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結果的努力是否有意義為主題的辯論賽,我是反方急急急

2021-03-20 04:02:28 字數 5305 閱讀 8275

1樓:y名字

反方,那就是說你們題是 沒有結果的努力沒有意義的嗎?

如果是,

我們都知道努力是不一定有結果的,那不努力可以嗎?顯然不可以,為什麼不可以?這就是努力本身的含義了

主題是世界有真愛 辯論賽我是反方,世界沒有 真愛,求各位大神急急……

2樓:匿名使用者

把核心放在「真」上,強調世界的愛並不是無緣無故的愛,真愛也是建立在金錢和利益上偽真愛。

正所謂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世間絕大部分行為都是建立在利益上的,愛也不例外。

3樓:哲凝

這是什麼級別辯論賽啊?這題目設計的,明顯水平太次

辯論賽 成績重不重要(我是反方)急急急

4樓:康寧

你好,我曾也是一位辯論賽選手,我推薦的觀點有下:

1, 成績只是對知識的一個檢測,並不是對我們個人素質甚至是整個人生的評判標準。

2. 過分關注與成績,往往會造成高分低能的現象,並不利於同學的全面發展。

3. 雖說分分學生的命根,但真正的命根是擁有一個健康的體魄,沒有了健康的身體,學習就沒了保障,甚至生命都沒有了保證,那麼再多的分難道可以換一條命麼?(適當幽默)

4. 過分重視成績,往往會形成將學生分層的現象,甚至是產生對差生的歧視。這對於他們的自尊心與尊嚴都是有百害而無一利的,也會帶給他們沉重的心理陰影。

5. 古人云因材施教。每個人都有每個人所擅長於不擅長的事物,一味靠成績來評判他人,太過偏激,也不利於社會的全面發展。

6. 人們所說的成績重不重要,往往並不是真正的看重成績,而是看重成績背後的大學。如果每個人都可以上清華北大,那麼又有誰會在意自己考了多少分呢?

所以,真正重要的不是成績,而是人們對上名牌大學的渴望。

5樓:超級我愛語數外

成績雖然對學校、班級、個人、很重要、但是成績不能證明一切、很多老師、家長都把成績看的很重、而忽略了孩子的想法、因為成績、還要用名次來鑑定、有些孩子的自尊心很受挫折成績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先學會做人

6樓:彭順

成績不重要,能力才是最重要的,在社會上都是看的你的能力能給公司創造多少財富是最重要的,而不是看你在學校考試考了高分就會認可你

7樓:芳香永逸

我覺得辯論賽應該的先肯定再否定,你先肯定在高中之前成績很重要,因為一考定終生。大學就不一樣,360行行行出狀元,考試都是60分萬歲的那種。大學考試成績不是人的評判標準,還有讀書的多少,個人涵養,個人的氣質及魅力,處事原則等等,這些才是最重要的,到了大學還一味的死讀書,就顯得很sb.

步入社會後,不少人靠後門,家裡有錢的有權的有勢的,成績都不如人,但是就是出人一頭。步入社會就得學會看顏色。

8樓:髑壹蕪貳

成績並不那麼重要,這次沒考好,下次再考好一點唄,**跌倒**爬起。家長的心情我們理解,哪個學生的家長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可是,家長太注重分數反而會隔開父母與學生的距離。

9樓:小丸柯

1.成績是為了讓我們知道自己的不足,不用特別在意2.提高成績的地位會讓一些孩子失去自尊心,從而降低成績3.

我們只要懂得了知識,就算考0分也值得,不必過於在意4.學習不是為了考試,而是為了懂得知識

10樓:逆光di素顏

成績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先學會做人............這樣可以的吧

辯論賽「讀書有沒有用」為題,我是反方幫我搞些犀利的出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

12樓:蟈蟈國國

讀書在於學以致用,否則讀再多也是白讀. 每個人的能力不同,有高低. 看書的層次不一樣,不是所有的書都適合你讀. 讀適合自己能力層次的書. 也是學以致用的意思

讀書要有目的性讀,不能盲目讀書.

有的人能力太低,確實很多書對他說真的沒用,學不明白. 有的人能力很強,讀書很多就很有用,人家能學明白.有很多機會.

