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適合種什麼花,適合夏天種的花

2022-12-25 14:55:11 字數 4917 閱讀 4380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夏天種茉莉花比較好活。茉莉花喜大水、大肥、大太陽,喜修剪,易栽種。

茉莉花不僅不怕曬,還是夏日開花主角。不怕高溫,越曬越旺盛。

炎熱的夏季,白色的花朵,芳香滿枝頭,一茬又一茬,從初夏開到深秋。

2樓:小採教育說

夏天開的花

1、荷花:荷花是夏天的標誌性花朵,別名很多,又叫做水芙蓉、蓮花、藕花、芙蕖等,一般是在夏季6月份開花,會一直持續到9月份左右。花朵盛開在花梗頂端的位置,花朵顏色豐富多彩,有白色、粉色、紅色、紫色等顏色,還有各種間色。

2、木槿:木槿花在葉腋部分單生存在,花期是在6-9月份,花萼呈現鐘形,花朵顏色也是五彩繽紛,有紫紅色、淡粉紅色、純白色、淡紫色等,不光花朵顏色多樣,就連花朵形狀也是具有多種造型,有重瓣、復瓣、單瓣這幾種。

3、曇花:曇花也是在夏季開花,時間是在6-10月份左右,但是它是在晚上開花,所以一般人很難見到,持續的時間也只有3-4個小時。

4、茉莉花:它開花非常的清麗,花期也是在夏季,開放時間在每年的5-8月份,花朵為純白色,開花之後會散發出清香。冬季氣溫低於3℃時,枝葉易遭受凍害,如持續時間長就會死亡。

而落葉藤本類就是很耐寒耐旱的了。茉莉花可以作為茶或者中藥。

5、向日葵:種子耐低溫能力很強,當地溫穩定,在2℃以上,種子就開始萌動;4~5℃時,種子能發芽生根;地溫達8~10℃時,就能滿足種子發芽出苗的需要。發芽的最適溫度為31~37℃,最高溫度為38~44℃。

向日葵在整個生育過程中,只要溫度不低於10℃,就能正常生長。在適宜溫度範圍內,溫度越高,發育越快。

3樓:星際是我

夏天適合種植耐高溫的花卉,真心在幫你期待

適合夏天種的花

4樓:植物網

適合夏天養的花卉盆栽有太陽花、美女櫻、朱瑾花等。

1、太陽花,太陽花就是我們平陽所說的「大花馬齒莧」,它是馬齒莧科馬齒莧屬的一種多年生草本花卉,在高溫暴曬和乾旱的環境下,它就能開放燦爛,它是在夏天必不可少的一種觀賞花卉。

2、美女櫻,美女櫻從每年的春末一直到秋季末期,它都在燦爛開花,花期長,花色豐富,花量超多,它是非常耐熱耐高溫的一種草本花卉,觀賞性有好。養盆栽美女櫻一定要給予儘量充足的光照,它是一種不耐陰的植物,不能養在半陰處。

3、朱瑾花,朱瑾花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扶桑」或「大紅花」,它的園藝品種極多,花色極其豐富,花朵的形態也各不相同,花瓣也有單瓣半重瓣和重瓣等品種。朱瑾花最大的特點就是花朵特別大,花色極其鮮豔,現在園藝品種已經超過3000多種。

夏天適合養什麼花

5樓:三農王姐

夏天適合養木槿、桔梗、 君子蘭 、雛菊和芍藥,這些植株很耐高溫,即便被盛夏強光直射暴曬,也能生機勃勃的綻放出最漂亮的花朵,而且其花卉非常美麗,並且芳香四溢,還可以淨化環境,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

1、木槿

木槿是一種很常見的觀賞用灌木花種,又名木棉、荊條等,其花朵多為鍾狀,呈現純白、淡粉色、淡紫等,並且營養價值極高,有醒腦解渴的保健作用,其花果均可入藥,在生長期間也很少遭到蟲害。

