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強的含義是什麼,堅強的含義是什麼

2021-03-20 02:28:35 字數 6452 閱讀 6265

1樓:痘恆生季節裡

在生活中遇到任何事自己都能堅韌強大了。

2樓:阿喵先森小白啊

在陽光下,你可以盡情笑,和朋友打鬧,像個小孩子一樣。但是當你遇到了狂風暴雨,你不能認輸,你可以哭,但是你不能放棄,你要像一個大人一樣,學會去客服,去度過最難熬的日子。

3樓:小蟲草小

堅彊 」一詞出自《左傳·成公九年》:「勤以撫之,寬以待之,堅強以御之。」晉·葛洪《神仙傳·彭祖》:

「骨節堅彊,顏色和澤,老而不衰。」 宋·王安石 《上田正言書》:「雖堅強之辯,不能為執事解也。

」意思是堅固,不可摧毀;不動搖 堅強不屈 。在現代的含義中,堅強更有能承擔壓力,不屈不撓的精神。生活之路不會全程平坦,偶爾也會坎坎坷坷、佈滿荊棘,要學會堅強。

4樓:熱心網友

堅強的含義就是學會在逆境中生存.險中求勝,弱中求強,急中求穩,不被困難所壓倒.我不願做天上漂浮不定的雲,只願做水中逆流而上的魚.

我相信鯉魚躍龍門的故事,而那時的我不在是一條魚,而是人中龍鳳.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哭不笑,不吵不鬧,困難嚇不倒,挫折打不倒。任你風捲雲湧,我自巍然不動。

6樓:絕徑影

這個詞在心中默唸十遍

堅強的意思是什麼了??

7樓:萌包804丶

詮釋堅強 命運如潮,人就像潮中的水,可以努力地把握自已的方向,卻擺脫不了命運的安排。多少人走了又回來,來來回回,一程又一程,躲不過的是命運的糾纏。 有一次笑著對教官說:

「一個人應該學會堅強。」教官沉默一會說:「從甜水中泡大的女生,你懂什麼叫堅強嗎?

」我張張嘴,反駁:「堅強就是就經受打擊挫折之後站起來的勇氣嗎?你憑什麼說我不懂?

」教官不再回答。而現在,我終於明白自已對堅強的理解有多膚淺,泛泛而談,卻沒有觸及本質。 曾經對自已說:

我不會再流淚,至少不會輕易流淚,因為流淚在我眼中是弱者所為。當我看到女主人公得知自已病情後盯著醫生問:「為什麼病魔要選擇我?

為什麼?」在場的人面面相覷,誰能回答得了呢。她是一個才華橫溢的女子,活潑、開朗熱情,對生命充滿著熱愛,對她的遭遇我滿心遺憾。

當我看到她想打**回家卻因為手指顫抖難以摁鍵時,我心痛得難以自持。當我看到聖誕節,一家團聚,對她為弟弟妹妹精心準備得禮物,一家人強顏歡笑的樣子,我終於掉淚。誰說微笑只代表開心,誰說流淚只代表傷心,其實微笑背後有著最深的傷痛。

