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2021-05-30 08:44:03 字數 6154 閱讀 7756

1樓:td哥哥

生命的存在首先是 大自然的恩賜 既然存在,就要有意義。呵呵 ,廢話。 一出生,就是親情,還有你和人類的緣分 慢慢長大,你就會面臨很多事情,有喜有悲 愛情最美好 很甜蜜 但現在社會 真愛已不多 存在著很多的艱險 不少人對此已經感到絕望 但我們要樂觀 我們還擁有很多 經驗 學歷 朋友 家人 ...............

2樓:vic白菜

生命的意義,就是上帝派遣一個靈魂,到世上來受苦,然後死亡。 可是由於這個人的努力,他所受過的苦,後人不必再受。 這是一個故事中的一段話。 我覺得是生命的最好詮釋

3樓:劍信

地球在浩瀚的宇宙之中連一粒塵埃都算不上,更不要說我們這些渺小到不能再渺小的人類了!所以,生命存在是沒有任何意義的。因為最終的一切的一切都會走向終點,走向毀滅!

有了生命,就有了喜怒哀樂,悲歡離合!自從生命誕生之日起,獵殺,掠奪就充斥整個生命全體。人類的一部歷史,就是一部戰爭史,歷史長河中埋葬了多少無奈,嘆息還有淚水。

如果沒有生命,一切歸於永恆,沒有喜怒哀樂,沒有悲歡離合,直到永久!

生命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4樓:板橋茗霜

在問這個問題之前,你不妨先問自己,生命為什麼一定要有意義?難道人一定要為了某事、某物、某虛幻所謂意義而活著嗎?

每一段生命都是一個過程,不存在有意義或沒有意義的差別。有意義、沒意義,那始終就是一段生命的過程。生命並不會因為有意義,而變得更高貴;也不會因為沒有意義,而變得更加低賤。

所有的意義,是人們附加給生命的累贅和負重。

生命未必要有意義。所謂的生命意義,是人臆造的精神支援。世人看到蝸牛揹著殼行走,覺得人也應該有個殼,這樣才有安全感、存在感、高人一等感,於是「生命意義」這個龜殼就誕生了。

「生命要有意義」,那是世人被人為的知識染汙了本心,才產生的想法。

世人總是想要得到某種物質或精神的支撐,認為沒有支撐,人就活不下去,或者覺得沒有這個支撐,人就應該死掉。這其實是社會環境、人為地帶給你的看法,不是本心,也不是自然的結果。

當然,絕大多數人執著地認為,生命就應該有意義,人活著總應該做點兒什麼。即便你不這麼認為,你的父母、老師、同事、夥伴、上司、下屬、配偶、孩子等不會放棄這樣的觀念。

如果你說生命沒必要有意義,可能會被世人指為精神病。但事實上,生命,從來就不需要有意義。所謂的意義,只是人自我安慰,自我支援,執著自我的妄想罷了。

生命,就是生命,並不是說「有意義的生命,就更高貴;沒有意義的生命,就更低賤」。所謂的生命意義,是心靈負擔,它讓原本活潑的生命,匍匐前進,失去了自由選擇的姿態。

5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意義」這個詞本身就是人類所賦予的,「意義」不是一種客觀存在,而是一種思維評價,因此要說生命存在的意義,就是說要讓人類來評價生命,這種評價因人而異,每個人的看法不同。

從宇宙的客觀執行來看,生命的出現是物質運動自然導致的一種物質存在形式,不存在什麼客觀的「意義」,如果我們要給她賦予什麼意義,也只是人類的主觀思維而已。

我很奇怪,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人們就習慣於給每一個存在的事物安上一個所謂的「意義」,就像我們中學時候學歷史,總是要死記硬背某某事件的歷史意義,似乎沒有一個「意義」,事物就沒有存在的理由一樣,但是,存在就是存在,為什麼一定要賦予它一個什麼「意義」呢?就好像一塊石頭,它存在於某個大山上,可能已經有幾億年了,而且會繼續存在下去,它需要杜撰一個什麼「意義」來為它的存在找到理由麼?顯然不需要!

