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運用比喻和排比的手法寫一段關於秋景的文字,不少於兩百字

2021-05-28 18:31:47 字數 3387 閱讀 6643

1樓:火車

一陣輕風吹過帶走幾片發黃的葉子,也許用不了多長時間,樹葉都會被吹落在樹下吧。然後慢慢的腐爛,滋潤著大樹,來年春天來到時。這不是我們生命的寫照嗎?

家庭是大樹,父母是那黃葉,而我們就是那綠芽……

2樓:竭縈家彤

秋天,是一個取得了成功的科學家,他在悄悄地回顧著以前的成長道路。

秋天,是一個戰場上歸來的軍事家,他在默默地思考著剛才的指揮過程;

秋天,是一個贏得了**的政治家,他在靜靜地考慮著未來的施政綱領;

用排比的修辭手法寫一個表現秋天景象的句子

3樓:月下朱顏

秋風輕輕的拂過,帶著些許的涼意;秋雨沙沙的飄下,浸染一身的愁緒;秋葉悄悄的落地,鋪滿一地的金黃。

4樓:匿名使用者

秋,來了。它帶來了喜悅,它帶來了豐收,它帶來了涼爽,它帶來了……

寫一段200字左右描寫秋景的文字,要用上2種修辭手法

5樓:匿名使用者

看!田野中金燦燦,一片收穫的景象.顆粒飽滿的大玉米,像小棒似的,沉甸甸的,黃澄澄的,被農民伯伯掛在了自家院子的房頂上、樹杈上.

一片片即將成熟的稻子,在微風的吹佛下層層波動,向前湧來,像一片金色的海洋.金黃色的穀穗壓彎了腰,紅色的高粱揚起了張張笑臉,在秋風的吹佛下,身姿搖曳,像是在向人們點頭致意.

寫一段話運用比喻,擬人,排比等修辭方法。200字.急!

6樓:神經刀

一百多你加一點吧

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彌望的是田田的葉子.葉子出水很高,像亭亭的舞女的裙.層層的葉子中間,零星地點綴著些白花,有嫋娜地開著的,有羞澀地打著朵兒的;正如一粒粒的明珠,又如碧天裡的星星,又如剛出浴的美人.

微風過處,送來縷縷清香,彷彿遠處高樓上渺茫的歌聲似的.這時候葉子與花也有一絲的顫動,像閃電般,霎時傳過荷塘的那邊去了.葉子本是肩並肩密密地挨著,這便宛然有了一道凝碧的波痕.

葉子底下是脈脈的流水,遮住了,不能見一些顏色;而葉子卻更見風致了.

7樓:洗心軒

我靜靜看著:那清清河水流過 ,唱著叮咚叮咚的歌;精靈一樣的蝴蝶飛過,跳著輕盈的舞蹈;還有那羞澀的雲朵,悄悄走過…整個世界沒有別人,也沒有了我。

描寫秋天的句子內容包含比喻,擬人,排比等修辭手法

8樓:匿名使用者

1 秋天到了,樹上金紅的果子露出了笑臉,她們正在向著我們點頭微笑呢!

9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的腳步到了,她像風一樣

誰可以用比喻的修辭手法寫一段不少於一百字描寫春天的話?

10樓:成全久

春天像是婀娜多姿的姑娘的花裙子,美麗又充滿著活力的樣子。春姑娘帶著希望拂過田野,帶來一陣風,溫柔地給世人帶來春的禮物。在風的吹拂下,滿山滿坡的野花睜開了眼,一朵兩朵,一叢兩叢……連成片,匯成海。

人們面對這藍的紅的黃的……氣勢磅礴的色彩的海洋,煩惱沒有了,萎靡沒有了。當春帶著她特有的新綠,海一樣地漫來時,真能讓人心醉;當春攜著她特有的溫煦,潮一樣地湧來時,也能讓人斷魂。春,絕對是一楨浸染著生命之色的畫布。

關於春天的詩句

1.《春曉》唐. 孟浩然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2.《春日》宋. 朱熹  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  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3.《春夜喜雨》唐. 杜甫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曉看紅溼處,花重錦官城。

4.《春望》唐. 杜甫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

5.《初春小雨》唐. 韓愈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6.《錢塘湖春行》唐. 白居易  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

  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  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  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陰裡白沙堤。

7.《早春南征寄洛中諸友》宋. 歐陽修  楚色窮千里,行人何苦賒。  芳林逢旅雁,候館噪山鴉。  春入河邊草,花開水上槎。  東風一樽酒,新歲獨思家。

8.《玉樓春》宋. 辛棄疾  風前欲勸春光住,春在城南芳草路。

  未隨流落水邊花,且作飄零泥上絮。  鏡中已覺星星誤,人不負春春自負。  夢迴人遠許多愁,只在梨花風雨處。

11樓:藍虎人

春天像是個充滿活力的姑娘呀!

