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家裡適合養什麼花卉綠植,夏天室內適合養殖什麼植物?

2021-03-20 07:56:49 字數 2777 閱讀 9477

1樓:蘇堤舊事

適合夏天養的花卉綠植:

1、薄荷

薄荷的葉片以對生的方式生在莖節上,有卵圓、橢圓形等,葉色有綠色、暗綠色和灰綠色等。薄荷香味清新略帶辛辣,夏季可驅除室內溼氣、瘴氣,有提神醒腦、驅除蚊蠅的作用。

2、熏衣草

薰衣草花形如小麥穗,細窄的葉片呈灰色絨毛狀,花朵呈藍紫色,長在細長的莖上。雖然現在沒有開花,8、9月份生長最好,但其含特有的藥草味道,此時也可選擇。熏衣草的種植在羅馬時代就已相當普遍,被稱為「香草之後」。

其香氣能醒腦明目,使人舒適,舒解焦慮,還能驅除蚊蠅。

3、白色蝴蝶蘭

蝴蝶蘭葉形闊大,花莖一至數枚呈拱形,花大而形似蝴蝶,花姿優美,為熱帶蘭中的珍品,有「蘭中皇后」之美譽。蝴蝶蘭顏色多種,夏季選用白色為宜,白色為冷色調,看上去清涼淡雅,安寧靜謐。

4、茉莉花

茉莉葉色翠綠,花朵潔白清雅,有單瓣、重瓣、單葉、複葉之分,花香清香撲鼻,每年暮春初夏開花,7月份-10月份為其花期。

5、金邊虎皮劍蘭

根莖呈捲筒狀,葉形如劍,葉片邊緣為黃色寬邊,葉中為綠白橫紋,水波形相間。

2樓:藍色貝爾

首先要看你是擺放在什麼位置上的?如果在散射光的位置例如客廳、廊道、衛生間、廚房等地,那你可以選擇蕨類(鳥巢蕨、藍色貝爾、鳥足)、竹芋類(青蘋果、美麗、彩虹、天鵝絨)、**葛、綠蘿、發財樹、卷鐵、巴西木等盆花,這些花的養護都非常的簡單,問問賣花的人就可以了(基本上這些花是喜水的,只要始終保持土壤溼潤,別乾透了就好。巴西木除外,它要少澆水)至於規格的大小就要看您擺放的位置了。

如果是在強光照的地方,如陽臺、窗臺等地,那就需要選擇漿科類的植物,蘆薈、仙人球、麒麟、月季等。如果家裡有小孩,就需要對植物的選擇及擺放格外注意,多刺多枝的少選或擺在小朋友碰不到的地方。

3樓:鋼都花聖

吊蘭,君子蘭,綠蘿,白掌等

4樓:舒芝靜

綠蘿。一年四季都可種植,屋內非常受歡迎的觀賞植物之一。

5樓:毛毛蟲小蟋蟀

喜陰涼,的綠色觀葉植物,或是用水養的富貴竹,

夏天室內適合養殖什麼植物?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金虎 進化空氣不錯 很強的

夏天能種植什麼花卉?

家裡適合養什麼植物?

夏天家裡養什麼植物可以讓家裡感覺涼快些?

7樓:一笑舒懷

夏日,花卉綠植,能為居室平添一份清涼。

【薄荷】

薄荷的葉片以對生的方式生在莖節上,有卵圓、橢圓形等,葉色有綠色、暗綠色和灰綠色等。薄荷香味清新略帶辛辣,夏季可驅除室內溼氣、瘴氣,有提神醒腦、驅除蚊蠅的作用。

種植方法:薄荷喜歡光線明亮但不直接照射到的陽光之處,同時要有豐潤的水分。澆水建議是見幹見溼(「見幹見溼」是花卉種植時的一個常用術語,意指澆水時一次澆透,然後等到土壤快乾透時再澆第二次水,它的用是防止澆水過多導致爛根和潮溼引起的病蟲。

)另外要注意的是,花市售的盆栽薄荷不能確定是否打過農藥,建議最好不要食用。

【豆瓣綠】

這麼飽滿厚實的綠色配上白色的花器一定清新悅目吧。據說它還是一味中草藥:內服可以祛風除溼、止咳祛痰;外用可以治跌打損傷。實在是居家養心,習武修行的必備良品。

種植方法:豆瓣綠喜溫暖溼潤的半陰環境。由於比較喜水,偷懶的人可以直接放在玻璃花器中水培。

家庭花卉綠植哪些品種比較好養

8樓:興志谷爾

家庭花卉養植一般以盆栽為主。由於受條件限制,不要種得太多,以10~15盆為適宜。所選種的花最好是觀葉花卉、觀花花卉、觀果花卉、香花植物、觀姿花卉等能兼顧到,品種就豐富多樣。