辯論賽 急求 我是反方 論點努力不一定有收穫

13樓:言不由衷

我是覺得有努力就一定會有點小成績

14樓:立珞

在現當代社會,每個人都在為生存而奮鬥,可是,在現實中,卻有很少的人成功了。比如說學生,在高中,他(她)拼了老命在學習,可是,又有幾人考上了理想的大學了呢。當然,回報是有範圍的,這你可以去查詢辭海,這項工作一定要做,在辯論中將給對手重重的一擊,這是一個強有利的工具。

我個人認為,沒有成功就不能稱之為回報。在說個例子,在大學中,有很多人在努力學習,可是,他卻掛科了,有的及格了,那麼他也不一定會拿到獎學金。比如說,在職場中,很多人努力在工作,還會一不小心就會被老闆炒了魷魚。

當然,努力了卻沒有得到回報,這其中,有什麼原因呢:例如;智商,情商,方法,所出的環境,接受能力,還有幫助你的人等等。 檢視原帖》

挫折是否有利於成長(辯論賽題目.我是反方

辯論賽~我是反方~舉例證明反方觀點,最好是出名的例項!!!謝謝,急急急!!!

15樓:匿名使用者

從縱向與橫向的空間和時間來識,不難發現利益才是決定道義的因素, 由於利益的需要才有了各種各樣的社會結構,也因此有了各種各樣的人際關係。利益不平衡那人際關係很 難和諧,一個長久的共同利益在那麼這樣的人際關係則是相對穩定的。利益也是指物質、精神和情感上的 利益,而道義為利益服務,是為了利益分配的相對公平。

正因為有了利益道義才有它存在的意義。 綜上所述:高尚的道義是驚天地泣鬼神的,而這裡也不是講道義和利益相比誰的影響"應該"更大,而是誰 更大.

道義當然也有它存在的必要。但是我們不難看出道義是作為利益分配的協調者而存在,是為人類的利 益分配服務。像現代社會市場經濟、知識經濟的到來,人際關係的目的性更強,也更有了利益的投資目的 性存在。

利益才最終影響人際關係的發展和走向,因而利益對人際關係的影響更大! 經濟人也就是追求自己利益最大化的人又重新逐漸被觀念所接受,人本自私的理論又重新提出,我就 是其中的支持者之一。今天我想說明的問題也在於此。

人的一切行為的目的都是為了個人利益最大化,這種利益應該廣義地理解,不僅僅包括經濟利益,更 有人的某種精神需要,這兩方面構成了個人利益。這兩方面的關係十分的微妙,因為很多時候他們並不能

保持一種平衡,對於不同的個人來說,取捨可能有極大的差異,這一點我們等一下再說。經濟利益大家都 很明白,主要就是錢嘛,而精神需要這就很廣了,從本質上來說,經濟利益也是為其服務的,因為更多的 錢可能達到的精神滿足也就越多,反之亦然,明顯的例子就是乞丐不會有什麼精神滿足,填飽肚子就行。 我們直接舉一個比較尖銳的問題說明人對於利益的追逐。

朋友之間存在利益麼,很明顯在商場和工作 上的朋友都至少有簡單的經濟利益紐帶,就像你和你的客戶之間,如果不作生意八輩子都認識不了。當然 很多人都說這種關係根本就不能算作真正的朋友,那麼我們把目光轉向學生時代,那時候的朋友可以說沒 什麼利益衝突吧,談得來就是朋友了,可以一起玩就是朋友了,當然還有更進一步的就是知心朋友,你可 以和他分享許多個人的祕密。但你無意中就說出了朋友的「功用」--滿足你由於想排遣孤獨而帶來的精神需 要,滿足你想玩的精神需要,滿足你想交流的精神需要,可以說這類朋友是精神上對於你的利益製造點。

當然相互的,你也成為他精神滿足的途徑。這裡雖然有點相互利用的意思,但是從本質上來說,精神上的 相互索取與你用我的東西我用你的東西這種物質上的互助是相同性質的。由於剛才說了,精神滿足是人的 行為的最終目的,那麼這種直接達到目的的途徑自然能長久的存在,比起經濟利益紐帶來說更加穩固。

這 就是為什麼朋友還分什麼酒肉朋友和真正朋友,說白了就是精神利益實現方式的不同。 更進一步的兩人關係就是男女朋友,也就是大家都認為聖潔的愛情。的確,愛情很多時候可以讓人做 出許多不可思議對自己沒什麼好處的事情,這就是什麼「為愛瘋狂」,「愛情至上」。

實際上這些都是以第三者 的角度來看,愛情帶來的精神滿足只有當事人才可以體驗到,外人一般都忽視,所以才會感到其行為造成 的利益損失,實際上對於其本人來說,精神上得到的滿足大大超越了其他損失,至少沒有虧本。弗洛伊德 的論點是一切行為都和性本能有關,在愛情上還是很能說明問題的。 儘管我們赤裸裸的談論了人與人之間的利益關係,但大學內同學關係依然是最為健康的關係之一,至少 它的利益牽扯絕大多數是在於人的精神方面的互相滿足,可以說這是少見的雙贏的自發的利益關係。