12樓:匿名使用者

運 v 由於 vvv 一個月

用排比的手法寫一段100字左右的文字

13樓:love美美的春天

那座老木橋,架在那河面以多年了。幾年來,它總是勤勤懇懇,清晨,似火的朝陽照耀著它,為他增添光輝,它也開始了工作;白天,人們的腳在它身上踏過,它便用它的背默默地支撐;夜幕降臨,它又靜靜地望著天邊的月兒和那漫天寶石似的星星……

用排比的修辭手法寫一個表現秋天景象的句子。

14樓:飄雪似歌

你悄悄的走來,默默無聲,一眨眼,大地披上了金色衣裳。

你悄悄走來,走進田間,麥子香味四飄,那畝畝莊稼,遠看好似翻滾的千層波浪 ;近看,麥子,笑彎了腰,高梁漲紅了臉、玉米樂開了懷,地裡的人忙及了,"唱一曲呀收穫的歌,收了麥子,收高梁啊,收了玉米,收大豆啊,收穫完了送國家啊。"悠洋的歌聲道出了農家秋收的喜悅。

你悄悄的走來,帶來一見黃衣裳,一見紅衣裳,瞧著邊的山,象是渡上了一層金色。飄飄悠遊從上面飛下無數黃蝴蝶,一夥在半空中盤旋,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深黃的衣裳變成了淺黃;淺黃又變成了赫石,你看,它多像一個頑皮的小鬼,瞧那邊的山上,高梁如醉,簡直是一片紅海,遮蓋了半個天際,和霞光連在一起,紅的像火焰似的燃燒。這一黃一紅的連成一片,給人一種說不出的溫暖,甚至都忘了在過幾天,寒冬就要來臨了。

你悄悄的走來,帶來了美麗的秋光美景,帶來了豐碩的果實,聽,鑼鼓喧天,好熱鬧,忙了一年的人們臉上露出了內心壓仰不住的喜悅:"又迎來了一個豐收年。"

秋姑娘不知不覺地來到人間,她一來就不停地忙起來。 她給高粱抹紅了「臉蛋」;給玉米穿上了桔紅色的「裙子」;給稻穀穿上了金色的「西裝」。一陣陣秋風吹來,稻穀連忙彎下了身子,像在給秋姑娘致謝。

秋天,很多樹葉都落下了,梧桐樹葉變黃了,一片片樹葉從樹上落下來像翩翩起舞的黃蝴蝶在空中飛舞。有的落在小河裡,小魚把它當成遮陽傘;有的落在樹枝上,小松鼠把它當成睡覺的小床;有的落在操場上,小螞蟻把它當成了運動場;有的落在地上;小燕子好像在督促同伴快點往南方飛,這兒馬上要冷了。

秋天就像一幅美麗的畫卷,充滿詩情畫意;秋天就像上帝賦予人類的禮物,洋溢豐收的喜悅;秋天就像是出海歸來的漁船,滿載人們的欣喜。

用上排比和比喻等修辭手法寫一段描寫雲霧擴充套件變化的一段話

雲霧不斷地擴充套件著,飄動著,升騰著,有的像雪白的棉絮層層疊疊地飄落在山峰中間,有的像長長的綢帶懸在空中,有的撞碎在山崖上,像漲潮時的海水在岸邊濺起無數朵白色的浪花。希望能幫到你 用上比喻 排比的修辭手法描寫山勢 雲霧。5 我站在亭前向下俯視,雖有濃濃的雲霧籠罩著,但山勢依稀可辨,有的如 長龍起伏連...

運用排比手法寫的優美開頭段,10個 運用排比手法寫的優美開頭段

物競天擇,時代猶如一列火車,轟鳴著滾滾向前。貧困終被繁華取代,寧靜總被喧譁掩蓋。那些沒了主人的房屋,虛掩的房門,荒涼的院落,都似在訴說著一種久已淡去的生活。房前屋後的柿子樹上,掛滿紅豔豔的小燈籠,就連地上也落遍了熟透的柿子。這些原本代表豐收的累累果實,難道沒有忽然在這裡受到冷落嗎?我們雖然不曉得故事...

運用反覆和排比的修辭手法寫一段話,描寫你熟悉的場景 左右)

在大自然中,人們總會聽到許許多多的聲音,這些聲音常常會讓人們浮想聯翩。今天,我就講一講我在國家森林公園 淨月潭,聽到的大自然的聲音。清晨,我和爸爸走在森林裡,當涼爽的風吹來時,落葉 沙沙 隨風飄散,風爺爺 呼呼 地吹著,彷彿在說 小樹葉們,你們不要害怕,我會送你們去遠方的。小樹葉們緊緊地抓住自己的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