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山檀為什麼有的沉水有的不沉水啊?有什麼區別嗎?都是真正的老山檀嗎?東加檀味道和老山檀一樣嗎

2021-03-20 06:08:13 字數 2833 閱讀 1710

1樓:錦語良言

沉水與否,和木質含的油脂有關,油脂高的就沉水,低的,就不沉,另外,東加檀香木和老山檀香木是不同地區的產物,東加檀香產於湯加,老山檀香產於印度,因為湯加檀木開發比較晚,所以不如老山檀出名,所以自然味道也不同。

2樓:降真香海南**

東加和老山檀不一樣,沉不沉水是看木料的含油量

老山檀沉水嗎?

3樓:國之狹土

1.真正的老山檀珠子表面光滑溫潤,紋理細膩。

2.新料做成的珠子顏色淡黃,老料或經盤玩兒過的珠子發肉紅色或灰褐色。

3.真正檀香的味道香醇甘甜,芬芳四溢,香氣很自然;假檀香多為香水浸泡而成,靠近鼻子也刺鼻的化學味兒。

4.檀香密度較大,拿到手裡掂量有一定的重量感,假檀香較輕發虛。

5.頂級老山檀可以沉水,但為數不多。

老山檀手串,沉水和不沉水有何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區分是價位上~~

沉水的比較少點~~大多數不沉水~~

好壞 區別不大~~你看 2.0 12顆 手串 體積是50.24立方厘米~~兩串 一串重49克 密度肯定是小於1 不沉水~~ 一串51克 密度大於1 沉水~~ 一共就差2克~~材質上 不沉水的 能壞到**去~~

至於說沉水的含油脂多 什麼的~~我認為只是木質更緊密一些 木質緊密了 反而油脂會少點~~不過這都是個人意見~~

當然 錢比較寬裕 還是買沉水的 呵呵

東加檀是否珍貴?和老山檀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字:沉香

檀香 沉香學習 檀香學習

在香道中,檀香和沉香一直都是其中的主旋律。檀香不同於沉香,乃是木質本身散發出來的香味,而且檀香的香味單一,並無太大變化,產地也不如沉香那樣眾多。檀香中最為人所知的要屬老山檀和新山檀了,其中新山檀資源較多,但是色澤淺、香味淡,老山檀資源稀缺,色澤深、香味濃郁。

除此之外還有被認為和老山檀同等級的東加檀,雖然東加檀和老山檀極為相似,但還是有一些區別的,介紹一下東加檀和老山檀有什麼不同。大家都知道,老山檀通常顏色都是比較深,而且香味普遍比較濃郁,甚至少數人初次接觸時都會不習慣老山檀較重的香味。東加檀也被稱為東加老山檀,由此可見東加檀的珍貴,並且東加檀的顏色和老山檀類似,也是比較深,但是香味則不如老山檀那樣衝,比較柔和,甚至有的會感覺略帶甜味。

老山檀因為資源稀少,現在市場上是比較少的,而東加檀資源同樣不多,所以相對新山檀來說,老山檀和東加檀都是非常稀少、珍貴的。

那種木料和老山檀一樣有金星沉水,,沒有香味

6樓:蒐藏家

小葉紫檀,你查緣之原佛珠看看。對比那家的小葉紫檀和老山檀看看。很多收藏

最好的老山檀到底什麼樣子

7樓:匿名使用者

老山檀是一種古老、神祕的珍稀樹種,主產於印度東部、印尼、泰國、馬來西亞、東南亞、澳大利亞、斐濟等溼熱地區。它是一種半寄生植物,生長極其緩慢,通常要數十年才能成材。是生長最慢的樹種之一,成熟的檀樹可高達40英尺(約64米)。

檀香樹非常嬌貴,在幼苗期還必須寄生在鳳凰樹、紅豆樹、相思樹等植物上才能成活。在宗教領域裡被譽為「神聖之樹」;在風水學裡被譽為「招財之樹」;在歷史上,由於象徵著權力和地位而被譽為「皇室之樹」;在現代市場經濟裡被人們譽為「**之樹」,在澳大利亞被人們稱為「搖錢樹」。(下圖就是最好的老山檀)