2、桔梗

桔梗耐寒喜光,適宜生長在夏天的高溫環境下,又名鈴鐺蘭、包袱花等,通常生在在中國、朝鮮半島等地帶,花朵多為紫色、淡粉色等,其植株即可用作藥物又可食用,但是桔梗皂甙有溶血作用,不能直接注射,需口服使用。

3、君子蘭

君子蘭是石蒜科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又名大葉石蒜,達木蘭等,還有著富貴之花的雅稱,原產於非洲南部等熱帶地區,每年最多開一次花,適宜在潮溼高溫的環境中生長,對光照要求不高。

4、雛菊

雛菊適宜生長在溫度為20度-25度的環境中,對環境的適應性較高,又名馬蘭頭花、太陽菊等,原產於歐洲等地帶,花朵多為白色、紅色、粉色。可用分株、杆插等方法繁殖,其植株對土壤的要求不高。

夏天種什麼花好養活

6樓:清寧時光

一、太陽花。

說到適合夏天養殖的花卉,非太陽花莫屬。它是非常耐曬的一種花,即使是在盛夏的中午,它也不會被輕易曬死,陽光越充足它開花越好。

太陽花。二、夏堇。

這種花的花形是非常獨特的,也是非常喜歡高溫的,很耐熱。在夏天的時候生長比較好,這時開花也是比較旺盛的。

夏堇。三、茉莉花。

它被稱為是「曬不死的茉莉」,所以很適合在夏天養殖,越是讓它接受充足的光照,它花開的質量也會更高。很多人在夏季也將它放在室外養,由此可見是很適合夏天養的。

茉莉花。四、三角梅。

它也屬於夏天比較好養的一種花,因為它比較喜歡陽光,在夏天讓它多曬曬太陽,它開出的花朵也會越大,非常具有觀賞性。

三角梅。五、矮牽牛。

矮牽牛是非常常見的花卉之一,不但花色十分好看,在夏季也十分好養。它屬於長日照的一種花卉,能在35度左右的溫度下生長。

夏季適合養什麼花_八款花推薦

夏天養什麼花好?要不怕熱的,容易養的,有沒有?

7樓:家博寶貝啊

夏天比較適合養君子蘭,長壽花,蟹爪蘭,仙客來,多肉植物等等這些花一般都是適合在夏天養的,而且長出來的花也特別好看。

8樓:戶冰鑲

美麗月見草,非常耐熱,花期集中在每年夏天的6-9月份,花朵是粉粉的一大團,好像小酒杯。而且美麗月見草枝條扦插成活率高,掐根枝,插土裡就活。

9樓:秋風體育

當然有。可以養太陽花、月季花、藍雪花、三角梅、沙漠玫瑰,這些話都不怕熱,十分喜愛陽光,也很好養。

夏天適合種植什麼花

10樓:可樂可123可樂

荷花、太陽花、沙漠玫瑰、矮牽牛、茉莉花。

1、荷花。荷花是夏季較為常見的觀賞花卉,-般生長在湖泊、池塘中,花期在6 ~9月份,對水分的要求極高,在高溫環境下生長繁茂,喜光且不耐陰,在我國多地均有種植,以觀賞為主。

2、太陽花。

太陽花的花葉很小,看起來像一個個小太陽,且有一個特點,就是見陽光才會開花,清晨、晚上、陰天都會閉合,顏色鮮豔,一般在夏季開花,花期在6~9月,在我國種植範圍較為廣泛,且多為綠化花。

3、沙漠玫瑰。

沙漠玫瑰又叫做天寶花,並非玫瑰花也並非沙漠中的鮮花,因原產地靠近沙漠且喜愛高溫環境、耐乾旱而得名,每年有兩次花期,沙漠玫瑰的花葉中間為白色,邊緣為淺紅色,花開時非常美麗。

4、矮牽牛。

矮牽牛又叫做靈芝牡丹,花瓣顏色多為紫色,也有紫白相間的顏色,花期在夏季的6~ 9月份,對水分的要求極高,尤其是在夏季,需要早、中、晚都澆一次水以保持土壤的溼潤度,多為園藝花。

