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的真正含義是什麼,學習的真正意義和目的是什麼?

2021-03-20 02:03:55 字數 5535 閱讀 3715

1樓:不羈放縱

編輯本段什麼是學習 在中國,學習這一詞,是把「學」和「習」複合而組成的詞。最先把這兩個字聯在一起講的是孔子。孔子說:

「學而時習之,不亦說(yuè)乎?」①意思是,學了之後及時、經常地進行溫習和實習,不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嗎?很明顯,學習這一複合名詞,就是出自孔子的這一名言。

按照孔子和其他中國古代教育家的看法,「學」就是聞、見,是獲得知識、技能,主要是指接受感性知識與書本知識,有時還包括思的含義在內。「習」是鞏固知識、技能,一般有三種含義:溫習、實習、練習,有時還包括行的含義在內。

「學」偏重於思想意識的理論領域,「習」偏重於行動實習的實踐方面。學習就是獲得知識,形成技能,培養聰明才智的過程。實質上就是學、思、習、行的總稱。

為了自己的發展

2樓:愛你

孔子有云: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 當天學到的東西在十二小時之內不復習將忘掉40%, 四天之內不復習差不多就忘光了.

只有學而時習之才能領會學過的內容. 感覺到的東西我們不一定能理解它,只有理解了的東西我們才能更深刻的感覺它, "時習之" 就是要加深理解. 只有學而時習之才能駕馭自如的運用學過的內容.

學為的是用, "時習之"就是為了在需要用的時候能信手拈來, 在學習新知識的時候能觸類旁通.

3樓:nn48914奧兩

學習真正含義就是豐富自己的知識,長自己的本領,用活自己的頭腦,積累有用的基本才能。

4樓:純潔舞動丶t痾

是為了尋找學習的意義,繼而理解人生的意義,在繼而充滿幸福地活下去。

5樓:

學習有的時候是一種發洩 可以讓你忘掉一切 是你生命中最不用淨化的地方

6樓:蕭桂枝岑婉

其實也就是一個證明,當然這是個人理解

也許現在你學的東西是你不感興趣的東西,所以你會問出這樣的問題,問它的意義何在

後來我就想啦:我在小學,初中,高中學習的東西實際上是很基礎的東西,把這些東西學好,並沒有什麼實質的作用,它的作用在我看來,只有一個:證明我們是有學習能力的--只有有基本的學習能力的人,才可以獲得到大學學習的資格...

因此,我把樓主提問的那種學習,當作是去學習自己感興趣的東西的入場券,希望可以從事自己喜歡的職業,用自己的興趣養活自己,快樂的生活~

如果這樣想的話,我想樓主就會明白學習的真正含義咯

學習的真正意義和目的是什麼?

7樓:老衲也去了

個人感覺學習其實和吃飯是一個道理的,餓了就要吃飯,而你遇到東西不懂了就要學習。這才是最真最自然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有些人忘記了,而是很多人忘記了。學習是為了讓自己內心更充實!說是為了工作多賺錢的想法多半是受中國社會影響而產生的畸形思想!

9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的意義在於自我完善、繼承文化、總結創新。

10樓:grace凱

其實學習除了bai興趣以外,du他就是一種為zhi了達到某種目的而必dao須得手段,這個沒有什麼好內糾結的,學習的容過程和你學習的目的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結果

至於生活,哈哈,生活的意義在於讓我們的生命豐富多彩,那麼你是否又要糾結生命的意義或者說活著的意義?如果是是這樣,那推薦給你一本書吧《迷途》,或許你會受到啟發

11樓:高鳥下騂弓

為了能讓自己的人生更完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成熟的人 會問相同的問題;

成熟的人不再問了,埋下頭賺奶粉錢。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的目的——求知——找好工作——更好地生活

mes真正的含義及作用是什麼? 40

14樓:有人問素質

mes是一套面向製造企業車間執行層的生產資訊化管理系統。

mes可以為企業提供包括製造資料管理、計劃排程管理、生產排程管理、庫存管理、質量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工作中心/裝置管理、工具工裝管理、採購管理、成本管理、專案看板管理、生產過程控制、底層資料整合分析、上層資料整合分解等管理模組,為企業打造一個紮實、可靠、全面、可行的製造協同管理平臺。

mesa在mes定義中強調了以下三點:

1、mes是對整個車間製造過程的優化,而不是單一的解決某個生產瓶頸;