8樓:周鵬

建議你查查緣之源佛珠,那家收藏很多珍品。

9樓:匿名使用者

去緣之源官方網看一下

印度老山檀木佛珠手鍊沉水和不沉水的區別

10樓:錦語良言

要看木材的年限,越是年代久遠的老料,密度大,油脂多,自然就會沉水,反之則不會。

老山檀怎麼在水中間我從朋友**買了塊說是老山檀的木棒味道香氣,說能沉水我把木頭放在水桶裡,不沉底

11樓:我愛邏邏

不能以能不能沉底來判斷老山檀的真偽。有多種因素,比如老山檀放置的環境的乾溼度,還有它本身的油度和水分的變化 ,都是取決於它能不能沉底的原因。

新山檀和老山檀有什麼區別?

12樓:本特第一

一、什麼是老山檀香和新山檀香

人們習慣上把印度產的檀香稱為老山檀香,而把其他地方產的稱為新山檀香。目前市場上的新山檀主要是指產自澳洲的澳檀,其次還有印尼檀香、斐濟、東加一帶的檀香和非洲出產的檀香。以前老一代的商人則認為深山裡面年代久遠出產的檀香叫作老山檀香,而另一種就是生長在潛山一帶的新出產的叫作新山檀香。

也有人認為老山檀香是樹齡較老的樹,而新山檀香是樹齡較年輕的樹。不過不管怎樣,他們各有各自的道理吧。

二、老山檀香和新山檀香的區別

1.共同點:不管是新山檀還是老山檀,在剛開採的時候都會有一種特殊的腥氣,所以制香時往往要先擱置一段時間,待氣息沉穩醇和之後再使用。

2.老山檀香的特點:印度老山檀香木其色偏黃,油質大;印度老山檀香的香氣醇厚溫和穩重,不濃不淡,延綿如絲,香味恆久,且具有一種足以盪滌內心沉滓的禪意,令人心閒意穩,氣爽神清,而且還具有安撫神經,輔助冥思等效用。

3.新山檀香的特點:新山檀香的木質顏色偏淺;新山檀香的香味較清淡,稍顯幼稚,相比老山檀香其質地、色澤、香度均有所遜色,不如老山檀醇厚,不過香味中略帶甜味,香韻偏柔和綿長,清新怡人,亦具有良好的收斂、清涼、滋補、強身功效,亦可淨化空氣。

印尼老山檀香燃燒後帶有一股粉香,有微微的香甜感;澳洲老山檀香燃燒後的香氣淡雅柔和,微帶玫瑰香,久嗅則有輕微的酸意。

沉水的沉香手串為什麼這麼貴,沉香手串都會沉水嗎

原料好的就貴如果是加工磨黑色的那些外國假料就不值錢,因為天然形成可以做珠鏈的要好久。沉香手串都會沉水嗎?會,沉香手串一般都會沉水,但是現在很多人工的沉香也會沉水。在沉香當中回,影響 最大的因素就是油脂 答的多少,說到底也就是密度的高低。密度越高也就會 越高,而密度低的,自然就低。但是沉不沉水不能作為...

「檀香思」的沉水老山檀香怎樣,有誰知道「檀香思」嗎做印度老山檀的質量怎麼樣

我是資深老山bai檀玩家,玩了有三年du了,現在好貨是zhi越來越少了,可dao是市場上版卻滿大街的沉水黑肉,對於 權這些我只能是笑而不語了。泡油泡水再打磨的方法到處都是,真是老山檀的悲哀,至於 檀香思 作為資深玩家的我也必須買過,他家的特點是老闆在印度做老山檀原材料的,材料這塊資源還不錯,加工出來...

祖傳三四百的桌子了,不爛不生蟲而且沉水,水還淡淡的香味,請問是金絲楠木嘛

看著有金絲的顏色狀況,應該是金絲楠木製品,不過需要找專家鑑定一下。祖傳三四百的卓子,去找專家過來驗下。是發了。這個還是需要經過專門的鑑定公司進行鑑定。有關花鳥魚蟲的知識 你好!竅門就是多養.多玩.遇到疾病邊 邊注意觀察甚至可以做筆記.儘可能自己 再就是平常心.要知道只要是活的總有一天會死.如有疑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