5、茉莉花。

茉莉花的氣味清香,常被用來加工成香水等物,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經濟價值,花身為全白色,花期在盛夏期間的7 ~9月份,喜愛溫暖溼潤的生長環境,在我國南方多有種植,不耐嚴寒,很適合在夏季種植。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養一些容易成活的,如月季,紫薇,茉莉,百合,牽牛,鳳仙花。黃角蘭最好,最香,夏天開。還可以種點桂花,可以冬天開。

另外梔子花,米蘭,月季都可。這個天日日春開得很旺 夏天澆水頻率稍微短些 水要澆透,宜在早晨或者傍晚進行 .吊蘭,文竹,蘆薈,月季,鳳仙花,矮牽牛,半支蓮。

這些花容易成活,而粗放管理。

12樓:

儘量放顏色較淡、素雅的插花或荷葉、荷花等最佳,如貝殼花、洋桔梗、銀邊翠、翠珠花、風鈴花、兔耳花、雪珠花等。 盆栽花卉可選擇觀葉植物,這需要個人的喜好而定,去花卉市場轉轉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月季,羽葉蔦蘿,牽牛花,紫薇,石榴,這些都不錯的。

葡萄風信子可在秋季露地直播,亦能用於冬季促成栽培。8月底將鱗莖放入6℃至8℃的冰櫃內冷藏50天,然後取出放。

置在冷室通風處,12月初用種菊花的盆子栽植,每盆放8至12個種球。在15℃至25℃養護,元旦、春節便能開。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型盆栽仙人掌:易生長,又可愛,重點是可以吸收輻射哦!

夏天種什麼花?

15樓:檸萌

夏天可以養一些容易成活的,如月季,紫薇,茉莉,百合,牽牛,鳳仙花。黃角蘭最好,最香,夏天開。還可以種點桂花,可以冬天開。

另外梔子花,米蘭,月季都可。這個天日日春開得很旺 夏天澆水頻率稍微短些 水要澆透,宜在早晨或者傍晚進行 .吊蘭,文竹,蘆薈,月季,鳳仙花,矮牽牛,半支蓮。

這些花容易成活,而粗放管理。

16樓:錦羿航成

適合夏天種植的花卉有很多。

美麗點的花卉有菊花,月季花,茉莉花等。

種植後放在陰涼處緩苗一星期,會增加成活率。

夏天種什麼花比較好?夏天適合種植什麼花

夏天種茉莉花比較好活。茉莉花喜大水 大肥 大太陽,喜修剪,易栽種。茉莉花不僅不怕曬,還是夏日開花主角。不怕高溫,越曬越旺盛。炎熱的夏季,白色的花朵,芳香滿枝頭,一茬又一茬,從初夏開到深秋。六月雪 枝幹造型古樸,葉子精緻有形墨綠有細微白邊,花小而白,很美。六 七月盛開。花市 通常5元到8元。瓦盆,外有...

在宿舍適合種什麼花,寢室裡適合種什麼花?

吊蘭 淨化空氣,好養放在陽臺就行,1周澆一次水。仙人掌 防輻射,放在桌子上就好,3周或者1個月澆一次水。水多了會爛根。袖珍椰子 除甲醛,淨化空氣。養在陽臺,1 2周澆一次水。蕨類植物或者綠蘿這類都比較好養,也喜陰。不過一般除了多肉植物,其他植物是不能放在室內的,因為晚上會撥出二氧化碳,會和人類搶氧氣...

夏天種什麼花夏天種花,生命力強的

其實家庭養花,或稱愛好者養花,是不按季節來分的,而是 按家庭環境內條件來選擇養容什麼花的,如所處環境較陰,光照較少就不適合養陽性花卉,又如冬季室內溫度很低,就不太適合養快低溫的熱帶花卉等等。既然您提到夏季適合養什麼花,我就建議您養如下幾種花 木本花卉如月季 米蘭 茉莉 梔子 花石榴 代代花等 草本花...