2、 mes必須提供實時收集生產過程中資料的功能 [1]  ,並作出相應的分析和處理。

3、mes需要與計劃層和控制層進行資訊互動,通過企業的連續資訊流來實現企業資訊全整合。

15樓:飄哥

當生產訂單發生變化時……(mes系統)

在製造過程中有客戶插單,需要對原來的生產計劃進行改動。對於製造過程比較複雜的情況,每臺機器在什麼時間由什麼人完成什麼製造工序都已經安排好了,物料也都準備妥當,要插單相當困難。通過mes精益製造管理系統系統,即時排程成為可能。

系統可以根據新下達的生產計劃,在指定的管理條件(例如:準時發貨、裝置使用率、生產成本等)下,迅速完成生產排程,並將製造任務下達到每個製造崗位。提高製造現場的排程效率,適應變化的市場需要盒苛刻的客戶要求。

當生產裝置發生故障時……

在製造過程中有裝置發生故障,尤其時關鍵裝置發生故障,無法正常工作,影響了製造現場的整體計劃。通過mes製造管理系統,可以立刻將情況反應給生產計劃部門,提請是否修改生產訂單。並根據生產計劃部門的意見,重新對現場的製造資源進行排除,並將製造任務下達給每個製造崗位。

即時地與生產計劃部門溝通,提供生產整體的效率。對製造現場進行有些地組織,提高製造效率,減少故障帶來的損失。

當發現原材料有缺陷時……

產品在質量檢驗的時候,但發現質量缺陷。經分析,該缺陷時由於採用了某批存在質量問題的原材料。因此,使用該批原材料的全部產品都要報廢和重新檢驗。

通過mes製造管理系統系統,可以方便地提起採用該批原材料的全部產品清單,包括產成品和半產品。因此,這些產成品和半產品在揀選出來進行特殊的處理。避免了可能有缺陷的產品出廠後帶來召回費用,可能有缺陷的半成品加工成不良產成品帶來的製造成本盒費用,從而減少了原材料缺陷帶來的損失。

當發現出廠產品存在質量缺陷時……

產品出廠因質量問題發生顧客投訴,經過分析發行產品的工藝設計存在缺陷。該缺陷可能帶來產品的快速磨損,導致客戶退貨或賠償。通過mes製造管理系統系統,可以方便地找到採用該工藝的全部產品批號清單,對於已經交付經銷商或客戶使用的產品,進行召回。

產品召回避免了因客戶使用存在該工藝缺陷的產品造成後果的賠償邀請,降低經營風險。

當出廠產品發生質量投訴時……

產品出廠應質量問題發生顧客投訴。質量部門通過mes製造管理系統,提取製造該產品的全部製造資料並進行分析,發現該質量缺陷是由於採用了某批存在問題質量隱患的原材料。從而啟動原材料不合格的質量處理流程。

完整的製造資料可以為質量分析提供第一手資料,幫助質量管理部門快速準確地對出廠產品的質量問題進行分析。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 脂肪酸甲酯磺酸鹽(mes)

mes(或a—sf)是受當今國內外密切關注的最有發展潛力的廉價高效表面活性劑和鈣皁分散劑,其有優良的去汙性、抗硬水性、低刺激性和毒性,表面活性優於烷基磺酸鈉(las),是國際上公認的用來替代烷基磺酸鈉的第三代表面活性劑。

二 製造執行系統 (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簡稱mes)是美國amr公司(advanced manufacturing research,inc.)在90年代初提出的,旨在加強mrp計劃的執行功能,把mrp計劃同車間作業現場控制,通過執行系統聯絡起來。這裡的現場控制包括plc程控器、資料採集器、條形碼、各種計量及檢測儀器、機械手等。mes系統設定了必要的介面,與提供生產現場控制設施的廠商建立合作關係。

美國先進製造研究機構amr(advanced manufacturing research)將mes定義為「位於上層的計劃管理系統與底層的工業控制之間的面向車間層的管理資訊系統」,它為操作人員/管理人員提供計劃的執行、跟蹤以及所有資源(人、裝置、物料、客戶需求等)的當前狀態。    製造執行系統協會(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 association,mesa)對mes所下的定義:「mes能通過資訊傳遞對從訂單下達到產品完成的整個生產過程進行優化管理。