一、觀葉植物,如巴西木、鵝掌柴、龜背竹、綠巨人、散尾葵、棕竹、袖珍椰子、一葉蘭、吊蘭、綠蘿、文竹、君子蘭等,這些花木較耐陰,只需弱光或散射光就能正常生長。

二、觀果類、觀莖類花卉和盆景,如月季、山茶、杜鵑、米蘭、茉莉、扶桑、石榴、金橘、佛肚竹、富貴竹、蘇鐵、五針鬆、榆樹樁、榕樹樁等。

三、春天以開花植物為主,如茶花、杜鵑、梅花、洋水仙、迎春等,配些觀葉植物和山石盆景; 夏天以香花植物和冷色系花卉為主,如白蘭、米蘭、茉莉、鳶尾、八仙花等,配些觀葉植物和草本花卉;秋天以觀果植物為主,如石榴、火棘、金橘、代代、盆栽葡萄等,配些彩葉植物,如楓香、一品紅、三角楓、紅楓、羽毛楓、銀杏、灑金桃葉珊瑚等,還可配些草花和樹樁盆景;冬天以觀葉植物為主,配些時令花卉和山石盆景,觀葉植物要選擇四季常青、耐寒性較強的種類,如蘇鐵、棕竹、散尾葵、橡皮樹、巴西木、春羽、一葉蘭、吊蘭等,時令花卉有仙客來、君子蘭、一品紅、朱頂紅、瓜葉菊、報春花、水仙等。

四、淨化室內夜間空氣,應選擇多漿植物,如仙人掌、仙人球、山影拳、蟹爪蘭、燕子掌等,這些植物夜間能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氣,且耐乾旱,四季常青,但不耐寒,只要夏季避免烈日暴晒,冬季保暖防寒,盆土保持偏幹些,均可正常生長。假如室內空間較小,可選擇小型盆花及懸垂植物,如文竹、仙客來、微型月季、非洲紫羅蘭、條紋十二卷、生石花、虎耳草、吊竹梅等,既美化了家庭環境,又不佔用過多的空間面積。這些植物養護起來都比較容易。

夏天適合養什麼植物?

9樓:匿名使用者

耐熱性好的植物。如果氣溫比較高的話,可以種植一些熱帶植物

10樓:逯春柏胥白

變葉木,牽牛花,景天,細葉吊蘭,人蔘榕盆景,茉莉,米蘭,搖搖香,驅蚊草(夜來香的香味對人體有害,可致癌,儘量不要在家庭養)

家裡養什麼植物合適,有什麼花卉綠植嗎

阿坡餌花卉綠植的品種很豐富多樣啊,你可以直接在網上搜尋這個品牌的綠植,售後服務非常好,家庭養花卉綠植一般以盆栽為主,根據你自己喜歡的植物買個幾盆放在家裡就很適宜。我的答案能否幫你解決問題,如果能希望能採納下 家庭花卉綠植哪些品種比較好養 家庭花卉養植一般以盆栽為主。由於受條件限制,不要種得太多,以1...

客廳陽臺適合養什麼植物,家裡陽臺種些什麼植物好呢?

客廳應養殖耐陰的植物,陽臺養殖喜陽的植物。品種根據自己的喜好和空間的大小。客廳養君子蘭最適宜,陽臺養仙人掌類如,龍骨 千手觀音等 客廳最適合養這兩種植物,既好養,寓意又大 家裡陽臺種些什麼植物好呢?不同朝向的陽臺適宜栽種的花草也不同.朝南的陽臺 光照充足,易通風,適宜種植石榴 紫薇 扶桑 石蠟紅 天...

室內適合養殖哪些花?室內適合養什麼花卉

發財樹,幸福樹,平安樹,綠蘿,廣東萬年青,寶貴竹,滴水觀音,等等。室內適合養什麼花卉 1 秋海棠。秋海棠的品種繁多,適合生長在散光環境下,夏季不能過度暴曬,最好每天要有3 6小時的受光時間,而且養護位置要保持通風透光,定期為其補充肥水。2 非洲堇。非洲堇屬於耐陰性很強的室內盆栽花卉,適合養殖在窗臺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