我們現在正在享受這種關係帶來的好處,因此我們應該更加珍惜這種難以再有的關係,因為這符合我們 個人最大的利益。 3.首先讓我們來明確概念。

利益,指的是人在物質和心理上所獲得的滿足;道義是指道德和規範;人際關 系是指人與人之間在心理上的關係或距離。筆者認為,利益和道義都是人類行為的出發點,影響著人際關 系,但是,利益對人際關係起著決定性、主導性的作用。 眾所周知,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上層建築指建立在經濟基礎上的政治、法律等觀點,以及適合這些觀 點的政治、法律等制度。

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換言之,物質決定意識,有什麼樣的物質,就有什麼樣 的想法,就有什麼樣的生活方式。為了取得或保護自己的利益,統治者制定相應的制度,用以規範社會各 階層的行為。這裡的經濟基礎其實就是巨集觀的物質利益,上層建築則是在此基礎上建立起來的巨集觀人際關 系。

人類最根本的權利是生存,人類一切行為的動機都是生存和發展。然而資源是有限的,並不是所有人都能 獲得自己需要的資源,因此人們為了滿足自己的利益需要,就會採取對自己最有利的行為,並由此決定了 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裡,有許多利益和道義衝突時,選利益而棄道義的行為。

隨著汽車的日益大眾化,交通 事故也時有發生,肇事司機為了逃避經濟和法律的制裁,有的選擇了風餐露宿的逃亡生活,有的偽造事故 現場矇騙**,更有甚者撞傷行人後再致其於死地。今年 4 月初,在浙江台州的一個小區裡就發生了一起 肇事司機倒車時撞倒老人,之後在老人身上反覆碾壓五次導致老人死亡的案件。對肇事者來說,受害人因 傷致殘比起死亡的後果來需要承擔的費用要多得多,正是出於「撞死賠一次,撞傷賠一輩子」的想法,肇事 者為了減少自己的經濟損失,不惜從「過失傷人」演變成「故意殺人」。

「道義」被「利益」撞倒了,「利益」又在「道 義」身上反覆碾壓,直至將其碾得粉碎。 即使是被歌頌的人類最無私的母愛,也往往是自私的,其內在趨動力也是「利益」。經常發生後母虐待孩子, 使孩子致傷致死的案例,人們在譴責後母「沒人性」的同時,卻驚訝地發現,這些後母其實也是充滿母愛的 人,她們對自己親生孩子的愛護感人至深。

她們是雙面人,一面是惡魔,一面是慈母。但這其實不難理解, 因為她們認為,只有自己親生的孩子日後才會善待自己,為了保護自己及親生孩子的利益,她們不惜去傷

害別人的孩子。慈母和惡魔的「換臉」,只是因為「利益」的手在指揮。 還有充滿人道主義精神的無償獻血,僅管醫務人員反覆宣傳,獻血對人體無害,但人們出於對自身健康的 擔心,對這件拯

我現在的生活沒有意義,我現在的生活沒有意義!

其實我覺得自己一段時間以來也是處於這種情況的。這一方面可能是天性所致的,性格有不同的傾向,有的就會有點脫離現實,我性格方面有時候易受外界干擾或不容易恢復平靜,因此一些時候就不願意面對現實。另一方面是環境因素,因為現實中有你不願意面對的處境之類,有讓人覺得難以接受的事實,這樣也會導致不願面對現實。而且...

沒有愛,是否活著就沒有意義,沒有愛情,活著還有什麼意義?

沒有愛,活著就沒有意義,不能這麼絕對的說。而且,這個愛,是什麼愛,包含的範圍有多大,都決定著怎麼回答。如果這個愛包含了所有的愛,包含了所有內容,那麼,這個愛,如果沒有了,可能活著真沒有意義。但是,事實上,這種情況是非常少的,在日常生活中,幾乎是沒有的。愛,在世界上,在生活上,有很多種,缺了一樣,是沒...

感覺努力沒有意義,很忙找不到女友相親多次沒遇到中意的女孩還有意義嗎

不要著急,生活也不只是找女朋友,首先是事業有成,有可以的收入,中意的女孩自然也就來了。愛是一種感受,即使痛苦也會覺得幸福 愛是一種體會,即使心碎也 專會覺得甜蜜 愛是一種經歷屬,即使破碎也會覺得美麗。愛上你只是一時,忘掉你需要一生。不管你是否還記得我,在你心裡,永遠有一滴我為愛你而流下的淚水,永遠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