它存在就是存在,就在那裡!要一個所謂的「意義」來幹什麼呢?

6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的意義只有自我探索,因為每個人的感悟不同,別人的答案未必適合你,而且我認為想要了解或者初步瞭解生命的意義,總要經過生活的洗練才會有感悟,而且這個感悟隨著人生的變化也會變化。如果可能的話,去追求你心底的萌動,也許會更快地接近你的意義。

多一個人告訴你一個意義,你的人生路上就多一個岔口。當你從一條岔口走到一半覺得不合適,往往會回頭走另一條路,等你走到自己的路的時候,人生已經蹉跎大半了,也許你根本就走不到自己的路,也許你走別人的路走到一半想回頭的時候已經為時已晚。

7樓:匿名使用者

忘了六祖惠能的話了嗎?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實際上,沒有意義!

8樓:西西弗の幸福

可能人存在的意義並沒有被事先規定,而是需要人在實踐中在日常生活中慢慢尋找到屬於自己的意義

9樓:關虎

從個人來說,人活著,做些有價值的事,使自己快樂,有感恩的心,報答父母,並且子子孫孫也這樣,從社會來說,人類的發展需要生命的繁衍生息,使社會不斷的發展,使生命更有意義

10樓:有你滿足

簡單說一個人的意義; 出生後是為了活下來,成長後是為了人生的過程,到老後是以前種種的回憶。 確切說生命存在的意義,或許是證實什麼,實現什麼,最主要的體現是成長中間起伏,酸甜苦辣的過程

11樓:尹雅薇

腳踏實地做好自己該做的!

生命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就是一個圈,愛與愛傳遞的旅程,經歷一個始終,再以其他的方式輪迴,繼續著始終,輪迴,絕對運動,相對靜止。意義就在於愛的存在吧!愛是規律世界裡唯一沒有規律的存在。

人類不是主宰,只是通過努力力求不消逝的生命而已,技術只能延長現存在生命的期限,而現有生命終有消逝的一天,但是會以不同的形式歸來。永遠在規律中變化,變化也逃不開規律沒有始終。

13樓:寶格格

我存在過?存在過,也可以說沒有存在過。我失去了自我?

也可以說找回了自我。是我迷惘想太多?也可以是清醒過頭。

所謂的迷惘不迷惘,清醒不清醒,白痴不白痴,只是兩個圈子而已。只是看你如何選擇自我。埋頭於事業,結婚育兒,百年歸老。

可是,生命存在的意義是什麼?但是事業有成,兒孫滿堂,最後迴歸自然,不就是生命存在的意義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只有每一個生命自己才最清楚。

你的生命存在的意義。也是隻有通過你自己,才能領會的。

15樓:草芯

看了網友'漂移流飛'的解釋,說了很多很多也很有道理,但是說這麼多其實沒什麼意義,生命原本就沒有意義,只是從無到有,從有到無的一個過程而已。他所說的如此多億年的追求也只是生命的求生本能。而人類滅亡是遲早的事情,又何必想那麼多。

其實生命沒有意義,只是宇宙中偶然誕生的奇蹟,早晚會灰飛煙滅什麼都不剩。只不過每個人問的'生命的意義'不同,有的人問的只是人生的意義,只是相對於自己這個極渺小的個體的意義;有的人問的是所有生命包括人類存在的意義。我以上解釋的是第二個,答案是生命沒有意義。

我們只是宇宙中偶然誕生的奇蹟,但這些奇蹟終將走向滅亡,終將一場空。有的樂觀的人可能會說有希望,我想說希望是一種渴望,但現實是殘酷的,在一個宇宙中人類能做的事情相當有限,況且人類滅亡後也未必不會有更好的物種替代,而那些更好的物種最終也不能逃脫滅亡。這並不是消極,因為奇蹟本就是曇花一現,死亡,黑暗和虛無就是宇宙的本質。

