旗時,中華兒女從內心發出深情的歡呼:祝福偉大的祖國!

當三峽海電站完工時,工地上的工人們都揮舞著安全帽,高聲喊道:「我們成功了…

…」在祖國迎來一個個成功,人們歡呼一個個勝利的時候,每一個有愛國心的中國人,誰又會忘記發生在汶川的那次百年不遇的**。一個個生命瞬間消失,一棟棟房屋眨眼間倒塌,一條條馬路塌陷。但是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在巨大的災難面前沒有恐懼,全國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展示了祖國強大的凝聚力。

是啊!六十年裡,我們的祖國越來越強大,美麗,文明,發達。而且,未來的祖國將會更加富強。

因為科學家們準備在海底建造城市,在空中建造「浮空城」,在月球上建造「摩天大樓」。這都不是幻想,而是而是馬上就要實現。

其實,這要靠的不光是那些科學家們,還有我們這些想法新穎的同學。這要我們齊心協力,就能把海底城市建造的完美無缺,把浮空城建造的更加美麗,把月球上的摩天大樓在增高100層,200層。

所以,我們現在應該努力學習,讀書,不辜負國家對我們的期望,將來為國家出一份力。

我要對親愛的祖國說:「祖國我愛你!祖國萬歲!」

6樓:我好無語啊

祖國在我心中

一九三一年九月十八日,「轟!」這一聲炮響震顫了中國,響徹天空,迴盪在祖國大地——戰爭開始了。

我們偉大的新中國的成立,是無數老一輩革命家經過長期的浴血奮戰,處於極度險惡的環境,經歷血與火的洗禮,數不清的英雄們倒在了湘江畔,祁連山,大草地,活下來的戰士前赴後繼。

從南昌起義的隆隆炮聲到新中國成立的開國閱兵儀式,印證著新中國堅苦卓絕,轉危為安,終於從勝利走向美好的未來。

到現在,祖國先後舉行了十四次閱兵,規模巨集大、氣勢磅礴。從中可以看到人民軍隊質量建設的跨越發展。國慶閱兵是國威、軍威的展示,是國防實力、綜合實力的彰顯,是證實我國強大的有力證據!

閱兵儀式上,從萬國牌**裝備起步,世界首次帶彈飛行受閱的蚊式飛機,到世界數一數二的先進部隊,祖國的軍隊經過無數次的考驗,研究人員刻苦鑽研,戰士們刻苦訓練,終於把汗水化為糖漿,苦盡甘來,中國的軍事有了一個一百八十度的大回轉。

零三年,神舟五號載著中華人民的驕傲,實現了祖先、前輩們幾千年來未能實現的夢想;零五年,神舟六號又在中國人的好奇心和上進心的驅使下升上天空。

祖國母親,您瞧,那一個個的**人在您的哺育下茁壯成長!祖國在我心中!

關於古人愛國作文600字,關於愛國的作文,600字

屈子的悲歌。記屈原。亦餘心之所善兮,屈九死其尤未悔。題記春末夏初,農曆五月初五,又是一年的端午節。回想楚懷王時期,你,兩袖清風的好宰相,一心為國為民,卻因奸賊的挑撥離間,皇帝的痴迷不悟,被流放到荒野。你哀嘆,難道國家就這樣完了嗎?秋風蕭瑟,捲起片片落葉,當你懷著滿腔的怨恨,揹著包袱,沉重地走在泥濘的...

作文,關於愛國的,左右,初中,作文,關於愛國的,600字左右,初中

祖國在我心中 從小,我就聽大人們對我說 過去,我們的祖國是怎樣的落後,是怎樣被外國人瞧不起,被欺辱.但是,自從我上小學以後,慢慢的,我心中的祖國是一個千年文明,地大物博,國泰民安,和平而又美麗的祖國.因為我聽人讚頌過 世上最美麗的畫卷描繪的是祖國的大好河山 世上最動人的詩篇歌頌的是祖國永恆的春天 世...

為國為民的奉獻精神的作文,關於愛國的作文,600字

從古至今,追溯不少年華,有多少在月下仰望者,亦抒懷惆悵,感傷至情。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蘇軾失去了至親,悲痛欲絕。卻只能手拘一酒杯,立於月下,袖過清風,幾灑淚行。慢慢揚起手,酒在杯裡晃起來,落在髮梢。一滴,只一滴。月亮隔著杯子朦朧的亮著。月在杯中,心在酒中。就這樣,喝下去。是心碎之覺,欲罷不能。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