當工廠發生實時事件時,mes能對此及時做出反應、報告,並用當前的準確資料對它們進行指導和處理。這種對狀態變化的迅速響應使mes能夠減少企業內部沒有附加值的活動,有效地指導工廠的生產運作過程,從而使其既能提高工廠及時交貨能力,改善物料的流通效能,又能提高生產回報率。mes還通過雙向的直接通訊在企業內部和整個產品**鏈中提供有關產品行為的關鍵任務資訊。

」   mesa在mes定義中強調了以下三點:   1)mes是對整個車間製造過程的優化,而不是單一的解決某個生產瓶頸;   2) mes必須提供實時收集生產過程中資料的功能,並作出相應的分析和處理。   3)mes需要與計劃層和控制層進行資訊互動,通過企業的連續資訊流來實現企業資訊全整合。

17樓:藍海匯

mes(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即製造企業生產過程執行系統

,是一套面向製造企業車間執行層的生產資訊化管理系統。mes 可以為企業提供包括製造資料管理、計劃排產管理、生產排程管理、庫存管理、質量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工作中心/裝置管理、工具工裝管理、採購管理、成本管理、專案看板管理、生產過程控制、底層資料整合分析、上層資料整合分解等管理模組,為企業打造一個紮實、可靠、全面、可行的製造協同管理平臺。

mes具有以下功能:

(1)  作業計劃:根據客戶生產過程中的具體生產工序對生產作業進行計劃安排;

(2)  生產排程:根據生產實際情況進行做出相應智慧化反映,通過實時採集的資料自動調整下一步計劃,根據實際情況做出最優的安排;

(3)  車間文件管理:配合客戶公司的相關制度,做好車間相關報備,落實檔案管理責任,加強檔案流通控制;

(4)  資料採集:資料動態化管理,配合廠間生產裝置及現場硬體整合,實現資料實時採集、動態分析,動態統計處理等事項,無論長期或短期計劃,真正達到實時掌控的目的;

(5)  人力資源管理:可以減少人工統計和手工報表,根據實際情況合理的安排人力資源,提高現場管理人員的生產力,同時消除不必要的錯誤資訊傳遞;

(6)  質量管理:根據資料採集可以對不良品進行追蹤和生產過程分析,提高產品的質量同時降低生產成本;

(7)  工藝過程管理:根據採集到的資料可以對工藝過程進行分析優化;

(8)  裝置維修管理:根據機器反饋的資料掌握裝置的實時狀態,及時對生產進行調整;

(9)  產品跟蹤:可以實現產品整個生命週期的追蹤,對其質量進行嚴格把控,提高質量的同時控制成本;

(10)業績分析:根據生產資料對業績進行統計分析,找出影響因素提高生產質量。

mes能為企業起到的作用:

(1)  生產過程可實現全程透明化跟蹤、能做到有效的實時監控

(2)  企業管理和生產方面的智慧化水平都將大大提高

(3)  為企業實施績效考核打下基礎,有了完善、準確及時的資料依據

(4)  通過看板管理提高了目視化水平,生產過程的資訊反饋有效及時得到保障

友誼真正的含義是什麼,友誼的真正含義是什麼?

回答朋友間的交情 提問跟愛情,親情有什麼區別 回答親情 愛情 友情的區別為 意思不同 側重點不同 出處不同。一 意思不同 1 家人或親屬之間的情感。2 相愛的感情,多指男女相戀而言。3 朋友間的情誼 交情。二 側重點不同 親情 是指家人或親屬。愛情 是指男女間愛戀的感情 友情 是指朋友間情誼 三 出...

「兄弟」的真正含義是什麼,真正的兄弟含義是什麼?

俗話說 攢錢不如攢朋友,賺錢不如賺兄弟!什麼是兄弟?兄弟是戰場上的掩護,生命不分彼此 兄弟是危險的擋箭牌,可以為了彼此鼻青臉腫 兄弟更是及時雨,點到為止就好!兄弟更應該是在別人最不理解自己而對自己最瞭解的人!別人說的不一定對,還是自己體會的好 兄弟不需要太多了言語,有時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就足夠了!多點...

家的真正含義是什麼,家真正的含義又是什麼呢?

滿意答案才.妞妞 7 1 7 018級2012 02 01 家 就是 無論是歌舞昇平還是戰火硝煙,無論是寒風凜冽,還是烈日炎炎,她都是你人生之舟停泊的港灣。無論是你坎坷失意還是幸福美滿,無論是你碌碌無為還是如日中天,她都是你人生 旅途 的客棧。無論你是健康還是疾病,無論你是青春年少還是耄耋老年,她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