我們的生命短暫,何必去思考什麼意義呢?何必要那麼想不開呢?假借四大以為身,心本無生因境有,前境若無心亦無,罪福如幻起亦滅。

16樓:熱心網友

1意義是什麼,要看對誰而言。

2家裡種了一盆花,為了觀賞,那供人觀賞就是花的意義。有人養了一頭豬,過年殺了吃肉,那給人當食物,就是這頭豬的意義,這也是它的命,從出生那天開始就是註定給人當食物被吃。

3人類存在的意義,其實是為了神能夠迴歸。當初造人的目的是為了給從天上掉下來的神提供修煉回升的環境。人的元神是從天界下來的,如同豬八戒,沙和尚一樣在天界犯了錯,打入凡間,要重新修煉才能回去。

4不同的生命有不同的**,有不同的意義。

17樓:飄逸流飛

所有生命的終極意義是——存在

地球上每一個生命、每一個物種,其基因庫中的每一段基因、每一段序列,都是為了這個物種的存在而設計的。從幾十億年前的第一個單細胞生物誕生開始,這條生命法則就已經主導了漫長而激烈生物進化的軍備競賽,基因的每一次變異、自然的每一次選擇、物種的每一次進化都是為了最大地提高自身的生存能力。所有生存能力不足的生物,一旦環境發生改變,或者有外來物種入侵,將被完全淘汰而失去存在的資格。

目前人類已經是世界上生存能力最強的物種(不考慮微生物),但也避免不了自然選擇的大審判——超級火山爆發、超大隕石墜落等,這些大審判在過去的幾千萬年或幾億年裡,已經造成過不只多次的物種大滅絕。人類要想在未來的幾千萬年或幾億年裡保持自身的存在,必須發展出對抗對這些超級自然災害的科技。地球上的災害看似危機重重,實際上卻遠遠不及太陽那麼致命——太陽將在幾十億年後膨脹而完全蒸發地球,如果不能及時逃離太陽系,人類將不復存在。

然而,逃離了太陽系僅僅不過是一個開端,因為宇宙中所有的生命都不得不面對宇宙大凍結的命運——宇宙無限膨脹的必然結果。在10^50年之後,一切恆星停止形成,在10^100年後,宇宙將被大凍結,到那時候,所有生命只能在黑洞附近依靠霍金黑洞蒸發的微弱能量苟延殘喘。人類要想繼續生存,就必須發展出新的生命形式,發展出進入第六維空間或平行宇宙的科技。

逃離太陽系只是10^11年的量級,相比於逃離宇宙的10^100年的量級,前者的時間跨度僅僅只是後者的億億億億億億億億億億分之一。即使能夠在10^100億年後逃離宇宙,進入新的宇宙也是一個完全未知的旅程,因為宇宙的能夠是否能夠形成生命,完全取決於其大**時的某個引數,某個引數偏差了很微小的變化,那麼這個宇宙將不會形成碳這種元素,這意味著這個宇宙不會有任何的生命,整個宇宙將一片死寂、一片孤獨。而且上萬億個死寂的宇宙中,才可能有一個存在生命的宇宙——比如我們所處的宇宙。

如果人類在10^100年後逃離了現有的宇宙,而進入了一個新的「死宇宙」,那麼人類為了自身存在而不斷艱苦鬥爭、不斷進化發展的史詩,將在那個時刻永遠地劃上句號。

18樓:苦澀的人生

讓你體會到這個世界的酸甜苦辣喜怒哀

19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生命就像安琪拉的魔法書,塗塗改改又是一年。

生命的內涵是指在宇宙發展變化過程中自然出現的存在一定的自我生長、繁衍、感覺、意識、意志、進化、互動等豐富可能的一類現象。

雞蛋,從外打破是食物,從內打破是生命。

存在的意義:至少證明我們還活著。

生命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20樓:葷爾柳闢歆

做為一個擁有這個世界上最美好事物--生命的我曾經無數次的褻瀆了她的神聖和平凡.每一個生命都有他存在的意義,我不知道你為什麼會在這裡提出這樣的問題,我沒有半點對你的輕視,我只是感到有一點點意外.在我很小的時候,因為我的年少無知,我對生命的神祕充滿了好奇,而且也因為這有了許多的惶恐與不安樂.但是隨著我一點一點的長大,我對生命有了更深的認識,我知道那並不是以前的在我腦海中的那個簡單的名詞了.而就象母親一樣.永遠給予我的比我回贈她的要多很多.