感動我的不僅是她家人對她的關愛與呵護,而且是她在病痛中仍不忘記對弟妹的關心,對生活的熱愛。一家人和和美美地生活,我多麼希望這是天長地久地事。然而結局早已註定。

她努力鍛鍊努力配合醫生地**。努力活著只是延緩病情的發展,無奈。 試問閒愁多幾許,一川菸草,滿城風絮,梅子黃時雨。

當她最後連聲音都發不出來。卻依然用顫抖的手,點著字元。活著,一定要堅持地活下去。

我終於難以抑制的哭出聲來。原來堅強也可以用這種方式去詮釋。 曾經有人說「時間將為世界放棄了許多,而世界將為我放棄了許多。

」而現在我想說。微笑地面對人生,我們能抓住的也許能更多。雖然慢慢人生路總有坎坷,艱澀幽怨。

但這並不影響人生的美好與圓滿。年輕的她,用短短的二十幾年。向世人昭示了堅強的含義。

如果將淚水滑過臉龐。我們還可以再笑。又有什麼理由擷取不到生命中最美的珍珠。

另附詩一首: 學會堅強 因為嚮往 所以選擇了遠方 因為沒有依靠 所以學會了堅強 在眼前一片渺茫時 也不要放棄希望 在孤立無援時 靠著信念支撐著 前進的力量 在遭受挫折時 要學會遺忘 讓時間的潮水 洗去失意的憂傷 不是所有的泉水 都清洌甘甜 不是所有的花兒 都清香芬芳 再深的水也淹不死魚兒 再長的路也不能 沒有方向 生活中總有許多不幸 我們必須要去面對 把苦難變成磨練 只要我們堅強一點 生命之花就能穿越寒流 開得無比絢爛

8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心裡堅定強硬,如果心裡已經服輸了那麼就沒有堅強可言了。

9樓:小絀絀

堅強不是不哭泣,而是能找到比哭更有效的解決辦法 堅強不是不脆弱,而是能找到重新站起來的途徑 堅強就是最小程度的看自己~最大程度的看別人,那樣,你就堅強了!哈哈

10樓:汐兒

堅強:就是在困難與挫折面前,在遇到不如意的事時,能想到:寧願笑著流淚,也不哭著說:「我怕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臉皮厚用堅強不行哦,因為堅強是褒義詞和貶義詞臉皮厚怎麼能等同哦

堅強的意義是什麼?

12樓:秒懂心理學

努力的意義就是:不讓貧窮跟卑微的自己讓別人看不起,你也不放心,也不甘心這世界被看不起你的人來掌控著吧,要隨時想到這麼一點,你就會有無限動力了

13樓:窩窩荼蘼丶

在現實中, 有些我們無法左右方向,但至少可以調整風帆, 有些我們無法控制事情,但至少可以調節心情。 堅強--就是調節心情,讓自己更快樂一些的方法之一。 沒有人願意痛苦的過著每一天。

如果可以使自己快樂,何不堅強一些,但如果你的堅強並沒有給你帶去快樂,那麼就可以放棄堅強,畢竟快樂是最終目的。

14樓:百度使用者

沒有眼淚不代表堅強,堅強的人不代表沒有眼淚,樓上的回答,我喜歡!採納哦

15樓:小白

堅強就是在困難面前不低頭,勇敢的面對挑戰!

16樓:【痞子

堅強的人不會容易妥協放棄 也不會萎靡不振 心態很關鍵的!!

17樓:騰馨蘭庾螺

堅強的意義是,讓自己好好活下去,讓自己在困難中尋求個人的價值;讓自己在堅強中獲得自身價值的同時,再對社會做出貢獻。

18樓:都玉蘭盧綢

勇於面對任何事態的轉變,勇於面對自我,勇於面對錯誤。能屈尊於人之下,只為有朝一日,振臂一呼百應!所謂堅強就是擁有非凡的意志力!

19樓:泰全五溪

不屈服於命運,告訴自己沒有失敗給命運的,只有屈服於命運的。

含著淚也要奔跑。

既然選擇了遠方,就不怕風雨兼程。加油。

「堅強」的意思是什麼?

20樓:裙下浮誇陳

「堅強」的意思:堅固,不可摧毀;不動搖。

堅強,拼音:[jiān qiáng]

引證解釋:

亦作「 堅彊 」。強固有力,不可動搖或摧毀。

《左傳·成公九年》:「勤以撫之,寬以待之,堅強以御之。」

晉·葛洪《神仙傳·彭祖》:「骨節堅彊,顏色和澤,老而不衰。」

宋 王安石 《上田正言書》:「雖堅強之辯,不能為執事解也。」

魏巍 《東方》第五部第二章:「 郭祥 是一個無比高大堅強的英雄。」

使堅強。

《百喻經·五百歡喜丸喻》:「爾時遠人既受勅已,堅強其意,向師子所。」

造句:張海迪是一個意志堅強的青年。

我們要在艱苦的環境中磨鍊自己的意志,堅強自己的信心。

在困難面前要勇敢堅強,不能唉聲嘆氣的。

再大的困難也動搖不了我們的堅強意志。

堅強的性格是在艱苦的環境中鍛煉出來的。

近義詞:剛正、剛勁、矍鑠、頑強、頑固、堅貞、剛毅、強硬、剛強、執意、果斷、固執、堅毅、堅決、堅定、強項、倔強、堅忍

反義詞:怯懦、薄弱、軟弱、懦弱、脆弱

21樓:員鹹同鴻博

堅強:就是在困難與挫折面前,在遇到不如意的事時,能想到:寧願笑著流淚,也不哭著說:「我怕了.」

22樓:隗好商天成

可以扛起困難,在困難面前不低頭,不認輸,勇敢地面對。

即使明知承受不了還要承受

23樓:長悠桂鴻軒

臉皮厚用堅強不行哦,因為堅強是褒義詞和貶義詞臉皮厚怎麼能等同哦

24樓:申楠劍君昊

堅強不是不哭泣,而是能找到比哭更有效的解決辦法

堅強不是不脆弱,而是能找到重新站起來的途徑

堅強就是最小程度的看自己~最大程度的看別人,那樣,你就堅強了!哈哈

堅強的含義是什麼?

25樓:碧繡文藏悟

堅強,它的意思為心理承受能力強,在遇到艱難險阻時,會勇敢面對,勇於戰勝.不沮喪,不放棄,永遠不灰心。  堅強有兩個方面的表現,一是「不怕失敗,不怕挫折,不怕打擊——不管是人事上的,生活上的,技術上的,學習上的——打擊」,「即使孤獨也不怕」,並且「敢於正視現實、正視錯誤,用理智分析,徹底感悟,才不至於被回憶侵蝕」;對於感情的創傷,要「當做心靈的灰燼看」。

二是「不為勝利衝昏了頭腦」,永遠保持「對藝術的謙卑」。這兩方面合起來,用通俗的話說,就是「勝不驕,敗不餒」,就是寵辱不驚,得失泰然。「心理相當平衡,不至於受傷」,「高潮不過分使你緊張,低潮不過分使你頹廢」;不怕矛盾,相信「有矛盾正是生機蓬勃的明證」。

也都是這個道理。

但「堅強」的最高境界,可以說還在於葆有一顆「赤子之心」。「赤子便是不知道孤獨的。赤子孤獨了,會創造一個世界,創造許多心靈的朋友!

」赤子能夠保持心靈的純潔,能夠無懼孤獨,才是人性中最可貴的無堅不摧的堅強。

什麼是堅強?堅強的含義是什麼?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父親,他認為自己的孩子太脆弱了,想讓他變堅強點,就把他送到一個著名的拳擊教練那裡訓練。

一個月後,到了考察結果的時間了,這位父親坐在臺下看他兒子和另一位選手的比賽,教練坐在旁邊。當他看到他兒子一次次的被打倒以後,他質問教練「這就是你訓練的成果?我沒看到他有多堅強,他老是被人打倒在地」,教練說「你沒看到他一次次地又站起來了嗎?

這才是真正的堅強!」

堅強,它的意思為心理承受能力強,在遇到艱難險阻時,會勇敢面對,勇於戰勝.不沮喪,不放棄,永遠不灰心。

27樓:拙為

堅強 就是這麼兩個字 多解釋也無用

等你的行為 為他賦予新的內涵 那麼堅強這兩個字對於你就有了實在的意義

不同人的堅強 是不一樣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主觀的詞,大概是成功的人形容自己的吧,失敗的人就叫固執

29樓:鄢昭君衡哲

詮釋堅強

命運如潮,人就像潮中的水,可以努力地把握自已的方向,卻擺脫不了命運的安排。多少人走了又回來,來來回回,一程又一程,躲不過的是命運的糾纏。

有一次笑著對教官說:「一個人應該學會堅強。」教官沉默一會說:

「從甜水中泡大的女生,你懂什麼叫堅強嗎?」我張張嘴,反駁:「堅強就是就經受打擊挫折之後站起來的勇氣嗎?