生命中有很多的美好,但是我以前是一個極度的悲觀者,我覺得生命中只有痛苦和煩惱.而快樂就象天邊的星星,永遠就是一個不可能實現的夢.可是當我從束縛我的地獄中走出的時候,我才發現我曾經的想法是那麼的幼稚和單純.我漸漸的明白快樂才是生命的本有,而一切讓我感到不愉的因素都是無所謂有的.就象網路一樣的虛幻,但是卻給人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記.生命有時侯就是這樣,當你身處其中的時候你並是真正的明瞭你的處境,而一些錯覺讓你對生命有了誤解.讓你生出很多的雜念.你會不開心,你會自甘墮落,甚至放棄你自己的生命.

人生匆匆幾十載,問世間生命為何物?千里江山,萬里紅塵,鏡花水月,白雲飄渺.到頭來空去空歸.唯一生充實快樂才是真.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缺點,誰都知道想要讓自己變的入世隨塵,真的沒有那麼簡單.自身素質的修煉不是一般人在幾十載就能完成的.珍惜生命在我看來並不是說要去尋找長生不老藥而使自己長命百歲.珍惜生命,就是在自己的有生之年能好好的過好每一天,寬容別人,理解別人,忘記不快,把快樂撥散給身邊的人,用自己的心去愛這個世界.

雖然有不免生出世態炎涼的感慨,人際變遷的苦思.但是不能因為一朵花的凋謝就忘了整個春天的美好.只要你用心去觀察你身邊的世界你會發現真的有很多值得你去做的而且會讓你的生命更加精彩的值得使事.

一種屬於自己的放鬆方式,可是讓你的心得以安慰和溫撫.在書的海洋裡尋找自己的小島可以讓我們變的穩重,有涵養.用**清洗自己的心.不管合拍也好,跑調也罷.只要自己開心就好.只要無論何時想起那些讓自己嘴角彎起,而不是」己所不欲勿施與人」的建立在他人快樂之上的往事都是用心的珍惜生命.

生命的意義就在於讓一個亥己不曉的人懂得自己的存在是有意義的,自己的生命是最寶貴的,應該用生命去愛給予他愛的親人,朋友,敵人.還有這個曾經讓其迷惑,讓他無奈,讓他欣慰的世界.

生命的存在對宇宙的意義是什麼,生命這種存在對宇宙的意義是什麼

存在先於本質,生命全無意義。法國著名的文學家薩特的名言。那天地球突然消失,人類滅亡不存在了,宇宙還存在嗎?從現在人的認知上看,是存在的。我們理解的生命,如果只是人類的話,那麼人類生命的存在對宇宙來說,毫無意義!你存在的意義 一是為了滿足自己的種種慾望而行駛在人生的軌跡上 二是為了他人能更好的滿足他人...

生命的存在有什麼意義,生命存在有什麼意義?

存在的意義,我認為主要取決於人生的既得感與體驗性,雖然無法通過有形物質加以作用,但是在理念與思想的層次上常常表現出維度化差別。有什麼意義我也不好說,但是你只有活著才能去尋找,去體會生命的意義!科學上,生命意思在於精彩,豐富 宗教上,生命意思在於輪迴 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也就是跳出六道輪迴就是最終...

生命存在的意義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自創世之初就有的根本問題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這是人類起源以來的根本問題。似乎我們本性中一直都在問這樣的問題 我們從 來?我怎麼來到這兒?我在地上的目的是什麼?我死後往 去?所有這一切的意義是什麼?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沒有神的答案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通過大眾 和公立學校制度中進化論 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