你憑什麼說我不懂?」教官不再回答。而現在,我終於明白自已對堅強的理解有多膚淺,泛泛而談,卻沒有觸及本質。

曾經對自已說:我不會再流淚,至少不會輕易流淚,因為流淚在我眼中是弱者所為。當我看到女主人公得知自已病情後盯著醫生問:

「為什麼病魔要選擇我?為什麼?」在場的人面面相覷,誰能回答得了呢。

她是一個才華橫溢的女子,活潑、開朗熱情,對生命充滿著熱愛,對她的遭遇我滿心遺憾。當我看到她想打**回家卻因為手指顫抖難以摁鍵時,我心痛得難以自持。當我看到聖誕節,一家團聚,對她為弟弟妹妹精心準備得禮物,一家人強顏歡笑的樣子,我終於掉淚。

誰說微笑只代表開心,誰說流淚只代表傷心,其實微笑背後有著最深的傷痛。感動我的不僅是她家人對她的關愛與呵護,而且是她在病痛中仍不忘記對弟妹的關心,對生活的熱愛。一家人和和美美地生活,我多麼希望這是天長地久地事。

然而結局早已註定。她努力鍛鍊努力配合醫生地**。努力活著只是延緩病情的發展,無奈。

試問閒愁多幾許,一川菸草,滿城風絮,梅子黃時雨。當她最後連聲音都發不出來。卻依然用顫抖的手,點著字元。

活著,一定要堅持地活下去。我終於難以抑制的哭出聲來。原來堅強也可以用這種方式去詮釋。

曾經有人說「時間將為世界放棄了許多,而世界將為我放棄了許多。」而現在我想說。微笑地面對人生,我們能抓住的也許能更多。

雖然慢慢人生路總有坎坷,艱澀幽怨。但這並不影響人生的美好與圓滿。年輕的她,用短短的二十幾年。

向世人昭示了堅強的含義。如果將淚水滑過臉龐。我們還可以再笑。

又有什麼理由擷取不到生命中最美的珍珠。

另附詩一首:

學會堅強

因為嚮往

所以選擇了遠方

因為沒有依靠

所以學會了堅強

在眼前一片渺茫時

也不要放棄希望

在孤立無援時

靠著信念支撐著

前進的力量

在遭受挫折時

要學會遺忘

讓時間的潮水

洗去失意的憂傷

不是所有的泉水

都清洌甘甜

不是所有的花兒

都清香芬芳

再深的水也淹不死魚兒

再長的路也不能

沒有方向

生活中總有許多不幸

我們必須要去面對

把苦難變成磨練

只要我們堅強一點

生命之花就能穿越寒流

開得無比絢爛

堅強的動物,堅強的動物是什麼?

身體不好的小獅子即使被母親選擇拋棄,多次吃奶被拒被威脅,直到身體搖搖晃晃跟不上隊伍,仍會跟隨著母親,也是天性吧。堅強的動物是蛇,因它只要堅持強大就能成為傳說中的龍。世界上最強的動物是不存在的。因為 一物降一物啊。進化論的觀點也不支援有最強的動物存在。有比較強的,沒有最強的。最堅強的可能也只是某個時段...

堅強的意思,堅強的意思是什麼了??

釋義 1.堅固,不可摧毀 不動搖 2.使堅強 詞目 堅強 拼音 ji n qi ng 英文 strong 近義詞 堅定 堅決 堅貞 堅韌 堅毅 頑強 剛強 剛毅 剛勁。反義詞 懦弱,軟弱 堅強,有形容詞,動詞等詞性。近義詞有剛強 剛毅 堅毅 頑強等。學會堅強,做一個對生活充滿自信的人。左手記憶,右手...

《堅強》的歌詞是什麼,我要的堅強的歌詞

歌曲 堅強 歌手 王識賢 堅強 人生的路途雖然有甜也有苦 要堅強打拼一切為理想 就算坎坷路歡喜甘苦嘛要做 為前途失敗成功攏就要衝 不管阻礙有多大 猶原慢慢繼續走 目屎就要擦乎幹 繼續認真來生活 雖然命運天註定 不過成功靠打拼 總有一日機會哪來 換我變主角 繼續堅強拼下去 男兒志在出頭天 人生短短幾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